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E 特攻聯盟2 討論集中串

作者:yau│特攻聯盟 (Kick-Ass)│2016-08-31 00:53:57│巴幣:2│人氣:150
看了KICK-ASS(勁揪俠/特攻聯盟)全兩集



剛看了錄影電視台播的本片,加上年前也看過上集的VCD,自覺也有資格談論本片系列的。

在香港本片譯作「勁揪俠」,即照原名KICK-ASS直譯,也是相對台灣對主角所用的英雄化名「屌爆俠」。其實比「特攻聯盟」更接近第一集的本意,但第二集明顯是群戲所以反而有特攻聯盟的意味。

而在香港起初宣傳是「第一個沒有超能力的超級英雄」,但按字面上應當是蝙蝠俠或鋼鐵奇俠。
真的看了才懂得其意思是一部搞笑英雄電影。

而說到搞笑的英雄電影,本編首集前便有「大日本人」和「街頭(全民)超人」,上世紀有電視劇「飛天紅中俠」The Greatest American Hero,可是都沒有像本片般有續作。

因為本編還是歷來最寫實的「超級」英雄電影:蝙蝠俠或鋼鐵奇俠雖然也沒有超能力,但仍然是依賴故事中虛構的個人專屬道具。

而很多像007系列或藍波系列等,主角是「寫實」的英雄,在故事的世界觀中是默默無聞的,可至少都有厲害的武器。

但我們的主角是連真的很易殺死人的武器都不帶,僅有非致命的兩支短棍,而且武功低微。

可有趣的是現實中一般人其實很少真的遇到暴力犯罪的,還要自己有時間去準備去幫助愛害人抵抗,所以我認為真正的原因是因為:

dave穿得這樣引起人的注意,那些挑戰者才故意惹他的。
^^^^^^^^^^^^^^^^^^^^^^^^^^^^^^^^^^^^^^^^^^^^

也隱含了他所問的問題的答案了。

他所說的「英雄」是指穿著奇裝異服,不表露真實身分但有個代號。

所以叫做「超級」英雄,而現實中英雄本是指對勇氣的人的讚美。

也是英雄≠「超級」之別。

他的疑惑其實也可見於,動畫電影「超人特工隊」和日本動漫「我的英雄學院」,裡頭人物的對話,也就是代表了一個扭曲的世界觀和價值觀。

而dave之所會有這種念頭,是因為他本身也是虛構的人物,可是也是假設現實中的青少年,雖然已經知道沒

有超人和科學小飛俠,正如知道沒有聖誕老人一樣,卻在想為什麼沒有人「穿著奇裝異服來警惡徵奸」,他所謂的英雄明顯不包括藍波和007等穿著「平凡」的衣服的人。

現實世界中穿著便服的人是很難遇到機會警惡徵奸,穿著英雄裝的人本身就是一個招搖的像徵。

但是對於那些隨時或真的曾經被暴力搶劫或毆打的人,幻想中會在最需要時突然現身的英雄,只可能是偶然出現的人,但更可能是故意跟從匪徒等其出手才行動的。

後者本身便是一種不正常的正義感。

至於警察呢?

在某些作品中是有超能警察的,只是不屬於主流,如日本動漫的楚楚可憐超能少女,美漫「幽靈奇俠The Spirit 」和其改編的真人電影,而且兩者都只算便衣的密探的無名英雄---

因為警察制服本身是一個問題,因為警察代表的是全社會的集體的力量,就算是收黑的警察也不斷不會接受別人在他的地盤上,在市民的眼前有人挑戰自己的。

這樣也意味一般罪犯會故意避開警察的,當然從減低犯罪的角度上這樣才好,警察不是應當想著抓人領功的,而是防止犯罪為優先。

回到穿著奇裝異服的幪面俠的問題上,在虛構故事的幪面俠是不想被報復,KICK-ASS或Hit-Girl的身分在第一集的結局就被Red Mist識破。


幪面幪不同警察,是因為加入警察職業就面對報復的威脅,全憑集體的力量自保也不再是「平民」,可幪面俠們是要繼續過正常生活的:

世界上那有這樣兩全其美的事?
^^^^^^^^^^^^^^^^^^^^^^^^^^^^^^^

人要為做的事負責任的。

否則男女主角的父親也不會死的。

這樣可以明白dave錯在那裡了?

沒有人可以長期假裝的。
^^^^^^^^^^^^^^^^^^^^^^^^^^^^

相對便是其好友兼宿敵的The Motherfucker/Red Mist,反而也發覺到那些KICK-ASS的好友們用意,便故意請一班打手也穿上奇裝異服,殺了那個國旗上校後,還惹了警察發火讓其一次把所有的幪面俠都拘捕了。

而dave的父親代其受罪才被害的,如果以英雄的本意上,其實爸爸才是真正的英雄,因為他不怕被報復。

最後一戰集中和簡單,不過便是兩班幪面人開片和Hit-Girl離開舞台的城市。

作為劇情片的英雄電影來說不錯,可是在一般想看英雄片的人,想看的是超現實的事物,需要的是特技效果。

雖然第一集不錯,可是這個題材很易看厭的。

那麼本片系列就不可能了,所以也較難有更大的發展,至少沒聽會拍第三集的,連Hit-Girl的演員也否定了續拍的可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753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特攻聯盟 (Kick-Ass)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紫月靈
其實後面的那個黑人不是才說道重點:
就算沒有那身古怪的衣服,只要有心幫助別人,都能成為英雄嗎?

話說,這個故事真得很有現代的黑色幽默,沒有超能力的普通人,也想行俠仗義,
真的會付出很慘痛的代價呀!

08-31 08:50

yau
「付出很慘痛的代價」已經和能力無關了,因為在有超能力的作品的罪犯也是有能力的,所以最可靠的正義的朋友,還是警察吧,因為是依賴全體的力量互相支持的。08-31 13: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爆漫頂置推薦文... 後一篇:開始看「英雄無淚」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2)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