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笠黃】喜歡

作者:薄荷│2016-09-01 14:10:30│巴幣:24│人氣:1609
※黑子的籃球衍生同人,BL有,微青黃。

  海常高中籃球隊隊長,笠松幸男獨自一人在體育館練著球。

  投進了一記還算漂亮的三分球後,他像是感應到了什麼而回身,果然在門口看見那抹熟悉的金黃身影。

  「嗨,學長。」黃瀨涼太的臉逆著光看不清表情,走進門時已經換上了微笑:「要不要來場一對一?」

  「什麼要不要啊,你不是去看了決勝聯賽的決賽嗎?」笠松有點莫名其妙,這隻黃金獵犬昨天吵著要他一起去看決勝聯賽,被他以要練球且上次誠凜秀德戰陪過了為由拒絕後,就耷拉著耳朵唸了聲「學長真無情」後自己去看了。

  這麼說起來,那天來邀他去看比賽時,黃瀨的表情確實怪怪的。

  他知道黃瀨向來支持誠凜的那個透明少年,然而提到誠凜的對手時,黃瀨的臉色明顯變了一變。桐皇學園,印象中是東京新崛起的籃球名校,聽說近年蒐羅了不少人才,也包括了一名奇蹟世代的成員。

  「嗯,我去看了。」一向多話的黃瀨反常地沒有自己接著說下去。

  「那結果如何?」笠松抱著籃球挑眉問道。

  「沒有啦,就突然好想打球啊。」對方不置可否,只笑笑地這麼說。

  無論笠松怎麼問,總覺得黃瀨像是在迴避問題,兩人簡直在雞同鴨講。

  「真是說不下去了。」
  
  笠松無奈,而黃瀨瞇著眼笑放下書包:「那我要先攻囉。」隨後一把打掉了笠松手中的球,直接開始一對一了。

  ──這傢伙有心事。

  可既然他不想說,自己也無所謂勉強,就先陪他打球吧。

  笠松心想,一面追了上去。

*****

  「學長,又是我贏了喲。」黃瀨涼太雙手灌籃後輕鬆地躍下,飛揚的眉間有一絲得意。

  「得意忘形個什麼勁啊,笨蛋。」看不慣他輕浮樣子的笠松照例給了一記爆栗。

  黃瀨摸了摸似乎也沒很痛的頭:「唔,學長今天打得比較小力耶。」

  「你是抖M嗎!」笠松沒好氣地如他所願再補一腳,隨後將毛巾遞給他。

  黃瀨道謝後一面漫不經心地用毛巾擦汗,一面坐下來看著喝水的笠松放空。

  像是感應到他的視線,笠松將水壺拋給他,順手揉了揉他那頭燦亮的金髮:「發什麼呆?有心事別憋著,愁眉苦臉的讓人看了就火大。」

  「啊?我哪有愁眉苦臉,我可是一直都笑著呢。」黃瀨反駁。隨後在笠松的銳利目光下終於放棄偽裝,垂下頭低低一嘆:「還是被學長發現了啊。」

  沉默地旋轉著手中的籃球,像是不知該如何開頭,最後他開口道:「小黑子他們輸了。」

  「嗯。我記得誠凜今天的對手,桐皇學園的先發裡,有個奇蹟世代的吧。名字好像是......青峰大輝。」觀察到黃瀨聽見這名字時微微錯愕的表情,笠松感覺事情隱約和這個青峰有關。

  「......國中的時候啊,我很常和小青峰一對一。」儘管上半臉的表情被長瀏海蓋住,但黃瀨的嘴角是微微上揚的。

  他從來沒有忘記,那段因為籃球和小青峰而顯得閃閃發光的歲月。

*****

  自從被青峰意外的那一球砸中腦袋,起了興趣去看籃球部練習的那一刻起,他就不由自主地被青峰大輝這個人給拉進了籃球的世界。

  自由奔放的球風、打球時專注而發亮的眼神,那張在一對一後面對不服氣而要求再一次的自己,大笑著說:「你太天真啦,黃瀨」的臉。

  和他相處的每段回憶在心底糾結蘊釀成一顆糖,只要一想起就甜絲絲的。

  即便後來的青峰變了很多,面對他一對一的邀請不是碎念著「煩死了反正黃瀨你又打不贏我」而拒絕,就是勉強答應了也感覺是敷衍了事,不再像從前那樣打得酣暢淋漓,黃瀨涼太還是沒能忘記最初的時光。

  ......小青峰的籃球出了問題,可是那時的我沒有察覺。身為小青峰的影,小黑子他最早發現了,但只會傳球的他也無能為力。

  三年級全中聯賽前的那陣子,奇蹟世代的每個人都起了變化。我們是得分的機器,我們不需要靠團隊合作來贏球,比賽分數對我們而言甚至只是一場遊戲。

  那時的我並不覺得這樣玩有什麼不妥,在模特兒圈混久了,對於人情世故倒也沒有什麼執著或怨言。

  只是,偶爾會看見小黑子落寞的樣子。而且我再也沒看過小青峰露出像最初那樣的笑容打球了。現在的他只是緊皺著眉,偶爾露出鄙視的嗤笑,然後用他過人的球技擊潰對方。因為沒有對手,他不再對籃球認真了。

*****

  「吶,笠松學長,為什麼你可以對籃球這麼認真?」像是要晃碎腦海中青峰強大卻孤獨的背影,黃瀨搖搖頭,把臉側向笠松。

  笠松先是挑眉不解話題怎麼會跳到這裡來,隨後恢復了隊長模式,敲了對方腦袋一下:「黃瀨你這傢伙說這什麼話,無論是籃球或者其他事情,本來就該全力以赴啊。你可別說你又不想練球了,當心我修理你喔。」

  「好痛喔,學長你又突然打我,我才沒有那個意思啦。」黃瀨苦著臉申訴,而對方安撫性地拍了兩下,直視著他琥珀色的眼睛沉聲問:「所以你是為了青峰心情不好?」

  「......嘛,話也不是這麼說。」稍微迴避了那彷彿能看透人心的視線,那雙眼睛的主人又想了想才托著腮道:「我只是有點失望和擔心啦。畢竟連現在的小黑子也沒辦法讓小青峰醒過來。國中時候他們倆感情最好了。」黃瀨苦笑。

  連他自己也沒意識到,那苦笑中除了無奈,還摻了一點酸澀。

  旁觀的笠松將他的表情變化盡收眼底,看著黃瀨這樣忘情談著對青峰的憧憬與關心,臉色不自覺沉了下來。

  說實話,笠松也說不清自己對於這個開朗健談到有點欠打、看似輕浮卻對籃球有著高度熱忱和天分的學弟抱持著什麼心態。

  ──黃瀨是海常籃球隊上的王牌,隊長關照王牌,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了吧?笠松幸男不只一次用這個理由說服自己。

  自己會無條件支持他、留下來陪他一對一練球、在他身後為他掩護助攻、在他失意的時候拉他一把,都是因為隊長兼學長的義務。王牌只要放手去打就好了,勝敗的責任是隊長該扛的事。

  不是所有人在籃球上都擁有奇蹟世代或無冕五將那樣的天縱之才,自己不過是憑著對籃球、對海常這支球隊的愛才會一直苦練並且打下去。

  而現在,打球的理由或許又多了一個。

*****

  「學長你怎麼了?臉色很難看呢。」黃瀨終於發現自家隊長的不對勁,停下來大著膽子問道,隨後笑著補上一句:「該不會是吃醋了吧?」

  之前曾經聽森山學長他們對烏雲滿面的笠松學長提議:「怎麼臭著一張臉啊笠松?踹一下黃瀨心情就會好點哦。」

  當事人黃瀨雖然覺得哭笑不得、為何學長們要這樣拿我當沙包嗚嗚嗚,但在笠松臉色不善的此刻,也只能故意講點不正經的話讓他踹一腳看會不會比較好了。

  「是啊。」

  想不到笠松說出了黃瀨預想以外的話,說完表情意外地很放鬆,更別說抬腳踹他了。

  學、學長他會開玩笑嗎?依照黃瀨對笠松的認識,這人向來是一板一眼認真嚴謹,應該不會有開玩笑的時候吧?所以學長他是認真的嗎?真的吃醋了?黃瀨涼太瞠目結舌。

  「你那是什麼表情啊笨蛋。」還是笠松看不過去,一如往常動手用力戳了他的腰,才把黃瀨從石化狀態中解放出來。

  果然還是要被打才會有真實感啊。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有點開心呢。

  黃瀨無法克制臉上滿溢的笑容,而笠松在滿腔醋意的推波助瀾下終於破釜沉舟──

  「黃瀨,我喜歡你。不是以隊長身分或學長學弟關係的那種喜歡,而是笠松幸男對黃瀨涼太的喜歡。」

  「......」

  黃瀨並不是沒有看過笠松那對灰藍色瞳孔中只映著自己的樣子。

  他還記得剛進海常籃球部的第一天,自己仗著是球隊挖角來的明日之星,在被踹了一腳後質疑並挑戰隊長笠松的權威。那個時候,他們兩人在夕陽輝映的體育館內彼此對峙,望進對方眼裡毫不相讓。

  「我是這支籃球隊的隊長,笠松幸男;而你,是海常一年級的黃瀨涼太。」

  怎麼會有這樣一個人,明明身高比他矮、球技也不可能比得上身為奇蹟世代的黃瀨,卻用那麼堅定沉穩的模樣毫不退縮地面對他的挑釁,自然而然散發出隊長與學長的氣勢。

  就是在那個時候他決定留在海常,決定要加入這支球隊。

  而現在他看著那雙不變的眼睛,卻發現裡頭多了好些當初沒預料到會有的情感。沒有想過自己會在海常找到第二份歸屬、遇到狠狠挫折自己的銳氣,卻又總是在不經意處溫柔的隊長。

  其實他早就發現了,早在小綠間告訴自己「黃瀨,你又恢復了全中三連霸前的樣子」時就明白了,是海常籃球隊改變了他。是海常籃球隊的這個人拯救了他。

  不知不覺中有溫熱的液體滑下臉頰,他用手背揩了揩,發現揩不完也就放棄了。然後又哭又笑地抱住他的隊長。

  「學長,我也喜歡你。比喜歡籃球還要喜歡。」

  「......笨蛋,哭什麼啊。」

  聽見對方哽咽的回覆,笠松低罵一聲,然後用力抱住自家這隻黃毛笨狗,一隻手緩緩撫著他的頭。

  他從來都不知道,光是兩個人抱在一起,胸口就能這麼溫暖。

*****

  這個擁抱持續了很久,直到笠松瞥見對面門口一臉似笑非笑的森山。

  「嚇,森山你沒事站在那裡幹嘛啊!」笠松趕忙放開黃瀨,惱羞成怒。

  「森山學長。」饒是黃瀨臉皮不算薄,眼下這場面打完招呼也有點尷尬。

  不想森山自己很自然地走了過來,拍了拍笠松的肩膀:「幹得好啊笠松,總算收伏海常王牌黃瀨了!看你那純情樣子,我還以為你這輩子都沒打算告白呢。」

  「純情你個頭!」

  不理會笠松黑著臉怒罵,森山轉向黃瀨:「既然黃瀨你都有笠松了,不如把你那些可愛的女粉絲介紹給我吧?改天辦個聯誼怎麼樣?順便拉上小堀和早川。」

  「森山你想得美,在Inter-High結束前每天都要練球!不准給我鬆懈搞什麼聯誼!」隊長畢竟還是隊長,雖然告白成功,到底也沒給愛情沖昏了頭。

  「好啊,森山學長喜歡哪一型的?」黃瀨本人倒是很爽快,左右那些女孩子繼續迷戀自己下去也是沒希望的,不如介紹給森山。

  「黃瀨你別理他!明天全隊練習量加倍!」暴怒的隊長直接下了命令。

  「啊啊哪有這樣的啦學長!」哀號歸哀號,黃瀨大概也明白笠松公私分明的個性是不會變的。這也是他讓人喜歡的原因之一嘛。

*****

  不知不覺在學校待到了晚上,並肩走在路上,穿著灰色西裝制服的笠松和黃瀨像平時一樣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

  在一起後好像相處模式也沒什麼變化,頂多可以正大光明地一直看著對方,不用把目光到處閃躲游移。還有,在自然擺動的手相碰時,可以緊緊牽住。

  快走到黃瀨家的公寓時,黃瀨停下腳步,表情猶豫:「吶,學長,我告訴你一件事,你聽完不要生氣好不好?」

  「好,你說。」嘴上這麼講,笠松心裡還是有點忐忑。

  這傢伙想說什麼啊,還先討了免死金牌,感覺就會說出什麼我不太想聽到的話。總不會交往第一天就反悔吧?

  心裡糾結歸糾結,笠松臉上神情還是很淡定,只有微微皺起的眉毛洩漏了他的不安。

  而黃瀨深吸一口氣望著遠方,左耳上的銀色單邊耳環在橘黃街燈下閃著微光:「我啊,還是有點喜歡小青峰。」

  來了。果然是這句話嗎?

  「畢竟我是因為他才開始打籃球的,也才會進到海常籃球部。小青峰的籃球很強,而我到現在都還憧憬著他。今天去看比賽,看見他現在這個樣子,我心裡有點難過......」

  最初那些閃閃發光的歲月,還有想起來總是微甜的回憶。自己總是追在青峰身後,纏著他打一對一,珍惜著可以和他單獨打球的機會。那時候他飛濺的汗水還有開朗的笑容,比起他現在陰沉狂妄的暴君氣勢,總讓黃瀨覺得判若兩人。

  「所以你要回頭去追他?」笠松挑眉,同時放開他的手站遠了些,表情在燈光暗處顯得晦沉不定。

  黃瀨這傢伙對誰都好,說得好聽是親切,難聽點就是濫情。總是笑笑的讓人捉摸不定,卻又意外地容易顯示出脆弱面。就是這樣一個長得比女孩子還漂亮,卻又老讓人不省心的傢伙啊。

  可自己偏偏就喜歡這個笨蛋。他要退縮去找青峰,自己也許不會生氣吧,只是失望。

  笠松長吁一口氣,嘴角下沉。

*****

  「不、不是的...... 」看見笠松明顯疏遠的動作讓黃瀨慌了神,趕忙上前拉住對方衣擺,神情像極了怕被拋棄的小狗。「學長你不要走,拜託。」

  對方示弱的舉動讓他心軟,笠松放鬆了緊皺的眉頭,握住他手腕示意不走了:「所以你想表達什麼?」

  「我憧憬小青峰,所以我想打贏他。就算是死也要打贏他。我只是希望他能夠像從前那樣熱愛籃球,也想證明現在的自己有能力挑戰他......和學長還有海常一起。」

  明明是在晚上,黃瀨那雙勾人的琥珀色眼瞳中卻散發出熠熠神采,甜笑著勾住笠松臂彎。

  「什麼啊,所以你根本只是好勝心作祟嘛。還講得一副要投奔青峰懷抱的樣子,你是笨蛋嗎。」笠松哭笑不得地輕敲那顆金黃腦袋一記,把他摟進懷裡。

  還以為差點要失去了啊。

  「我只是怕學長你誤會啊,況且從前我的確很喜歡小青峰......」黃瀨的聲音悶在笠松胸前,有點模糊。

  「可是我現在更喜歡笠松學長你哦。」語畢,黃瀨抬起頭來快速在笠松臉上親了一下,隨後逃也似地拎起書包朝他揮手:「我家就在前面了,學長晚安!」

  被突襲的笠松明顯愣了一下,等他回神時那個害他心跳加速的罪魁禍首已經跑了,只得大喊:「喂,明天記得來練球!笨蛋!」

  遠方那個人回身的笑容在黑夜裡依舊燦爛。

  真期待明天啊。


THE END.
------------------------------------

明明一開始吃青黃同人入門,可敝人黑籃第一篇還是寫了笠黃(艸
青黃笠黃其實都很愛,可青峰的對象那麼多,這回還是把黃瀨讓給笠松吧(笑
和之前筆電掛掉被消失的那篇不一樣,昨天看完片段突然就筆桿大爆炸了。
算是黑籃19Q的衍生劇情,摻了一些很後面集數的笠黃初識。
敝人對學長學弟play莫名有愛,笠松又是個成熟認真可靠的好隊長,
雖然球技和身高上殘念地不如青峰,但隊長力也是很強大的!(這人有領袖崇拜

要否認黃瀨對青峰的憧憬是不可能的,後面重看青黃戰大概又會燃燒青黃魂w
然而笠松對黃瀨的支持、黃瀨對學長的敬愛與密切的夥伴關係也是不可否認的。
可以說青峰和笠松很恰好地在笠黃/青黃關係中各自扮演了催化醋意的角色w

明明對閃光情節很感冒,可寫這篇的時候光是想像那畫面就會覺得胸口暖暖的。
大約就像是那首心拍數#0822的溫柔暖和感吧。(蛇足這神曲啊真的!

到底是笠黃還是黃笠實在苦惱了很久,總是跟主流CP的敝人居然會判斷錯攻受?
黃瀨在敝人心目中怎麼看都是偏受啊,難道是因為那殘酷的身高差?
總之不管了俺就是要廚笠黃啦,黃笠還在考慮調適接受中,畢竟沒逆過CP。

以上發言大概有八成是非腐界人士看不懂的東西XD
可寫同人果然還是最能體會到創作的快樂呢。自己產糧自己吃,我心愉悅~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89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子的籃球|影子籃球員|青黃|笠黃|同人

留言共 8 篇留言

Sayaka
妾來收服頭香了!(投球!

09-01 14:34

薄荷
頭香catch! (這隻不知CP值高不高?09-01 20:16
芋草凍
我以前好喜歡這對!!!可是都很少>__<

09-01 19:55

薄荷
哦哦這不是上回在如戲遇見的花爺黨嘛!連黑籃也是同好!(你興奮個什麼勁
青黃是大主流,笠黃或黃笠難免相形失色QQ 可有愛就是王道[e38]09-01 20:16
穹影熹月
去Google了笠松和黃瀨的圖圖,黃瀨看起來蠻像攻的,但那相貌有一半的機率可能是屁孩((誤
好啦,不管是攻是受,雖沒看過黑藍,但CP數經由排列組合後恐怕都比楓谷多((?
黑藍裡面的CP看起來感覺都可逆的樣子@@ ((是運動家的男人都很厲害w

對了有時候CP是需要開發的,好比楓之谷我廚白魔法師X露希亞,但沒有人寫過所以只好自己來了ˊˋ
能不能引出同好還是聽天由命,不過我到目前為止仍是沒有看到其他白魔法師X露希亞的同人文嗚嗚

希望你成功@@

09-01 21:36

薄荷
為何!是俺青黃髒髒文看太多了嗎,黃瀨在敝人心目中就是個白皙滑嫩長相俊秀有點愛哭叫聲銷魂(R18注意#)的忠犬型誘受,尤其是那上勾的眼線超媚惑的啊~
雖然說攻受自在人心,但敝人有點難以想像ry
這是一定的,常駐女角只有兩個的黑籃根本奇基無比,官配都牽了好幾條,更別說那百花齊放的同人。敝人始終抗拒逆CP想不到會在這裡遭逢腐女人生的重大考驗啊啊啊──

應該說很少人會知道露西亞那段吧,頂多就是夜光x拉尼亞。或者白魔法師配傭兵?
且現在談露西亞大概會被以為是露希妲(?)
冷門CP只能自己產糧避免餓死的心酸誰人知~
敝人被黑籃開發出了對3P的接受度(艸)(無節操度level再提升#)
釣出樓上一隻敝人就不勝欣喜惹,畢竟總是刻意不在當紅時跟風,
非要等到冷下來了才跑去看然後過了時機找不到人一起吶喊只好獨自燃燒小宇宙嗚嗚09-02 00:25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薄荷寫的很好,辛苦了。[e35]

09-01 22:18

薄荷
謝謝~[e34]09-02 00:29
芋草凍
瘋黑籃那陣子超幸福(豎起
除非特定某些cp不然我根本好餵食xDDD 除常見的外也吃很多冷cp 像今花這種(關係超遠

09-02 03:00

薄荷
豎起總覺得有點工口的味道//(欸)
現在每天腦補青黃、笠黃、青/火黑etc 就算是條魯妹也覺得好幸胡[e16]
黑籃真的大大開發了各種誰說不能黑白配的可能性,隨便抓都有火花啊~
今吉x花宮嗎......勉強可以算是國中的學長學弟吧XD 兩個腹黑怎麼玩哪~09-02 10:50
洛雅.愛的戰士
其實比起青黃,個人比較喜歡看這組www
當初看漫畫真的覺得這組互動太可愛www

09-02 18:50

薄荷
YA又抓到同好了![e24]
從練習賽開始就各種打是情罵是愛ww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9/51a9ffc22426162737d560f11576ae1c.JPG?w=30009-02 19:54
粉圓ㄦ
薄荷的腐女魂發動了
覺得驚恐啊啊啊啊啊啊!XD

09-03 15:53

薄荷
敝人居然漏了粉圓妹子的留言O_O
驚恐神馬啦ww 這可是敝人的天性,
就算平時寫寫BG或無CP文章,BL還是在俺的血管內流動的唷ww09-25 11:17
珀伽索斯(Ama)
咦!這個就是薄荷說的影子籃球員的心得嗎?怎麼會是同人?XD[e22]

09-24 18:04

薄荷
當然不是XDD 這只是敝人情不自禁(#)就寫出來的東西
心得在考慮要等重看重截完整部還是先發第一季算了09-25 1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zureMint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活動】一行文極短篇評文... 後一篇:暴風雨山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