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TYPE-MOON CIVIL WAR》【06:志貴與士郎】

作者:宮田一海│2016-09-06 16:52:04│巴幣:16│人氣:714



  TYPE-MOON CIVIL WAR 06
  志貴與士郎
 


 
 
  經過了一條冗長的坡道後,抵達了冬木教會。
 
  在第五次聖杯戰爭中,原先負責管理此教會的神父,言峰綺禮在最後與衛宮士郎的戰鬥中,雙方在抵達極限之時氣絕身亡。
 
  同年的年底,卡蓮・赫特希亞便前往此處接任了冬木教會。
 
  但因為身體因素,此人在白天之時幾乎足不出戶,此刻的她正位於教堂內祈禱著,這是每天的例行公事。
 
  在半年前的滅絕事件過後,她要煩惱的事情更是一擁而上,因為冬木市正是大事件主要人物們行動的地方,她常常無法好好處理過多繁重的工作,同時協會常常有魔術師前來想要奪取間桐櫻,更是讓她不得不繃緊神經。
 
  「妳好。」
 
  忽然,從大門口處傳來了女子的招呼聲。
 
  卡蓮緩緩起身後,轉過身來看向站在門口處的女子,這位女子同樣身穿類似修女服的裝束,同時這女子的外貌在印入卡蓮眼瞳內的瞬間,卡蓮就知道這個人究竟是誰了。
 
  「希耶爾?」
 
  希耶爾起步走向卡蓮,她前陣子才身處倫敦時鐘塔參與交涉會議,卻搭乘專屬的快速噴射機,迅速抵達日本冬木市,「已經掌握位置了嗎?」
 
  卡蓮神情沉靜地轉過身去,背對著希耶爾,「嗯,前一晚就已經來到冬木了。」
 
  希耶爾眉頭一皺,不祥的預感襲捲而來,「現在人在哪?」
 
  卡蓮轉頭凝視希耶爾,那柔順的白髮像是有著生命般輕輕飄著。
 
  「似乎打算與衛宮士郎接觸。」
 
 
  
 
  衛宮士郎與遠野志貴。
 
  時間彷彿在瞬間凍結了,兩人互相注視著對方,一句話都沒有說出口,僅僅是眼神的凝視、交流。
 
  沒過多久,像是結冰般的時間,再度的流動了,「志貴──」
 
  士郎在現在這種時機點,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他知道志貴現在正身處於非常緊繃的狀況,他也為了間桐櫻與世界為敵,所以他很清楚為了所愛之人、站在深愛之人那一邊的想法與感受。
 
  「士郎……我有事情需要找你商量……」志貴深鎖著眉頭,光從外表就能發現他的情況非常不妙,令士郎感到不放心。
 
  「不……」志貴接著說,「只有你可以幫我了。」
 
  士郎沉默片刻,他不是那種會無緣無故猜疑對方的人,而且他很明顯地感受到志貴所說的話沒有半點虛假。
 
  「士郎。」志貴眼神凝重地看著士郎,「拜託你。」
 
  士郎緩緩閉上雙眼,正因為能夠體會志貴的感受,所以更加的無法視而不見,「我知道了,先到我家吧。」
 
 
 
  同時從衛宮宅大門口走出一名金髮女子,她穿著居家毛衣與短裙,配上過膝的黑色長襪,已經非常習慣這種日常裝扮。
 
  Saber微微地彎曲身子,將陷入長靴內的部分襪子拉了出來,並且輕輕用靴子的尖部點了地板幾下,讓腳底的感覺更加舒適。
 
  她受到Rider的請託,出門尋找士郎並與他一起行動,正當她準備開始以魔力來感知時,熟悉的聲音卻已經從遠處傳來。
 
  「咦?Saber?」
 
  士郎與另一個人就站在衛宮宅圍牆的轉角處,Saber轉過身去看向他,「士郎……你怎麼這麼快就──」
 
  話還沒說完就停頓了下來,很明顯地是因為士郎身後的人影,遠野志貴。
 
  「……!」Saber有點訝異地呆住,但僅在剎那之後便馬上跑向士郎,「你怎麼會在這?」
 
  Saber快速地跑到士郎與志貴中間,迅速將兩人的距離隔開,並非是對志貴有任何敵意等情緒,只是單純的有種不祥的預感,認為士郎不應該和志貴走得太近。
 
  「不好意思,我有事情必須拜託士郎。」志貴低下頭輕聲說著,「只能拜託你們了。」
 
  Saber困惑地冒著冷汗,接著轉頭看向士郎,「這……」
 
  士郎不疾不徐,異常的鎮定,這表現反而讓原本很緊張的Saber開始為剛剛的驚慌失措感到丟臉。
 
  「我們先進去吧?」
 
  就在士郎等人進入衛宮宅過後,或許是因為天色已經漸漸轉暗,所以沒有任何人發現,身穿修女服的女子就這樣躍過無數的電線桿,跳躍到了衛宮宅前方不遠處的高樓上。
 
 
  志貴面對眼前的四位人士,他思考著到底該從何處說起,他與衛宮士郎相識嚴格說來也不算久,但大家都是一起面對OAA那怪物而共同作戰的戰友們,早已建立起那深厚的情感。
 
  同時士郎毫不遲疑地答應志貴的請託,這也讓志貴更加不願意對士郎等人欺瞞任何事情。
 
  所以最後得到的結論,志貴決定將事實都告訴士郎,將他與愛爾奎特遭遇的事情、被協會的老練魔術師給襲擊、愛爾奎特被監禁以及魔術師提出的要求等等──
 
  一五一十的把事情陳述給士郎等人知道,間桐櫻的神情也隨著志貴所陳述的,漸漸地擔憂了起來,她或許沒辦法完全感同身受,卻能夠去體會那種情緒。
 
  遠野志貴,真的深愛著愛爾奎特──
 
 
  「……」士郎嚴肅地看著志貴,「所以……對方的目標是櫻嗎?」
 
  「是啊,他要我將間桐櫻交給他,他才會將愛爾奎特和能夠抑制吸血衝動的果實交給我。」志貴緊繃地回應,「愛爾奎特不知道還能撐多久,現在時間非常的緊迫──」
 
  「我能怎麼幫你……」士郎逐漸握拳,「難道要我把櫻交給你嗎?」
 
  志貴知道士郎不可能就這樣把自己深愛的女人交出來,「不是的,只是想請她假裝被我抓到而已,讓魔術師受騙之後,把愛爾奎特奪回來。」
 
  「我拒絕。」士郎很果斷地說。
 
  「什……」
 
  「我不能讓櫻處於危險的狀況,不論有什麼理由和原因,這作法可能會讓櫻受傷,我就不能同意。」士郎很明確地表明自己的想法,「如果需要奪回愛爾奎特,我們可以再想想其他方法。」
 
  「我也不同意,櫻的生命安全是我第一考慮的事情。」Rider也表明自己的立場。
 
  志貴有點激動地站了起來,「沒有太多時間了!而且我們如果來硬的,他可能會直接對愛爾奎特做什麼不人道的事情……」
 
  「我想幫你,但我不能同意這種可能讓櫻受傷的方式。」
 
  志貴緊咬牙關,接著盯向一旁的Saber和Rider,「有這兩位從者在,根本不用擔心吧?」
 
  「並非如此,魔術師的手段非常繁多,甚至可能對櫻的精神進行攻擊。」Saber反駁說,如果只單論戰鬥力,或許真的沒有人可以阻止他們,但許多魔術師的強項並非表面上的火力比拚,而是奸詐的心理戰術和精神層面的攻擊,儘管Saber有對魔力這項強力技能,但對櫻和士郎等人來說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志貴,你冷靜一點,並不是只有交出櫻這個辦法而已。」士郎看著情緒漸漸失控的志貴說,「加上你現在的身份已經被聯合國通緝,現在的局勢必須考量的更多──」
 
  士郎的想法並沒有錯,志貴已經被聯合國通緝,如果再有什麼顯眼的行動,都只會讓他的立場更加難以脫身,再加上魔術協會和聖堂教會都已經同意這條協定,如果讓事態更加惡化只會變得無法回頭而已。
 
 
  就在此時。
 
 
  遠野志貴,腦海中忽然出現了一股類似暗示的聲音,這是那位魔術師在先前就已經對志貴下的暗示魔術,只要在面對間桐櫻的時候就會自主發動。
 
  原本退魔一族的血脈,對於這類型的魔術有著些許抵抗力,但因為愛爾奎特的安危使得志貴的內心顯得煩躁與不安,這類型的暗示魔術就會更容易成功發動。
 
  實際上,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魔術,只是很簡單地將目標的情緒和行動擴張,將負面的情感和憎恨擴大到極限──
 
  但對現在的志貴來說,卻是非常要不得的事情,在人們緊要關頭,面臨重大抉擇的時候,只需要輕輕地一推,就能夠讓其陷入失控的泥沼當中──
 
 
  明明戴著眼鏡,眼中的視野卻逐漸地顯露出死線,直死的力量再度失控了起來。
 
  「你明明知道我的感受,卻仍然要……?」志貴低下頭來,質問著士郎。
 
  「我並沒有說不幫你,我只是不能選擇這種可能會讓櫻陷入危險的方法。」士郎的口吻仍然沉穩,他抬起頭來看著站起身子的志貴,「別讓事情變得複雜了,志貴。」
 
  士郎能夠體諒志貴,正因為他早已經有所體悟。
 
  然而志貴卻認為士郎根本不打算幫助他,受到暗示魔術的影響,他的不悅與不安等負面情感不斷膨脹著。
 
  志貴緩緩抬起頭來,眼神嚴肅地凝視著士郎。
 
  「我只能來硬的了──」
 
  Saber和Rider立刻站起身來,瞬間就移動到櫻的身旁,實際上志貴根本不可能成功帶走間桐櫻,正因為在場還有兩位戰鬥力遠超過人類的從者存在。
 
  然而現在的志貴恐怕已經什麼都不想管了,將一切友情與牽絆仍於腦海後方,只為了愛爾奎特而行動──
 
  只見士郎緩緩起身,並且舉起手來,就像是在暗示Saber他們不要出手似的。
 
  「學長……?」間桐櫻訝異地看著士郎的背影。
 
  「你們不要插手,我知道他糾結的地方在哪。」士郎說著,雙眼凝視著志貴。
 
  「士郎──」志貴像是祈求般地,最後一次的問。
 
  「但我也一樣,你如果以愛爾奎特為優先,那我就是以櫻為優先了──」
 
 
  志貴緊咬牙關後,剎那間衝向了士郎。
 
  「學長!」
 
  雙方的想法碰撞在一起──
 
 
 
 
 
 
 
  to be continued


原本想說這一話要以漫畫的方式呈現
但我發現其實這一話也沒有什麼戰鬥場面

所以下一話才會用漫畫的方式喔!
算是此篇章第一個實際衝突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42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宮田一海|TYPE-MOON|TYPE-MOON CIVIL WAR|FATE|fate/stay night|遠野志貴|月姬|衛宮士郎|間桐櫻|型月

留言共 1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

09-07 0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xo3123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鳴人雛田系列短漫】《慕... 後一篇:【漫畫】阿海速食店日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