創作內容

2 GP

箱庭的世界(角色故事)

作者:寇卡普萊亞│2016-09-07 19:03:45│巴幣:4│人氣:141
曉的故事

     深深的吸一口氣,曉認為在太陽即將升起的早晨做個深呼吸有助於改善她一直沒好的喉嚨痛。站在屋頂,曉一邊回想昨天有沒有給今天安排什麼事情,一邊從屋頂跳下。
     哼著歌,提著水桶的曉和一旁的小孩子打招呼。沒事做的時候,曉會教他們一起綁繩結,或者是到樹林裏掏鳥蛋、摘果子。住在這裡讓她在混亂的一生中享有短暫的寧靜與和平。
     「喲!曉,今天也要去裝滿水缸嗎?我幫妳提吧!」又來了。曉暗地裏嘆了口氣。這個少年叫三郎,平常遇見他都會像這樣靠過來,找藉口一起走。曉並不是不知道他心裡有什麼小心思,只是覺得這樣也好。感覺跟平常一樣,希望就這麼一直下去。
     接過裝滿水的水桶,三郎滿心歡喜的問曉:
     「妳等等會來教會嗎?昨天有一大一小兩個賣藝人來我們村,禮拜完會表演才離開。而且………。」
     「等等吧!我會去的。」聳聳肩,曉決定先回去,畢竟今天早上有約一個人見面,得事先準備一些東西才行。
     好不容易讓他自己回去了,曉把最後一桶的水倒進水缸,泡一壺紅茶,坐在前走廊的躺椅上等著那個人。
     沒多久,一個戴著寬帽、手持木杖的灰袍老人,從山上的方向一路走來。走進自動為他打開的院門。曉起身等他坐下,然後看著門自動關上後才坐回原位。
     「早,今天是紅茶?」脫下帽子,灰袍老人露出滿臉灰色的鬍鬚,連瞳孔都是灰色的。貌似他身上除了皮膚以外幾乎都是灰色,看起來卻有種蒼老、穩重的感覺。
     「是紅茶沒錯,要牛奶嗎?」曉舉起裝著牛奶的水壺,在他的杯子加了一些,然後再倒一點到自己的杯子裏。
     「噢!有點燙。幫我拿一下砂糖好嗎?」灰袍老人拿著湯匙,慢慢地加好幾匙進裝著已經變為奶茶的杯子。隨後緩緩的攪動,雙目遠望,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這個老人名叫威斯東,偶爾會跑來曉家門口坐著喝茶,每次出現都會帶來一個有趣的故事。有些是歷史,有些則是親身經曆。不過今天似乎不太一樣。
     「怎麼了?一臉嚴肅的樣子。」看到他臉色不同尋常,曉率先打破沉默,向他問道。
     「今天只想坐著喝茶。妳今天有事嗎?我有些事跟妳說。」威斯東想了一下,深吸一口氣,然後重重的吐出來,閉上雙眼說。
     「早上我有事,中午可以嗎?午餐我準備。」
     「好吧!到時候在樹林空地上等我。」
     儘管疑惑他到底出了什麼事,曉也只能將問題藏進心裡。如果他不想,沒有人可以逼他說出來。反之,他想說的話,怎麼擋都擋不住。
     離開教會,曉跑到她工作的地方——那裡是村裡唯一的農場,那裡幾乎包辦了所有的原料和作物生產。包括牛、雞、鴨、馬、豬、稻子、蔬菜與油菜花(榨取食用油)等等。雞舍清理和餵食、移除病雞或是掏雞蛋都由她一手包辦。
     「哎呀!今天不是不用工作嗎?怎麼忽然跑來了?」農場的老闆是一個叫文斯的老頭子,他平常負責農場大部分及一些比較重要的的事務。
     「沒什麼,只是看看你有沒有多餘的食物可以賣我。」曉自來熟的走進去,拿了幾樣東西,然後把錢放在桌上後就快速的趕回去。
     回到家裡,曉把剛才買的麵包、一塊奶油、幾條香腸、一壺茶和砂糖裝進籃子,提到約好的空地去等。但等了很久,威斯東還是沒來。若是平常,他可以準時到在剛好整點時踏進門口。現在的反常讓曉感覺到他可能真的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說。
     一直等到太陽由金黃轉成火紅,曉才帶著已經冷掉的食物回到家裡。他到底怎麼了?曉抱持著疑問,匆匆吞下晚餐後便去睡了。
    睜開雙眼,曉聽見些微的嘈雜聲。曉握住為求慎重而放置在床頭的刀,無聲無息的起身,小心的拉過一把椅子,然後撥開屋頂的茅草。外面的嘈雜聲又大了一點。
     悄悄地探頭一看,兩個黑影匍匐在她家的屋頂上,雖然很在意兩人嘰嘰喳喳在討論什麼,但曉還是出手擊倒他們。
     前腳剛放倒兩人,後腳就有人從後院的方向窸窸窣窣的爬上來。曉伸腳將梯子推出去,一群人慘叫著往後跌倒,曉把他們當緩衝跟著跳下,拔出刀並大喝:
     「別動!不然就死!」
     但似乎沒有人要搭理她的警告,仍然分成左右把她包圍在中間。至於像蟑螂一樣被壓在梯子下的幾個似乎沒人要救他們的樣子。
     揮刀格開兩把正面刺來的劍,曉向後退了一步,避過側面的攻擊。
     腳一轉,一個敵人被這一勾絆得重心不穩,正好撞到旁邊的人。曉抓緊機會,一刀削過兩人的喉嚨,剩餘的三個則無聲退走。曉先是踢倒梯子,然後是在後院連殺兩人,最後敵人退走,整個過程不到十秒,而且悄無聲息,那幾個人就像鬼魅一般。
     將卡在梯子下的人緊緊的捆住,曉將他塞在床底,手提著染血的單刀,走到外面去查看外頭的情況。
     而這個決定,讓她,與其他許多不同的人的命運,從此天翻地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53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LM
這隻角色,入城了?
有入我再給錢,沒入就別想了。

09-25 10:07

LM
不知道詳細情況,所以我就先當作沒入城,真確認可以拿錢再重新回報。

09-25 11:51

寇卡普萊亞
可是審核還沒過,可以先入城?

09-25 15:23

LM
開頭空格應該是全形兩格

全部段落的行句通通都擠在一起看的有點累

敘述很不錯,有幾個地方滿喜歡的

替被梯子壓倒還被隊友放生的人默哀一秒XDD

500$

10-09 11: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aby19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的世界... 後一篇:箱庭的世界(角色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昨天太嗨了跟太多人交流了,感覺社交能量沒有了再休息一天好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