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星湧大地】流浪鍊金術師(一)

作者:Mings│2016-09-06 14:35:36│巴幣:26│人氣:203
寬大的房間,堆滿藥劑罐的架子,豪華的沙發,散亂文件資料的黑漆木桌,濃濃的藥劑味……

「為什麼!明明就有很多藥材可以使用,為什麼放棄!」

「國王下令放棄。」

「就因為他是個平民藥劑室長嗎!回答!」

「你沒有詢問的權利,注意你的口氣。」

冷冷的目光,讓人窒息的空氣……



「呼啊!」夏格爾猛然自床上彈起,右手摀著臉坐在床上喘氣,身上的睡衣因為冷汗而濕透,窗外此刻陰陰暗暗,快下雪的樣子「納蘭地……原來是夢。」

他抬頭望向窗戶才想起來自己現在是在卡帝爾北方的商港,不是在那個充滿著濃濃藥味……討人厭的地方,自以為掙脫了那些亂七八糟的回憶,結果一回到人群裡就繼續來騷擾了嗎?想想在山林裡歌游的日子,不曾再夢見往事。

他到底是準備好回歸人群了嗎……他自己也不清楚。

「感覺快下雪了。」夏格爾走到窗邊去,手掌貼在冰冷的窗玻璃上感受著刺骨的冷意,只有這樣才能讓他忘記曾經握住的溫暖的手,一雙逐漸失去溫度的溫暖手掌「看這天氣,要去準備準備了。」

秋冬季是瘟疫最常爆發的季節,尤其北方雪地以及高山寒帶,想來,斐迪南的月例會也要到了,應該又滿城歡樂的樣子吧,順道過去弄點藥草好了,免得浪費傳送費用,雖然傳送一次的費用還是會讓人肉痛就是。

「不知道王城有沒有動作,再慢就危險了。」

輕輕地在窗上呼出一口氣,熱氣瞬間凝成白霧,然後手指揮舞後留下了軌跡,最終一掌抹去。

再回憶也沒有用,就忘記吧。

夏格爾轉身披上衣服跟外套,今天還要進行一些藥劑的前置作業。

過去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現在在這裡就要左好在這裡的工作,對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41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未來
果然是陰謀,壞。

09-07 01:26

Mings
陰謀陽謀,明仇暗鬥,都化作一江春水東流09-07 22:06
阿卡西亞
總覺得「就因為他是個平民藥劑室長嗎!回答!」這句很奇怪。

前句已經提到國王,這句感覺就好像,如果國王不是藥劑室長,一國之王的命令就對藥劑室內的人員無效一樣......還是說這作品的設定就是這樣?

11-05 23:24

Mings
不懂問題11-05 23:38
阿卡西亞
舉例,老師發作業給學生,學生感到不滿,表示出不想寫的意思。

老師說「這是作業所以要寫。」

學生卻回答「就因為作業本是你買的嗎?」

這樣的回應很奇怪,因為老師本來就可以發作業給學生,學生卻以「因為作業本是老師買的,所以就得聽話。」的角度做回應,比起作業本是誰買的,老師這個身份才是重點吧?

轉回你的文章,國王本來就有權力可以下令終止藥劑室的工作吧?為什麼那個人卻以「因為他是藥劑室長,所以得聽話」的角度回答呢?

11-06 10:18

Mings
請看後文11-06 14:12
Mings
或者,你該要先思考,國王要放棄甚麼,藥材要做甚麼用11-06 14: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高等鍛造素材... 後一篇:【星湧大地】藥劑配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