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RPG公會】場景-瑪娜妮神社

作者:貓耳寬│2016-09-03 01:19:41│巴幣:94│人氣:502

「您好,歡迎蒞臨瑪娜妮大人的神社,請問是要祈福、求籤,亦或是想進行參拜呢?」
 
 
在東方文化區之中,有著一座規模並不大的神社靜靜佇立著。
 
穿過深紅色的鳥居,平鋪的碎石磚一路延伸至東方風格的木造建築之前。
 
在古色古香且充滿著東方氣息的神社之中,侍奉的是名為瑪娜妮的遠古蛇神,她慈愛、溫和,且充滿親和力(巫女描述),遵行的是順其自然的法則,並且如果參拜的香客運氣不錯,往往能在神社之中看到她悠閒穿梭的身影。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神社大殿之中供奉的神像似乎要比本人來得更莊嚴神聖一些。
 
──────
 
*裝潢結構*
 
於石磚路前聳立的鳥居,恐怕是旅客對這間神社最大的印象。
 
整間神社使用的是最傳統的木造工法,內部主要分為大殿、偏殿、後殿以及待客用的茶水間四處,其中大殿被用來安置瑪娜妮的神像,偏殿部分則設立了客神的牌位,在每日的早晨及傍晚,巫女都會在大殿及偏殿進行鉅細靡遺的打掃與整理,因此在特定時段中,這兩處是不對外進行開放的。
 
其中後殿由於是供給神職人員居住,屬於半私人空間,主要以眾人的寢室,餐廳、客廳,大小浴場等構成,如非神社的成員靠近,便會被無形的屏障阻攔在外頭,似乎是佈置了禁止通行的咒術。
 
至於在殿外的廣場部分,除了既定的賽錢箱之外,亦設立了繪馬掛以及求籤處,其中求籤處又與小賣處合併在一塊,除了求平安的御守之外,也同時販賣以瑪娜妮為形象的Q版布偶及各項周邊商品。
 
不過由於神社人力不足,大多時候巫女並不會待在攤位上,必須搖動懸掛在屋簷下的鈴鐺,她才會快步趕來。
 
誠心建議不要因為看攤子裡頭沒人,便動歪腦筋不告自取,如果當值的是一臉憊懶的男子,又或掛著母性笑容的女性,最多只需要賠償定額罰款,然而要是被巫女撞見將會引發相當嚴重的後果。
 
另外,作為客室使用的茶水間實際上是不對外開方的,據說是因為神社供奉的主人非常滿意它,而被當成了臨時的寢室使用,究竟真相如何,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

神社的防禦主要以事前設置的符咒以及巫女「藤原淺歌」一人為主,當遇到有敵人來犯的情況,犯事者將面臨淺歌妖力全解放的九尾狐模式攻擊,並且在這種狀態下的淺歌是聽不進對方任何辯解,除了將她打倒之外,將會是徹底不死不休的局面。

當然,即使將守門者成功打倒,取而代之的恐怕將會是等級高達80的遠古蛇神怒火。

在鬧事之前,還請謹慎考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06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諸葛仲林
恭賀落成,一點點香火錢不成敬意

09-03 01:40

貓耳寬
一點太少!09-04 16:46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小黎文跟樞仔們一起來參拜,希望每天都有更多的糖果可以吃~

09-03 08:21

貓耳寬
要問神答不答應了09-04 16:46
黑い影
打到女巫的目的不是搗蛋只是女巫大人我喜歡你啊(?

09-03 13:59

貓耳寬
是巫女09-04 16:47
伊祁青歲
所以以後瑪娜妮跟淺歌就不住青歲那裡了嗎QQ?

09-04 00:13

貓耳寬
淺歌是絕對會駐守神社,瑪娜妮不一定,話說根本沒碰頭過啊!09-04 16: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jordenf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場次前宣傳《DREA... 後一篇:【短篇】村民的胯下能否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