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Saint Snow的東京啟示錄

作者:素月樓│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2016-09-05 09:23:10│巴幣:2│人氣:135
「東京,不會發生愛情故事、也不會遇上仙履奇緣!」

用兩齣以前在衛視中文台播過的日劇做為開場,是藉此一談Aqours東京行,背後隱藏的意義,當然很可能都是我自己的穿鑿附會…

第8話的東京偶像活動結束後,Saint  Snow得到第九名,Aqours卻以0票的淒慘成績敬陪末座。
準備離開東京前,鹿角姐妹提醒千歌等人:最好還是放棄、不要太小看LoveLive!

雖然我不願意這樣想,但我認為Saint  Snow的話也有部份實情:或許不只是千歌,連觀眾都把東京想的太簡單了。

我不知道這樣說是否有根據,但或許在實際上京前,千歌與部份觀眾們,應該會這樣想:既然是μ’s出身的地方,東京就不會有壞人吧?

當然在LL的世界觀裡,確實是不會有什麼可怕的壞人,但那也不代表不會帶入現實的殘酷一面。

憑良心而言,第六話出現的「夢で夜空を照らしたい」,是一首很感動的歌曲,但卻有很大的問題:就是感覺上是專門替沼津或內浦所作,有強烈的地方特色,與東京的大都會風格是比較能相容的。

不過即使六人組Aqours選錯了曲子,卻完全得不到支持也未免太殘忍了!

其實我剛看這一段時,會想是否有人會因為她們從外地而來,稍微體諒辛苦而投下至少個位數的票。

只是與其來個2、3票這種出於同情的數字,還不如徹底讓她們嘗到痛楚,回家後痛定思痛擬定新的方針,畢竟應該還是有從北海道或沖繩等更遠的地方,前往東京的學園偶像團體…

本篇內容大部份都是腦補的猜測,因此我還是以兩個自己的想法做結:

一、既然Sunshine故事的時間點,是在μ’s解散後數年,那麼此時的穗乃果等人,就已經回復平淡了。

Aqours演出當天,台下的觀眾裡,是否有前μ’s的成員在呢?因為她們身為school  idol的前輩,關心後輩們的演出也是正常的。

但我不希望真是如此,因為想到她們也沒有投票給Aqours,實在太過令人傷心了!

二、從Saint  Snow的態度來看,她們是否也不是出身於東京?
而且她們比Aqours更加自詡為μ's的接班人:團名容易聯想到「snow  halation」,鹿角姐妹的髮型也都有模仿的意味(聖良與穗乃果一樣是側邊馬尾、理亞與妮可一樣是雙馬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30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貼自百度貼吧)明智警... 後一篇:(些許百合)千歌與梨子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