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雙花】回憶三十題 25、請不要漠視我/26、十年後依然如此/27、只要微笑就好

作者:草壁英彥│全職高手│2016-08-30 17:18:48│巴幣:4│人氣:260

  ※全職高手同人/CP為百花雙花.孫哲平&張佳樂

  ※題目出自〈回憶三十題〉。



  〈25、請不要漠視我〉

  #第十賽季


  張佳樂有些驚訝地看著螢幕上的畫面。

  螢幕上,他看不見自己操縱的百花繚亂,但滿場盛開的百花光影仍然層出不窮地閃耀著,看在他人眼中肯定是亂七八糟,但在張佳樂眼裡卻是井然有序,他靈敏地操控著角色,在百花的光影間躲藏、然後翻出更多的手雷與子彈,去營造出更多的百花。

  像是迷宮,由無數的光影與特效堆砌而成的迷宮,足以困惑任何被百花團團簇擁的人的視線,乃至淹沒、溺死在這片花海裡。

  然而,這一次,他所交織出來的百花,卻沒有成功封鎖住那個男人的逼近。

  整整五年了。

  距離他們以最佳搭檔的名分在賽場上並肩作戰,已經有整整五年的光陰了。

  而他們兩人像這樣交手,更已經是八年前的夏天的事了。

  可是現在,這個男人,依然闖進他的百花裡,然後以快得嚇人的速度摸清了他的套路,一步一步朝他靠近。

  這得是何等登峰造極的觀察。

  ……不,與其說是他洞悉了百花的縫隙,倒不如說他洞悉了張佳樂的心思。

  這麼多年了,百花式打法早就已經不再是孫哲平昔日所熟悉的那個繁花血景,但即使等級、技能、裝備通通都不可同日而語,張佳樂卻依然是他認識的那個張佳樂。

  這麼多年過去,孫哲平還是拿捏住張佳樂的個性,藉著他的個性去推導出張佳樂灑出百花的慣性,然後逮住百花繚亂的真實位置。

  「那麼,這樣如何!」張佳樂有些興奮,有些開心。

  興奮的是,雖然是以對手的身分交鋒,但能和自己最重要的夥伴再次一起站在賽場上,對背負著對方的意志戰鬥至今的張佳樂而言,就已經是不可多得的幸運了。

  至於開心,則是相隔這麼多年,這個男人、他的最佳搭檔,依然對他的習性如此瞭若指掌。

  真的很快樂。

  也許,在這條追求冠軍的坎坷道路上,唯獨你,是能夠讓我選擇放棄的人吧。

  ──但也只有你,是會不斷提醒我的夢想的人。



  面對以一記血影狂刀撕開光影的再睡一夏,百花繚亂雙槍一兜,光影驟然交疊,用更狂猛的節奏把對方給埋了進去。

  像是想要向孫哲平展現自己這些年來的長進,張佳樂欣喜若狂地調整著火力,百花火力慢慢收縮、集中,鋪張的範圍減到最低、將殺傷力集中到最大,令闖入百花中的再睡一夏,簡直在走天堂路似的。

  可是,再睡一夏,在經過幾番橫衝直撞後,仍掌握到了張佳樂的節奏,將劍鋒推得越來越接近百花繚亂。

  張佳樂的眉頭高高挑起,看著衝出百花的再睡一夏,高舉著手裡的重劍,朝著他迎頭劈落──然後被他一個俐落的後躍躲過。

  然後還擊,將已經只剩下一層血皮的再睡一夏給放倒。



  「加油。」

  「嗯。」



  其實張佳樂悵然若失。

  他知道,這證明他的百花式打法無懈可擊,只從轉播來看根本不夠的,一定要親身踏進來,才能真正地掌握端倪。

  然而,無論是孫哲平退役以後的單打獨鬥,還是來到霸圖以後的全新征程,他的百花式打法依然是很多人頭痛的對象,雖然比不上葉修的散人快打,但讓人找不著北就被淹沒的打法還是被很多人視為惡夢。

  唯獨孫哲平,就這麼輕鬆地追上了他的步伐。

  對於這份默契,張佳樂很開心。

  所以他刻意調整了節奏,想拖得更久更久,既想讓孫哲平看見他的表現,更想讓這場彷彿嬉戲般的對戰,能夠永遠持續下去……

  但是,孫哲平卻就這樣倒下去了。



  又是這樣。

  明明是個不屈不撓的狂劍士!

  換個節奏就倒下去是幹什麼!

  儘管知道節奏正是孫哲平的罩門,張佳樂還是有些氣惱。




  然後,他回憶起剛剛短暫的交手,總算明白為什麼孫哲平這麼快就倒下了。

  因為他的百花比以前更綿密、更緊湊,填補了所有的縫隙。




  ──而那些縫隙,曾經是孫哲平的劍為他填上的。



  〈26、十年後依然如此〉

  #第十一賽季


  
  「你還要跟我們一起繼續戰鬥下去嗎?」張新傑問。

  「一如既往。」張佳樂答。

  披著霸圖的戰袍,百花繚亂再次迎接戰場。

  理由很簡單,就為了冠軍。

  另一個是──霸圖為他找回的感動。



  「要不要加入我們霸圖?」

  第七賽季結束後,突然選擇退役的他,在最黑暗、最失落、最低潮的那段谷底裡,是張新傑捎來的那句邀請,為他帶來的光芒。

  不是要靠他一個人支撐全場,而是想與他並肩作戰的熱情。

  這種被人需要的感覺,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了。



  「你的技術看起來不錯,要不要和我一起來個組合?」

  他想起了那個夏天,那道逆著光的背影。



  十年前,他血氣方剛。

  十年後,他一如既往。

  為了冠軍,為了夢想。



  為了一個約定。

  關於那個夏天,一場名為青春的豪賭;還有記憶裡那道模糊的身影。




  ──為了與你立下的夢想,孫哲平。



  〈27、只要微笑就好〉

  #第十賽季


  看著再睡一夏倒地的屍體,他好想走出去。

  在影子軍師沙寒的戰場上的畫面彷彿還歷歷在目,這個男人殺到他面前來捍衛他的英勇姿態仍然深深撼動他的心,但在那之後至今又是許多時間流逝,他卻始終沒能再次見到他最重要的搭檔。

  好想再看到你。

  哪怕只能看見你的背影也好,哪怕你一句話都不說也好。

  只要微笑就好,只要能看到你就好。

  只要一眼,就能讓我想起那年,我們相識時的悸動。



  「孫哲平……」

  張佳樂低喃著他最熟悉的名字,已經很久不曾脆弱的淚腺,再次鬆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68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