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洛茲妲雅的葬禮-11-面具下的虛無

作者:水冥音│2016-08-30 03:48:02│巴幣:25│人氣:381
她手執一隻青色原子筆,朝濕氣重重的半空中輕輕一畫。
空中無預警的出現一條青色直線,緩緩扭動著,隨著線條移動愈來愈粗、愈來愈長,突然間,線條猛的被拉直,在線端長出一顆倒三角的蛇頭,牠張牙舞爪的吐出血色蛇信,蛇身上的青綠鱗片在地板刮出細微的摩擦聲響,伴隨著嘶啞聲繞行盤旋在黛法周身。
 
那是她的能力──具現化的蛇。
 
眼前那隻八腳怪物打量著剛出現的青綠色大蟒,饒有趣味的笑著,「真是一條大蛇,妳想用這隻蛇吃掉我嗎?」
 
黛法回以禮貌性的笑容,手上的原子筆又畫出一條直線,整個空間頓時有點水洩不通,另一隻青綠色大蟒漂浮在空中,伺機而動,十公尺長的蛇身威嚇似的像要纏繞八腳怪物。
 
「我只是想要過去。」她的聲音平靜而溫和。
「不能達成共識,我覺得很可惜。」對面那隻擁有一顆頭、八隻粗黑大腳的怪物亦是禮貌的回應。
「真的很可惜呢。」
 
倏然,一條大蟒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頭部直直衝向那隻怪物的位置,整個蛇身彈跳的力道猶如被緊緊壓住的彈簧,鬆開時猛力爆發。
可是在蛇信碰觸到八腳怪物的人頭前,那抹應該被吞進蛇肚裡的黑色身影乍然消失,以更快的速度跳躍到洞穴的牆邊,正如敏捷迅速的蜘蛛。八隻腳落到牆上之際,青色的影子竄過,在呼吸收放之時兩條巨蟒緊緊纏繞著,八腳怪物卻俐落的吐出一條黏稠而白芒的蜘蛛絲,先是黏到對面的土牆,然後八腳一躍避開窒息的威嚇。
 
眼見獵物逃掉,兩隻大蟒睜著偌大的黃綠色瞳孔,不懷好意的盯著怪物看。
 
「好厲害……我該怎麼稱呼你呢?嗯?問別人名字前應該先講自己的名字,這樣比較禮貌對吧?」黛法讚嘆的看著對方的動作,依舊筆直地站在地面,「我叫黛法,你呢?」
 
那個八腳上方的臉扭出不甚好看的笑容。
 
「看來,這副模樣不適合打架。」
 
濕氣,緩緩聚集壟罩出一層又一層的濃霧,那個怪物的身影被濃霧掩藏,讓黛法在剎那瞇起雙眼,試圖看清霧的中心。
 
「記住我,小女孩。我是所羅門七十二柱魔神第一柱,巴爾,你可以叫我天空之神、聖約之神,我掌司性愛及法律,同時也是黑暗的代表,甚至有時候,你也可以稱呼我為──惡魔別西卜。」
 
穩重而低啞的聲音響起,濃霧瞬間散去,一聲地面重擊的聲響之後,那個八腳怪物站著的地方,此刻是一個驍勇善戰的武士。他面露威武,左手握著白銀雷光,右手握著鐵鏽色的大槌,銀色長髮隨著濃霧飛揚,血色雙瞳不苟言笑的直視黛法,足足有兩公尺的身形使得黛法相形之下變得渺小。
 
「別西卜?」黛法輕輕挑眉,神色無動於衷,「真沒想到洛茲妲雅召喚出這麼厲害的魔神……」
巴爾大槌一揮,掃起冷冽的狂風。
「聽令召喚主的指示,是規則。關於東方沙漠洛茲妲雅女皇的事蹟,我耳有所聞,難得被召喚出來,我可是頗為榮幸。」
 
洛茲妲雅……
話說回來,洛茲妲雅真的死了嗎?
 
「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請問。」
「洛茲妲雅,真的死了嗎?」黛法的聲音極為輕盈,語尾的困惑摻雜著興奮。
 
對視的那張皺紋斑斑的臉,咧開一個溫和的微笑。
 
「死了。」巴爾回應得很乾脆,「我沒有親眼見到她的死亡,但是我很篤定她過世了──即使妳的問題有多心懷不軌。」
 
真是不錯,黛法心裡泛起一股愉悅跟敬意。
縱使我千百萬次的掩飾,妳依舊發現我的目標了,而且為了阻止我,不惜邀請我過來赴這個葬禮的約。
 
這是妳的葬禮,還是我們的葬禮呢?
 
 
「所以說,她的屍體還在這裡嗎?」假裝不經意的詢問,但是黛法確信對方早已看透自己,那麼有多漫不經心,意義何在?
 
「妳只能問一個問題。」巴爾拒絕回答,氣定神閒的站在原處。
「也罷,我可以自己找。」
 
聲音墜地的剎那,青色巨蟒再度彈出襲向巴爾,他大手揮動著巨槌,無情的砸向巨蟒的頭部,發出骨頭碎裂的噁心聲響。
 
「妳不會只用這招吧?我可以這樣稱呼妳嗎?屍體的操弄師。」巴爾沉著的收放揮舞巨槌的力道,雙雙擊中接連兩次的巨蟒頭部。
 
屍體的操弄師……
黛法略帶煩惱的噘起嘴,看著青色巨蟒消失在空中。
 
「看來在你眼前,我無所遁形呢。」她的話有點挖苦,卻十分中肯。
 
不行,這傢伙會妨礙自己,甚至擊垮自己。
果然是魔神巴爾……不虛此名。
 
「我欣賞妳的識時務,但是妳的面具想戴到什麼時候?」巴爾的話像椎刺,深烙著黛法,卻被輕輕抹去。
「這樣說我太過分了……我可是赤裸裸的站在你面前。」黑髮一撥,黛法露出自信的微笑。
「不戴面具,妳就什麼都不是。」
「但我也可以是任何東西。」
 
巴爾輕蔑的、幾近憐憫的看著她。
 
「人可以活得像人偶,生命也就只是沒意義的賽跑;反之,人偶若活得像人,生命就不再是一條有終點的跑道。」那語氣淡淡的,搭上眼前威武的模樣有極大的反差。
 
巴爾幾乎沒主動攻擊過。
出手攻擊的自始自終都是自己。
 
「我聽不懂你的話,我是人喔。我喜歡追求自己的興趣,也會為失去想追求的而失望,這樣的情緒總不該歸屬於人偶吧?」身著黑色套裝的她,此刻的存在感極為強烈,她不再融入黑暗,而是立足於巴爾的白熾雷光之中。
 
「妳對人的定義只剩慾望嗎?」巴爾回以質問。
「沒有,我對我的定義就只有慾望。」
「即使妳的慾望構築了空虛跟虛假?」
「真可以很真,假當然也能很假。」
 
我聽不懂喔,只要不是我在乎的東西,我可以全都不理解喔。
 
在雷光陣陣的洞穴裡,那個手執巨槌的巴爾半裸著健壯的胸膛站在魔法陣中央,而損失兩條巨蟒的黛法則躲在魔法陣外,不著痕跡的閃躲雷光炸裂的點點星火。
 
「我只是想過去,找到我想找的東西。」她的黑瞳輕眨,臉上再無任何表情。
「我不會讓你過去,我的存在就是阻止任何人從這裡通過。」巴爾沉聲低喝。
 
被動的攻擊、看破一切的智慧以及永遠不可能超越的力量。
 
「是嗎?」黛法微微向巴爾鞠躬,「不好意思打擾你了。」
 
語畢,她轉身就要離開。
 
「不打?」巴爾有些意外的問道。
「不打啊,還有別條路可以過,為什麼我要跟你打?」黛法一臉無辜的回頭望著巴爾。
「很好的理由。」他收起鐵鏽色的巨槌,「做為獎賞,我送妳一句箴言。」
 
「箴言?」難得的,她感興趣的發問。
 
「一場棋局,妳化身兩枚棋子,但掌棋的不是妳,是置身事內的第三者。」巴爾沒有正眼直視黛法,他橫眉豎目的望向對面的洞穴入口,話中有話。
 
這是警語,還是預言,抑或是已經成真的事實?
 
「謝謝你。」擺了擺手示意自己的謝意,轉身之際,微笑又掛回臉上。
 
她是黛法,是個為慾望而生的殺手,也是個追尋快樂的小女孩。只不過,為了自己的目標,她這次真的豁出去了呢。
踏在回首來時的泥地上,她直視著前方,姿態從容優雅。
 
「洛茲妲雅……妳在哪裡?」
 
 
「她們再不出來救我們,我們會不會先死在這裡?」
「要死妳自己死。」
「西裝男你很想早點超生是不是?我現在就可以送你一程。」
「不要鬧,菲爾,妳真的打不破這幾面牆?」
 
一陣彷彿烏鴉飛過似的沉默。
 
「我打得破的話,就不需要在這邊煩惱了啊!」菲爾暴躁的吼聲響徹雲霄,但因為身處在不夠寬廣的空間,導致空間內其他人被吼聲震得摀住耳朵。
「菲爾妳小聲一點……」依絲莉攤倒在這個濕冷空間的角落,氣若游絲的勸阻。
「我超想揍洛茲妲雅!為什麼到處都是水屬性的結界!」菲爾在方形房間內不停踱步,憤怒化為實體火焰,在她雙掌熊熊燃燒著。
「妳可以用點腦……」
「怎樣啦!」
 
緹娜坐在地上,單腳屈膝,無奈的仰天長嘆。
「菲爾妳冷靜點,打不破就打不破,再刺激依絲莉跟尼祿,他們遲早會陷入昏迷。」
 
「我這是在提振他們的精神!對不對,依絲莉!」菲爾扁著嘴隨意掰了個理由,隨即跳到依絲莉面前尋求認同。
「喔……可是我真的快……」依絲莉輕壓著腹部染血的部位,也不管背後還有傷,整個人靠在牆上,苦笑著。
「依絲莉振作點!」
 
緹娜決定無視眼前的八點檔鬧劇。
 
「我們剛剛是不是談到依絲莉的過去?」一語挑開菲爾跟依絲莉的注意力,總算讓菲爾停止想用火燒傷口用來止血的愚蠢舉動。
「我的過去……就真的都在跟洛茲妲雅聊八卦……啊。」依絲莉話說到一半就頓住,目光移向久未說話的另一頭角落。
 
「……幹嘛?」忍受著啃骨舔血的灼痛感,尼祿的聲音比依絲莉更無力,他直接仰臥在地上,姿勢依然囂張,但氣勢消減不少。
「我說……你跟洛茲妲雅是不是……?」
 
「……妳為什麼不懷疑那個蘇士?」女人的直覺嗎?
「看著就不像。」
 
「……是,我們是。」他輕囈。
 
結果這句小聲到幾乎聽不見的話,卻得到最大的迴響。
 
「什麼?那太好了,快點,講講你們的過去。」依絲莉突然像沒事一樣,神清氣爽的爬起來。
「洛茲妲雅居然愛上你這個行為跟個性差勁到不行的人?」
「尼祿……雖然我很討厭你,但我想還是姑且關心你一下……你是不是腦袋有點不清醒?」
 
「閉嘴……吵死了。」
……不知為何,他突然有點想念穆琳的治癒術。
 
要是他可以爬起來殺掉這三個白癡,該有多好?很可惜現在的他連召喚魂魚的力氣都沒有……
 
穆琳,妳為什麼沒跟著選右邊啊?

黛法好難寫(陣亡)
我盡力了,那什麼蜘蛛跟蛇的戰爭......
嗚嗚嗚拜託各位鞭我前先幫我舉個例子要怎麼寫

還有為什麼後面那四個人的對話
反而比較好想啦

祈樂跟黛法兩個真的異類耶
超難放日常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65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讚...!!!!!!!!!!!!!!!!!!!!!!!!!!

08-30 04:22

水冥音
GP!!!08-30 11:37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08-30 06:30

水冥音
超讚(?08-30 11:38
飄飄小宅
還不錯耶

08-30 08:10

水冥音
真的嗎?辛苦總算有回報了...08-30 11:38
洛雅.愛的戰士
嗯 蜘蛛和蛇怎麼打我也不知道(遠

另外一邊...除了尼祿的三位在可愛什麼的www
尼祿治療完第一件事情大概真的就是追殺他們了啦www

08-30 11:10

水冥音
實際上就真的沒看過這兩隻生物對打

另一邊太好寫了,
連我自己都很意外字數那麼多,
至於那三位......他們可能會祈禱穆琳晚一點來,
至少等他們挖完八卦後。08-30 11:40
阿卡西亞
若後句是掌棋,那麼前句應是操控,但卻是化身……或許是在指黛法最後也變為被操控的屍體了吧……
可以確定的是,這句話的意思值得期待。
用手機回應真麻煩。

08-30 19:15

水冥音
沒辦法,電腦壞了不是嗎?
這章寫黛法意外困難,不能帶入情緒,
也不能帶入強弱對比,
我很認真的覺得黛法相對於主角,
更適合當BOSS耶

這句箴言必然是句伏筆,好好期待吧08-30 22:13
風風雨雨
……
(額乾,章魚桑你在說三小啦我聽不懂啊!

08-31 00:23

水冥音
(拍拍)
這章後面才是人話,前面是boss之間的對談(?08-31 00:31
水冥音
還有那是蜘蛛好嗎!!!08-31 0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vmvm2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紫霧都之謎》人設-莊啟...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魔墜未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