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文筆訓練】極短篇-月臺

作者:聆樂│2016-08-30 17:22:10│巴幣:4│人氣:92
多霧的一天,也許是靠近山區吧。即使是正中午的時候,陽光卻不刺眼。
黑衣女子正站在月臺上,一旁伴隨著一只玫瑰紅的行李箱。
孤單的,等著。
古樸的木製梁柱以及長椅,上面有不少塗鴉跟刻過的痕跡。
寧靜的月臺,不過被一個腳步聲打破。


「真難得,居然還有人在這搭火車。」
女子轉頭,只看見一個身穿制服,手上拿著懷錶的男子。
「下班火車什麼時候?」女子問,同時拖著行李箱到長椅上坐下。
「大概10分鐘吧,」男子拿出懷錶看了一下時間,回答。
「那麼偏僻的站可沒很多班次,每天大概3班吧。剛好早、中、晚,運氣不錯……外地人,妳剛好這時間來到這。」男子說著,走到一旁的販賣機,隨手一敲。
幾罐鐵鋁罐掉了下來,男子撿完後,走到女子旁邊坐下。
「這樣可以?」女子伸手拿走一罐,剛好是咖啡。
「反正頂多之後把多的放回去冰,也沒監視器看。」男子打開碳酸飲料的鐵鋁罐。
「廠商也不來了,所以只能吃老本了。」男子補充。
「話說你怎知道我是外地人?」女子喝了一口後才想到要看保存期限……,恩剛好今天到期。
「會來這邊搭車的,也就附近的民眾。每天都那幾個老面孔,看久都知道誰是誰了。」男子解釋著,同時稍微打量女子。
「是不是來找村子廣場那顆樹旁的,賣釣魚用具的那傢伙。」男子喝口飲料。
「為什麼知道?」女子反問。
「那傢伙一直說:『我有個漂亮的女朋友,到時她會帶著鮮紅色的旅行箱來找我。』,講到全村的人都知道了。」男子喝完飲料後,隨手丟進不遠處的垃圾桶。
「那還真是替你們添麻煩了,我原本只是想靜悄悄的來,然後靜悄悄的走。」女子微笑著,把咖啡空罐丟進垃圾桶。
「會相信他說的,也就我罷了。」男子笑了。
「還真可惜呢,沒人願意相信他。」女子聽到了火車靠近的聲音,起身。
「是阿……,太遲了呢。」男子看著女子起身,感嘆的說。


「再見了,死神。」


女子只是笑了笑,頭也不回的拖著行李箱搭上火車。
之後這個村子因為一場不明的瘟疫而滅村了,除了那個一直住在月臺的男子。

----------------------------------------------------------------------------------------------------------------------------

目前正在練習文筆,就乾脆打成文章來打。

因為大學主修科系的緣故,總感覺要多練。

於是就開始這個,文筆練習的計畫。

「一天一文章,持續一年。」

目前只計畫先看一年狀況如何,可能不是創作,也有可能是我對於創作的一些想法或看法。

就這樣吧,順便斷練耐心。(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68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朝日奈雨香
嗚哇~大家的文筆都比我強耶,我還剩什麼啊嗚嗚QAQQQQ (趕緊滾回去練(#

08-30 17:25

聆樂
嘛...因為大學入學管道本身就是教授在挑學生居多了。
加上念的系是以現代文學為主(必修),所以就至少有個底子啦......。
我也是墊底的那種就是08-30 17: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ucky213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の世界】路西斯 金... 後一篇:【文筆練習】藥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