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暑期輔導

作者:虫羊氏│2016-08-31 00:38:19│巴幣:66│人氣:733


  高二高三那個國文老師我們大家都叫她香菇,超沒禮貌。她的發音,是我前所未見的不標準,例如:「迂迴」她就會發成「衣回」,或是《馮諼客孟嘗君》會唸成《馮仙客孟嘗君》。
  有一次暑期輔導香菇教左傳的《燭之武退秦師》,我一直下意識把它修改成《燭之武退群師》一定是老師又念錯了!然後我就繼續在國文課本上畫畫。直到小考前一天看書才恍然大悟:欸欸欸原來真的是秦師欸。後來升上高三有一次因為香菇又發錯音所以我提起此事,果然也有其他人當年同我一樣的心思,都覺得是老師念錯。
  關於香菇還有一個習慣,在作文最後給總批的時候,常不能切重要點但卻溫暖人心以及五臟六腑任督二脈。
「欸!你知道香菇這次作文評語給什麼嗎?他問我最近身體還好嗎,他到底有沒有看完我的作文?」
「他這次評語也跟我說我髮型剪得很俐落啊!」
這段對話我始終沒有忘記,甚至記得當初這些對話所搭配的座位,與窗外的小葉欖仁。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75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虫羊氏

留言共 6 篇留言

微速前進
好漂亮的配色 還有好特別的老師xD

08-31 02:23

潔絲米✿゚
雖然不太清楚要表達什麼,但莫名好看xDDD

08-31 07:02

泡芙芙
啊 已經2016了 想想高中是x年前的事情了

08-31 11:14

MCGZ
開始懷念

08-31 19:55

莫言
這評語...

09-02 01:28

小熊娃娃
黑板好可愛!!!>u<

12-26 18: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a78789787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いつか終わ... 後一篇:[達人專欄] 伊弉冉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