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現代校園百合】《四時戀歌》第03首「在梅雨下約會」

作者:百合コンの玥炭│2016-08-29 14:51:10│巴幣:8│人氣:268
      對著衣櫥挑了將近一小時,甚至一件件試裝,才下定決心選擇了一件裝飾著許多薄紗與蕾絲的藍色洋裝。要不是今天比平時還要早起,現在肯定已經遲到了吧?

      為了展現自己可愛的一面,用緞帶綁了個側馬尾,在劉海別上小花型的髮飾。

      「Gut(很好)!看起來很不錯!」

      梨紗看著鏡子,對於自己現在的模樣十分滿意,不過同時感到有些害臊。

      「搞什麼啊……!」

      鏡子裡那個羞澀到連耳朵都紅起來的自己,簡直就像是情竇初開的少女一樣。

      拍了拍臉頰,試圖冷靜下來。

      只是和朋友出去玩而已--這樣說服著自己。

      但是焦躁不已的心情完全無法停下來,真是擔心,希望采薇能夠覺得可愛。腦海裡揮之不去的身影,就像這身打扮是為了讓她高興一樣,真是奇怪呢……

      在背包上掛上可愛的吊飾,是圓滾滾的白色海豹,雖然有點惡趣味但是也別上了企鵝的小徽章。

      為了以防萬一而放入背包中的折疊傘,也都特別挑選過了。

      穿上有點厚底的瑪麗珍鞋,終於可以出門了呢!

      前往我們約定的場所。

       

      

      搭上往車站的市公車。

      無論是等待的時間,還是在車上的時間,又或者是停靠在中途的每一站都感覺十分漫長,現在才終於發現采薇不在的時間是這麼地難熬。

      梨紗無奈地嘆氣,拿出耳機聽起最近喜歡上的音樂,因為目的地是終點站所以睡著了也沒關係。沉浸在歌曲中而漸漸閉上了雙眼,如果這樣能讓人不那麼在意時間就好了。

      然而就算是夢中,還是浮現了采薇的身影。

      清醒過來的我這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淪陷到這種地步了嗎?

      公車上的廣播唸出了期待已久的站名,那個有妳在的場所。

      車站外牆的電子鐘寫著八點二十二分,比預定時間還要早一些抵達。

      采薇應該也快到了吧?

      但是,直到電子鐘的時間變成九點三十分,采薇的身影依然沒有出現。開始感到慌張的梨紗,抱持著「該不會她到站內休息了吧」的想法,在車站內繞了一圈,甚至請站務人員幫忙廣播,卻事與願違。

      難道是來這裡的路上發生了什麼嗎?

      「早知道就跟她要電話了……」梨紗頓時對自己的愚笨感到不滿。

      無奈之下,她想出一個不知道是否可行的方法--到學校去找老師問看看電話,然後打給采薇。

      雖然今天是假日,但是運氣好的話或許還是能剛好遇到幾個認識的老師,也可能剛好遇見教一年級的老師,不過會不會因為個資法跟隱私而被老師拒絕就是另一回事了,現在的梨紗只能孤注一擲。

      十點二十一分,車站外牆高掛的電子鐘顯示的時間。梨紗走到車站對面的公車總站,搭上往學校方向的公車。

      看著窗外不斷飛逝的景色,本來早已習以為常的街道出現了違和感,不對,街道還是和往常一樣,不同的是梨紗的心境。

     

      不安感。

     

      抵達學校時,那樣的心情已經到了滿溢的邊緣。不顧自己的身體狀況而朝著教學樓直奔,教職員辦公室是在最後棟教學樓的二樓,就算用跑的也要將近十分鐘。

      突然……

      一閃而過,往後棟教學樓的戶外走道旁,庭園的木製涼亭坐著熟悉的身影。梨紗停下奔跑著的腳步,不知道該帶著怎樣的心情去確認涼亭上的身影。

      如果那個人真的是采薇,究竟該感到高興還是憤怒?在走到涼亭旁清楚看見那個人的時候,這個問題有了答案。

      一如既往坐在涼亭中看著書的她,失去了以往的氣質,對於現在此刻的梨紗來說絲毫不認為這是一種優美,而是近乎挑釁的舉動。

      「采薇,妳忘記今天要在車站見面了唷?」

      試著平穩自己躁動的內心,用著有些顫抖,強裝溫柔的語調說著。

      但是對方完全沒有回應,也沒有想要道歉的意圖,甚至連看都不願意看梨紗一眼。

      「約好今天九點要在車站見面的吧?為什麼妳會在這裡?」

      「我故意不去的。」

      「……什麼?」並不是沒聽見,只是不想承認剛才聽見的話語:「妳剛才說了什麼?」

      「我故意不去的,不可以嗎?」

      「為什麼?」

      「因為我討厭妳。」

      說著,采薇放下手中的書本,起身走向梨紗前方,露出了讓梨紗難以理解她想法的表情。

      「因為我討厭妳。」采薇再次強調:「所以我想要看看當期待變為失望的時候,一直笑著的妳會有著怎樣的表情。」

      「妳……」

      躁動的心變得混亂,讓梨紗難以思考,縱使思考了也仍然無法理解。

      為什麼會說出這樣的話?

      為什麼要這麼做?

      為什麼會說討厭我?

      胸口好痛,像是被什麼緊緊揪著一般的痛楚。

      為什麼?

      「……我做錯了什麼嗎?」

      壓抑著即將潰堤的淚水,哽咽地向采薇提出疑問:「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什麼時候開始,美好的景色開始改變了。曾經清幽的庭園,聽見了附近車水馬龍的嘈雜聲。

      這份心情……

      只是剎那間綻放的夢境嗎?

      

      「回答我--!」

       

      有些沙啞哽咽的聲音。眼前一陣模糊之後,雙頰感受到流淌而下的溫熱。

      被水氣遮蔽的視線完全看不清楚眼前的采薇,不對,或許從一開始就從來沒能看清過。

      「原因我已經說過了。」梨紗終於能夠理解了,從極地中傳出的話語是多麼的冰冷:「還是說梨紗想要再聽一次?」

      「不要……不要!」

      「我討厭妳。」

      「不要說了……」

      「這個世界上,我最討厭的就是妳。」

      彷彿尖刺一般。

      一字一句都深扎在梨紗的心上,這份刺痛讓她難以忍受地摀起胸口。

      像是事不關己似的,采薇展開手中的扇子遮住嘴巴,只留下讓人無法理解的眼神:「這麼簡單就能哭泣,真是幸福呢。」

      「……太差勁了!采薇,妳這個人實在是太差勁了!」

      究竟是要傳達給眼前的她,還是遙不可及的天空?

      用盡全力的吶喊,但是即使如此還是有無法傳遞的事物,無法以聲音乘載的悲痛。

      

      跑開了。

      想要遠離那個讓人感到傷痛的場所,曾經每天每天都會前往的場所。

      采薇的一字一句梨紗都沒有漏聽,但是卻連隻字片語都無法解讀。就連轉身跑開的瞬間,從身後傳來的像是自言自語的細微音量都沒有少聽:「是呢,所以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了。」

      她是以怎樣的表情說出這句話的?梨紗完全無法理解。

      本來以為彼此的關係能夠有所進展,結果卻是朝著相反的方向遠離。

      「討厭……」

      一邊奔跑著,一邊傾洩出與內心不符的話語:「我也討厭妳!」

      不是對著誰,而是對著自己,想要說服自己動搖的內心這份心情才是正確的。

      從一開始就只是對獨自坐在庭園感到新奇,而不是喜歡。

      之所以搭話只是想要聽聽那樣的妳有著怎樣的聲音,而不是喜歡。

      推卻朋友的邀約,每天每天前往校舍後的庭園只是因為玩膩了想休息,而不是因為喜歡。

      我從一開始就從來沒有喜歡過妳。

      莫名其妙、乖僻、性格惡劣、總是不搭理人、活在自己的世界、目中無人、冷淡……這樣的妳最討厭了!想不出有誰比這樣的妳更令人厭惡!為什麼?無論說什麼都要露出那種像是要哭泣一樣的眼神?明明那麼惹人憐愛卻還故作冰冷,明明想要親近卻又遠離,這樣的妳……最討厭了!討厭討厭討厭!

      喜歡什麼的,都是騙人的。

      我不喜歡妳。

      我不喜歡妳,我不喜歡妳,我不喜歡妳!

      以為多說幾次就真的能夠不喜歡妳……如果能夠因此而討厭妳那就好了。

      但是我錯了,連討厭一個這麼惡劣的人都做不到,因為我已經……

      --無可自拔地愛上了采薇。

       

       

      ♀                         ♀                         ♀

      

      

      下雨了。

      在這樣的季節習以為常的梅雨,今天卻讓人感到不習慣。

      從背包拿出一早就準備好的雨傘,有著蝴蝶結裝飾的湛藍色摺疊傘。突然悲從中來,本來這個時候應該在梅雨中漫步,可以的話或許兩人還會共撐著傘。

      因為她就像是那種背包裡都塞滿書的類型,肯定會忘記帶傘的吧?不知道為什麼,她給人的感覺就是那麼地笨拙。

      是啊,笨拙過度了……無論是采薇還是我。

      她今天有帶雨傘嗎?會不會因為突如其來的梅雨而回不了家?這場雨會持續到什麼時候?雨勢是不是有點變大了?

      明明才剛吵架,卻還想著這些的自己真是個笨蛋。

      記得剛才涼亭的椅子上似乎沒有放任何包包,除了她以外,整個涼亭中大概就只有她手中的書了吧。那是沒看過的書名,或許是臨時在圖書館借的也說不定。

      穿著白色襯衫與紅色短裙,加上有點高跟的短靴,這樣的穿著根本不能在雨中奔跑的吧?

      ……?

      這樣的穿著?

      這麼說起來,采薇耳際邊的頭髮上別了髮夾,腳上還穿著黑色絲襪。

      特別打扮過的不是只有我,采薇也是一樣的。

      「為什麼?」

      朝著反方向奔跑,在雨中跑著,差點滑倒而踉蹌了一下,即使如此仍然繼續奔跑著。

      為什麼總是在說謊?

      「笨蛋采薇!」

      肯定還在的吧?那個我們初遇的場所,肯定因為雨而停留在那裡吧?

      雨勢變得更大了,颳起的風像是要阻止什麼一般強烈,但是……無法阻止的!絕對要回到她的身邊!

      因為強風而不得已收起雨傘,在暴雨中淋著雨也不願意回頭。奔跑著,踩到嵌在地面上的瓷磚而滑倒也仍然再次站起來,特別挑選的洋裝都髒了,膝蓋和手肘都擦傷破皮了。

      都是妳的錯。

      都是妳讓我變得與平常不同。

      都是妳讓我在這樣的雨中像個笨蛋一樣跑著。

      采薇,都是妳的錯。

      所以我討厭妳,非常非常討厭妳,絕對要到妳的身邊聽妳親口道歉。

      

     

      熟悉的庭園,熟悉的涼亭,熟悉的身影。

      但是這些都與平常有些不同,是啊,因為這場雨而有些不同了。

      庭園中的樹木在哭泣,涼亭的屋簷在哭泣,就連那個身影的臉上也沾上了雨水。

      「騙子。」「滿口謊言。」「虛偽。」

      突然,我這麼說了。

      是對采薇,還是對著自己怒罵?連我自己都無法理解。

      「為什麼我沒發現呢?對這種淺而易見的謊言。」

      我走進涼亭,終於不用再忍受雨水的拍打了。

      轉過頭看向這裡的采薇,臉上充滿了疑惑與訝異,這是我第一次解讀了她的情感,因為現在的她簡直毫無掩飾。

      「妳徹頭徹尾是個騙子。」我說:「從初遇的時候開始,直到現在都是。」

      一副單方面受害的表情,一副自己沒做錯事的表情,現在也是,錯愕的臉上流淌著淚水。

      「我比妳討厭我還要更加討厭妳,我討厭妳!總是用冷漠來包裝自己的脆弱,明明時不時的就透露出自己的心情卻又不承認,為什麼不坦率一點!高興的時候就笑啊!不滿的時候就生氣啊!難過的時候就哭啊!等別人離開才獨自在這裡哭泣,少在那邊自我憐惜了,多依靠其他人一下會死嗎?」

      「我才沒有……」

      與平時的平靜不同,潰堤的聲音,哽咽著的柔弱語調。

      將臉埋進展開的扇子後方,想要將自己的心情隱藏起來。

      「宛若連結天地的雨,將遙遠的距離連結起來……我只是在看著這樣雨,只是在羨慕著……雨就……雨就沾染到臉上了……」

      因為哭泣而斷斷續續的話語,卻還在為自己的淚水辯護。

      所以說,不要再自我欺騙了。

      「妳並沒有那麼堅強。」

      說著,我打開了雨傘,雖然對現在已經全身濕透的我或許沒什麼用也說不定。

      「來吧?我們一起撐著傘,一起渡過這場梅雨。」

      說實話很想要抱緊妳,但是那麼做的話肯定會真的被討厭的吧?因為妳總是不願意承認,自己並不是能獨自前進的人。

      我不討厭妳。

      縱使是滿口謊言的妳,我也喜歡。

      是啊,我也撒了謊。

      沒能說出口的心意,只能在心中不斷重複。

      采薇,我喜歡妳,這個世界上我最喜歡的就是妳。

      「即便沒有妳,我也能渡過這場雨。」走向我的采薇,仍然嘴硬的找著藉口:「只是……借來的書會淋濕的。」

      「我知道了。」我忍不住笑出了聲音。

      看見我的笑容,采薇似乎有些不悅:「什麼啊,噁心的笑臉。」

      「沒什麼沒什麼!嘻嘻,只是突然覺得采薇很有趣而已!」

      「請不要對我有奇怪的誤解!」

      現在的我們,感情大概還不錯吧?雖然不久前我也曾經這麼想過,但是今天早上卻又不是那麼回事。

      陰晴不定。

      時而親近、時而遠離,讓人難以捉摸無所適從。

      我直到現在還是無法理解采薇,為什麼她會故意爽約,還說著討厭我什麼的。

      現在的采薇與那時候的采薇,究竟哪邊才是真實?哪邊才是謊言?無論答案是什麼,我情願相信現在的采薇才是真實的。

      因為我……

     

      --深愛著此時此刻的妳。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57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小說|四時戀歌

留言共 1 篇留言

幽紫幽蝶
有一個~美麗的小女孩,她的名字 叫做 采薇~


據說 這首歌就是這樣出來的 [e29]

08-29 17: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u1116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海... 後一篇:陽光下的吸血鬼少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