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星湧大地】亞爾諾餐館-開張計劃

作者:凌空夜│2016-08-25 21:33:02│巴幣:20│人氣:85

某天下午,在斯特林家某別院裡,尼諾手拿著一捲羊皮紙興沖沖的打開了某工作室的門:「阿爾,我們開店吧!」
而回應這句話的,是書山後一陣微弱的光芒和一個盛著叉子的空碟。
看著飄到眼前的空碟垂直的落下,早已熟悉這套路的尼諾淡定的用空著的手接住空碟,隨即再次說道:「阿爾,聽到我說話沒有,我說我們開店鋪吧。」
話畢,房間再次只剩下掀書頁的聲音。

等候片刻,確定書山後的某人沒聽見自己的話,尼諾把碟子放到一旁的書堆上後,便往某人的方向走去。
把其中一座書山移開以後,引入眼簾的是一個扎著馬尾的少年。少年眼鏡後淡褐色的眼睛,正專注的追隨著書頁上密密麻麻的小字,看樣子絲毫沒有意識到有人來到面前。

「阿爾,阿——爾——維——斯!!!」深呼吸了一下,尼諾抬高音量喊道。
掀書頁的動作僅僅頓了一下,便繼續了。名為阿爾維斯的少年頭也不抬的,淡淡的一句脫口而出:「諾,你很吵。」
看到阿爾維斯的注意力多少分到自己的身上,尼諾伸手把書按到桌上,再次重複:「阿爾,我們開店吧。」
「隨便。」回應著,阿爾維斯讓書本脫離尼諾的掌控,側坐遠離桌面再次看起書來。
尼諾無所謂的笑了笑,繼續問道:「你想要什麼店名?」
「隨便怎麼都可以。」
聽到意料之中的答案,尼諾只是笑著假裝很苦惱的樣子說:「『隨便怎麼都可以商店』嗎?雖說很有你的風格,但不知情的人聽到恐怕會以為是什麼奇怪的店吧?」

頓了下,尼諾接著把自己早就想好的店名說出來:「不然『亞爾諾餐館』怎麼樣?」
聽到這從二人暱稱變異而來的店名,阿爾維斯目不離書,歪頭想了下後輕輕的回應:「嗯。」
明白到這已經是少年滿意的表現,尼諾笑得更開,追問:「店徽……」
這一次,話還沒有說完,少年後頸發出光芒,隨後一本厚皮的書從不遠處的書山頂端往尼諾飄去。

看著阿爾維斯一副想要盡快結束話題的態勢,尼諾禁不住輕笑。接過書本,馬上看到書封上斗大的字「煉金學基礎」,以及四大元素衍生的象征圖案。
心底失笑的想:用煉金學的圖案做餐館的店徽嗎?嘛,算了,反正也準備擺賣其他商品,沒差。
思考至此,尼諾開口說:「啊,對啦,我已經找到一個不錯的鋪面了。在奧賽德三號街區。圖則在這。」

有點無奈的看著一張羊皮紙在眼前攤開,本想轉身的阿爾維斯突然指著一個L型的房間說:「我要這個房間。」再指著旁邊一個小小的房間:「這個我也要。」
眼見阿爾維斯所選的房間跟自己事前預定留給對方的房間不謀而合,尼諾爽快的答應:「沒問題。」
說完尼諾便把羊皮紙收回來,轉身把書山放回原處,再把空碟拿在手裡。站在房門前補充了一句:「那就這樣說定咯。我現在就去把餐館的事定下來。」
靜候片刻,沒聽到異議的聲音,尼諾便笑著關門離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16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卡卡投香><

08-25 21:36

凌空夜
快來人阻止這個搶頭香的人啊!(?08-26 00:05

頭香萬歲r ww

08-26 00:06

凌空夜
好吧~
那來個正式的:感謝光臨(?08-26 0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zeroling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亞爾諾餐館... 後一篇:【星湧大地】亞爾諾餐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