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生日特別企劃】創作的終點,我要引退了!離別之前,我與我的《文風二十題》!

作者:17│2016-08-27 00:49:24│巴幣:1,048│人氣:408
01.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它的由來)

大家都知道了,吾名17!

不過17只是簡寫而已,我的全名是017。

由來的話,應該不少人知道了──在下姓林,名子的發音也跟「一七」很像,所以念起來就是「零一七」,簡化成數字就是017,再把姓給去掉的話就是17了。

所以我的名子是讀作「一七」,千萬不是「十七」,不要給我搞錯。


附帶一提,我最近有了新的英文名子「Zoseven」。看得懂的人就看得懂。然後這份問卷來自「我就是粉腸」,這話得要說在前頭。



02.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大約兩年半之前,也就是我國中三年級下學期,會考的前一個月,四月十一日,我在艦收版發表了本人的第一篇作品《我與響的同居生活》。

因為唸書總是會產生一些壓力什麼的,所以為了紓解壓力,我算是逃進精神世界裡面吧……以我最疼愛的老婆「響」構思了一篇故事,結果得到了不少的好評,然後就一直持續寫下去,在整整一年過後剛好完結。



有些話我真的已經講到爛掉了,不過推動我向前的動力真的就是各位的支持。如果沒有大家的鼓勵,我絕對不可能生產這麼多的文章,這是我由衷的肺腑之言,所以我無時無刻都在感謝著各位。

對了對了,明年我要統測了,時間還真快。明年四月可不會因為什麼「逃避壓力」的理由而寫小說……會死啊。



03.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其實以前我一直都搞不太清楚,我寫的文章優點到底是什麼?我的文筆不好,寫不出什麼很漂亮的句子,錯字又很多,常常被人挑東挑西,就連句子結構的問題也不少。

有人寫出來的故事很精采,可以得到很多的迴響,可以得到很多認真的回覆;我感覺我寫出來的東西就是很普通,沒什麼深度,就連文章的留言都可以鬧得很歡樂。

為甚麼?

為什麼這樣子的我,寫出來的文章會有人喜歡?

直到有一天,有位筆友說了一句──

「嗯?一七的風格不就是歡樂嗎?」

雖然這或許只是他無意間的一句話,不過卻讓我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從此之後,我也算是確立了我的寫作風格,稍微成長了一些吧。

雖然當事人可能忘了,不過我還記得──謝謝你,神兄

(還是辰兄啊,說真的我把你們兩個記在一起,都快不記得到底是誰說的了(遮臉)



04.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大,超級大。

現在回去看以前寫的響生活開頭,簡直不敢直視。

最簡單的辨別方式,就是打開響生活的序章,在看看響生活的尾章,就會覺得整體差異很大,非常大。不過我沒勇氣這樣子做就是。

除了這些,上頭也說了,最適合我的風格大概就是詼諧的日常吧;不過其實我也是想要寫一些稍微劇情向的東西,所以也做了很多的努力。

不過這兩個方向,基本上可以說是差異非常大,所以幾乎是吃了很多苦。

《響生活》是我早期的作品,這點基本上沒有問題;《艦生活》和《六驅咖啡廳》這兩部作品基本上就有點尷尬了,寫作的時間剛好是在我生活忙碌、而且想要轉型的這段期間。所以基本上產生了很多很多的衝突。

其中《艦生活》大概是最可惜的了。這部作品再過幾天就快滿兩周年了,幾乎橫跨了了我創作生涯的大半時期,我所有寫作上的衝突、矛盾都融合在裡頭了。

除此之外,因為寫作時間線拉得太長,所以對於我寫作的內容就變得不太好掌控,就連我自己寫起來都覺得很亂、很痛苦。

有陣子我剛好在讀歷史小說,結果那章節寫出來的文字……該怎麼說呢,非常古風。這件事情我直到現在還印象很深刻。

總而言之,很抱歉,《艦生活》大概要死文了。我會把我所累積的文字轉化成為教訓,日後如果還有機會執筆會努力把文章寫得更好。就讓它化作黑歷史消失在記憶之中吧。



05.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奇幻。不需要多說什麼,真正能夠讓我有胃口的作品絕大半都是奇幻。

除此之外……該怎麼說呢,只要有可愛的蘿莉,我基本上也可以寫得很順。我玩遊戲喜歡看蘿莉、讀小說喜歡讀蘿莉、寫文章喜歡寫蘿莉。

說真的,推動我人生向前的動力,沒有別的,真的就只是「蘿莉」而已,認真。

只要想著「未來可以迎接更多可愛的蘿莉」,我就可以充滿幹勁的活到明日。





06.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筆桿要爆炸了)

蘿莉,除了《響生活》。(對不起,凌醬)



07.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沒有蘿莉的東西。



08.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看幹勁,早期寫《響生活》一更兩千字大概幾個小時。

以現況來看的話,順暢的話可以發揮以前的速度;卡彈或者是忙碌的話可以無限上綱。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我個人寫文寫到不懂的東西,常常就會先去估狗爬資料,所以可能就會無形之間耗掉一些時間。不過因為寫了一些五花八門的東西,爬了不少的資料,也算是有擴充學識吧。



09.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零,或者無限大。



10.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打個一兩行,然後找個一兩首來聽……嗯,要聽什麼比較好呢?

(然後半個小時就不見了)



11.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式等)

最最最一開始的時候,《響生活》還沒發表在巴哈上,那時響生活的文章是手寫稿。

不過之後基本上就都是純打字了,除了有時候上課不專心就會把時間拿去手寫小說稿。

然後成績就不見了啊哈哈哈哈



12.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草稿基本上都在腦內,這樣算是有寫還是沒有寫啊?(歪頭)

不過上頭也說了,偶時會寫一些手寫稿,內容基本上沒有差異,不過就一些文句和詞字有些不同而已。

比較值得一提的,之前寫過的《幻境之森》和《龍的終末》是我參加學校比賽的作品,得要在有限的字數(三千)內交出有頭有尾有內涵的完整作品,我個人是覺得挺困難的,前前後後真的做了很多很多的修改,直到最後一刻還是沒有達成「完美」。

這兩篇文章嘛,第一篇落榜了(以我現在來看也不覺得意外,真的是黑歷史);第二篇文章取得第二名,雖然有點小遺憾,不過也只能這樣子接受了。今年應該也會參賽,那篇參賽作品就會成為我高中生涯最後一篇小說作品吧。

去年比賽的第一名和第三名都是三年級的學姐;現在她們都畢業了,第一名應該由我接棒了吧啊哈哈哈哈!



13.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嗯?這不是上頭問過的嗎?

等等,剛剛問的是「風格」?「我喜歡奇幻風格」跟「我喜歡奇幻題材」不是一樣的意思嗎?

總之,就是這樣吧。



14.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要討論「最喜歡的作者」對我有點困難,不如來討論一下「影響我最深的小說」吧。

這一季的新番《天鏡的極北之星》,有讀過我所寫的讀書心得的人,應該知道我對這本書讚譽有加,因為我真的很佩服作者的頭腦,同時也從中學習了不少。


不管事劇情的編排方式,敘述的筆法,甚至是我這個人的思考方式,大概有不少都是被這本書所影響的。

不管如何,我還是要推薦一下,《發條精靈戰記 天鏡的極北之星》是非常優秀的作品,希望大家都可以去接觸看看。



15.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有,不過我只把那個當成是「夢想」,從不當成「理想」來看待。

不過說到相當的行業嘛……我曾經很仔細的思考過要以「進入出版社或圖書館」工作為志願。

不過依我目前求學的走向來看,日後大概也會是朝著工程師方面發展。如果說我三十幾歲就爆肝被迫退休,到時候改行當作家也不是什麼壞事啊哈哈哈哈……




奇怪眼眶濕濕的……



16.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經驗和回憶太多了,一時之間要說「特別」反而不知道該怎麼去思考。

能夠認識很多人,結交不少朋友,培養不少後輩(有些都比我還要傑出了),受到大家的支持,大概就是最開心的事吧。



17.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喜歡或不喜歡這我說不準,一口咬定選擇哪邊都不太對。

熱衷的程度這我也不清楚,這對我來說不是什麼有辦法量化的東西。

不過,以「網路小說家」過活的這兩年半,雖然很累,也有點痛苦,不過整體來說,我很開心。



18.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最喜歡的片段?

說的也是,那麼就來個兩年半的創作總回顧吧。

因為本人所寫作的內容橫跨了各式各樣的領域,所以我大致上就把我創作的內容分成五大類,每一類各從其中一篇文章擷取一小段出來吧。
1、艦收連載篇
2、艦收短文篇
3、原創短文篇
4、吟遊人馬篇
5、召喚圖板篇


一、艦收連載篇
我與響的同居生活》 章之八十 堅決
Стойкий算是我第一個想要很努力去塑造的角色。在這部作品之中,她的決定攸關了整個故事的走向,雖然是敵對的立場,但是內心卻相當的痛苦。在「好友」與「使命」之間游移不定,最後為了自己的存在意義頑固地選擇了後者。
如何讓各位去更加認識這個角色,算是我寫這篇文下最大的功夫。不知道各位對於這個角色有甚麼看法呢?


  「給我住手!」Стойкий的手腕突然粗大的手掌抓住。

  「……」

  「我啊,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不過你先住手如何?」嵐夜勸戒道。

  兩人在海面上的話根本無從插手;但如果打到地面上來又是另一回事,他不可能坐視不管。

  「與你無關,放開。」Стойкий壓低嗓子。

  「我不可能就這樣在一旁呆呆地看著你們的。」嵐夜平靜地開口,「你也好,響也好,兩個人彼此都露出了痛苦的臉色,我怎麼可能在一旁看著呢?」

  「…………放開,我不想傷害人類。」Стойкий再次開口。

  「不會放開的。」嵐夜也果斷的回答。

  「……放開,這件事情跟你沒有關……」

  「給我閉嘴!我說不會放開就是不會放開!」嵐夜大喝。

  「……」聽到了如雷般地怒吼,Стойкий就像是被責罵的小貓般,不自覺地縮緊了身子。

  「真是的,你的個性跟你的名子一樣頑固呢。」嵐夜用不悅的語氣繼續說道:「明明臉上的表情寫滿了不甘願,卻要做出這種傷人兼具自殘的行動,真是讓人無法理解。」

  「……」

  「明明只要放棄就可以了,不知道為甚麼要把自己逼成這──」

  「不要!我不會後退!」

  不等嵐夜說完,Стойкий大喊。聲音中參雜了悲傷、痛苦,以及堅決。

  「……」這次換嵐夜被氣勢蓋過,說不出話來。

  「如果放棄的話…………一切都會失去的!」Стойкий繼續用著苦澀的語氣說道,淚腺似乎也在這一瞬間崩潰,不斷地流下眼淚。

  無論如何都會全力以赴,堅持到最後絕不放棄。

  一直以來,為了「存活」而努力到現在,背負著「最弱」之名苟延殘喘,這份痛苦又有誰能懂?

  說放棄就放棄?哪有這麼的簡單!



二、艦收短文篇
Ehco
艦收短文系列三篇,按照順序分別是《Reverb》、《Ehco》以及《Ring》。
這三個字分別代表了「殘響」、「回響」跟「鈴響」。不過這只是字面上的意思,從內文的角度來看,又可以分析出更多不同樣子的解釋。
反正這三篇有個共通點,就是以司令官和響所演出的閃光洋蔥故事。
因為閃光已經放過太多次了,這次我選擇放洋蔥。


  這裡是墓園,是以逝之人的長眠之地。

  男子選擇待在外頭;Верный則是到某三個墓碑前分別擺上一朵鮮花,然後跪下。

  「……我回來了,曉、雷、電。」

  以這句話作為開頭,Верный開始對許久不見的姊妹們說了一堆話──

  「好久沒來看你們了呢……這十年我都待在俄國沒辦法回來,真是對不起。」

  「現在啊……世界變得很和平喔……大街上充滿了笑聲,人民們的臉上都掛著笑容……真是太好了呢……都是托你們的福喔。」

  「不知道你們在那邊過得怎樣呢……?傳說英年早逝的戰士們死後會到英靈殿……你們三個應該在那邊過得不錯吧?曉應該沒有挑食吧?雷應該沒有給大家添麻煩吧?電應該沒有冒冒失失的吧?」

  「我也…………好想要跟你們在一起喔…………」

  說到這裡,Верный突然打住了。

  如果再繼續說下去的話,不穩定的情緒肯定會在瞬間崩潰的。

  她擦掉從眼眶溢出的淚水,接著站起身子,用有點尷尬的聲音說道:

  「對不起……很久不見了,想說的東西太多了導致甚麼都說不出口呢……」

  「我改天會在過來的……今天就先到這裡吧。」

  說完,Верный雙手合十,閉上眼睛為三人禱告了一段時間,隨後轉身,離開墓園。

  「拿去,」在外頭等候已久的男子遞上紙巾,「把眼淚鼻涕擦一擦吧。」

  「……謝謝。」



三、原創短文篇
其實我的原創短文一直都沒什麼人氣……
這篇《染血的魔劍》在當時算是我一時興起的作品。透過一把歷史悠久的劍,敘寫圍繞在它周圍的故事。
整體來講,除了結構太過鬆散以外,我自己是還蠻喜歡這篇文章的。


  再次睜開雙眼時,已經不曉得是多久之後的事了。

  搖曳的火光在墓室之中閃爍著,英雄的棺板已被掀開,裡頭除了屍骨以外,一切值錢的東西都被盜走了。

  被盜墓者挖掘出來的我,終究還是回到了這塵世之中。經過了一番輾轉之後,我進入了黑市,然後被一個盜賊團的首領給買了下來。

  這是我第一次為王宮貴族以外的人效力,但所度過的生活卻是差不多。總之就是就是想辦法斬殺一堆敵人就是了──畢竟這就是劍的使用方式嘛。

  盜賊團四處掠奪,絲毫不把法度給放在眼裡。搶奪糧食,殺掉男人,奴役小孩,淫姦女人。

  在外人的眼中,它們是一群罪大惡極的壞蛋。但我實在無法對此說三道四。人類一定需要謀生,武力並不是一個不好的辦法。如果世界上不再有戰爭的話,像我這樣子的兵器大概多數都會喪失存在的價值吧。

  更重要的是,只要有付出代價,我就無權對其講些閒言閒語。


  不曉得多久後,盜賊團終於受到制裁了。

  軍隊攻進賊窩,殺了抵抗的盜賊們,抓住了走投無路的首領,將其繩之以法,送上了斷頭台。

  我又再次失去了擁有者。

  盜賊團根據地所有的錢財,按照受害者的名單進行了歸還,剩下一小部份來路不明的財產,全數被送入了國庫。

  不過我的待遇卻不太一樣。做為一把時光悠久、富有歷史價值的名劍,我被送入了博物館之中,成為了展覽品。

  直到這時,我才意識到:在漫漫的時光之中,我已經成了一位歷史的見證者。

  歷史這種東西,其實看久了就不會覺得吸引人了,因為人類總是在重複著一樣的事情。渴望得到些什麼,同時失去了些什麼;渴望的太多,最後把成本全部賠光了。

  你說,不是嗎?



四、吟遊人馬篇
《充滿敵意的村子》 11 舊友、死敵
「吟遊人馬酒吧」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接觸TPRG,這也滿足了我一直很想要寫奇幻故事的心理。
雖然最近的酒館很冷清,不過我真的很喜歡彌亞,她是我第一個完全當成女兒來對待的原創角色。
儘管年紀還小,不過做事甚麼都不管,將打架和殺戮視為遊戲,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要吃什麼就吃什麼──就算是活的也一樣──超級為所欲為。
這篇戰鬥是我所寫過的所有戰鬥文章裡面,最讓我感到滿意的一篇。果然比起一對一的文章,這種多對一的我好像比較容易上手。

  「像你這種從來沒有學過魔法的門外漢,想要靠著魔法跟我戰鬥嗎?彌亞,不自量力也該有個限度喔。」

  「虛張聲勢也該有個限度喔,埃格列。」

  「口齒倒是變得很伶俐嘛。」雙手握緊匕首,他緩緩靠近彌亞,「看在過去的份上,我會很快送你上路的──」

  說完,他的身子突然向前傾,腳步猛然加速,雙刃朝著彌亞斬去。

  「作夢!」拜倫一個墊步,衝進了兩人之間,硬生生用長劍擋住了埃格列的攻擊。而彌亞也趁著這個空檔,向後翻滾拉開了距離。

  「不要阻礙我!」埃格列大聲咆嘯,敏捷地收回刀刃後壓低身子朝著拜倫的腰間斬去。

  「唔!」對方的動作實在是太過迅速,拜倫只能勉強拉開距離避免受到致命傷,但腰上還是硬深深地留下了血痕。

  抓準了彼此之間的距離差,埃列格也沒有持續逼近,而是以左腳作為軸心扭轉身子,朝著拜倫擊出了一記迴旋踢。尚未站穩的拜倫就這樣被踢飛了出去。然後埃列格又從大衣內抽出幾柄飛刀俐落地扔了出去。

  「小心!」若姆高喊道,同時用法力在拜倫周圍築起光之障壁,擋下了埃列格的飛刀。

  「嘖!」埃列格咋舌。看樣子那個精靈祭司是必須要優先擊倒的對象,於是他將目標轉移向遠處的精靈祭司。不料──

  「你的敵人是我啊!」拜倫從後面衝向埃格列,一陣助跑後跳起,做出了大幅度的跳躍斬擊。當然被他縱向側身閃躲掉了,這個部分一點也沒有超出拜倫的預測。所以他看準了對方翻滾的方向,用空著的左手全力擊出了一拳。

  「你很纏人啊!」勉強接下了拜倫的攻擊,埃格列正準備反擊時,他卻突然僵住了──

  致命的氣息背後傳來,全身上下的寒毛瞬間豎起。彷彿被蛇盯上了的老鼠一樣,恐懼感驅使他連忙翻滾帶爬地遠離現在所站的地方。下一刻,方才佇立之處立刻竄起了炎熱的火柱。

  「還沒完喔!」彌亞宣告道,手一揮身後便產生了無數的黑色火焰,然後全部朝著埃列格衝去。

  「唔──」勉強避開了大部分火花的埃列格發出了苦悶的呻吟。若是論一對一的話,他肯定有辦法打贏現場任何一個人;不過在一對多這種不利的狀況,自然是有點吃虧。

  各個擊破大概也是不錯的辦法,但肯定沒有這麼簡單;如此一來,就只能想辦法找出破綻了──

  他一個瞬步,迅速地逼向了待在遠處的目標。不是準備擊發魔法的彌亞,也不是被拜倫保護著的若姆,而是顯眼的白色身影。

  「喵嗚──!?」白萌發出慘叫。

  「不希望這女孩死的話,就給我把武器扔下。」他將刀刃抵在白萌喉邊,出聲威脅道。至於白萌白皙的頸子,則是被刀刃給劃開了一道微微的傷痕,鮮血也隨之流下。

  「混蛋!」拜倫痛罵,所以說不希望帶累贅來就是這樣。

  「快點,武器不丟掉的話,我直接把他給殺了也無所謂。」

  「埃格列,你……」彌亞看上去有些傻眼,「所用的伎倆真的是有夠低劣的啊。」

  「給我住嘴!」他大吼,「魔族本來就不是什麼榮耀的種族,能夠取得勝利才是一切。」

  確實,院長的教誨裡頭也有講過,「要為了勝利拼上一切」。

  「好啦好啦,我知道──」彌亞無奈的回答,「白萌,動手。」

  「什麼──唔!?」

  壓根沒有注意到對方握有武器,埃格列連忙推開白萌,以拉開距離迴避攻擊。話說回來,如果他選擇劃下刀刃的話,白萌現在也沒命了吧。

  「彌亞!」被推出去的白萌身子一個不穩,但還是在倒下之前將手中的短劍扔往空中。

  「嗯!」她也回應,然後對準空中的短劍舉起法杖。

  受到魔力牽引,短劍就這樣忽然定格在空中,然後將刀刃對準了埃列格。

  「上吧!」彌亞手揮下,短劍也就這樣衝了出去。接著自己也飛快地奔出去。

  「可惡……」埃列格一擋,彈開了飛來的短劍──

  「還沒完!」彌亞接住被彈飛的短劍,接著朝埃列格衝去,同時悄悄地在另一手的法杖上凝聚魔力。

  他趕緊重整姿態,架開彌亞刺來利刃,但這一擊只是佯攻而已。

  成功逼境對方懷中的彌亞確信了自己的勝利,然後開口。



  「火花──」


  零距離的火焰竄出,吞噬了喪心病狂的魔族。


五、召喚圖板篇
白虎的大冒險!》 day 8/22
「召喚圖板」是我一直以來最喜歡的手機遊戲,登入天數也快要達到整整一千天了。《白虎的大冒險》則是我一時興起的半安價式小遊戲;結果寫著寫著不自覺拿出了真本事,現在已經變成每日連載的小說了。至今為止依然每天更新,朝著完結邁進。
這部作品會是我這段寫作生涯中最後的連載小說,雖然有些伏筆沒有埋很好,又或者是埋了又用不到(這我也沒辦法),不過整體上來說是我至目前為止最滿意的連載作品。
能夠以這樣子的故事為我的高中小說生活畫下句點,我感到非常的開心。
話說現在故事已經進入尾章了,各式各樣的陰謀也漸漸的浮現檯面,這裡就放上前陣子墨丘利的回憶故事吧!
這個世界就竟會變得什麼樣子?一切端看白虎與墨丘利的抉擇了!


「咳、咳……!」

「老師……沒事吧!?」

「呵呵……大概,沒事吧。」

「……」女孩低下了頭,握緊雙拳,「果然……『賢者之石』,應該要讓老師喝下去才對。」

「說什麼呢,墨丘利……」年邁的煉金術師撐起虛弱的身子,坐在床上:「聽好了──活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一定都有所謂的『目標』。」

「……」

「為師的目標呢,就只是專研煉金術,然後找到弟子,將這項技能傳下去而已。」

女孩沒有出聲,默默地聽下去。

「現在,為師的目標已經達成了,也有了你和伊莉絲兩個弟子,此生已經沒有遺憾了。」

「可是……」

「墨丘利,你的心中應該存有著偉大的目標吧?我相信你的才華,也相信你能夠達成你的夢想,所以為師我才會把『賢者之石』交給你。」

「我……我不知道……我不覺得我有那麼厲害。」

「呵呵,你很厲害,打從你懷抱著覺悟喝下『賢者之石』的那一刻起,你就比任何人都還要厲害。」

「……」

「聽好了,墨丘利,成為『神』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從今以後,你將會變得長生不老,變得比任何人都還要強大。身負沉重的使命,而且會無比的孤獨。」

「沒關係的……我一直以來都是孤獨一個人。過去是這樣子走過來的,未來我也做得到。」

「不要欺騙自己了,墨丘利。你比任何人都害怕孤單,然後又特別喜歡撒嬌。像現在依然待在這裡,不也是這麼一回事而已嗎?」

「……我能夠撒嬌的人,就只有師父跟伊莉絲而已。不會再有其他人了。」

「誰知道呢?未來是永恆的,之後的事情除了神誰也說不準。不過只要確立了前進的方向,不管過了多久都不會感到迷惘。」

「……」

「吶,墨丘利,可以答應為師兩個願望嗎?」

「……老師你儘管說,我一定會答應的!」

「呵呵。那麼,第一點,以自己的夢想為目標,永遠不要放棄,直到目標達成為止。」

「……我知道了。」

「第二點──找到一個自己真心可以信賴的人,然後,盡情的向他撒嬌吧。」

「……我才不需──」

「答應我。」

「唔……知道了。」她有點不甘心的回答。

「很好。」至此,煉金術師露出了溫和的表情,摸了摸女孩的頭。



「加油,墨丘利,千萬要成為一個理想中的神啊。」



19.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想要變得更好,不需要多說甚麼。

每天向前跨出一步,然後超越昨天的自己,就這樣持續成長下去,這是我的目標!



20.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以前有在寫文章的朋友,現在還有多少人活著呢?會點進來的人又有多少呢?我不太清楚,不過我知道有一個人十之八九會點進來,所以我要請他接下這份單子──

上吧!桐月桑!就決定是你了!



bouns.雜談!

總而言之,八月二十七又到了,今天是我的生日來著。

依照以往的慣例,每年生日我一定都會發個什麼特別的文章來紀念一下我自己(超不要臉)。

前年是《響生活》問題大調查的EX篇;去年是「提督生日快樂」的短文系列(因為這個我還開了一連串的生日坑);不過今年我是來跟各位道別的。

再過幾天就要開學了,本人的暑假結束就代表高三也要來了。我的寫作起始於「國三考試」,現在到了「高三考試」之際,我已經需要暫時畫下一個休止符了。

雖然說要引退之類的,不過基本上也就只是暫時的。考完試之後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回來的!

除此之外,巴哈這地方是我的歸宿,所以我應該還是每天都會登陸(看看召喚圖板偶像大師什麼的),如果有人想要跟17打招呼的話,我很歡迎!

那麼,閒話就說到這裡吧,感謝各位一直以來的陪伴,我們明年再見吧~!


今後將會繼續維持的活動:
.《白虎的大冒險》(快要完結了,把這個收完就結束了)
.一篇原創短文小說(參加學校比賽的)
.三篇讀書心得(基本上應該是以輕小說為主)

除此之外的任何創作,直到統測前都不會進行。


最後,如果有甚麼話想要跟17說的話,或要獻上生日祝福,歡迎在下方留言,我會很開心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30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0 篇留言

艾倫韋克
生日快熱,ㄅㄅ

08-27 00:51

17
謝謝,吹冷氣就不熱,艾倫和米歇爾也要保重08-27 09:04
不改
生日快樂,我要吃蛋糕

08-27 00:53

17
謝謝,但是不給你蛋糕,ㄘ我的問卷啦(塞08-27 09:04
辰夜
自從畢業之後,一直都沒太多時間上來呢……

……啊,我是來說聲生日快樂。

08-27 00:55

17
好久不見了辰兄!謝謝你的祝福!08-27 09:05
艾薩克U
怎麼說呢 認識你大概也兩年了吧
一開始被響生活吸引到 然後一起打LOL(還記得你的犽宿 ㄏㄏ) POE
還在你的指導下寫了我人生的第一篇小說
有你這個朋友 真的很開心 生日快樂 17

08-27 01:25

17
真的,發生了各式各樣的事情呢,總之很感謝[e1]08-27 09:06
Xan
生日快樂

08-27 01:57

17
(´・ω・`)08-27 09:08
17
謝謝08-27 09:11
死靈豹
我非常喜歡17大的小說 尤其是響生活 祝你生日快樂
話說我抽到了兩隻圓神呢(X

08-27 02:39

17
滾,你給我出去!



等等,我還沒說謝謝。好,你可以出去了。08-27 09:08
無風
生日快樂!
順帶一提,艦娘小說版其實有一個聊天室,有關於劇情or設定上的問題都可以過去討論(現在幾乎沒什麼在意寫的是不是艦娘了W)
雖然現在變成大家很隨意的閒扯淡了W
(有幾個人另外開了圖版區,算是研究角色跟走位W)

08-27 07:33

17
我很久沒有去那邊逛逛了,現在的題材好像很「多樣化」是不是w
話說竟然還有圖板區啊[e12]
啊.對了,謝謝。08-27 09:11
NekoMiku
首先 17生日快樂
第二 17居然比我小(驚恐)
第三 來個統測前輩的心得傳承吧
我在準備統測的時候實在是不能說認真(事實),因為那時候玩神魔之塔玩的太瘋,總之,統測能大幅拉開距離的是專業科目,先從專業科目下手,等到專業科目讀熟八九成之後,在來搞國英數,手機遊戲什麼的戒了吧,當時畢業之後跟朋友聚一聚,第一件事就是把神魔刪了,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最後 感謝你給我兩年愉快的小說時光(好想再看蒼竹女裝喔(蒼竹最後一敲))

08-27 09:16

17
首先,謝謝。
第二,我應該自報家門(?)過很多次吧?
第三,我個人比較喜歡從國英數下手,專業太難搞了。
最後,明年暑假應該也會有一段愉快的小說時光吧,如果我沒有玩瘋的話08-27 22:07
Biby
咦,我以為17很老(誤
生日快樂
(似乎是個17不認識的路人

08-27 09:45

17
我還記得你喔,謝謝[e1]08-27 22:07
清閒
生日快樂,等待您的回來(?)
考試要加油,欸~欸~喔~(#)

08-27 09:56

17
謝謝,欸欸喔~08-27 22:09
霧燼WuJin
生日快樂,哈哈哈,這下到你上刑場了,前輩

08-27 10:03

17
謝謝[e28]08-27 22:09
十四tosi
一七大生日快樂!
考試加油!

08-27 11:01

17
謝謝喔,がんばります!08-27 22:10
神之xsilver
好吧,先說聲生日快樂

然後,很期待17會再次執筆,畢竟身為粉絲(?)看了那麼久,忽然被告知會神隱,這種失落感真的超大RRRRR

也期待你偶然能到我小屋看看(不對,我更新一向不放小屋(#

08-27 12:40

17
如果說有連載以外的會丟小屋,我一定會去捧場啦~
明年我還會回來的,到時候會帶來捷報的[e22]
謝謝[e1]08-27 22:11
嘿嘿嘿
生日快樂~ 考試要考好哦才能回來寫小說給我看XXD (接下來我也要考會考了國三好辛苦啊 > <)

08-27 13:43

17
加油喔,謝謝[e12]08-27 22:16
N.F.A.
嚇死我了 我生日就沒動力搞這麼強的文章
生日快樂~[e19]

08-27 20:16

17
因為我平時太混了,該交的連載都沒有交[e1]08-27 22:16
17
對了,謝謝08-27 22:19
竹本夜弦
生日快樂[e12]

08-27 20:55

17
謝了,一直以來受到你很多的照顧,非常感謝[e12]08-27 22:19
Stanley
所以艦生活是要腰斬了嗎,別阿

08-28 01:03

17
對不起[e13] 如果之後有辦法 我把整個劇本重新整理一下再出發吧08-28 01:09
戰艦扶桑
生日快樂~然後,你讓在下對自己的作文程序感到汗顏XD

08-28 23:02

17
作文程序?什麼東西?08-28 23:04
風行
17大,生日快樂

08-28 23:18

17
謝謝[e1]08-28 23:59
桐月ぽい
你居然敢算計我 ((#

08-31 19:22

17
你來太晚了,我以為你不會來08-31 2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用一句話讓你了解... 後一篇:【心得】 平凡職業(X)...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