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蛻變之聲,副本番外】龍魂,超越己身的比試

作者:闇色史萊姆王Sater│2016-09-03 20:05:10│巴幣:0│人氣:145

在上次的一番隊燃燒事件之後,又過了幾天。

賽拉爾總算發現了,這把槍──「龍魂啊,順從天命」帶有一個獨特的能力,那就是……

能夠吸收電力,同時能夠造成強大的雷電傷害,換句話說就是把雷電之槍。

正巧雷電是賽拉爾目前還無法駕馭的元素之一,龍魂槍的嶄新效果可以說是對他而言極大的助益。

而且對於槍這種武器的操作,自己也大略懂得如何將其施展的如刀一般自如。

雖然說熟練度還是有差別的,畢竟雖然自己有使用進戰武器的才能,但畢竟刀術是自己鑽研了數百年,可以說無人能出其右也不為過。

但說到槍術可就不見得了,本身這種長型武器就需要雙手加以進行協調,同時也要顧慮在攻擊時不會干擾到身體的動作。

即便攻擊範圍長,但對自身武藝的考驗卻是更上一層,可以說是沒有一定的實力無法自如使用的兵器。

如果搭配上雷電屬性的力量,將上這個大範圍的武器,想必一定有相當的威力。

抱持這樣的想法,賽拉爾在日輪丸的模擬訓練場中輸入資料。

借用了黑城訓練場的技術開發之後,將日輪丸的訓練所也進行了相關的資訊更新。

性能更加多樣化,不管是番隊練習或是提供給城裡的居民使用都變得方便許多。

而現在,賽拉爾所輸入的正是在資訊中紀錄的,自己在數天前寫入的戰鬥資料。

藉由與「使刀的自己」對戰的技巧,藉以激發自身使用槍的熟練度,也就是實戰中進步的極端應用。

不一會兒,一名手持著虎撤,與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數據資料人物就出現在眼前。

「嗚喔?!嚇我一跳,怎麼是我?還有你手上那把是……龍魂?」

看來,相關記憶也是回朔到三天前了。

「是啊,我現在想要稍微發揮一下使槍的力量,或許透過跟你打起來就能抓到一點訣竅,幫忙一下吧!」

投影的賽拉爾搔了搔頭,不過馬上露出躍躍欲試的表情。

「這倒是挺新鮮的,跟幾天後的我比武這種經驗似乎不常有……但你知道吧,我們的刀術是完全凌駕於槍術之上的喔。」

「就是明白才叫你來啊,別放水。」

賽拉爾將身子壓低,雙手持槍成備戰動作。

投影只是聳了聳肩。

「只能說,這果然是我會幹的事情……那我不客氣囉!」

下一刻,一個蹬步便逼近眼前,從手中投影出了一把白刃呼嘯而過。

自己已經握住他、使用他無數回,就算只看一眼也知道那把刀是什麼。

右手輪轉而上,順勢將槍身轉為豎以抵禦橫向的劈砍,在刀刃接觸的瞬間又使力以左手往上推向,讓槍身歸位的同時彈開刀的位置。

緊接著,右手後拉,槍身向後移動的同時將右手掌握住最適宜的施力點後,凝聚雷電的能量向前突刺!

「嗚喔?!」

投影似乎反應不及,雖然憑藉本身的直覺躲閃開來,但被雷電稍微波及到的他依然感覺心裡毛毛的。

「我說,你什麼時候能把元素武器駕馭的那麼自如了?」

賽拉爾舞動槍身,擺出攻擊態勢。

「這個嘛,這是龍魂本身的效果,不是魔法。」

「什麼啊,我還以為你現在連詠唱都省了。」

語畢,兩條刀痕直接往自己的臉部砍過來,不留一絲喘息的空間。

賽拉爾見狀立刻將身子壓到最低,迴避到朝向臉部的攻擊後才要起身,馬上又被賞了一腳。

「嘖!」

槍沒有刀使來靈活,所以更是考驗使用者的敏捷性。

當對手與自己的速度完全相同的狀況,手持最擅長的刀與不擅長的槍,誰勝誰負基本上很明顯。

不過,什麼突破都沒有就這麼趨於下風,實在顏面無光啊。

抱持這樣的心情,賽拉爾再次將槍橫掃出去。

而這個軌跡自然也被投影的自己看在眼裡,輕鬆的躍起,並在空中準備以雙刀重擊賽拉爾。

然而……

「二突!」

原本什麼都沒有的左手,憑空的出現了第二把龍魂之槍。

再出現的瞬間便盈滿了雷閃,直接向著投影刺去!

「糟糕!」

白光迸裂,雷電引發的激光讓人亮的無法辨別視線。

當光線稍暗下來時,投影按著自己受傷的左臂,露出了一抹微笑。

「還真讓我忘記了,龍魂槍可以召喚另一把自己呢。」「你看起來也大意了啊。」

賽拉爾則是忍著胸口兩道刀傷的疼痛,勉強的撐起身。

隨後,兩人的傷口開始迅速癒合,這是同時存在於兩人身上的「醫療肋骨」作用的證明。

但還等不及傷口治療完畢,賽拉爾便驅使著槍向前突進,先是瞄準對方的心窩處向前用力刺擊,第二把槍又準備從對方的迴避處突襲。

然而這個動作似乎被看穿一般,對方拿出了虎徹輕鬆地格擋到了第一發的槍擊之後,又以村正砍開了第二把槍。

「熟悉了套路跟速度後,差不多就是這樣。」

架起了虎徹,擺出他們兩人都再熟悉不過的那個姿勢。

「這可不妙啊……」

以那招的出招速度,槍應當是難以阻擋的,畢竟是來自三個不同方向的攻擊軌跡,又要如何以驅使不便的槍來擋下呢?

「等一下……」

靈光一閃,這或許真的辦的到。

不使用一般方式使用武器,而是把身體融於兵器一體的戰鬥方式!

「秘劍‧燕返斬!」

三條虛實難辨的刀軌跡襲來,僅在須臾之間。

瞬間,賽拉爾將槍間刺入地面,以撐竿跳的方式將身體躍向高處!

「這是?!」

刀痕直接砍上了槍身,而在其上的本體則是奮力往投影一踢!

來不及反應的狀況就是,投影賽拉爾直接被踢走了好段距離。但攻擊還未結束,將槍拔起之後,再次對身體僵直的對手揮動槍身!

這次投影硬生生地吃了第一下的橫掃槍擊,在無法動彈之際……

「二突‧雷閃!」

第二發夾雜了電閃的龍魂之槍,正面的刺中了投影賽拉爾。


「嚇死我了,在這幾天裡你是做了什麼訓練啊?」

結果,被刺中的投影,也只是以秘劍‧焱天造出的火焰分身,並沒有造成實質傷害。

「那種打法,至少現在我不可能想到啊,根本像是把自己跟武器作為一體的感覺。」

「刀的長度沒辦法用這種用法,因為刀本身就是重視敏捷的武器。」

兩人已經坐下促膝長談,因為剛剛才發現,訓練場的模擬系統電力根本沒充飽,幾分鐘後就要關機充電了……

也因為如此,才會針對剛才賽拉爾那出乎意料的戰法進行深入討論。

「但槍本身是長形兵器,之所以需要持有者的高度敏捷,或許正是要讓持有者本身『化作與武器一體的戰法』而設計的。」

投影的自己點點頭,或許還真有幾分道理。

「雖然說時間不多,但透過這場戰鬥你好歹也知道怎麼用這把武器了吧?」

賽拉爾點點頭。

「那麼,也差不多要停止機能了,電力只剩2%呀……」

說完後,投影便再度化為數據資料,消失在虛空中。

「也許久沒有這樣,打一場讓自己興奮的戰鬥了。」

伸了一個懶腰,久違的活動筋骨全力戰鬥讓他感覺有些許疲憊。

現在只想早點回宿舍去,充分享受一下偷閒的時光。

「回去之後找沙羅曼達幫忙按摩一下肩膀好了……」

而這時的他並沒有注意到,手中所持的龍魂之槍,忽明忽暗的閃爍了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13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雪飄零|蛻變之聲|賽拉爾·斯佩特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ck851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未命─沙羅曼... 後一篇:【蛻變之聲】未命─競技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