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Assassin]野獸般的怪物36

作者:魍魎│2016-09-07 11:11:14│巴幣:12│人氣:126
「這幾天,玩得還開心嗎?」泳裝音樂祭最後一天,論月突然的向小桃提問。

「很開心是很開心啦,馬麻為什麼要這樣問呢?」晃晃腦袋,養母的用意一直都是小桃無法猜透的。

「不知道世道接下來會怎麼發展,就想說......好歹帶你出來玩一下。」看著遠方,似乎有些想法,幾番思考,台詞又被吞了回去「恩......只是這樣。」

「接下來世道會怎樣和我沒有關係了,已經知道五十嵐遠至的下落,多餘的我不想去思考,馬麻也不要想了。」無論多讀了多少書,小桃的邏輯就是簡單,也懶得思考更複雜的事。

論月看著小桃,無論多學了多少常識都是一臉呆樣,不明顯的微微嘆了口氣。

「就算是貧民窟百姓都能察覺到的事,這些妳還是要學著注意一下。」

「.......喔。」

「接下來,三巨頭會產生變化,白振昌和BOSS雙雄的地位越來越高,天敵神聖福音的人數越來越少,近期會發生巨大的變化,在那個變化的期間,妳應該會有幾次機會和遠志接觸。」

「正因為世道亂,在混亂中做是我們這邊也會比較有機會嗎?」小桃點點頭,這個機會總算漸漸靠近自己了嗎?

「......」

「馬麻還有什麼沒有講的嗎?」

「五十嵐遠志不是笨蛋,要殺他一定會牽扯到很多人。」

而依據小桃的思考邏輯,當那些人和自己的養母的安危扯上關係,會毫不遲疑地選擇全部殺掉。

「馬麻到現在還在在意這件事?」每次談殺人這件事,論月都會提出相反觀點,小桃對於論月的善良提出質疑過很多次,但這就像是某種宗教戰爭,是一種無法以理論爭辯出對錯的問題。

然後,論月的回答是。

「我會一輩子在意這件事,所以請不要以為妳背負的罪惡、妳殺的人只是你個人的問題。」

「那麼,如果繞過那些人,只殺五十嵐遠志,會多花上幾年的時間?」

「那會需要更加龐大的情報,就算是我,也至少需要十年吧。」論月淡淡說道。

居然還是至少......

小桃閉上了眼。

不能接受。

和小桃銷處的時間也不短了,論月她很清楚小桃這個反應的意思。

真的花上十年,論月歌易就三十五歲了,就算現代人普遍晚婚,那年齡再安然安排自己的人生也實在太晚。

青春年華砸在五十嵐遠志這個惡人上也太浪費了......

更別提十年內都要提心吊膽,沒有搞好還會變成五十嵐遠至先殺掉論月。

然後,還要想到背後的其他問題,五十嵐遠至之所以這麼想殺掉論月,極有可能是和魔吻扯上關係。

那種東西的知情人死了,禍害流到外界還會荼毒多少人?

的確現在先擔心自己就好,的確自己並不是聖人,但這些都考量進去......

年輕氣盛的小桃始終覺得,還是不計犧牲,殺了遠志糟老頭來的正確。

「馬麻,告訴我該怎麼做,告訴我妳的線人得知的,五十嵐遠志的情報,妳不告訴我我可以自己查,搞不好會死更多人。」

「......」

「妳知道我會不計代價的。」看論月依然猶豫,小桃又繼續追擊。

小桃很清楚自己在傷害養母,但是很矛盾的是,她卻只知道以這種方式保護她。

確實就如同凱薩所說,小桃比較適合殺戮之道。

論月咬著下嘴唇,就算這孩子是為了自己,卻一點都高興不起來,五年前決定救她的選擇,到底是正確還是錯誤?

的確論月也不是聖人,因為對方的摧殘導致自己少了一隻腳,造成日後的許多不便,接受拷問時的痛苦更是永遠的陰影。

但是不記代價,為了自己而犧牲其他人,不就和五十嵐遠志為了自己的財富泯滅人性一樣嗎?

「小桃,妳不聽馬麻的話了嗎?」

「指有這件事上面不想退讓。」

......是小桃殺人殺上癮了還是論月太過善良?

「我大概也猜到妳會這樣講了,好吧......如果妳那麼堅持,我現在有的是遠志身旁三位護衛的其中兩位,他們的相關情報。」

「......抱歉,我也不想每次談這件事就爭論一次,馬麻可以順著我的意思走嗎?」

『以馬麻的頭腦,要安排不會被發現的殺人計畫不是很簡單嗎?』

但這話小桃不想講,的確,某種層面上也算是拜託養母幫自己殺人了,從小桃吞回去的那句話是可以看得出來的。

小桃很清楚,當然也愧疚。

但是,生者自私,為了自保,做得過分的點錯了嗎?

論月歌易如此過分的不自愛才奇怪吧?威脅自己生命的人應該排除才是正常的心態吧?

就算因為暗殺五十嵐被抓了,台灣的法律也不會輕易判出死刑,加上現在世道亂,三巨頭勢力加上病鼠作亂,每天都會有不少人死去,誰還關心區區一個財團大老?

「馬麻可以為了保護自己自私點嗎?」小桃這樣問到。

一如往常,不,用「再次的」來說明論月的反應比較貼切。

沒錯,論月歌易再次地搖搖頭,殺人是罪惡,無論以什麼東西當藉口也一樣。

小桃安靜了幾分鐘,給養母時間沉澱。

大約十分鐘過去,小桃緩緩開口。

「請先給我第一位護衛的情報。」

就算是遠志的護衛,也是貪生怕死的普通人,混道上的,身邊有三四個弟兄有不奇怪。

如果真的要萬無一失的殺掉五十嵐,但會死的人數絕對不是菁英護衛的三人而已,會多出很多很多。

如果真的要殺五十嵐,那大概會是小桃殺手出道以來最大規模的屠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50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ssassin

留言共 1 篇留言

牧誰
要下手了QWQ

09-07 13:06

魍魎
恩恩,該來的還是......09-07 13: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david8109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論月歌易... 後一篇:[星湧大地]武士與海盜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