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InfinityMoon】咲也主線--02.醋意

貓澤冰淚 | 2016-09-02 02:26:47 | 巴幣 4 | 人氣 123


  暑末,台灣的熱氣依然像是蒸籠一般,在地表散發不去。
  大約是晚間九點多,咲也拖著一身疲勞回到家裡,開了電腦後,他將自己整個人摔到床上。
  
  從七月以來的工作量就是這麼大,除業務之外,在他接手了實驗室管理之後,真心覺得一天二十四小時都不夠用。也許是過度疲勞,他就這麼迷迷糊糊的昏睡過去。
  
  不知睡了多久,半夢半醒間,耳際似乎傳來了聲響……
  從電腦那邊傳來的……
  
  通訊軟體有人播過來的聲音。
  
  「唔……」睡眼惺忪的坐到電腦前,接通之後並沒有和對方繼續通話的打算,聲音帶著濃濃的睡意,看了下時間,大約是晚上十點多。「我先去洗澡。」扔下這句話,咲也起身抓過衣服走向浴室。
  
  『啊、好。』聽見對方的聲音,冰淚先愣了會,隨後應允。
  該不會是、吵醒他了吧……
  
  沒多久的時間,耳機一頭傳來開門,走路的聲音,大概是他洗完回來了吧,冰淚想。
  咲也坐到電腦前,吁了口氣,聲音仍舊懶散。
  
  「我剛才、睡著了。」趴在桌上,咲也對著麥克風這麼說著。
  『咦、抱歉,我吵醒你了嗎……?』果然是在睡覺啊……
  
  「今天很累,我沒洗澡就躺在床上睡著了,聽到妳播號的聲音才醒。」對於對方的道歉沒有反應,只是自顧自的說下去。「還好有叫醒,我很討厭沒洗澡就睡覺,感覺髒。」邊說邊捏起眉心。
  
  雖說也不是什麼有潔癖的人,但做為一個不在床上就睡不著的傢伙來說,實在不想讓床有任何一點不乾淨,特別是今天身上只有流汗的黏膩感。
  
  『啊……是這樣啊,辛苦你了。要早點休息嗎?』聽見這話,冰淚不自覺笑了一下。
  就連無意間叫醒對方,都能讓她感到幸福啊……
  
  「今天經過唱片行的時候,有聽見一個很讓人意外的聲音,好像是妳的歌手。記得是叫……裴語憐吧?」依然沒有回應冰淚的問題,話題的延續似乎就表示著還能繼續閒聊。
  
  『對,以敘事詩完成的一張專輯,應該是很吸引你的風格吧。』冰淚這麼回應,記得他很喜歡這類的音樂,畢竟華文曲中實在太多情情愛愛的歌了。裴語憐的音樂算是特例吧。
  
  「還不錯,人也長得好看。」托腮,咲也隨意的回應。
  
  『是你的菜啊。』冰淚笑了,雖然說也不太意外。咲也的喜好其實和自己很像,冰淚也自身也是挺喜歡裴語憐,所以不怎麼意外。
  
  「嘛、還可以啦。」敷衍的回應冰淚,對這個話題沒有繼續討論下去的意願,他對真人其實沒那麼有興趣,再說要論好看的程度,咲也覺得自己的親友並沒有比較差。雖然這話他怎麼樣都不會說出口。
  
  理由?這還要問嗎?因為說不出口啊。
  畢竟在他們的友誼間還參雜了一點不同的成份,有時候三言兩語都會讓那些成份發酵。
  
  『還是シオちゃん比較可愛對吧?』聽見對方的聲音似乎有些笑意,她說的シオちゃん是最近咲也玩的一款遊戲,那當中的一個女角。
  
  他非常的喜歡那個女性角色,總是一天到晚シオちゃん可愛い的掛在嘴邊。
  
  「妳不也覺得ソーマ很帥嗎。」咲也撐著腮,一邊打開了遊戲,一面如此回應對方。
  
  ソーマ則是同遊戲當中的一個男角色,他也喜歡,也會喊著ソーマかっこういい之類的,然後、咲也就會聽見冰淚笑著附和。
  
  對於二次元、他們喜好的角色樣貌和性格其實很雷同,不管男女都是。所以、就算到了現在,咲也還是會對於喜歡自己的冰淚感覺奇怪。畢竟、他和二次元那些角色實在沒有半點沾上邊,當然也是對自己沒自信吧。有時咲也還真想問冰淚,妳是去撞頭了才會喜歡我嗎?
  
  『但如果ソーマ和咲也的話,我會選你啊。』女孩的聲音從喇叭中傳來,說得一點猶豫也沒有,臉不紅氣不喘的,到是讓這一端的咲也愣了下,然後罕見的覺得臉頰有些發燙。
  
  「……妳有病。」低聲的罵了一句,但那是咲也不知如何是好的反應。
  
  『我自認為腦子很正常啊。』冰淚笑了,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可以想像咲也的表情,有點窘迫和無奈的臉,讓我們的貓澤姑娘很是愉悅。
  
  無法回應的龍崎少爺選擇忽略冰淚說的那些,逕自的開啟遊戲與銀幕分享,有時候安靜,其實是最好轉移話題的方式,而自家親友多半很識趣的配合他。
  
  「欸。」專心打怪之際、咲也無意識的叫了下對方。
  『嗯?』那姑娘也用單詞回應。
  「……不、沒什麼。」突然間驚醒的他,將本來要脫口而出的問句,硬是吞回肚子裡。
  
  我老是說シオちゃん可愛い的,妳會吃醋嗎。
  ……這種鬼話他怎麼問的出口啊!
  
  「シオちゃん超可愛的。」於是,咲也幾乎是反射性的又說了這句。
  『啊、真的很可愛,能讓你這麼喜歡還真讓人羨慕。』冰淚笑了笑,回應自然。
  「妳也會吃醋啊?」順著回話,本能反應。
  『會啊,一點點吧。雖然我也覺得她很可愛。』她總是很坦率,不像自己老是有哪邊彆扭。
  
  這麼說來也是啊……如果兩個人一起鬧彆扭,誰也不肯先低頭的話,他們肯定早就冷戰不再理會對方了吧。之所以直到現在都還是親友,正因為補上了彼此所缺少的那塊吧,咲也這麼想著。
  
  「好沒意義的醋。」咲也笑了。
  『吃醋本來就不是什麼有意義的舉動吧?』冰淚同樣笑著回應。
  
  -The End-  2016/9/2 02:22
  
  碎碎念:
  冰淚絕對不是一個不會吃醋的人
  但是她通常不會讓對方知道自己不開心了什麼的
  畢竟不是男女朋友,界線很模糊
  她也怕過度的在乎和干涉會嚇跑咲也,或讓沒耐心的他覺得很煩
  所以冰淚都是自行消化自己的情緒
  現在還剛開始,所以只能委屈她(?
  後面如果跟咲也再要好一點,大概就能讓對方安撫她了吧(應該

創作回應

Rinoa (閉關中)
覺得其實冰淚的內心能想像
自己消化比起嚇跑對方無法自繼續當朋友也是我會選擇的方式
2016-09-03 10:01:48
貓澤冰淚
我覺得很多單戀中的男女一定都在摸索距離
我自己也是這樣(雖然我告白過了)
對方會不會覺得我煩、會不會因為這樣他不開心了
很多事變得小心翼翼
但其實沒有自己所想像的需要那麼小心就是了
冰淚其實已經算是坦率的WWW
但她還在摸索跟咲也的距離
大概是這樣吧
2016-09-03 12:37: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