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3 GP

【部落閣話題】讓你落淚的作品

作者:冥王草莓│2009-12-02 19:38:26│巴幣:4│人氣:20755
讓你落淚的作品?唔……這恐怕要拿計算機來按了……









大致上我稍微預覽了一下,站上參予此話題的朋友並不少,顯然這次的活動話題很成功。
眾多作品中一定都有感人的要素存在,只是隨著每個人對「感動」的定義不同,
因此舉出的作品裡所當然不一樣,所以千萬別在其他寫此話題的朋友們小屋文章中留下:
「這作品哪裡感人落淚?」式的留言,因為這樣很不禮貌。或許對方還會反過來嘲笑你,
笑你根本看不出這部作品的感人之處、它的真正意義在哪。這樣反而會讓自己更難堪喔。



由於這陣子時間不多,我簡單的挑出三部站上較少人介紹的作品:






















---------------------------------------

1998年作品:《新世紀GPXサイバーフォーミュラSIN》(閃電霹靂車SIN)



角色:布里德‧加賀(CV:關俊彥)

劇情:最終話-「全ては時の中に…(一切隨時間消逝)」


這是本系列的完結篇,這個時期的「風見隼人」已經是賽車場上外掛全開的無敵帝王了。
(其不敗神話也就如同 請點擊觀看圖片 一般,這個請自己去問福田怎麼回事。XD)

「為什麼超越不了?」加賀一直以為隼人是阻擋在自己面前的牆,
只要能追過去、超越他,一切的迷惑與茫然就會消失,對自己而言才算是真正的了結。
但偏偏就是贏不了隼人,就如加賀的技師所說「難道就真的只能等他失誤嗎?可惡…」

「我一直認為還沒結束,還沒有輸…因為他有阿斯拉…我一直用這個理由來說服自己…
 我就是對隼人執著而已,因為他在我無法超越的牆壁後頭…」
加賀對今日子這麼說到。
在這最後的一話,加賀決心做個真正了斷,不再逃避、不再敷衍自己,坐上了「凰呀」。




這輛「凰呀」(Ogre NP-1)是由名雲京志郎所完成,與阿斯拉的「成長型」電腦相對,
凰呀的一開始就是「完成型」,實力不夠的賽車手很難駕馭,因此曾經殺死了幾位車手,
被稱為「食人魔(Ogre)」。加賀選擇了這輛隨時會奪走自己性命的車,因為無論性能、
引擎出力等等…都能與阿斯拉並駕齊驅,目的也正是為了能讓自己與對手立場相對而戰。

名雲說過:確實,凰呀可能會殺死加賀。不過,只是這樣還算好…」
因為將加賀的精神與肉體折磨得遍體淋傷,反而最後卻沒有找到答案、沒有做出個了結,
如果是這樣的狀態活下來的加賀,跟直接被凰呀吞噬生命而死亡相比,確實後者比較好…




「不達到那個終點的話,我就無法前進。
 所以讓我繼續跑吧!我要用這輛車做個了結,無論輸贏!」

比賽進行到最後一圈之前,加賀都是在與自己那「無法戰勝的過去」戰鬥。
他將以故的好友英二與隼人重疊,一直以來阻擋在自己前方、始終無法跨越的那面高牆,
其實是加賀自己築起來的。加賀在比賽即將進入尾聲時瞬間明白了一切,跨越了那面牆。
不再被過去所束縛,突破內心的迷惑所施展的「Mirage Turn」,終於在彎道上超越隼人。




最讓人燃到飆淚的應該是在整個比賽的最後一個彎道時,隼人以「Lifting Turn」超車,
就在加賀差點被追過的瞬間,他彷彿聽見了「凰呀」的AI系統喊出了一聲「Check Out」
讓原本無法再增壓的升壓渦多出了一次「Extra Count」,最後雖然整車的引擎燒損報銷,
但這幕讓我覺得原本難駕馭、一路彷彿將加賀拖著走的凰呀,此刻如同了解加賀的決心,
以這種可能將整車搞毀的自殺式決策,硬是要幫加賀一把。這真叫人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

1989年作品:《機動戰士鋼彈0080 口袋裡的戰爭》



角色:巴納德‧懷茲曼(巴尼)(CV:辻谷耕史)

劇情:第五話-「嘘だといってよ、バーニィ(告訴我這是謊話!巴尼!)」
   第六話-「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口袋裡的戰爭)」


嗯,二十年前的作品,這部鋼彈作品播出時我才4歲,忘了究竟是在何時找這部來看的…
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後期的鋼彈作品已經很難帶給我如此難以忘懷的感動…




這部作品轉換了對戰爭的視角,主角不再是天才駕駛員,甚至也不是經歷戰爭的難民,
而是一個平凡的小學生-阿爾(アル)。他是個喜歡MS(機動戰士)的天真小男孩,
吉翁的薩克(ザク)與聯邦的吉姆(ジム)是再常見不過的量產機,卻能讓他興奮莫名。
機緣巧合下,阿爾與吉翁的新兵-巴尼(バーニィ)相遇,也漸漸明白「戰爭」的殘酷…




起初巴尼所屬的獨眼巨人小隊(サイクロプス隊)由於執行任務的過程非常成功,
讓阿爾對戰爭的認知感到驚險刺激且有趣,甚至覺得巴尼他們是所向無敵、絕不失敗的。
但是很快的就看到了現實,隊友一個個戰死,吉翁無敵的MS-肯普法(ケンプファー)
也被鋼彈NT-1給擊毀,就連阿爾剛認識的那位「巴尼的長官」也喪命於自己的面前…

阿爾所認知的世界一下子破碎了,雖不能接受這些,但是他依舊天真的將希望轉向巴尼。
希望巴尼能夠重新建立起他所認識的那個世界。但已失去的事物又怎麼可能找得回來呢…




其實,在故事中較有戰鬥理由、不是單純奉命執行任務的軍人,只有克莉絲(クリス)。
她只是NT-1的測試駕駛員,而這架鋼彈NT-1原本也是要送去前線給阿姆羅用的,
因此克莉絲並不是個經過多次戰役洗禮過的老兵,所以她在戰鬥中會考量是否有人受害,
這點跟同樣是新兵的巴尼很像,但她的戰鬥理由比較明確,就是至少維護殖民地的安全。

克莉絲就好像阿爾的姊姊,而巴尼則是像哥哥,巴尼與克莉絲則是互相抱持著好感,
而故事最悲情的地方就正是互有好感的兩人,不知情之下要互相殺戮,兩個只能活一個…
不知道對方駕駛艙內是誰的兩人還好,但盡知內情的旁觀者阿爾背負的回憶是何等沉重…






巴尼不是個天真的人,但卻還只是個菜鳥軍人。一心只想將任務完成,但終究無能的他,
甚至害死了隊友們,雖然沒有人怪罪於他,可是他卻認定是自己的責任,想幫同伴報仇。

其實在巴尼下定決心之前曾有機會可以逃走、避免掉這場戰鬥。因為若是不將鋼彈擊毀,
吉翁軍就會發動核彈攻擊。巴尼不逃走最主要的原因是為了能維繫住阿爾那天真的心願,
一但逃跑就形同背叛了阿爾的希望,於是他股起了勇氣,扮演起無敵的英雄,
明知道薩克單機挑戰鋼彈根本是自殺,但確還是逼著自己去打一場幾乎必死無疑的戰鬥。

這最後的捨命一戰,靠各種計謀輔助,薩克終於擊破了鋼彈,但消逝的生命卻永遠不返…
巴尼最後死在克莉絲手上,而且更諷刺的是,核彈攻擊早在發動之前就被攔截了。




戰爭就是如此殘酷,而最讓我噴淚的地方其實還不是薩克的駕駛艙被光束劍貫穿的那幕,
而是阿爾最後在看巴尼事先預錄好遺書,磁碟裡面巴尼最後一句「代我向克莉絲問好。」
以及最後克莉絲與阿爾道別時說的:原本我也很想跟巴尼到別,可以請阿爾轉達嗎?」

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再也沒有機會與對方說話了…

最後,巴尼是否白白死亡了呢?其實如果當初他逃跑,這對阿爾而言也只不過是種背叛,
阿爾並不會因此反省到自己的天真。也正好巴尼的死亡是無意義的,反而讓阿爾了解到
是自己的天真害死了巴尼,也間接害了克莉絲,就這意義上來說,巴尼並沒有白白死亡。

這部值得一看,它表現的不是鋼彈的勇武、主角的神威,而是戰爭的無情、生命的脆弱。

---------------------------------------

2005年作品:《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交響詩篇艾蕾卡7)



角色:安妮莫奈(CV:小清水亞美)

劇情:第48話-「バレエ・メカニック(Ballet Mechanic)」


這部有多強大已無需多說了,神作之類的讚許處處可見。連配角都刻畫到令人嘆為觀止,
甚至是台詞不知有否超過三句的角色,結尾時都能讓你驚喜,用心程度讓觀眾嚇到失禁…

無敵的閃光女主角艾蕾卡不多提,因配合本次主題,我要介紹這位真正讓我落淚的角色…




安妮莫奈(アネモネ)
漆黑的LFO-尼爾瓦修終式(type the END)的駕駛員,杜伊上校計畫中的核心少女。
只聽從上校的命令,追擊著艾蕾卡的尼爾瓦修零式(type ZERO)。她的感情起伏很大,
為維持情緒與身心的平衡必須定時注射藥物,駕駛LFO戰鬥時會進入極近瘋狂的狀態。

安妮莫奈在故事中是個大反派,駕駛漆黑的機體、變態似的瘋狂叫喊、殘酷的殺虐…
或許只是接受命令,但實際上可能是享受透過破壞所帶來的快感吧?她扭曲的面容、
歇斯底里的笑聲,朝著善良的艾蕾卡與蘭頓窮追猛打,初期乍看之下她根本是個瘋女人…




但即使是這樣的安妮莫奈,還是有個一心一意喜歡著她的人-多米尼克(ドミニク)
與男主角蘭頓比起來,多米尼克沒有什麼突出的表現,沒辦法帥氣滑空駕駛零式出風頭,
只是個騎著破車的路癡而已…但是,多米尼克最讓人萌的地方就是他那超「M」的癡情。

多米尼克將在戰場上所摘的銀蓮花送給安妮莫奈,吻了她,表示自己會拯救她、保護她。
但當時他並不知道安妮莫奈過去曾遭到慘無人道的實驗,而被安妮莫奈用力咬得流出血…
接著還馬上被踹開,被「你什麼都不了解,不要把保護什麼的說得這麼好聽!」給怒斥。

多米尼克並沒有因此逃避、厭惡安妮莫奈。即使面對這個對自己拳腳相向、辱罵的女孩,
多米尼克始終癡癡的深愛著她。或許很單純、很傻,但這點也正是多米尼克的魅力所在。
(啊~這種打不還手、罵不吭聲的超M癡情男,真的是萌到叫人受不了啊!嗚…鼻血…)




到了故事後期,因為艾蕾卡越來越強大,作為兵器的安妮莫奈已經沒有什麼利用價值了。
上校打算犧牲掉她,一直陪伴她身邊的多米尼克被調往遠方,無法壓制孤獨與絕望的她,
漸漸崩壞。她害怕寂寞、害怕被拋棄,若排除終式駕駛員,她不過是個渴望被愛的少女…

到了48話的最後一戰,安妮莫奈駕駛終式出擊時的那段「獨白」,哭瞎了觀眾的眼睛,
每一句獨白都是安妮莫奈最真摯「想見他」的感情。一直以來默默守護自己的人已不在,
直到此刻才意識到他的重要。安妮莫奈知道「那個傻瓜」對她的好,卻笨拙的藏在心理…

見到終式出現,多米尼克下定決心出發。但是他沒有LFO可以駕駛,打算用小型艦艇
突入戰區,到安妮莫奈的身邊。霍蘭德大罵:「冷靜點,可別在戰場上被私情沖昏頭。」

「私情又怎麼樣?你可以笑我庸俗,我希望抓住我愛的人,拯救安妮莫奈的是我自己!」



這時與艾蕾卡交戰中的安妮莫奈,瘋狂攻擊的同時,淚流滿面的自語:

「若這場戰鬥結束後我還能活著,我要買一面鏡子,練習微笑,反覆練習,為了見到他。
 若我能不再被命令去傷害人,我要束起被微風吹散的長髮,挺起胸膛,邁大步去見他。
 我想活下去,為了感謝他。我想活下去,為了讓他知道我的想法。我想活下去……」


但她意識到此時說這些已經太晚,「那個人」已經不在身邊了。她聽不見艾蕾卡的說服,
打算零距離朝著艾蕾卡給予最後的砲擊。但就在此刻,多米尼克抱著破損的甲板落下,
並大喊著安妮莫奈的名字,這幕應該是他最笨拙也最帥的一幕吧?這個從天而降的騎士,
終於來拯救被囚禁的公主了。安妮莫奈開心的笑容還來不及展開,終式的砲火確已擊出…




看著被衝擊波給命中並彈飛出去的多米尼克,安妮莫奈大喊著:多米尼克~~!」
此時奇蹟出現,終式一身惡魔般的漆黑化成純白,載著安妮莫奈衝向多米尼克飛去的方向,
安妮莫奈打開艙門,縱身跳出去,從空中緊緊握住多米尼克的手,接著是緊緊的擁抱。

「怎麼說呢?好久不見了。」
「傻瓜!你竟敢把我一個人扔在那裡!」
「對…對不起!」
「算了,這次就原諒你,你總算是來救我了,來救我了!」
「不知道算不算救成了。」
「反正是來救我!」
「這還是妳第一次讓我看見妳這樣的表情,真漂亮。」
「你說什麼?」
「我說,我喜歡妳!」

這兩人的戀情是既笨拙又艱辛,一個癡情、無論遭遇何種對待,都想保護對方、愛著對方,
另一個集粗暴、殘忍、歇斯底里和脆弱敏感於一體,直到最後才肯直率的面對自己的感情。
雖然比起艾蕾卡與蘭頓那對要顯得艱辛許多,但至少最後他們也獲得了平凡又深刻的幸福。




至於最後為了保護兩人所犧牲的終式,相信它也一定打從心理希望安妮莫奈能獲得幸福吧?

嗯,作品前期對兩人的細心刻畫、巧妙的劇情鋪陳,一切都是為了成就這悲壯的第48話。
而安妮莫奈這個角色應該是「目前」小清水亞美CV生涯中的最高傑作。在此對聲優致敬。


---------------------------------------












「跌落谷底後,再度爬起時所展現的勇氣。」
「描寫人類的渺小,遭戰爭所剝奪的生命。」
「厲盡滄桑,迂迴又艱辛悲壯的男女戀情。」

這三種類型應該是較能感動大眾的吧?不過當然,還是比不上「友情」與「親情」的描寫。
但基於目前是月初的忙碌期,我實在沒有太多時間去撰寫「KEY社的三大催淚彈」。
(《KANON》、《AIR》與《CLANNAD》。)

至於《海賊王》這類擁有眾多感人橋段的大作,以及《蒼穹のファフナー》這類悲劇作,
也已經是大眾皆知的了。《天元突破》先前也已經寫過了,所以一時也不知道介紹什麼。

巴哈這邊的朋友,有人看過令你感動到哭出來的作品嗎?有的話留言時順便分享一下吧~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9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讓你落淚的作品|

留言共 264 篇留言

宿唯

12-02 19:39

冥王草莓
那我…「受」?12-03 01:50
緋月羽翼
輸了><
第一次這麼前面

12-02 19:42

冥王草莓
是啊,稍微換個時間點發文,前面的人全都不一樣了。XD12-03 01:50
杏~最も好きです
阿勒~~沒頭香@@

12-02 19:42

冥王草莓
像這時候你要故意跌倒,知道嗎?12-03 01:49
クロエ
4get

12-02 19:43

冥王草莓
久違,一出現就武力介入,看來你最近也很忙。12-03 01:49
杏~最も好きです
交響詩篇不錯看說..推推!!
謎)...我要杏篇呀...打滾))

12-02 19:44

冥王草莓
劇場版也可以看唷,有別於TV版的感動。

杏篇交給妳寫啦~我喜歡的是春原陽平啊!XD12-03 01:49
嘟嘟公仔

好前面XD

12-02 19:44

冥王草莓
夜行動物都還沒上線嘛~12-03 01:48
クロエ
搶到指定香ww

大推0080
雖然覺得巴尼很傻

12-02 19:45

冥王草莓
或許就因為很傻,所以才會以薩克一機單挑鋼彈。
他不是NT,只是個菜鳥,這更顯得他極之有種。
若他不傻,恐怕沒辦法達到如此龐大的戲劇張力~12-03 01:47
夜羽瞳
第一次前十名...

12-02 19:47

冥王草莓
下次我選擇在更意想不到的時間點發文看看~12-03 01:47
クロエ
只能說巴尼和克莉斯都沒有錯
錯在戰爭ˊˋ

12-02 19:48

冥王草莓
的確,戰爭只會帶走一切啊…12-03 01:47
夜羽瞳
以上兩部我只看過閃電霹靂車啦
說實在的,在我心中他是最燃的賽車動畫(頭D普普...)
落淚的作品啊!!這 待小夜我思考一番...

12-02 19:49

冥王草莓
沒錯,他描寫的不只是競賽本身,還有許多內心層面的東西。
角色為什麼而戰、為何非贏不可,這些不單單只是名次問題。12-03 01:46
緋月羽翼
仔細看了內容才發現~
草莓比我還小= =
身體要顧好啦!!

回歸主題,
KEY社的作品真的是催淚阿
不過我記得我有一次在早餐店吃早餐翻到一部漫畫,
好像叫馬拉松硬漢吧,
這漫畫害我在別人店裡哭了出來= =

12-02 19:51

冥王草莓
放心啦,這幾天比較忙,一回到家洗個澡就睡死了,休息充分~

KEY社那個太強了,正常人很難招架的住,我早被它擊破了…
馬拉松硬漢?乍聽之下是競賽類的漫畫,這類往往都很燃啊~
早期有部作品叫鐵馬頑童,也是競賽類,自行車。
看著主角騎著車,噴鼻涕噴口水的,搞得我都被感動了。XD12-03 01:45
肉包山嬌農
我的話,就只有最終兵器彼女了。

12-02 19:51

冥王草莓
是啊,為千瀨感到心酸,事件的開端、不明的戰爭怎來的不重要。
重點在於那小小的身軀背負著巨大的兵器,
面對修人小小聲的說著「對不起」。這種強烈的反差感,令人心碎…12-03 01:44
宿唯
嗯...這三部作品都沒看過~"~
不過草莓果然是個性情中人XD
光聽妳的敘述,我也覺得心有戚戚了
有機會會去找來看

我的話果然還是神無月和食靈零吧XD

12-02 19:52

冥王草莓
過獎,只是借題發揮而已,真要全部列出來可能要花一兩個月吧。XD

妳說的兩部都很不錯,神無月巫女先是把兩位女主角的情感與想法描寫出來,
接著在最後編織出一段淒美又感人的結局。看完12集後,真的很讓人飆淚…

食靈-零更棒,集溫馨幽默與恐怖,以及悲傷,神樂殺了被附身的黃泉那幕,
抱著她的身體哭泣時真的很感人。漫畫妳也可以看看,跟動畫版劇情有出入。

咦?怎麼妳說的兩部都是百合作啊!XD12-03 01:42
N
我都沒看過=口=

12-02 19:53

冥王草莓
但我知道近期最令你感動的是哪部…

「龍兒是我的!你們不要碰他!」釘宮理惠的吶喊與哭腔簡直堪稱一絕!12-03 01:41
魔人.D.魯洨
推口袋戰爭
這也是我最愛的作品之一
肯普法(型!
然後最重要的是兩個駕駛的戲...看完全身雞皮疙瘩...

另外推08MS小隊...
遭...被發現是鋼彈痴了

12-02 19:53

冥王草莓
我看初次看完那幕時是整個人傻眼在電腦前。(嘴巴還咬著芭樂,一直流口水…)

08小隊也不錯,最後看到士郎出現在畫面上,但是少了一條腿時,我鼻酸了。QQ

鋼彈癡?不好嗎?你看樓下那位,他可是重度鋼彈迷啊!穿著女僕裝玩鋼彈模型…12-03 01:41
無双護衛兵
巴尼淚目

12-02 20:00

冥王草莓
二哥要駕駛薩克挑戰大天使號嗎?12-03 01:39
(゚Д゚)何…やて…
口袋裡的戰爭,是鋼彈系列作裡最催淚的。
劇情也簡潔扼要,不拖泥帶水。
可惜現在的年輕族群,受CE世代的荼毒太深,鮮少有人會去追UC的作品。
種命這部鋼彈的黑歷史,讓一堆人以為聲光效果華麗就是好作品,實在可惜。

天元突破的催淚場景:卡米那大哥領便當、後期邁向銀河時,一堆人為保護母艦掛點。
猴有奇坦,最後駕駛「顏面」朝「反螺旋機器」發動特攻,配上背景音樂,又燃又傷。

他在生命的最後一刻,覺醒了螺旋力。

12-02 20:01

冥王草莓
其實我也是先看過CE才回頭追UC作品的,才發現原來早期的作品比較有感覺。
雖然沒有華麗的武裝,機設也普普,但比較不強調「威能」。感覺較「真實系」。

卡米那的那個第八話真的讓人落淚,一切都太突然,嚇得觀眾不只眼框濕,連褲子…
這一群人真的很厲害,26話從頭燃到尾,很多小地方都可以燃起感動,真是巨作。

以前有寫過一篇介紹優子的 這篇 對天元這部作品我有著深深的愛啊。12-03 01:37
零式
sin阿

只能說準人根本靠主角威能壓加賀

加賀只能靠車子性能勉強力壓準人

12-02 20:01

冥王草莓
再加上不屈的鬥志以及非贏不可的決心,最後戰勝了主角威能!12-03 01:36
魔人.D.魯洨
老實說這是我七歲的時候他播出
但是我根本沒看過
這部是高中完全愛上吉翁之後
...才找出補完來的作品 強忍眼淚阿...

12-02 20:04

冥王草莓
我也是後追的,老實說早期的作品有很多都是精典。12-03 01:35

爆走兄弟的車子~XDD~

閃電霹靂車有出遊戲欸~叫霹靂閃電車~!

速度超快的~最快可以飆到700多~噴射~

12-02 20:04

冥王草莓
真的假的!賽車遊戲對我來說太刺激了,心臟受不了啊!XD12-03 01:34
你好我台灣人
0080
當初我也不免落下兩行清淚

12-02 20:10

冥王草莓
嗚,這代表腐哥你也是懂得欣賞作品的性情中人啊。QQ12-03 01:33
我才沒有
看稻中桌球社看到流眼淚的我是怎麼了...

12-02 20:20

冥王草莓
看夜勤病棟時,那個醫生終於成功的追求到護士,而且一次還四個,
經歷了千辛萬苦、拔山涉水、抽絲剝繭,展現自己酷愛實驗的熱誠,
最後,終於贏得了這些護士的芳心。我哭了,這故事告訴我們,要勇敢去愛!

(其實硬要扯的話我也蠻厲害的…XD)12-03 01:32
幻影楓情
我看戀姬也流的亂七八糟的說

12-02 20:27

冥王草莓
我明白,看到貂蟬就等於是催淚了…嗚嗚。

開玩笑的,戀姬不管是動畫還是遊戲都有感人的地方。
(例如周瑜自殺前懷念孫策那幕。<--這是指遊戲。)
不過由於後期動畫製作得太過搞笑,感人的地方都被遺忘,真是…12-03 01:32
貝貝
這三部都很有名阿...
交響詩篇真的好看>"<
0080口袋戰爭更是鋼彈裡的經典....
超好看的我說>"<

12-02 20:27

冥王草莓
你都看過了我就不多提,我們一起回憶那份感動吧。QQ12-03 01:32
任孤行
0080
似乎是潛在中二病的患者XD

12-02 20:30

冥王草莓
你說的是人的暱稱對嗎?這位我就不熟識了。XD12-03 01:31
胖胖
糟糕
我只認識閃電霹靂車怎麼辦
我有落淚的
應該就是滷肉修理面 夏莉死掉那一集吧= . =

12-02 20:30

冥王草莓
「夏莉不要死!我命令你不許死!」(GEASS連放)

這幕真的很濕潤(指地上的血)…啊不,真的很感人啊!
雖然幹掉夏莉的是羅洛,但是羅洛為了保護魯路修而死的那幕,
魯路修說了「對不起,哥哥是個騙子」時,我不經鼻酸了起來…12-03 01:30
ミルク猫
讓我落淚的作品…

今天PSP拿去宿舍傳遊戲給朋友,他筆電一堆迷片
然後防毒一年沒更新,我回家後發現我PSP中毒了
他筆電的每一部片子都快讓我落淚了…

12-02 20:31

冥王草莓
那些片子沒有死!他們還活在電腦裡!掃毒吧你!12-03 01:29
黑白鬼
我只有CLANNAD哭的較慘吧= =?

12-02 20:36

冥王草莓
第一季的風子篇,還有第二季的18話,我比較喜歡這兩段~
只要跟親情扯上關係的,我往往都撐不住,眼淚是用噴射的…12-03 01:28
十六兩
草莓你推的三部我沒看過的居然是閃電霹靂車啊啊啊!!!(抱頭)

鋼彈0080、0083的劇情太悲哀
交響詩篇的劇情太刻苦

之前看最終兵器彼女也是讓我濕潤了~
k社的三大催淚劇作我都沒看過...

這次居然是老唯搶到了頭香!!!

12-02 20:39

冥王草莓
「最彼」動畫版那種淡淡的哀傷催淚威力才強大,比起大規模又壯烈的作品,
其實這種讓人「看完後內心還殘留什麼東西」的作品反而讓人久久無法忘懷。

KEY社三部我推薦要看先看AIR,話數少、爆炸力卻超強,很值得一看!
老唯?你這樣稱呼他啊?XD 其實我蠻意外的,可能這時間有跟他對到吧。12-03 01:27
修文
巴尼~~~~~~~~~~~(不過也有人說他只是重傷沒死?~)

我覺得還有一部~~
"聖槍修女"(台譯:摩登大法師)
結局真的讓人感傷.....

12-02 20:43

冥王草莓
奇蹟生還的是在小說版,但我覺得動畫版的結局比較好。
也不是說他該死,而是若他不死,可能沒辦法把作品表現得這麼出色又難忘。

聖槍修女我只看過動畫版,最初還以為是輕鬆幽默的人魔喜劇。
看到一半越來越不對勁,在想搞不好蘿塞朵跟他的寵物可以解救所有人吧?
不料最後…男女主角都掛了就算,一切努力都沒收穫…(其實硬要說的話,有!但要長篇大論。)
還一副很安詳、兩人一臉「至少還有你在身邊」的模樣,氣死人了!搞得人家一把眼淚一把鼻涕!12-03 01:27
Leafheart
讓我淚腺崩毀的,原本只有KEY社三部曲、月姬、FATE。
最近增加的就是之前跟您提到的那個地震8.0,弟弟領便當那段讓我崩了。
在下承認在下的淚腺有時候很發達,有時候則是會罷工。
11eyes、月明前的琉璃色、月等動畫,曾令在下變相性淚崩過,作畫居然崩這麼大啊啊啊。
如果要談論Galgame方面,大概會把留言擠爆,恕在下不提了。

12-02 20:48

冥王草莓
不不,你說的這幾部我也飆過淚,看來淚腺功能我們差不多。
但Galgame方面我就弱了,但相信絕對有令人抵擋不住的強作在內。12-03 01:26
武當山德勒
發現福田作品裡,好像都有聲優山石琴乃呢0.0。
但福田作品只知道閃電、SEED-D?
這3個以外是福田作品?

12-02 20:48

冥王草莓
只是剛好閃電霹靂車系列跟SEED有三石而已,巧合啦~

福田監督的除了這兩個外,還有魔神英雄傳、魔動王、V鋼彈、電童等等…12-03 01:26
酒藏
我愛閃電霹靂車呀XD

12-02 20:49

冥王草莓
但是你不可以酒後駕車啊!知道嗎?XD12-03 01:25
medicine
風見外掛開太大了@@...

無敵戰神Orz....

12-02 20:54

冥王草莓
根本是賽車場上的基佬 + Freedom。12-03 01:23
無暱稱
ˋˊ~

12-02 20:56

冥王草莓
謝謝小草幫推~12-03 01:21
潛水娘
交響詩篇最高!!

12-02 21:08

冥王草莓
這樣的話,你下次的聲優文就寫名塚佳織好了~12-03 01:20
隱藏腳色
感覺草莓涉略的動漫範圍很廣欸@@

12-02 21:15

冥王草莓
我已經無所不看了,女俠今天依舊閃閃動人。QQ12-03 01:19
伴田☆彡路子
嗯,這就是舊系列的感動
我覺得不錯XD

12-02 21:16

冥王草莓
而且有些感動是現今作品中都無法找到的呢。12-03 01:17
滷哥
信蜂第一集我就有點想哭了。

12-02 21:19

冥王草莓
信蜂我覺得無論漫畫還動畫,都有許多感人的情結。
同樣的,第一集的表現就很吸引人,重點是女主角真的超帥!XD12-03 01:17
本物の東
路過推ZEGAPAIN

12-02 21:20

冥王草莓
Zegapain故事的深度與完整性,以機器人動畫作品來說可以稱的上是佳作。
不單是過程中總有些令人震撼的橋段,甚至連結局都設計得值得令人省思。

Zegapain我在先前的 這篇 文章裡面有簡單介紹過。蠻值得推薦的~12-03 01:12
龍癌重症患者鬥龍凱薩
布理德阿!!!!
可是我找不到哭的理由阿!!!

肯普法!!!NT-1!!!!
看到鋼彈好熱血阿!!!熱血到哭不出來阿!!!
雖然0080並不是寫新人類的戰鬥,但我看到鋼彈就會忍不住熱血阿= =

交響詩篇!!!!
我看不懂劇情阿!!!

《KANON》、《AIR》與《CLANNAD》
都看了!!!只有鼻酸卻哭不出來阿!!!!

《海賊王》
梅莉阿!!!!!!我還是哭不出來阿,鼻子好酸!!!

結論:「有感動到,卻哭不出來= =」
我上一次大哭是3年前的事了= =

12-02 21:21

冥王草莓
這證明了一件事:「感動」與「落淚」是兩回事,淚腺這玩意每個人強度不同啊!

三年前嗎?嗯,我大概聽說了。當年假面去了你家,你正巧一絲不掛的躺在床上。
當男人碰上男人、攻與受的交會之時,故事就開始了…(你是這樣哭出來的對吧?)12-03 01:10
Q肥
只有看過閃電霹靂車 (還..沒看完ˊˋ
其他都不熟 改天來去看看!! (被感動一下^﹏^

12-02 21:22

冥王草莓
慢慢看,一定要在時間足夠、心情愉悅的情況下輕鬆鑑賞作品,才會達到最佳效果!12-03 01:09
凱爾法
@Q@

12-02 21:25

冥王草莓
中尉,你是不是退出軍隊改當管家了啊?12-03 01:08
HK
這三部我都沒看過...慘=.=

前幾天看的(Macross愛還記得嗎)
雖然我的心得介紹感覺都在搞笑
不過其實最後面
林明美雖然願意唱輝帶來的(愛還記得嗎)歌詞
但是心中一定也很不好受
雖然是快30年前的作品,但是從明美唱歌時的表情
就能知道她心裡其實有多難受
最後明美還能忍住心痛,放下怨恨
面露微笑的看著未沙
真的很了不起

人的作品實在太多了哪ˊˋ
像是天元突破我也哭
食靈我也哭
涼風也哭
最可怕的是我連瀨戶都能哭

12-02 21:27

冥王草莓
你這個愛哭鬼!

沒啦,開玩笑的。說到《愛‧還記得嗎?》也是部經典作品啊。
而且林明美可是動畫史上朔造得最成功的歌唱偶像。
配合著飯島真理的歌曲,讓她成為了後無來者的經典人物。
講到她,我也不經意的想大喊一聲「明美!」了,向最強大的歌姬至上最高敬意。12-03 01:08
幽暗月夜
第一個跟第三個很認同
第二個是完全沒看過XD

話說閃電霹靂車除了TV版外
感覺OVA板都是風見在純婊人啊...

12-02 21:29

冥王草莓
而且婊人就算了,往往都是等到對手氣勢旺到最高點時,才把人一口氣婊到谷底。XD12-03 01:07
渾沌大地
現實是殘酷的
口袋的戰爭所要表達的吧!
我想作者只要有最真摯的情感
什麼作品都能讓人落淚吧
話說這種作品好像也不多耶= ="

12-02 21:32

冥王草莓
其實能不能確實打動人心這點蠻主觀的,
每個人的哭點高低不同,心思較細膩的就很容易被弄哭。
也可以說成是「這才是真正把作品看明白,才能了解其中的精隨。」吧?12-03 01:06
Peavy
加賀是誰...閃電霹靂車國小時候看的..
沒印象了

12-02 21:32

冥王草莓
主角的好朋友,每一季都有登場,上面介紹的是系列作中的最終章。12-03 01:05
思考新標題中の歿蒼真
看完介紹之後我想要把這些作品補完了,燃起了我心中的熱血ㄒ^ㄒ
等我這學期六個報告結束之後,再翻來看吧Q口Q

12-02 21:39

冥王草莓
多謝捧場,不過報告優先,動畫等有充分時間時再細細品嚐~12-03 01:04
晴羿
屁屁車最後那個懸高打轉根本是外掛好嗎=.=(馬的 我還觀察到外側內側都能用

落淚的作品也太溫馨了吧(導致這篇文的梗都在那個點選觀看圖片

還是奈葉讓我哭的比較慘=3=

12-02 21:40

冥王草莓
是外掛,而且隼人還不會頭暈、想吐,我覺得他可以去駕駛鋼彈了。

奈葉自然也有感人之處啊,但真正讓我哭出來的卻是MOMO台中配版本。XD12-03 01:04
物理治療獅
想補完閃霹..
可是不知道後面英文代表哪個時期T^T
SIN是最後倒是知道了

可是我被捏光光拉 冏
-------------------------------------
對沒玩過遊戲的我來說

AIR和KANON感覺很可惜
燃料不夠我看完一半
幾乎沒有設定讓人想看下去的梗-.-

CLANNAD第一季最吸引人
作為充滿歡樂的先鋒
前3集實在太成功了
一直看到完
也成為我心目中最強催淚彈

腦海中好像有少數幾部不錯可是沒印象(掩面)

12-02 21:43

冥王草莓
無印、11、ZERO、SAGA、SIN,順序是這樣,共五部。
我比較喜歡SIN的畫風就是了,OP跟ED還是影山大叔唱的唷~

AIR和KANON你看到一半就熄火了呀?有空要看完啦~
CLANNAD裡面你最喜歡的應該是琴美,不知為何我就想這麼猜測。

你一下子看大量,一個時期哪記得住這麼多呀,頓時沒印象很正常啦~12-03 01:03
混沌的六翼天使
閃電霹靂車個人最喜歡的就是加賀.但SIN沒看...交響詩篇也是


但是0080最後那場對決真的完全突顯出戰爭的悲哀

直到最後.他們都不知道對方機體的駕駛......

12-02 21:53

冥王草莓
加賀正是在SIN裡面最帥呢,如果時間允許可以考慮回頭看看~

也正是這點最悲情,看他們打的越激烈就越感到哀傷啊…12-03 01:01
朝倉 鬼羊
我的話~~

D.C CLANNAD 魔力女管家了 吧

其他的 探討中 (笑(

12-02 21:55

冥王草莓
咦?我忘了DC,這部也很棒!不過說到DC我就想到七尾奈留。
腦中也就同時碰出SOLA跟EF兩部感人大作,這些都是經典!12-03 01:01
蒼藍星空
因為機戰Z的關係~一直很想看交響詩篇~只可惜都沒時間><
有空找時間來讓自己好好流淚一下吧XD

12-02 21:55

冥王草莓
TV共五十話,外加劇場版一部,雖不是集集刺激精采,但整套的綜合評價很高,值得看!12-03 01:00
黑化
0080算是UC系列最感人的一部噎!!姊!你終於有找到了..這部當初看到!真的是這麼感人!!從一個愛吉翁的駕駛員看這場戰爭!真的是不該發生的....!

12-02 22:07

冥王草莓
0080跟0083我都蠻喜歡的,只是印象較深刻的還是巴尼~12-03 00:59
不營養大雞排-Snow
GTO

我要當一輩子的老師

混哪裡的~林背三年四班啦!!

12-02 22:10

冥王草莓
太溫馨了啦這部!不過他確實很成功,鬼塚用自己的方式創造了後宮。
溫馨感人的部份值得看、惡搞耍白痴的部份也值得看。好書!漫畫我有~12-03 00:58
龍騎士沒穿衣服(K)
……
通常劇照台詞有"為什麼你要站起來!!"這類的某K都會感到鼻酸~

不過最後一次真哭過就是在電影院看TRANSFORMERS吧~
那時候算是喜極而泣,打從心底感動那技術力……

不光如此,還想著:

看到了沒有?
被人們稱為幼稚的東西,
今天有辦法像這樣出現在大銀幕並從你們的荷包撈上一筆!!

嘛,雖然自己也曉得多數人只是來湊熱鬧,
根本也不清楚自己是來看火大的……


話說裸神有看過OTAKING嗎?

12-02 22:17

冥王草莓
TRANSFORMERS我不是看院線,不過也是能充分感受到作品的強大。
至於OTAKING…這是?御宅之王?岡田斗司夫?是嗎?XD12-03 00:54
銀狼吹雪
說真的
除了0080這個沒看過之外
另外兩個道是看過了
0080這個主要是靠SD鋼彈戰魂來了解劇情的
說真的,很感人...
因此機戰系列有巴尼跟克莉絲的時候,一定派出場湊對
實現兩人在原作中無法相見的缺憾

置於阿連末連(翻譯問題就別管了)
在機戰Z上也有登場,只是戲份似乎不怎麼多.....(汗)
但在最後的戰場上卻是出乎意料的搶眼XD

12-02 22:17

冥王草莓
沒錯,他們在機戰只要有參戰就是配在一起出場,終於不用再互相對砍了。QQ

機戰Z的戲份真的少,只有在最後可以操縱,而且也沒MAP,活耀度好低…
但是Z的SP光碟的節子線一開始可以操縱她,史黛菈也是,算是補足遺憾吧~12-03 00:58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

大叔小說.日劇.電影版都有看.大推日劇版
日劇集數較多.因此可以鋪陳.讓人更能融入故事的劇情
也因此更加催淚QQ

有空可以找來看看喔~

12-02 22:17

冥王草莓
我有看過電影版,不過沒看日劇版。但既然大叔熱情推薦,加上我有看過電影,
那日劇版勢必找時間補完。聽說他的原作小說也是無敵催淚,是該弄本來看看~12-03 00:54
復活の綠茶 ・ω・
(´;ω;`)草莓平掉了時候。

12-02 22:23

冥王草莓
少囉唆!住口!12-03 00:52
HK
樓上的那部不錯看哪><
也很感人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沒人愛(??

12-02 22:23

冥王草莓
我倒是經常在房間的中心呼喊肚子餓。XD12-03 00:50
mouse
「為什麼超越不了?」
「糟糕莓!」

12-02 22:31

冥王草莓
因為一但超越就會上車。12-03 00:50
企鵝
CLANNAD哭了好久
KANON後面完全不了解
AIR變成一隻鳥...

交響詩篇我想看

12-02 22:32

冥王草莓
交響詩篇共五十話,可以分四個階段來看。
只要整部看完,一定會在你心裡留下些什麼的喔~12-03 00:49
mouse
(交響詩篇艾蕾卡7)
.........

12-02 22:33

冥王草莓
不錯看耶,劇場版請順便~12-03 00:48
Chill
嗯....
這三部我剛好都只看到一半QQ"

12-02 22:37

冥王草莓
那可惜,最經典的大多都佈在後半段,有時間可以慢慢補完~12-03 00:48
小噴噴
假面被A車的文章沒看到讓我好傷心....

閃電霹靂車始終沒有看到結局,原來這就是結局阿

12-02 22:42

冥王草莓
不用傷心,他並不是發十八禁文章才被檢舉的。

結局這樣是好還是不好我也不清楚,但覺得這樣很讓我接受就是了~12-03 00:48
北歐過敏者
這是在下的感想,隨著年紀爭增長,突然變得很感性,
然後看到很多作品都會落淚,但是忘的速度也很快...
隨著年紀增長連有故事性的H-G也讓我感動落淚啊(不誤)
耶...好像記得是Green Green的千歲綠線跟某個作品,
女主角漢字寫成遊圖,日語寫成ゆず的作品...忘了

12-02 22:51

冥王草莓
因為相對的看過的作品也多,要能全部記住是有難度。
但有一點我認同,就是HG也是需要劇情,有劇情深度的HG當然也是大作。
應該是flutter of birds,女主角叫做雪柳ゆず,不過這款我沒有玩過就是。
但Green Green我就知道了,他也有製作一般向的動畫作品。12-03 00:47
真實の眼
航海王跟這篇

肛了綠茶吧

12-02 22:58

冥王草莓
這…我等等跟妖哥借張桌子,然後去塞爆他的屁股!12-03 00:46
未来日記
我沒血沒淚

12-02 23:06

冥王草莓
不過有時候讓眼睛流點汗也不錯。用洋蔥?12-03 00:45
Cares
沒有想到大大這麼早上來><
我只有對閃電霹靂車有印象

12-02 23:07

冥王草莓
是啊,今天比較早,我有看到信件,我有打開時就加入。12-03 00:44
翠星石
最近一次是犬夜叉第八話
看了三次眼睛都流汗...

12-02 23:14

冥王草莓
高橋留美子的這部真的蠻厲害的,出這麼多話還能時時帶給人極大的感動。12-03 00:44
飛鳥
喔!!好懷念阿!!
不經意的透露出年齡層了

新部落閣網址+1
看你們的糟糕是我個人對巴哈僅有兩三個的樂趣之一了 囧

最近KUSO板都不KUSO了

12-02 23:14

冥王草莓
唔耶?其實我這篇不糟糕耶,不過有空時可以晃過來看看,或許有些不錯的…

KUSO版嗎?我很少去晃呢,怕睡死在電腦前的樣子很難看。XD12-03 00:43
甲冑神龍
交響詩篇大好XD



另外還推薦一部動畫-東京震級8.0

最後一集根本就催淚彈放射啊QwQ

12-02 23:22

冥王草莓
東京震級不錯,用模擬真實的災害來當題材,一開始普普通通,最後結局卻如此感動。12-03 00:42
金魚
我到現在應該還是只有星空下的邂逅第11話吧=_=

別小看0080呀!(對現在小孩講)

話說你講的這三部我都有看過
但偷偷的講=_=
閃電霹靂車看到後來有90%是為了明日香=口=

12-02 23:29

冥王草莓
明日香都人妻了,我覺得ZERO之前的狀態比較好,好像有出PVC呢~12-03 00:41

只有看過交響詩篇說- -......
那一段是我認為在交響詩篇中最感動的一幕呢~
而蘭頓到那個球體(?)內的那段 比起安妮莫奈的獨白來就是差了那麼一點感動

而其他讓我感動的作品
目前想到的是AIR CLANNAD AS 喰霊-零

說真的
平常看過很多令人感動的作品
但是要講出來時
卻想不太起來看過哪些或要從何講起= =...

12-02 23:31

冥王草莓
其實都很經典,但真正飆出淚水來的是48話,所以決定寫那段。

最後那句我跟你差不多,寫這篇時我完全不知道要選哪幾部,好作品太多了…12-03 00:41
四鬼
都聽過沒看過@@
嗯~
落淚的作品真的拿計算機都案不完吧..

12-03 00:03

冥王草莓
是啊,所以我覺得站方定這個話題很不錯,可以看到許多人寫出不同的作品。12-03 00:40
場外星DJ惡☆魔★子
0080看過的都說感動,可是我確沒什麼感覺說
不知道為什麼~

12-03 00:16

冥王草莓
只能說每個人對感動的定義不同囉。
但總會有令你感動的作品或事物啊~12-03 00:39
阿 Ken
嗚嗚,你又讓我想起艾蕾卡了 Orz
我可是個重感情的人阿...可惡 Q A Q

12-03 00:17

冥王草莓
我一直以為你只是個蘿莉控,沒想到…嗚,你是個重感情的人……QQ12-03 00:39
駄肉(´・ω・`)

只有閃電霹靂車有看過而已呢...(掩面)
介紹的很棒呢!!
看來又要找時間去碰其他2部了!!
我發現本人看的作品好像都是一些冷門還是沒啥人討論的呢~~XDDD
看到一些比較熱門的沒辦法參與討論真是蠻可惜的...(倒)
感謝分享!!

12-03 00:23

冥王草莓
言重了,其實介紹的作品並不算非常熱門啦,真正熱門的其他巴友已經介紹過了。
多謝支持啊,話說要碰其他兩部的話,可以先考慮交響詩篇,我相信不會後悔的。12-03 00:38
ND不死k
通通沒印象阿!!!!(抱頭)

12-03 00:46

冥王草莓
通通去看過啊你!!!(也抱頭)


樓下的各位抱歉,今天先PASS了,撐不住。QQ12-03 01:56
復活の綠茶 ・ω・
噫!好了!草莓平了!

12-03 00:54

冥王草莓
住口!硬擠還是有的!……不對!我不是!

你這算是性騷擾!罰你跟妖哥BL一整晚!12-03 22:46
軒˙克林
三部都沒看過(被巴)
只是都有耳聞
應該都不錯看
有空再找來補完好了

12-03 00:54

冥王草莓
其實也未必要選這三部,我只是一時想不到有什麼好介紹,
所以挑了印象比較深的作品來聊聊。還有很多蠻想推薦的~12-03 22:46
NJ
第一部讓我流淚的作品是海賊王裡娜美的劇情。
娜美為了村子忍辱負重努力存錢、
貝爾梅爾為了救兩姐妹而犧牲、
村民們為了娜美奮起抵抗、
還有魯夫把寶貴的草帽戴在娜美頭上那幕,
害我整個就是哽咽地看完漫畫第9集XD
只能說親情友情果然是最容易觸動人心的呢~

話說上面的3部我只看過交響詩篇呢w
閃電霹靂車則是小時候斷斷續續沒頭沒腦看的w
看完這篇讓我想找閃電霹靂車和0080來看了w
不過似乎都頗有年代...不知好不好找XD

12-03 00:57

冥王草莓
沒錯,而且不單是娜美,其他人的獨立劇情也都很感人。
像是喬巴的過去(還被製作成劇場版),梅莉號的最終等等…
這部作品能噴的地方太多太多,長篇大作居然如此用心,真的很佩服!

閃電霹靂車其實我只看過OVA版本,而且印象最深的只有SIN。
至於0080我是回頭看的,不過也是基於對鋼彈蠻有興趣的前提,
真的要看的話我推薦0083也可順便,Z的劇場版也可以看看唷。12-03 22:48
未来日記
看到你我就哭了

12-03 00:59

冥王草莓
為什麼?我這麼具有親和力耶!XD12-03 22:49
冬冬葛格
主角威能...(挖鼻


因為小清水亞美!!!
交響詩篇艾蕾卡7列入清單吧!(筆記

12-03 01:01

冥王草莓
少年向的作品可以有點威能無訪,只要不過度誇張令人反感就好。
(喂!不准挖鼻,妳是本會最具形象的氣質代表!要挖去挖N代的!XD)

其實比起小清水,我比較喜歡名塚佳織……啊反正都在交響詩篇裡面,都看吧!12-03 22:49
月見
除了閃電霹靂車之外, 其他都沒看過~
不過看了這篇之後, 倒是對最後一部有點興趣 (茶~

12-03 01:02

冥王草莓
喔?能引起你興趣真是我的榮幸,不過話數有點多,50話,這真的需要時間了~12-03 22:51
金魚
我記的有幾部可以讓我笑到飆淚的

瀨戶花嫁就是個好物

12-03 01:08

冥王草莓
同感,這部我最喜歡的是留奈……他老爸!
尤其是他的水手服姿態,實在太‧萌‧啦!12-03 22:51
銀樣の菲特ちゃん
冬冬挖鼻太不雅了
-------------
妳也知道我看什麼會哭吧QQ
-------------
題外話:其實最近都在跟草莓賭氣,突然發現好沒意義= =...

12-03 01:14

冥王草莓
她已經墮落了,等我比較有空時再好好訓斥她一番。

我不知道,似乎沒聽說過。

最後這句我不懂意思,有發生什麼事嗎?為何跟我有關?12-03 22:53
想い出して、あの頃...
除了閃電霹靂車我不看之外其餘兩部我都有看0.0
因為閃電霹靂車看幾集之後就覺得這不是我的菜= ="

我比較難忘的遊戲是女神戰記一代和純愛騎士R

動畫就太多了= =|||

12-03 01:33

冥王草莓
因為他前面的TV有點兒童動畫的感覺對嗎?
不過後面的幾部OVA作品到很有味道就是…
只是看來看去我還是覺得SIN較值得推薦。

女神戰記有被移植到PSP上,最近我一直被勸敗PSP…
純愛騎士R是PS的RPG遊戲,這款我就沒有接觸了。

動畫的部份真的是多到不知從何說起,小說也是…12-03 22:56
龍騎士沒穿衣服(K)
草莓平掉了+1~

宅王岡田賓果www
最近在到處演講wwwwww

12-03 01:36

冥王草莓
慢著!為何要+1,你不可以跟小變態綠茶一個樣啊!

說到岡田,他寫的書《阿宅,你已經死了!》其實蠻值得看的。
現今已經漸漸較少人會細心對作品發表評論跟獨到的一番見解,
大多是看完了某作品,燃了一陣子,最後就遺忘了,等待新番。
播什麼就看什麼,絲毫不在乎作品呈現的意義與價值,
真要硬說出心得時,卻只有「萌到我了」或是「不是我的菜」
這類簡單的肯定與否定言論而已,他這本書裡面有很多有意思的內容,還不錯~12-03 22:58
黑歷史的見證者
我目前看的動畫沒有前輩多,但是我就舉出兩個動畫,第一次落淚的動畫是『航海王』電影版『喬巴身世之謎~冬季綻放、奇跡的櫻花~』,雖然劇情有稍微改一下,但是西雷爾克醫生與喬巴的感情,讓我想到就會落淚,尤其是西雷爾克醫生最後臨終前最後說的一段話:
你認為人什麼時候才會死?
「被子彈射穿心臟的時候嗎?染上不治之症的的時候嗎?喝下劇毒香菇所熬的湯的時候嗎?」
是被別人...遺忘的時候啊....!

第二部是今年暑假看的『天外奇蹟』,這部動畫劇情看起來是平淡的故事,但是卡爾老爺與妻子艾莉夫妻之間的感情,讓我落淚了不少次,現在回想這段劇情也會不自覺流下眼淚。

其實每部動畫都有感人的地方,但是要如何把那種抽象的情感轉變成真實的情感給觀眾認同,導演與編劇要特別用心,不要像某些作品(例如火影忍者)認為只要亂發便當就會讓觀眾很感動。

12-03 01:40

冥王草莓
不瞞你說,喬巴的那部劇場版我原先是要放上去的。
只是這個活動只有到今天,時間上來不及,加上是海賊王相關,
相關哈拉板又是熱門板,所以應該是有人拿出來介紹了。

但是對於這部作品我也深受感動,無論是醫生最後所說的那番話,
還有喬巴揮著旗幟喊著「我想成為醫生!」的那幕,都叫人感動落淚。

天外奇蹟這部電影也蠻厲害的,他不是那種會讓你哭得死去活來的悲情片。
而是有著一種讓你帶著會心一笑的溫暖,但是卻又很想哭…
我不太會形容,總之它可以讓你淡淡的微笑,也可以讓想哭的人直接哭出來~
我蠻喜歡它設計用老人當題材,還有作品不但溫馨,而且還夾帶著輕鬆幽默。12-03 22:59
朱い月
嗯嗯~有好多地方我也哭了
不過全都說出來就太累了

12-03 01:47

冥王草莓
其實有時候直接哭出來,然後再邊哭邊說著「嗚嗚,這個好看」也不錯。
至少這樣的狀態說出的話很有說服力。(不過還是有可能被當白癡看待。XD)12-03 22:59
艾達苦路那
我不喜歡催淚作品...
看完自己在那邊悶半天...
要死不活的QQ

12-03 01:48

冥王草莓
到也並非要刻意去找能催淚的作品來看,
反而是在一般作品中突發性的接受感人的衝擊比較好。
因為如果擺明是要你哭的作品你不會想看,
倒是非催淚作,中間卻穿插了令你感動的橋段,這樣反而印象深刻~12-03 23:02
暗影之翼
只看過SIN
不過在加賀贏過風見那一瞬間我有感動到
但是跟我一起看的朋友卻對我的反應很傻眼= =

12-03 02:09

冥王草莓
這個就代表你十分投入劇情,才會受到感動。
而你朋友可能不夠融入劇情,也或者是不好意思,
甚至也可能對平時冷靜的你,突然起的變化感到驚嚇。XD12-03 23:03
Book
最終兵器彼女,難得讓我落淚的作品啊...

至於KEY社的三大催淚彈,都沒看說,
雖然很多人都一直推薦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沒動力啊...

近期最催淚是鋼彈00的中配版,那隨便抓路人配的聲音真是令我流淚(遠目

12-03 04:34

冥王草莓
柔弱的少女與兵器的結合,強烈的反差所呈現的淡淡哀傷…

那就不要看,因為如果不是出自內心想觀看的話,
越是硬被推薦就越排斥,最後縱使免強逼自己看下去,
也會因為彆扭而導致心態偏差,好作品也會隨之降低水準…

我覺得觀看作品前,自身的心情調適比較重要。
如果不是抱著「好像不錯耶,我來看看這部好了。」的心態,
恐怕神作也會視為朽作,因此找自己真正有興趣的作品觀看比較好。12-04 22:50
空のあにき瘋狂妖哥
這三部我都沒看過= =

我哭過的作品好像也只有海賊王跟天元...

阿!還有最近的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一場電影哭兩次是也!

12-03 05:08

冥王草莓
你把修飾桌子的時間撥出來一點就可以看了。

你騙人,你哭過的作品明明是這部

EVA那部劇場版確實不錯啦,我也知道你為此買了初號機。
但是我由衷的希望初號機不要變成屎黃色,我會難過的……QQ12-04 22:51
蒼天之風
經妳如此一說~我決定要去看交響詩篇了~

鋼彈0080是有所耳聞其薩克vs鋼彈的經典橋段啦~但是沒想到看到圖以後這麼令人震撼啊~

啊啊!看來我看過的作品真的是少到可憐了啊!

12-03 06:06

冥王草莓
你的第一句話讓我覺得自己所花費的時間得到了回饋。

打鬥場面雖稱不上華麗,但隨著劇情帶動下,
會讓人有種莫名的哀傷與激動,這部很值得看。

少得可憐?其實也不用看得很多,挑對作品看才重要~12-04 22:52
菲特醬
閃電霹靂車真的超好看呀~

最後跟加賀的比賽,也真的是很完美的結尾。個人認為是從TV版到Sin版,最精彩的一場比賽。
面對像是自己哥哥的存在,要如何去面對這個挑戰呢?另外想必加賀的心情也是很複雜吧。他要戰勝的到底是準人,英二,還是自己本身。
這場比賽真的有很多值得省思的地方~每個角色對於比賽的執著,對於彼此的羈絆也很令人感動呢。

不過雖然說感覺SIN版的主角比較偏向加賀,不過一直到現在我都認為準人是相當特別的一個角色呢。
不管是外表還是心智,都可以很明顯的隨著劇情看出有所成長。

這是一部好作品呀~也真的很感人 當然女主角也很漂亮就是(羞)←我絕對不是為了強調這句而已

不過其他兩部我倒是沒看過。
感人的作品,個人另外推的是食靈,魔法少女奈葉(笑),以及神劍闖江湖(21~22集限定)

12-03 06:22

冥王草莓
唔喔?看得出來你也很喜歡這部,敘述得好棒。
整個過程都在掙扎,但最後打破迷茫、衝破心牆時的瞬間叫人感動。

是啊,他的情緒起伏、前後落差都很大,但由於經歷許多事,
心態上的轉變、人格的成長都有交待清楚,最後變成不敗帝王。
雖然有些地方誇張,但這是很典型的男主角朔造方式。
因此更顯得加賀能戰勝這樣的人是多麼困難又值得感動的原因。

你推薦的這幾部我都有看,劍心我是漫畫、TV、OVA都看過。
星霜篇跟追憶篇都很感人,整體表現跟TV版落差非常大,真的不錯。12-04 22:54
小奇奇
裡面我只看過
閃電屁屁車=ˇ=

12-03 07:16

冥王草莓
我看的時間比較晚,是播出後過好幾年才回頭看的,只有看OVA版~12-04 22:54
龍癌重症患者鬥龍凱薩
不對!!!!
完全不對啊!!!
假面完全沒去過我家!!!
我大哭是家人的事情啦= =

12-03 08:14

冥王草莓
假面跟你已經是「家人」關係啦?
你們不要進展這麼快好嗎,過程麻煩交代清楚。
這樣會長很難幫你們設計故事耶。體諒一下嘛~

玩笑到此,每個人都會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悲傷過往,
看見現在你能開懷談笑,就明白你早已戰勝了過去。
現在的你是個嶄新的「好男人」,就好像妖哥……

唉,我又感性了……12-04 22:55
非夜
原來草莓4歲就開始看鋼彈了...真可怕阿...@@!
這篇這麼正經 一度以為跑錯地方呢XD

12-03 08:46

冥王草莓
那是作品播出時的年齡,我是滿十八歲才回頭找這部看的!

……不對,這樣好像講得這部是十八禁,這是一般向動畫!12-04 22:56
ST聖天
發現一個共同點...
三個都是跟機械有關的=口=|||

12-03 08:47

冥王草莓
居然有這麼巧的事,你不說我還不知道呢!這太意外了~12-04 22:56
行雲
0080真是鋼彈系列中第一個讓人感動的作品
(0083是熱血飆淚XD)

話說那時4歲的話...
妳也才年長我2歲而已阿@@(被打

12-03 08:53

冥王草莓
我以為真正讓你感動落淚的作品是「古泉 x 阿虛」的BL本…QQ

讓你失望了妹控,但我依舊會努力萌起來給你看的!(挺胸)12-04 22:57
白菊
交響詩篇目前我只食到15話

安妮莫內出場沒多久@@

12-03 08:57

冥王草莓
慢慢看,雖然我捏到了重要劇情,但實際觀賞時的感動不會減退的!12-04 22:57
無双護衛兵
開玩笑!!

薩克就算有30倍出力可能也是被AA眾輾過去吧=_=

12-03 09:03

冥王草莓
咦咦!?可是我一直以為你可以畫腐朽為神奇,讓不可能變成可能的呀!
你穿女僕裝駕駛薩克,去深白丸面前挑釁大嬸,吃一發艦首主砲看看嘛~12-04 22:58
無双護衛兵
阿輸沒聽過種鋼前三集那個克魯澤的配音

那才會讓人想哭啊

活像個變態的感覺=_=

12-03 09:05

冥王草莓
我到真的沒聽過,但聽到了「變態」兩字卻激起了我的好奇。
二哥,你居然挖了這種污穢的坑給清純少女跳,太不應該了…QQ12-04 22:59
薩卡蘭姆
冬冬是百合控~
草莓是機械控~

12-03 09:38

冥王草莓
對啊,我很喜歡機械人作品,不過正確來說我是不挑食,都吃~
冬冬就太偏激了,一定要有兩個女人互相撫摸的才肯看,真是…12-04 23:00
。凌晨≠晨曦。
這三部都沒看過(攤手
看來我可能不宅!?(誤
交響詩篇艾蕾卡這個好像不錯
改天來去看看XD
要準備衛生紙了!!

12-03 10:45

冥王草莓
這個也有出漫畫唷,如果時間不多可以看看漫畫。
只是相較之下我還是偏袒動畫啦,有聲優加持真的差很多…12-04 23:01
武當山德勒
話說電童好像裡面也有三石琴乃,剩下3個不清楚。

說到名塚佳織,我又想到裸王跟死妹控-﹏-。

12-03 10:45

冥王草莓
喔對,確實有三石,但他跟監督有沒有一腿我就真的不清楚了。XD

沒辦法,兩人交手的作品大多是福山的角色被婊到,名塚的總是很黑…12-04 23:02

這三部都沒看過=口=!
不過KEY社三大催淚彈倒是讓我淚流滿面...
麻枝大魔王實在是...

12-03 10:52

冥王草莓
真是發便當不手軟,搞得大家好幾天吃不好睡不好,太罪惡了。QQ12-04 23:02
火烤就是美味の君炎
...沒有感想耶囧...不知道位蝦米=w=

我還太嫩了囧?

12-03 11:34

冥王草莓
我有時候剛看完作品時,心中滿滿的感動,但卻也一時說不出心得…
總要等到感動稍退一些時才有辦法好好的表達出來,所以我能明白。

因此也不能說太嫩啦,一定也有讓你難以忘懷的作品,只是一時想不起來~12-04 23:02

0.0.....

12-03 11:51

冥王草莓
來得正好寶貝!讓我抱一下吧,最近一直流鼻涕,剛好沒衛生紙。XD12-04 23:03
零‧紅蠍‧無爭與斷罪
再次感謝冥王大用心介紹!!


除了閃電霹靂車比較沒有印象以外…
---
0080有多感人就不贅述了(泣),身為UC迷一員是絕對不可能錯過這一部簡單卻令人動容的作品的。

克莉絲和巴尼真的每次看都會令人噴淚…
簡單的主題曲也是意外的感人…

---
交響詩篇推出的比較晚,已經屬於路人零不太有時間注意在動畫的時候,但是在機戰Z(應該沒記錯吧?)裡面,大概也看了相關的劇情(雖然有所變動),加上冥王大的這篇詳細介紹,有空絕對會去看看這部作品的!!

阿尼莫內和那個多明尼克的組合,在遊戲中也大概可以窺見,不過終究沒有冥王大寫的這樣清楚(也因為有冥王大精心製作的圖啦XD"),再次對製作出這些神作的公司們以及聲優們致敬XD"

---
GP不能給3個,只好送心了*0*

12-03 11:59

冥王草莓
也十分感謝零大熱烈的支持!

閃電霹靂車其實我也只喜歡SIN那部OVA,前期的內容我印象也不深。

原來你也喜歡鋼彈!(握手)
不過提到鋼彈我得坦承一點,其實我只是單純「喜歡」而已。
並非如鋼彈板一些年長的前輩,懂機設、武裝、強度是否合理等知識。
我只會看劇情、看人物表現,所以比較不在乎UC或CE的兩派立場。

不過,雖然我是從新到舊回頭追著看的,
但老實說UC的作品「佔居多」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佳作。
這跟作品觀看的順序無關。對我來說,華麗的畫面、激烈的打鬥、美型的人設,
這些都比不上一個能深刻打動人心的好劇本,因此我比較重視劇情就是…

啊對,還有你提到歌曲,UC作品裡面的好歌超多的!
0080、0083、F91等等…這幾部的收錄曲都不錯。

是在Z參戰沒錯,由於我是先看過作品後,機戰Z才推出,所以玩起來很有感覺。
而且也蠻高興看到很多機戰迷因為這部參戰,而回頭去追這部作品。
Z剛發售時我有在板上玩幾天,而且我還記得零大有來推過我的文,留言過。

其實不用給我都沒關係,我宅在小屋都還有幸碰到同好已經算是賺到了!12-04 23:03
菲特醬
說到開外掛的部分,想到之前閃電霹靂車版討論準人的時候所做出的評論。

當初最有利的論點就是..."準人是整個系列裡面唯一會飛的耶"。
看到以上這句話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笑翻,不過也是真的沒錯啦。除了是唯一有招的角色之外,到最後還乾脆就直接犯規用飛的(汗) 每次想到這邊都覺得加賀很可憐。好不容易學會了一招屬於自己的過彎技巧,對"懸空打轉"還是完全沒轍...

12-03 12:00

冥王草莓
對啊,我也有看到很多專業人士針對那個Lifting Turn做討論,講物理法則等等…
但總覺得既然是少年向作品的男主角,有點威能、讓自己無敵一點沒什麼奇怪,
雖然是真的很犯規啦,但總得要耍點花招才能突顯主角比誰都強啊~

因此加賀超過他的瞬間,我們可以幫隼人加上個內心OS:
「靠!我外掛開了五部,你只是耍個帥就把我甩開,而且還不出續作讓我翻身!?」
這部最後婊了無敵的男主角來當結尾,不知是不是因「反正不搞續作了」而大膽玩一番?

總之不管從哪個層面來看,SIN對我來說都是一部蠻難忘的作品。XD12-04 23:04
真っ黒のフィナーレ

  KANON的真琴線我哭了
  AIR沒感覺
  CLANNAD AS朋也和他爸分離那段差點哭
 

12-03 12:10

冥王草莓
嗯,最喜歡祐一的小狐狸,她的劇情不管是東映版還是京都版都呈現得很棒~
AIR沒感覺這點也不是第一次聽到,再強的作品也未必能抓住所有人的心。
CLANNAD就有好多催淚點了,其實整套看下來我哭過不少次,比較喜歡風子篇~12-04 23:05
龍破天
讓個人落淚過的作品還不少,(不過應該是個人淚腺發達就是
第一次好像獻給了Z鋼(7~8歲時看的)···
提幾個比較沒人看過的···
BLUE GENDER
天空戦記シュラト
最近會讓我想落淚的則是君に届け,WHITE ALBUM

12-03 12:17

冥王草莓
你八歲時看Z鋼彈就哭了啊…太成熟了啊!
這個年紀我還在耍白痴,根本沒辦法專心看動畫。><

Blue Gender 也很不錯,跟「蒼穹」的面紙消耗量有得比。
重點在於桑島法子我好喜歡,片尾曲唱得也不錯聽啊~

天空戰記我就沒有看完了,很小的時候看的,印象不深。

最後你說的近期這兩部,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君に届け》
雖然兩部我都有看,也覺得各有優缺,但坦白說我沒有哭出來就是。
是都有感人之處,不知道為何,可能是沒有觸動到我的淚腺開關吧。12-04 23:05
麥子
口袋裡的戰爭真的很棒

都怪那個小孩不早出來就害了巴尼=3=

12-03 12:55

冥王草莓
不過也因為小男孩的天真,讓巴尼也順從那份天真,才會有這麼多感傷之處。QQ12-04 23:06
金魚
早期有部作品叫鐵馬頑童,也是競賽類,自行車。
看著主角騎著車,噴鼻涕噴口水的,搞得我都被感動了。XD


這個該部會讓我想到一部是= =
有個打騎著單車的男的四處打工結果都跟女角搞曖昧正要被推倒時就騎著單車跑的=口=
(整個忘了名子)

12-03 13:47

冥王草莓
不是啦,我說的是漫畫,是競技的。

但我知道你說的那部,可能是《GoldenBoy黄金男孩》
共有六話,他每集泡一個妞,也是騎著腳踏車,對吧?12-04 23:08
漆黑之翼
人生如戲
我本身就很感人了XD

12-03 14:42

冥王草莓
你本身就是個神話了,光是「名號」就夠感人了。XD12-04 23:08
先煎後殺
其實看到標題的時候

我第一個反應是

看到草莓大被水桶最難過

差點連眼淚都流出來了

12-03 15:27

冥王草莓
別為此難過,也因經歷了這件事讓我領悟到最重要的一點。
那就是我要照自己的風格走下去,發出大家都想檢舉,卻無法檢舉成功的文~
先前的我太失敗了,怪我自身能力不足,才會如此狼狽。我必須突破才行!12-04 23:09
先煎後殺
本文看完之後發覺

原來還有這些好作品阿

這麼認真的本文害我很難回文

太混好像很對不起草莓大

12-03 15:29

冥王草莓
別這麼說,留言可以只是進來聊天,聊什麼都可以。
一直以來不都「發文正式,留言輕鬆」嗎?別在意有的沒的啦~12-04 23:09
TOMOE☺
好懷念的片子阿:D

12-03 15:32

冥王草莓
除了交響詩篇,其他兩部真的有點時間了,但經典作品不分年代~12-04 23:09
Book
>>阿輸沒聽過種鋼前三集那個克魯澤的配音
>>那才會讓人想哭啊
>>活像個變態的感覺=_=

萌甜,我對克魯澤沒愛啊
他聲音像變態也不覺得有啥關係(炸

12-03 16:33

冥王草莓
我說舒射(射 = ㄧㄝˋ,不相信可以自己用新注音打打看。),
這你就不懂萌甜的用意了,他是希望你能學習那個聲音,他在摘陪你啊!!12-04 23:10
紅茶梗
閃電霹靂車....
整個沒什麼印像(車子很有型)

交響詩篇看到一半被雷結局後就不看了

12-03 16:36

冥王草莓
交響詩篇我在看的時候也是早被雷到了。

不過也因為被雷到才讓我感興趣,也因此才想看完他。看完後覺得很值得呢~12-04 23:10
空心菜
AIR.....我怎麼看都一直流淚耶Q_____Q

12-03 17:06

冥王草莓
我也是,特別是在海灘上的母女兩人……啊嗚。QQ12-04 23:11
小烏龜〜
......閃電霹靂車我真的不覺得會讓人想哭耶

SEED就算了,0080要我哭我可能要用眼藥水

交響詩篇龜還沒看˙ ˙ (建議嗎??)

12-03 17:28

冥王草莓
比較感動的其實也只有我提到的那幕,其餘真的普普。
0080以鋼彈作品來說算佳作,只是對不對味見仁見智囉~
交響詩篇我是推薦,不過他的話數多,這真的要花時間慢慢看呢。12-04 23:12
豆花不吃豆花
我哭的喔?
妖精的旋律了吧?
就最後面露西認出浩太那段~

12-03 17:39

冥王草莓
喔對!這部我也很喜歡,而且也是有夠催淚,多謝提起~
(起初我還以為是描述殺戮的血腥作,後來還真的哭出來了…)12-04 23:12
豆花不吃豆花
話說,請問草莓大知道假面大怎麼了嗎......

12-03 17:42

冥王草莓
大概知道,就是被「一群很團結的人」給「集體」檢舉,然後上車。
站方見「數量」龐大,不能無視這股「民意」,因此當下立即判決。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團結就是力量!」

「只要團結一至,能使原告變被告、方桌變圓桌!」

同樣感人肺腑,也符合本文主題,我相信這也算是令人落淚的一幕。12-04 23:13
カワイイボク
基本上我好像沒有因為作品而哭出來過 (驚)
讓人感動到眼眶泛淚的倒是不少……
這就是所謂的男兒有淚不輕彈嗎 (歪頭)




印象中最早的應該是雙戀Alternative (思

12-03 17:44

冥王草莓
不要啦!你在我心目中有「娘泡」這屬性耶!你找個作品哭一下啦!XD

雙戀是很讓人心花怒放啦,感人之處當然也有。
只是有幾幕讓我覺得是為了不違背「雙戀之名」讓雙胞胎硬是出場的不自然。
可能我想多了,但角色皆乘2感覺變得好多人,好雜亂啊~
好像原作是遊戲?那沒辦法,該出場的還是要出場,還是乖乖看完。但沒哭~12-04 23:13
火之殺手
看到這篇文的時候勒......
後來竟然跑去寫文了,導致我想要真正看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阿!!
......
........
.........
今天不要滴臘(?)

12-03 17:51

冥王草莓
寫文就OK,如果是點下去後跑去吃泡麵就不只滴蠟了,外加電擊…12-04 23:14
踩尾巴大魔王
真意外 ~
賽車和機器人題材的這三部作品
我一直以為都是走熱血系風格的....
原來還有賺人熱淚的要素在啊 !?
當然 , 因為這三部我都沒看過 , 只是個人偏見 , 請隨便聽聽XD~

要說讓我感動到落淚的作品嘛 ~ 那就是 " 神劍闖江湖 " 了
不過只限漫畫版後期的 " 人誅篇 "
動畫版的 " 追憶篇 " 和 " 星霜篇 "

因為它的劇本和風格非常的淒美 ~
古有云(??) ~ 悲到了底 , 它就不是 " 悲 " 而是 " 美 " 了 ~

另外一部作品雖然也是感動落淚
不過淚水的性質和神劍闖江湖大不相同
是較正面 , 也較單純的感動 ~

這部作品也對我的音樂喜好造成了衝擊性的影響 !!
猜到了嗎 ? 那就是 " Macross 7 "
和OVA版的 " Macross 7 Dynamite "

尤其是劇中原始惡魔(M7)和銀河鯨魚(D7)與巴薩拉一同歌唱的橋段
其震撼力至今依舊是讓我感動不已 ~

所以我才會說 ~ 巴薩拉和福山老大是我的音樂教父 !!
我對他們(??)所抱持的不是 " 愛 " 這種感情 , 而是 " 信仰 "
要說我把他們(??)兩個(???)人當成神在崇拜 , 其實一點也不為過喔XD~

山よ !! 銀河よ !! 俺の歌を聴けっ !! ~

12-03 18:44

冥王草莓
每部作品一定多少會有。
像上面有幾位朋友提到的作品,有些作品我還要回憶一下,
仔細去想想感人的場面。所以可能有幾幕只是淡忘了而已。

追憶篇和星霜篇我也認同,追憶篇我確實有哭。(雖然漫畫先看過)
雪代巴的身影依舊迴盪在我的記憶裡,這個人物的設定跟整個劇情都太棒了。

OVA對著鯨魚唱歌的那段也很震撼人心。
不過這多少有被「NEW FRONTIER」這首歌給加持到,很好聽啊!

我充分感受到你的愛了,我們一起加入輕音部吧!(咦…)12-04 23:14
:+:鬆餅:+:
妖哥奮戰至今獲得疤哈受神稱號的過程也頗為感人

12-03 18:44

冥王草莓
已經有很多作家極力爭寫妖哥的血淚史,
想必今後會成就出令人落淚的悲壯史詩。12-04 23:16
幻硫玄音昇龍霸
新的部落閣問世了嗎
煩請私信通知一下

上面三部作品只看過閃電霹靂車
看到感動的作品不少
但要看到落淚很難
有感覺歸有感覺
倒是沒有想落淚的感覺啊
也許是我太理性了吧

12-03 18:48

冥王草莓
還沒有時間好好弄,到時一定通知。

你說太有理性了嗎?這麼說也說得過呀,至少是用心鑑賞了作品。
至於有否落淚那是另一回事,充分理解作品帶來的感動比較重要。12-04 23:17
微笑刺客
小時候有看過閃電霹靂車

可是都忘得差不多了

我都不知道這是福田的作品...

0080沒看過= =

交響詩篇真的很想抽出時間去看= =

12-03 19:49

冥王草莓
其實是誰監督的作品不太重要,雖然有些地方可以看出該監督的「一貫風格」
但還是很多成功的大作為了成就大體,監督當下放棄自我風格的。

有時間可以慢慢看完,雖然被我捏到了,但是感人之處不單單只有這幕喔。12-04 23:18
阿里
基本上
很多作品的催淚彈比這些還多
大致說一下
KEY社的作品以外還有(智代After)
你所期望的永遠
仰望半月的夜空
鋼之練金術師
蜂蜜幸運草
新海城的系列作品
還有小說 文學少女
大致上是這些

12-03 19:59

冥王草莓
沒錯,觀眾接受度與定義上的不同,作品的摧淚程度見仁見智。

你說的這些我大致都看過,KEY社的作品與仰望不用多說,
新海城的作品我只看過秒速,坦白說真的噴掉不少淚…
他的其他作品最進一有時間會全拿來補掉。(雖然早被捏到爆,但還是想看。)

至於你提到的其他作品都是催淚成份很高的動畫,雖感動,但我沒有哭。XD
文學少女我有整套書,真的許多地方會產生淡淡哀傷,有時候卻讓頭很痛。><
我蠻期待它的劇場版製作出來、加上了聲優後,會帶給自己怎樣的視聽覺效果。

大大分享資訊辛苦了,這樣其他朋友也可以參考這些作品。謝謝囉~12-04 23:19
神火 ‧真焰
夜勤被你講得好感人啊~(拭淚)

12-03 20:08

冥王草莓
是啊,想著那一陣陣情感與悲痛間的抽插、
醫生的汗水與護士們的眼淚所編織而成淒美愛情故事。
我又不經流下淚水……

等等,不對啊!看內文啦,誰叫你看我對鴉片的留言啊!你這小孩越來越H了啊~12-04 23:19
幻影.風
都沒看過ˊˋ
不過最讓人落淚的應該是那位受神?

12-03 20:51

冥王草莓
成為人人歌頌的偉人是遲早的問題。
他的成長會隨著書籍、DVD、電影等…漸漸流傳於世間。12-04 23:19
日曜日的日
...前面常看到的班底都不在呢...

糟糕...上述作品剛好都有看完.
...草莓惡搞很大的反逆的魯路修R2最後一話,被朱雀X掉的時候.
舞-HIME,艾莉莎.西亞斯 領便當那一集,還附催淚曲.
舞-乙HIME...好像哪一話,葵為了保護真白跳下去那一段.
其他有一點地方小小觸動淚腺.

落淚的作品,笑到飆淚的算嗎?

12-03 20:58

冥王草莓
都跑到中間去了。

舞-HIME跟舞-乙HIME,你提到的地方也都讓我心揪了一下,
只是那個時期看的其他作品太強,把這部壓過很多。
雖還是有感動到,但殺傷力還沒弄出我的眼淚就是。

啊,R2最後一話是魯路修被朱雀……
那幕的衝擊力也蠻大的,以這種方式結束也真的太強了我說。

笑到飆淚?算啊,但是這肯定比哀傷落淚的多出更多對吧?XD

例如這個,我看到時居然笑了。XD(可憐的美袋命) 12-04 23:21
OwO~♩♫
噢噢噢
AIR好看耶xD

12-03 21:02

冥王草莓
你看完啦?沒騙你吧,真的很好看啊!QQ12-04 23:22
冥王草莓
看你激動的連續按兩發就知道你被感動得很深。QQ12-04 23:22
OwO~♩♫
噢噢噢
AIR好看耶xD

12-03 21:02

冥王草莓
你看完啦?沒騙你吧,真的很好看啊!QQ12-04 23:22
:+:鬆餅:+:
永恆小妹妹好激動

12-03 22:15

冥王草莓
這是一種情感上的表現~12-04 23:23
墨君
每個好的故事都有讓人感動的地方。

12-03 22:29

冥王草莓
沒錯,就連布袋戲也有!而且你就能看得出這些~12-04 23:23
深白色
都沒聽過@@
我沒聽過的爆多就是了(劃圈圈....

目前看過的都會掉淚
就連K-ON我也.....(羞

12-03 23:04

冥王草莓
K-ON的最後也很感人啊!不用羞啊~我也深受同感!12-04 23:24
十六兩
會叫老唯是因為他最近很健忘啊

裸神莓你去看她最近那篇就知道了^__^

12-03 23:27

冥王草莓
收到,但如果全巴哈都叫他老唯,不曉得你會不會第一個遭菜刀砍傷。XD12-04 23:25
糟糕 抓到一隻鯰魚!
感人推推!!

12-03 23:29

冥王草莓
謝謝推推~12-04 23:26
黑暗之賢者
要說感動的有CLANNAD和反逆的魯路修~
文中三部都沒看過...囧

12-03 23:37

冥王草莓
文中這三部有別於你提到的那兩部的感動,表現出的型式與手法不太相同。12-04 23:27
YakultSmoothie
「受」...

三篇都跟機器人有關 廣義的機器人的定義來說啦....

12-03 23:48

冥王草莓
哈,其實這真的是巧合,我沒有刻意做到這樣的。
不過我喜歡的作品中有很多都是機器人題材倒是。12-04 23:27
模仿貓
看到op比對,我也哭了XDDD
第一部以外的風見...那不是風見OAQ
這部應該是我印象不感人的一部
.................................
我沒想到冥王莓會寫口袋的戰爭啊...
這部真的很不錯
而且角色真的都是小角色等級...用這種不是主角的主角描寫小小戰鬥的一幕
真的很「殘酷」
.................................
我一直懷疑交響詩篇有沒有砍劇情
安妮茉奈的戲份比想像少好多...﹝對照組戲份比想像中少好多...﹞
但是主角的愛情已經被我忘了差不多了
反而是黑粉紅的蠢愛讓我印象深刻

兩個在天空抱抱那段真是太蠢愛了!
害我覺得零式超萌>///<

12-04 00:01

冥王草莓
OP比對那個不是要感動的啦。XD
是形容右邊的隼人當時的強度相當於左邊的那個傢伙。

這部整體並不是感人催淚作,只是那幕讓我很有感覺罷了~

對對,就是小角色等級的人物、機體,然後把作品呈現的這麼精彩!
而就是這幕對一年戰爭整體來說,很無關緊要的小場面,
確能讓觀眾感受到很多東西,我喜歡的正是這個部份。實在很難忘。

砍劇情啊?這我不知道耶,整體戲份是真的不多。
可是如果讓他集集出場、刻意去捧她、描寫她的話,
這樣可能會造成最後那份衝擊減弱也說不定喔?(個人感覺啦~)
拿捏得恰到好處、把該表現出的感動展現就好了~12-04 23:28
par2
閃電霹靂車我只看過電視版.跟某部ova.
另外兩部我都沒看過..
不過動漫我都不太會覺得感動..可能很假巴.
或是太突兀的劇情..
不過日劇到是看到很多感動的..細膩的劇本.
真人的演技..就好像這事情有可能發生在現實中.
當然...男的帥.女的美 =口=

12-04 01:29

冥王草莓
這個是個人喜好度問題了,日劇我也看過一些。
感人的作品可以列滿一整頁。(因為幾乎每部都有。)12-04 23:29
黑歷史的見證者
目前正在看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本來沒時間看,但是剛才看了幾集之後,覺得類似超時空要塞F的類型,是我喜歡的動畫類型之一。我喜歡的動畫必須要有歡笑、淚水、熱血、愛、勇氣 這些基本元素,主角能不斷成長,成長之後不隨便開威能。目前很多動漫角色威能都開的過於嚴重破壞劇情,例如最近幾年的剛彈不管是SEED-D或是00第二季,SEED-D就是基佬狂放SEED,00剛彈第二季就是只要有GN雙引擎與強化裝備,就能一機當千。而且最後的頭目氣勢與實力都不夠資格當最後的敵人,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角色與機體外掛過於明顯,不只破壞戰鬥設定也連帶影響劇情發展,變成整部動畫只有在看主要角色開威能。

12-04 01:45

冥王草莓
所以這部才會受大眾喜愛,
因為強調的不是主角的才能與機體性能。
重視劇情性的作品比較能打動人心。12-06 01:32
小皮
後面兩個都沒看過... 年代久遠 電視好像也不常撥 (其實是小弟年紀輕無知哈哈~ ~
閃電霹靂車就耳熟能詳了..
現在聽到主題曲還是會很感動.

12-04 01:59

冥王草莓
顯然你最近很忙,我以為這個主題你也會找作品來發表說。
感覺你選觀看作品蠻謹慎的,看過的應該都是不錯的強作。12-06 01:29
納蘭映雪
"A車",就是會讓巴友落淚的作品...

12-04 13:48

冥王草莓
所以締造這部作品的作者(檢舉人)也有相當大的功勞,佩服~12-06 01:28
小超一世
英雄所見略同.我也是看鋼彈0080口袋裡的戰爭落淚

12-04 15:24

冥王草莓
那就不得不握手一下(握)12-06 01:27
乳液
都好老的動畫!!!
(搶到頭香得大大到底怎麼嗆的= =F5狂案等文章嗎= =)
畫說歡迎 糟糕苺回來XD

12-04 19:43

冥王草莓
謝謝,這是我回來後的第四篇了。
應該不是按F5,湊巧近來看到而已~
好久不見啊,謝謝你還記得我。12-06 01:26
純樸的路人A
閃電霹靂車我個人蠻喜歡SAGA的OP
SIN到後面感覺加賀快要瘋了

不過聖誕節是巴尼的忌日,過什麼聖誕節!?


交響詩篇我個人有在中央歌謠祭看過有人這做這對的MAD
雖然我覺得神的是有人能把那饒舌的英文歌詞唱完XD

12-04 20:13

冥王草莓
既然是繼日,那就把他有參戰過的機戰作品拿出來,只用他來破關吧!XD

這世上就是有舌頭如此靈活的人。我認識的大多是手指異常靈活居多。><12-06 01:25
僵翰
有看過還記得的只有交響詩篇了 可是只看過漫畫
最近看過的作品中 最催淚的應該是ef2吧 最後一集時雖然沒流淚 但內心都整個動搖了
(key的大多數人都說過了 就沒說了)
早一點點的有sola跟曙光少女 尤其是曙光少女的最後一集 那算是我第一個看哭的動畫

12-04 21:44

冥王草莓
曙光少女的最終話也做的不錯。那個我好久以前看了,但印象很深。
交響詩篇的漫畫有好多地方跟動畫不同,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動畫。12-06 01:24
龍破天
君に届け和WHITE ALBUM跟妳狀況其實差不多@@,
覺得都有感人之處,但不知道為何還是沒有觸動到個人的淚腺開關,可能是以前哭多了吧?

12-04 23:44

冥王草莓
可能是因為看過的作品太多了,哭到最後已經免疫了吧?12-06 01:24
影子的影子
20年前才四歲,年齡曝光了...

看X作三兄弟時不禁為可憐的女角落淚......啊不是


CLANNAD汐死掉的時候,我室友哭了= =

好吧 我承認我淚線不發達

不過至少有心酸了一下
0080正在下載中
早期的鋼彈作品沒有好壞之分
一場戰鬥下來雙方都死了不少重要腳色
跟銀河英雄傳說一樣
這樣看起來才熱血啊......痾......是感人才對 XD
仔細想想 梅利號沉沒時再配上那音樂
真的讓我有點想哭的感覺

12-04 23:51

冥王草莓
我是因那三兄弟那過人的體力而感動落淚,這才是男人啊。XD

說到一個重點,除了劇情外、背景音效的呈現效果也是重點,
音樂動聽又能打動人心的話,可以加不少分上去,嚴重點連鼻涕都噴了…12-06 01:23
十六兩
如果能讓全巴哈都叫他老唯,那我也挺厲害的~




是吧?

12-04 23:52

冥王草莓
不,還要加上點東西,但這難度有點高…

妖哥起初也是一張隱藏的王牌,沒人發堀。
直到某個契機下,慢慢的顯現出他的屬性,
我們才知道原來有個神人在我們身邊,確都沒人發現…12-06 01:23
先煎後殺
我覺得在我心裡AIR是第一催淚作

聽到"青空"就害人會壞掉...

青空就是那十公尺的背景音樂

有看過AIR的應該沒有不壞掉的吧

看完感想:神阿,請給這個無罪的生命一次機會吧....

不過求神不如去求監督或許比較實際

12-05 00:48

冥王草莓
監督不會理你,因為觀眾的眼淚就是他的成就。XD12-06 01:22
先煎後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AXGDpEYnEs&feature=related

連結奉上

12-05 00:51

冥王草莓
這個有看過AIR的應該都會被震到一下,還好我看過很多遍了~12-06 01:22
阿里
我雖然喜愛看動畫
尤其是讓人會思考的動畫,或是讓人覺得感動的動畫
可是看到現在卻沒有流過半滴眼淚
我會尋找這些作品
大概都是因為,以前某個骨灰遊戲的話影響的
你能為了理想沾污你的雙手嗎?

這種的讓人思考的劇情以及話題慢慢的讓我所喜愛
希望有機會可以介紹這類型的作品給我看看

12-05 01:34

冥王草莓
明白了,你都看深度較高的作品,有機會我找幾部來聊聊。
可以另外請教,你說的這段話是出自哪部骨灰遊戲?12-06 01:21
Book
我不需要變態教育,因為我本來就是"紳士"wwwwww
還真的是念一ㄝˋ咧!!!!!!!!!!
你的糟糕真是太強大了......

12-05 03:41

冥王草莓
好說,不過最近我這的紳士越來越多了,
我們來看看誰是紳士王,請巴哈頒發徽章吧~12-06 01:21
Book
不是沒興趣,而是因為是催淚彈啊~~~
基本上我是不會特地去看讓人感動的作品的,在受劇情影響後都久久不能回復,
之前看火影,鳴人知道自來也死去的那回漫畫,心情竟然因此低落三天;
還有在課堂偷看灌籃高手,在山王之戰那邊情緒激動到去踢到桌子,漫畫差點被沒收;
往事不堪回首啊(掩面

現在看得不是搞笑就是戰鬥畫面較多的動畫...
話說最近除了肯普法和超電磁砲以外還有哪些推薦新番嗎?
一個禮拜只有三部實在不夠啊~(攤手

12-05 03:58

冥王草莓
原來有這段過去,這樣我明白了。
你是情緒激動去踢桌子,
我認識一個朋友,情緒激動會用屁股摩擦桌角…

看天降之物啊,紳士番你不看?
不然多加個學生會的一存,裡面的KEY君值得你學習。12-06 01:21
風的名字
又一個知道閃電霹靂車的人啦Q口Q

知道那個時代的人越來越少了((喂

是說動漫裡只要有寵物,寵物又不小心死了我就會落淚QAQ

(包括梅利號跟天空之城的機器人)

不一定是感動,但動漫裡有喜歡的角色死掉也會很難過

像L死掉那時,跟我家狗狗死掉差不多難過阿阿

可能是不捨吧...

12-05 06:21

冥王草莓
我明白你的感覺,本來存在的事物突然消逝的瞬間,那種淡淡的哀傷感。
閃電霹靂車應該不少人知道吧?雖然是老了點,知名度應該不算太差的。12-06 01:20
無双護衛兵
我說的是種鋼的中配....

想起來就很囧


不用艦首主砲
次元歪曲防壁就可以把我彈開了=_=

12-05 07:27

冥王草莓
我知道啊,只是我沒聽過,所以你說變態我就很感興趣了。

她那個深白丸是什麼來頭啊?為什麼武裝這麼完善?
艦長只不過會乳搖而已就可以這麼囂張嗎?你說啊!12-06 01:19
無双護衛兵
沒有註解是會讓普通人誤解

阿輸是紳(ㄅㄧㄢˋ)士(ㄊㄞˋ)

12-05 07:30

冥王草莓
也可以是紳(ㄔ)士(ㄏㄢˋ)12-06 01:19
ルビー
這裡面我最想看的是薩克打鋼彈的那篇
我之前玩鋼彈的psp遊戲
我很喜歡用最爛的那台薩克去打爆鋼彈(應該是說用薩克欺負鋼彈XD)
打爆他的瞬間會害我笑死=ˇ=

12-05 08:35

冥王草莓
薩克很強的,樓上那位都駕駛薩克單挑數架鋼彈的!12-06 01:18
糟糕 抓到一隻鯰魚!
感人..

12-05 12:44

冥王草莓
謝謝~12-06 01:18
神火 ‧真焰
>你這小孩越來越H了啊~

都是會長的傑作啦~~~(遮面奔)

12-05 13:21

冥王草莓
會長這麼純潔的,你別開玩笑了弟弟~12-06 01:17
麵粉袋
我好像看到基佬大魔王了...

12-05 13:52

冥王草莓
他已經進化到無所不亂入了~12-06 01:16
無盡的雷鳴
閃電霹靂車....很熱血~不會落淚吧@__@

其他部 沒看過@@

12-05 15:34

冥王草莓
其實只有那幕有感覺,前面的有些地方我是按著太陽穴、皺著眉頭看的。12-06 01:15
柳川之夜
版主妳真是讓我太驚訝了!!!!!!
給你一個GP~=ˇ=
剛剛看的時候想說...三部作品...八成都不是我的年代吧? 哈哈
但是到了第三部的時候 我就被嚇到了
本來還以為一堆人淡忘它了0.0
所以
交響詩篇 神作!推一個~~~!!!!!!

12-05 16:52

冥王草莓
謝囉,一看就知道你是看過、喜歡這部作品的,那無需多說!(握手)12-06 01:14
戀心
都是機器人~~~ 嚇到我了

不過感謝推薦 0.<

12-05 22:57

冥王草莓
對啊,我蠻喜歡有機器人的作品,話說好久不見唷~12-06 01:13
:+:鬆餅:+:
等妖哥出書買出刷有限定版贈品嗎?

12-06 01:13

冥王草莓
當然有呀,出版社是綠茶書店,會贈送香蕉一根。
附帶一提,我是這本書的責任編輯。請多指教了。12-06 01:15
:+:鬆餅:+:
這個晚了還不睡ˋ 口ˊ

又讓我看到妳活動的痕跡囉QQ

12-06 02:12

冥王草莓
被你發現了呀?我習慣這時間出沒~12-07 01:12
:+:鬆餅:+:
妳該不會還要發文吧!?

雖然好想做沙發可以我明天還要上班內>口<

我怕我會沒精神QQ

12-06 02:14

冥王草莓
沒有呢,只是上來回留言、回訪。
這幾天較忙,文章等放假在想囉。12-07 01:12
:+:鬆餅:+:
該不會早睡了吧?

好吧~~我要去找我最愛的抱枕睡口口了

12-06 02:15

冥王草莓
你這三個留言發出時我剛好下線了,你也早點睡啦~12-07 01:13
把臉壓上去邊吸邊摩擦
交響詩篇48話安妮莫奈那段真的很感人!!!!
機戰Z零式只能用一話真的讓我超不滿的!!!
而口袋中的戰爭真的一點都沒有主角威能.....
只要玩機戰系列的都知道...巴尼只是冷凍角色,NT-1也根本上不了台面= ="
最近讓我感動的作品......
紅玉老師的 角鴞與夜之王.MAMA.雪螳螂這三本小說吧....

12-06 03:23

冥王草莓
是啊,只能用一話。連改造都不能,實在很遺憾。

巴尼素質是太差,不過我玩α時有把克莉絲練到最後就是。

角鴞與夜之王有在第13屆電擊小說大賞得到「大賞」。
這本書我有看,與其當輕小說,不如當成奇幻風味的文學小說。
半張插畫都沒有,不靠萌角色單靠劇情就能打動人心,很棒的作品。

至於其他兩部我就尚未閱讀了,有機會補完。12-07 01:13
想い出して、あの頃...
純愛騎士R是PS的RPG遊戲沒錯
但不算是正常的RPG= ="
有一點像ときメモ作成RPG的樣子

這塊遊戲特別的是
你破第一輪的時候你會覺得像ときメモ
但是在第二輪你會發現原來主角的過去有一點灰暗(也可以說是可憐
到第三輪的時候你會發現這遊戲的故事怎麼會這麼黑暗...
例如為了復仇主角可以把撫養自己長大並教自己劍術的老師給殺掉
也可以為了復仇身邊的女主角拿來當(祭品)


而且這遊戲故事是走雙主軸
1.3.5是走角色故事
2.4.6則是真結局的路線
想要把這遊戲玩到透至少要玩10趟...(我玩到一半就走不下去了= ="

12-06 05:24

冥王草莓
明白了,也就是用純愛手札系列的人物設計出來的遊戲。
不過居然會有灰暗成分,真叫人難以想像,而且還得攻略十趟才算完透啊…

顯然是十分辛苦,我玩的遊戲只有機戰可以這樣,其他的都會睡著。XD12-07 01:15
瑪莉龜
咿咿咿
雖然都沒看過,可是我都熱起來了
是說這話聽起來很色-w-

12-06 08:27

冥王草莓
那就用「燃起來了!」來形容,就不會很糟糕了。XD12-07 01:15

大大介紹的三部也只有看過兩部
艾蕾卡也只接看結局是靠超級機器人大戰z補完
閃電霹靂車也斷斷續續的看沒看完
想想當時看第一部動畫飆淚
當時衛視在撥的炸彈超人吧
講起主角他老哥麥特不曉得被他騙了多少眼淚
之後還有黃金梅莉號
key社三大催淚彈只有kanon琴美篇害我飆淚T_T
其他劇情也只有心頭揪一下而已

12-06 10:59

冥王草莓
機戰Z裡面選用的劇情蠻少的,還是動畫完整鑑賞完比較有感覺唷。
閃電霹靂車其實我只喜歡SIN,話數雖只有五話卻比前幾部好看。

梅莉號那段確實無敵催淚,喜歡海賊王的朋友沒一個不受感動!
KEY社的三部都有賺人熱淚的橋段,我幾乎都被衝擊到了。XD12-07 01:16
鴨鴨鴨瘦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ef和食靈...(可能最近才剛補完)
艾雷卡的話...
安妮莫奈在電影版裡面以一位慈祥老太太登場...讓我冏很久(這算劇透嗎?)
鋼彈系列的話 UC時代應該除了ZZ以外都算悲劇
不過0080看完真的會讓人落淚
小孩眼中的戰爭比較殘酷的感覺...

12-06 13:04

冥王草莓
EF那種表現方式應該很能打動眾人吧?我看討論版上的評語都是讚許。
雖然自己在觀看時沒有哭出來,不過還是有被影響到,至今無法忘懷啊…
食靈只有神樂殺掉黃泉時有被衝擊到一下,
其他還是有許多輕鬆幽默的地方可以撫平~

不算劇透,其實劇場版我覺得可以當成全新的作品來看待。
ZZ比較可惜,雖然男主角後宮開很大,也有人為他而死,
不過沒有把這部分表現得很感人,而且…跟哈曼的最後一戰感覺不是很燃…12-07 01:18
小亞。
最終兵器彼女+1
宮崎駿的天空之城,龍喵
還有最近的EVA:破, [因為香港上映得比較慢=w="]
明日香對美里說完那番話之後, 卻被當作使徒處理, 最催淚的是那段配樂T_T
因為比較少看動畫.. 所以沒什麼記憶XD

12-06 13:56

冥王草莓
原來你住在香港。宮崎駿的作品哭最大的應該是螢火蟲之幕,那個真的是…QQ

EVA那個劇場版製作的很不錯說,我這邊認識的朋友只要看過的,都是稱讚~12-07 01:18
YAM
感人~~~ 推!

12-06 18:15

冥王草莓
謝謝推~12-07 01:19
Book
我不是紳士(ㄔ ㄏㄢˋ)是紳士(ㄅㄧㄢˋ ㄊㄞˋ)
兩者是差很多的(正色

天降之物是嗎?下載確定~

12-06 20:00

冥王草莓
嗯,我知道,只是硬是想幫你冠上個莫須有罪名。XD

是的,請務必效法男主角的精神,紳士的道路一去不復返…12-07 01:20
神火 ‧真焰
>會長這麼純潔的

是唸純(ㄗㄠ)潔(ㄍㄠ)嗎??(歪頭)

12-06 20:12

冥王草莓
唸做淑女吧,剛好跟樓上那位紳士對等。XD12-07 01:20
Book
>>她那個深白丸是什麼來頭啊?為什麼武裝這麼完善?
>>艦長只不過會乳搖而已就可以這麼囂張嗎?你說啊!

哼哼哼哼,深白丸可是我軍科學力與魔法力之大成啊!!!!!!!!!!!
武裝可是完善到過份的地步!!!!!!!!!!!
特別是艦上的駕駛員-萌甜公主,不只繪像魔法少女一樣變身,還擁有三倍速的駕駛能力,
可是王牌中的王牌啊!!!!!!!!

艦長不只會乳搖還會翻桌的!!!!!!!!!!!!!!!!!!!!!(話說艦長原來可以乳搖喔?OAO

12-06 20:25

冥王草莓
船艦已經集科學與魔法於一體了,艦長亂搖一通也就算了。
還有能自由變換女僕裝、護士裝、水手服的萌甜當駕駛員?

你們這個組織會不會太過份了點啊!XD12-07 01:20
七王
一定要說動畫嗎??

那就~~

北斗神拳@@

12-06 21:38

冥王草莓
沒錯,拉歐好萌!(咦…)

話說「拉歐」的日文讀音與「裸王」一樣…12-07 01:22
冰鋒
都是名作呢~

以上3部我都很喜歡

12-06 23:10

冥王草莓
謝謝支持啊,其實還有很多不錯的作品,以後有機會慢慢介紹~12-07 01:22
楓月狼
恩 這次三部作品我只看過閃電霹靂車跟交響詩篇
交響詩篇48話的安尼莫柰的獨白 真的讓我哭了出來
key社的作品 我air只食了一半= =
clannd 一 二季 真的是感人阿(超催淚阿)
我想想 天元也是一部不錯感人的作品
阿 對了 蜂蜜幸運草一 二季 也是不錯的作品阿
搞笑中帶點感人 超喜愛阿

12-06 23:21

冥王草莓
AIR只食一半啊?他最精采的在後頭唷!有空看完嘿~
蜂蜜幸運草我知道,你還寫過心得呢,平凡中帶點感動,這類作品看起來蠻舒服的。12-07 01:23
李煜
看來要找時間 去補玩了~

12-11 12:00

冥王草莓
都不錯看,有時間可以慢慢鑑賞完~12-15 03:16
藍川
在下的淚點也很低阿
對於第一部
對於凰呀最後的衝刺 在下有不同的見解
就如同文中的說明 它是個完成品 唯一的目的就是尋求最佳優勝路線
並不會在乎駕駛人的狀態 然而加賀所展現的意志及拼鬥精神
卻悄悄的改變了凰呀的思考系統 逐漸有了人性化 於是在最後自行解放系統
讓加賀獲得勝利 (但這部在下沒哭)

對於第二部
0080 0083 Gundam Sentinel(愛莉絲的懺悔)這幾部作品都常讓在下動容
發便當發很大的0080不用說 巴尼跟克莉絲無緣的決戰 阿爾的成長等
0083 比達少將決死的護送 卡多最後的吶喊等
UC的鋼彈在0087前情感上的描寫 比較令在下感動

對於第三部 沒看 所以當然沒哭 想補一直找不出時間補

不過在下真的很容易被感動 常常一些台詞或動作都會讓在下滴淚
天元不用說 菜鳥總動員這部在下也哭很大(雖然是日劇版跟電影版 漫畫版待補)
然而哭最大 還是海賊王了 一段是磁鼓櫻雪(西爾爾克臨死自白跟喬巴出航時) 一段是當然就是梅利了
尤其是梅利那段 到現在為止 不管是漫畫版還是動畫版
還是哭很大(真的哭很大) 當初漫畫剛出時 在車上看 看到那段趕快蓋書 以免嚇到別人

本想自己發一篇 不過時間不夠去整理 所以還有很多都沒提到
補充一下 螢火蟲之墓並不是宮崎駿的作品 是同在吉卜力工作室的高畑勳製作的

12-11 16:58

冥王草莓
其實也正是凰呀始終都是拖著加賀跑,有種不管駕駛死活的感覺。
因此在最後一刻的解放配合上當下加賀的意志,這部分蠻動人的~

說到哭,也不是哭得很悽慘啦,只是深受感動、稍稍拭淚這樣。XD

沒錯,UC系列的0083即使現在在看也很有味道,實在很厲害。

海賊王就真的是一堆催淚劇情,喬巴那段我也是被逼出淚水,
後期又看了劇場版再哭一次,每個角色的過去其實都蠻感人的。

最後多謝指點,確實是如此,我記錯了。XD12-15 03:16

口袋的戰爭真的很感人說TT

12-14 11:10

冥王草莓
是啊,看完後久久無法釋懷。QQ12-15 03:15
巴哈姆特
親愛的巴哈勇者:

非常感謝你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由於您的此篇作品相當有價值,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巴哈首頁的精選閣樓中,
讓更多巴哈勇者能欣賞到這樣的作品。
感謝您^^

--
巴哈姆特 敬啟

12-14 20:01

冥王草莓
好久不見,雖然你的勇造非常可愛,但留言內容依舊沉悶老梗…

既然你還記得要來看我,再加上我時間不多,這次就不婊你了。

祝你有個愉快的聖誕節,可以的話能請在勇造上加個聖誕帽嗎?12-15 03:14
N
恭喜上閣樓!!

12-14 20:17

冥王草莓
謝謝N代,你覺得我在樓上提出的意見如何?12-15 03:14
比雨更溫柔
沒想到你有看SIN 和0080啊..
安妮莫奈真的很有魅力..
他劇中的表情都超獨特的..

另外終式那一幕真是棒!!

12-14 20:35

冥王草莓
對啊,我很喜歡找舊作品來看,真的有很多好看的耶!

終式化成白色的時候真是太正點了!該話的每一幕都好動人啊~12-15 03:12
雲和山的彼端
說到閃電霹靂車 我只會想到名為"零的領域"的外掛

12-14 22:12

冥王草莓
對啊,後期都是開著這外掛在跑,他們都不是人啊。QQ12-15 03:12
迷糊蛋
上面3部我只看過閃電霹靂車~
雖然沒落淚~但是看的時候倒是很感動
我的話~首推"AIR"
在看AIR時我是哭到受不了~看完後將近一個月都沉浸在悲傷的情緒
甚至想到裡面的情節就鼻酸、紅了眼眶
另外也讓我落淚的還有天才寶貝(漫畫)、最終兵器彼女(漫畫)
聖槍修女(動畫)

12-14 22:17

冥王草莓
你提出的這幾部我都有看過,天才寶貝有幾幕寫的不錯,
最彼我是看漫畫跟動畫都哭啊!聖槍修女的動畫版很棒,
但是漫畫我卻沒看完,總覺得動畫的作畫漂亮多了…
而且聽說劇情並沒有很大的差異。(大多是說差在搞笑場面的多寡?)

多謝推薦啊~12-15 03:11
水藍色搖籃
3部都看過, 閃電霹靂車年代太久我唯一剩下的映像就是風見外掛猛開還會飛, 0080我是覺得還好, 大概是因為0080是我比較晚才看的UC系列, 前面Z和ZZ看了太多便當已經麻掉了, 交響詩篇Eureka真的是神作, 不過其實45話也很催淚, 只是整個氣氛被一個母控給毀了, 所以哭的沒48話大...真可惜

12-14 22:35

冥王草莓
大家對閃電霹靂車的印象都是外掛全開耶。XD
咦?你這樣說也是,0080如果是在Z跟ZZ之後看的話,
可能對於死亡這點影響力就沒這麼深了,
但是劇情呈現出來的感覺還是有點差異。

真的是神作,而且不單單是48話,中間也有很多橋段不錯,
你說的45話也是。這部真的要從頭看到尾,才能感受到作品的強大~12-15 03:11
劉星翼
史上最年輕的賽車手...風見準人

史上最年輕的廚師..小當家

嗯˙.. 還有什麼是 史上最年輕的外掛主角!?

12-14 23:22

冥王草莓
樓下大大有提出一位,我也蠻認同的。XD12-15 03:10
騰鼎星磁
回樓上 史上最年輕的外掛主角 推孫悟飯
在那個時期 只要悟飯奮怒 根本沒人打的贏他
回本文 當中我只看過 閃電霹靂車
我對那幕普普 沒啥感動的
因為根本都是據情安排 那個系列 風見的車壞太多次了
不然分數只會遙遙領先 加賀 根本不用比到最後一戰 風見就封王了
我比較喜歡 風見重逆境站起來獲勝的劇情

12-14 23:48

冥王草莓
你舉的例子真不錯,而且他打從出生就被設定成潛力無窮的感覺。
只可惜發了賽魯便當之後就後繼無力,主角又被老爸給搶去。XD

你說的那個劇情好像是ZERO的我比較深刻,打開推進器的那幕吧?12-15 03:10
伊森˙雷札特

EVA EVA EVA啊阿阿啊!
鋼蛋W劇場版也滿催淚的唷!

閃電霹靂車SIN最後真的是看到哭阿阿啊...
這麼多年過去了,好像沒有可以超越這部作品的存在喔?!
第一次給GP><"

12-15 00:12

冥王草莓
EVA最新的劇場版做的不錯耶,還沒看過可以看看唷~
你說OVA無盡的華爾滋嗎?那部也製作的不錯,可是我沒哭~

沒錯,不過也只有SIN最後那幕有感動到,前面的我到還好。
如果是賽車為題材的話,確實是這部令人印象最深沒錯,謝謝支持啊~12-15 03:09
Easzlang
推薦筆者也可以觀賞一下Gungrave,其實gungrave雖冷門,但我認為他劇情刻寫絕對是一流的。
蠻可惜的是Gungrave的心得文並不算多。

12-15 00:40

冥王草莓
銃墓對吧?這部有點時間了,是很沉重的作品。
雖然是在講男人間的友誼與背叛,會說他沉重主要是因為兩人羈絆太深刻。
所以導致背叛時衝擊性很大,受到的傷害也格外沉重…
不過若排除這些不提,其實單單以欣賞痛快的槍擊戰來說,也很值得觀看~

整部動畫的劇情性很高,故事描寫的不錯,不過跟大大說的一樣,心得文好少…12-15 03:09
沙漠之民
巴尼淚目

12-15 04:57

冥王草莓
我相信當時螢幕前的你我都是淚目。QQ12-17 04:33
弱虫
看到這篇文章我噴淚了…原來鹹溼的草莓也可以如此感性XD

數碼寶貝01最後一話時,令人感傷的離別配合著慢板的OP,脆弱的眼睛就濕了。
還有火影中忍考試時,小櫻為了守護佐助而剪掉自己的頭髮,
這段小柚可是一手拿漫畫一手拿衛生紙阿。


話說閃電霹靂車SIN我最喜歡加賀強吻今日子那段 =///=

12-15 05:11

冥王草莓
第一句話多餘的啦。XD

你說的這幾幕也很不錯,照這樣講我想到好多好多喔,果然是用計算機來按都按不完~

強吻今日子那段?我被弄哭了,因為年紀差這麼多的兩人,加賀居然……QQ12-17 04:32
爪爪
交響詩篇真的很讚
可是知道的人沒想像的多(台灣)

12-15 07:12

冥王草莓
說的是,相關介紹文真的不算多,就當藉機推薦囉~12-17 04:32
乾! 滾回你小屋去
該怎麼講
從一進來就一直注意你的版面
小紅大好XD

話說
這三部我都沒看過...
不太喜歡看悲傷的劇情
看完CLANNAD KANON AIR 後
發誓這輩子打死我也不看了(看完後心情好沉重)

12-15 08:02

冥王草莓
其實比起小紅,我最喜歡的還是KEY君~(推薦原作小說)

因為淚腺太薄弱了對吧?代表你很容易被劇情影響,我看完AIR後低沉了好久喔…12-17 04:32
修明
本人推薦銀河英雄傳說,雖然它是部本傳破百集的OVA+一堆外傳作品,但人物描寫細膩生動,也不會只有單純灑狗血的賺人熱淚劇情,值得細細品味。另外,口袋裡的戰爭也是我最喜歡的鋼彈作品=w=a,第二喜歡的則是逆夏,每次結尾總要鼻酸一下。

12-15 09:41

冥王草莓
銀河英雄傳說也是大作唷!而且精采度十分!人物刻畫的很棒呢~

逆夏也不錯,不過我把0083擺在他的前面,早期的鋼彈作品都不錯說~12-17 04:32
修奇
閃電霹靂車SIN 撇除 賽車過程........
真的是很棒的作品(感覺很諷刺)
感覺是福田害了SIN 和「兄弟作」SEDD(故意這麼說的)

到SEGA以前,賽車都還有看頭,到準人學會懸高打轉就如同煌拿到自由......
冏到極點
另外~~~提個很多人不知道的一點
當年在緯來撥的時候,被剪到了很多部份
我是收了整套原版後才發現這件事的....雖然不影響劇情
(大部分剪到的都是會讓他變成輔導級的作品)

0080也是我個人大推的作品
劇情拿到現在也是一等一的寫實風鋼彈作品
更何況畫家還是我最愛的美樹本晴彥

巴尼啊!!!!!!巴尼!!!!
想起阿爾最後一集的吶喊......(哭)
小說版的結局....巴尼沒死呢...這讓反應很兩極
有人覺得太好了~~~有人覺得這樣亂搞讓氣氛垮掉

12-15 10:41

冥王草莓
也不算諷刺啦,你說的也很中肯。
後期他描寫人的鬥爭心與勝負理念這些應該是重點~

有剪掉嗎?這部分我到真的不清楚,我不是看電視播放的版本…

美樹本晴彥人設這點有加分沒錯,我也是因為超時空要塞被影響蠻深的~

小說版的結局我不是很喜歡呢,感覺就是不夠壯烈,發便當才有感覺啊…12-17 04:31
AugustRush
閃電霹靂車 凰呀 我有買的說
不用上色就很好看了

可惜最後還是被我高中時玩爛了 = =...

12-15 12:44

冥王草莓
你說模型呀?這個我就沒有玩了,不過有看過圖片,車都製作的不錯~12-17 04:31
迷犬
QQ

12-15 14:50

冥王草莓
謝謝囉~12-17 04:31
冰冷的慈悲
我認為能令人落淚的作品,少不了大力桑…
http://www.wretch.cc/blog/cdali/26298176
太黯然了…

12-15 15:07

冥王草莓
哈哈~你貼的這個好好笑!這太欠婊了我說!12-17 04:31
月下亂想
喵的

我又哭了

12-15 17:34

冥王草莓
別難過了~(遞面紙)12-17 04:30
野犬
除了0800之外都看過。

話說,Lucky star第22集我哭慘了。

12-15 18:27

冥王草莓
22話蠻感人的,不過我很堅強、沒哭!(其實是因為整部都太搞笑了…)12-17 04:30
阿暐
寫的真讚!

12-15 19:13

冥王草莓
謝謝你12-17 04:30
荷魯斯
TV版到SIN版動畫中有些是很經典的
SIN中絕對零的領域 照成雙方對決
零的領域會消耗精神
煌VS阿斯拉 耍尾分身過彎是經典橋段
看了文章還是有懷念的感覺!!!

12-15 20:40

冥王草莓
是啊,有看過這幕的都很難忘啊~12-17 04:30
奈米
大大所推的3部我都有看過
3部中就0080跟交響詩篇讓我好感動><
還有其他我認為感動的作品
反逆的魯魯修 夏莉忘卻真相到最後還是愛著魯魯死去,羅羅為了魯魯這改版他一生的哥哥死去以及最後魯魯修犧牲自己換來的溫柔世界><
最終兵器少女也讓我噴淚~~~~~~~
鋼彈OO 洛克昂的死實在是太突然了跟天元的卡米納大哥一樣><
感動的作品說真的好多喔~~~~~~

12-15 21:54

冥王草莓
狙擊兄死掉時我噴淚了,四個人裡面居然發了最帥的那位便當。QQ

夏莉的部分我也哭了,配合對話台詞,這實在太讓人濕潤了啊!><12-17 04:29
Whatever
真的完完全全的寫出感動的重點所在啊!!!

12-15 21:57

冥王草莓
謝謝你認同啊~12-17 04:29
蛤蜊
這些都看過的作品,經由閣下的描述有再度感動不已!!

動畫給了我很多很多東西

12-16 01:23

冥王草莓
同感,最後一句我深深的認同~12-17 04:29
蛋仔
交響詩篇48話....我看了n遍,
超喜歡裡面的對白........
整個感動到......

12-16 01:55

冥王草莓
台詞真的寫的很棒呢,而且聲優太強了,把那份情感完美的詮釋出來~12-17 04:29
只想玩遊戲
凰呀閃電霹靂車對我來說只有熱血(看主角開外掛超過瑳所有人)
到SIN中加賀和凰呀我才發覺要贏過風見真的好難
到最後加賀終於嬴了.不管那埸勝利對他來說是為了什麼
都讓我印象深刻 op也好聴
0080我看到的時候還太小...不懂 - -"
交響詩篇..沒有看過..還有一堆大大說的我都不知道
看來有時間要找出來看了..
目前傷的我最深的是魯魯修..三位領便當時都要哭出來了

12-16 02:30

冥王草莓
哈,沒關係啦,留言交流就很棒了,0080真的是令我很難忘懷的作品~12-17 04:27
???
機動戰士鋼彈0080 口袋裡的戰爭!感動~
是我那時代卡通覺的很感人的機器人動畫..
怎麼不能給GP..無法打勾...囧

12-16 02:51

冥王草莓
果然都是有人死亡的劇情才較能打動人心呢~12-17 04:28
zeled
閃電霹靂車和口袋中的戰爭都有看過~~可是說是經典阿~~

交響詩篇也不錯~~不過我個人對前兩部作品較有感覺~~~

前陣子在看蒼穹的戦神~~這一部劇情也是很悲的~~

12-16 09:16

冥王草莓
蒼穹整部都是悲劇呢,我哭到快瞎了。QQ12-17 04:27
無溟
這個時期的「風見隼人」已經是賽車場上外掛全開的無敵帝王了。
這句話讓我笑了出來..比喻的好貼切阿!!
閃電霹靂車讓人看了還想在看的感覺~~~ (雖然風見隼人一直開外掛哈哈)
不過還是滿好看的一部動畫

12-16 09:48

冥王草莓
哈哈,後期的兩部OVA都做的不錯看,而且外掛真的全開啊!XD12-17 04:27

.....

12-16 11:10

冥王草莓
聖誕帽真的不好嗎…?QQ12-17 02:41
氷闇者
新條輝0W0~ 布里德.加賀QWQ

12-16 16:01

冥王草莓
看來勾起了你許多回憶~12-17 04:27
北美大灰熊
閃電霹靂車對我影響真的很深(看我ID就知道了XD)
SIN這部作品也真的是感觸良深
整部作品感覺真的很哀傷,
在之前我都覺得這兩人的感情跟兄弟一樣,
在SIN之前,一旦隼人遇到了瓶頸,
加賀往往都會出現在他的面前給予建議與鼓勵
ZERO中隼人出了車禍,加賀著急的模樣讓我印象深刻
但在SIN中卻是加賀拼了命的要擊敗隼人
在加賀心中,隼人不只是他的好兄弟,更是他永遠的宿敵

12-16 16:28

冥王草莓
敘述的真好,你果然是原作迷~看得很投入呢!12-17 04:27

...

12-16 21:10

冥王草莓
留言辛苦了,多謝您費心費時的給予意見~12-17 04:26
北美大灰熊
對不起我耍笨了...
我居然忘記自己巴哈的ID
不過我比較常用的是hayato33034拉XD

12-16 21:14

冥王草莓
原來如此,難怪我看不懂。XD12-17 04:26
電玩假面
裸神莓這麼難得的感性了

閃電霹靂車我比較喜歡有SAGA
因為有明日香的SPECIAL>"<

小說的0080裡面
巴尼最後幸運的躲過一劫
沒死
但是重傷

機戰裏面的巴尼倒是不斷的活下來XD

12-16 21:53

冥王草莓
SIN裡面也有今日子的殺必死啊!XD

小說的劇情是活了,不過似乎大家都覺得動畫的劇情最理想~
機戰啊?我有培養他到最後過,駕駛GP03!12-17 04:26
先煎後殺
最近看到兩部不錯的短片

雖然不是ACG類作品

但也很感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q1lrS6-zfE

上面有一位版友說:山阿,銀河阿,聽我的歌吧.....是不錯啦,我覺得還是這個比較感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DYBADvtXbE

這個廣告也不錯,

雖然最後面一人獨奏卻有其他樂器的聲音、頭髮在密閉的演奏廳裡面被吹得亂飄

但他要表達的意思卻讓我很感動

12-17 02:07

冥王草莓
這頗溫馨的啊,其實這類影片蠻多的,不知道有沒有人發文把他整理起來過~12-17 04:26
阿克
第1有看

第2沒看

第3有看 而且還是看衛視中文台才發現這麼好看 一開始看網告沒什麼興趣 一看就陷下去了

跑去買了全套dvd 原本想再買藍光的不過台灣沒代理 日本的好貴

12-17 08:26

冥王草莓
這就足以代表你對此作有著很深的愛了!這筆消費是值得的喔!12-23 00:29
yulin
令人流淚的作品啊~

不知該說我的淚腺是高還是低^^"

第一個有看沒感動到。

第二個沒有看過。

交響詩篇我有感動到,除了48集的安妮莫奈以外。
還有之前蘭頓離家出走(?)收留他的查爾斯和蕾,最後他們死掉的時候我真的哭了好幾次。
這一對夫妻真是....(拿衛生紙)
交響詩篇真的百看不厭啊!(雖然是別人推薦我看得!)
尤其是【不要哀求 學會爭取 若是如此 終有所獲】這個名言,深得我心。

還有海賊王(喬巴的TV版,燒毀梅莉的漫畫版和TV版)
神劍闖江湖的星霜篇(我跟我弟都叫他"心酸篇",看了就覺得心酸啊!)

其他方面我可能忘記了,我來看別的大大推薦的片子好了。

12-17 09:40

冥王草莓
敘述得真棒,你看過的這幾部我也都很喜歡,謝謝你的留言喔~12-23 00:29
lander
灑涙中~~~

12-17 19:12

冥王草莓
別哭~(遞面紙)12-23 00:28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大推0080,這部真的很摧淚。

12-17 20:13

冥王草莓
是啊,我很喜歡這部~12-23 00:28
玄樓.琅邪
看到標題
在看您介紹的第一部實在是讓我有點嚇傻了 (其實不只是有點啦 根本傻住了= =
不過看了您得說明、介紹與您的想法
實在是令人佩服 說的真好~~
---------------------------------------------------------------
0080還沒看過
看了您的介紹 近日找來看看 或是 借來看看
---------------------------------------------------------------
交響詩篇 的介紹實在太棒了
這部我很喜歡
---------------------------------------------------------------
上面有位大大提議 神劍闖江湖的星霜篇
這個我很推 還有追憶篇也不錯
反逆的魯魯修 用R2最後一集介紹魯魯修或是妹妹也不錯的說

在此還是感謝您給我看到這麼棒的文章
感謝

12-17 23:50

冥王草莓
謝謝讚許,你推薦的作品也不錯,R2有好幾幕都不錯就是了。多謝留言~12-23 00:28
A_A
我推0080
我為巴尼挺身而戰感動了
不過
肯普法登場氣勢這麼強
還被鋼彈瞬間婊掉就蠻囧的

12-18 06:03

冥王草莓
反而是薩克與鋼彈交戰的那幕較能打動人心,這是好作品呢~12-23 00:27
見崎虛
完了完了

三部都有哭- -....

哭最嚴重的是交響詩篇~_~
每一集的劇情起伏都太大了 囧

0080那部..真的是反映出了戰爭的冷酷..
而且對於阿爾卻是非常沉重傷痛的回憶..

12-18 16:29

冥王草莓
沒錯沒錯,現在回憶起來還真叫人鼻酸。QQ12-23 00:26
星空月羽
裡面有看過的只有閃電霹靂車
其他2部找時間來看看
至於感動的作品
我看過的很多樓上的幾位都有說過了
就來說說剛補完的翼神世音(翼神傳說)
我覺得這部在描寫人心上實在很細膩
加上一值在表達出主角心境的轉變跟狂婊主角的劇情(?)
沒有什麼多餘的劇情
每個橋段都在細細的描寫每個人物的心態歷程
不過女主角的癡情實在是....
我萌上他了!(雖然他長髮讓我感覺比較好看)
最讓我感動的就是女主角阿
不計回報的默默幫助主角
不管怎樣都絕對不會說出他對主角的感情來帶給主角負擔(不管是現在或是過去)
翼神世音(翼神傳說)這部在這裡誠心的推荐給你看
(其實會去補完這部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坂本真綾的原因,我是他的FANS阿XD)
(話說怎麼沒辦法點推GP,不是我不給唷囧)

12-19 03:33

冥王草莓
而且翼神世音的OP坂本唱得真不錯,這部也是佳作。值得推薦啊~12-23 00:26
雞尾酒
good!!!

12-19 08:12

冥王草莓
謝謝~12-23 00:25
馬鹿貓熊
閣主對於文章內容的詳盡與回覆留言的認真實在令人敬佩!
讓人不由得給您獻上GP聊表這份尊崇之意呀~(以下省略兩千字

個人感覺閃電霹靂車從ZERO之後,主角隼人就從勇者變成大魔王了......
到後來,每當看到阿斯拉又飛起來時,我多希望那風扇突然壞掉哩XDDDD
所以對於加賀與凰呀,在下並沒有太多像閣主那樣的感動,
因為絕大的情緒都在慶祝他X的外掛飛天車終於被超過了!(灑花

要說被感動到落淚的動畫作品,熱門的幾乎都被講到了,
突然間想起幾年前有部偶然看到卻被震撼的動畫電影「勇者物語」。
趨樂避苦,是人類的本性,每個人的心裡都曾像EVA的真嗣那樣,
只想把快樂高興的事像串念珠一樣蒐集起來,
悲傷痛苦的回憶或者不願碰觸,或者期望有奇蹟能將之扭轉,
主人公小亘就是這樣一個懷抱著改變命運的想法而進入幻界冒險的小學生,
但是經過漫長的旅行洗禮,小亘逐漸發現到,
想得到幸福並不是錯誤,可「只」想得到幸福的偏執卻會讓人變得扭曲,
擴大自己的不幸也忌妒他人的幸福,最終讓人變成憤世嫉俗的怪物......
到了故事的最後,小亘向命運女神做出最終決定的那一幕,
真的讓人深切地感受到這孩子的成長與新生,
成為一個可以勇敢地接受命運帶來的幸與不幸的人,這才是真正的勇者!

12-19 18:25

冥王草莓
謝謝大大分享資訊,勇者物語嗎?聽你的介紹真的很不錯,有時間我會鑑賞鑑賞,謝囉~12-23 00:24
阿亞
SIN我覺得最感人的一幕

是加賀躺在病床上

而隼人把賽車旗舖在他身上的那一刻

那才是賽車手的精神

12-19 23:56

冥王草莓
那個格子棋被加賀拋出去的時候,那個畫面也很讚呀~12-23 00:23
零真カロス
交響詩篇的確是讓人感動的作品
但我感動的地方卻是動畫裡讓蘭頓感受到溫暖的夫妻檔強襲月光號不成領便當的那橋段讓我一整個噴淚
反而48話我是一整個面帶微笑觀賞...該說是溫柔守護的感覺?(謎)

不得不提的就是ZEGAPAIN 這也是讓我深深感動的作品
作品中提及到的諸多主題(例如 現實 虛幻 真實存的價值與意義 人生旅途中的迷惘與選擇 以及為了前進所選擇出的"答案")都深深的觸動我的心弦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軌跡
觀看ZEGAPAIN那時也剛好是我人生相當低潮的一段時期 或許是這樣才讓我感同身受吧
直到現在還是我心中第一神作 要不是太忙了還真的很想好好寫番介紹...(苦笑)

另一個必推的作品就是 伊里野的天空 UFO的夏天
動畫版是必需要搭配原作小說服用的 第一次看小說第4集時(結局篇)看到噴淚
本作的人物在在讓我印象深刻 榎本最後的那句話 : 我原本還期望能被你殺死的......
更是深深的表達了他那玩世不恭的外表下的痛苦
小說中伊里野的記憶錯亂和淺羽的幻想交疊在一起真的很讓人噴淚q_q
真的是很棒的作品 大力推荐!!

12-20 03:19

冥王草莓
ZEGAPAIN的心得文我看過不少,作品本身我也蠻喜歡的,是重視劇情性的動畫~
伊里野的天空 UFO的夏天這部也不錯,我看的是原作小說,確實值得推薦啊!12-23 00:22
綠油油
看到第一章圖就笑了阿XDDD

12-20 05:49

冥王草莓
哈哈~12-23 00:22
湛藍琴海
推奔向地球
很感人的作品
尤其是最後一集
推薦給你~
我的影評文
http://home.gamer.com.tw/blogDetail.php?owner=a73541&sn=11410

12-20 11:37

冥王草莓
多謝推薦,你這篇寫的真不錯啊~12-23 00:21
歐嘉瓦
看到閃電霹靂車當然要進來推一下了!
我閃電霹靂車可是看了不下5次....
超好看的...好希望他出電影版XD

12-20 19:59

冥王草莓
對啊,很可惜都沒有後續作品了~12-23 00:21
紅仕
SIN我也是超愛的^^

愛到我還有敗原版的DVD~最喜歡聽的是片尾曲^^

12-20 20:58

冥王草莓
SIN的OP跟ED都很好聽啊!多謝支持唷~12-23 00:18
☆〝阿弟〞☆
你好,在首頁看到CF的圖就跑進來了!

誰叫我是CF的忠實觀眾>///<

CF感動的片段實在太多了,想講都講不完。

近期看完的只有魯路修R2、マクロス Frontier有讓我哭到‧‧‧

魯路修是最後一話結尾,マクロス Frontier是19後半跟20前半,就是米海爾領便當時,

心想怎麼會是米海爾領便當‧‧‧替他及庫蘭感到悲傷T_T

12-20 22:59

冥王草莓
對啊,一但有主要角色被發便當的場面都叫人淚水不止,這種我最沒抵抗力了。QQ12-23 00:17
交響曲
看到交響詩篇那文 我又落淚了
神作!就是這部作品讓我開始接觸動畫的
從那時開始至今還沒有看過能超越他的...嗚

話說我的瀏覽器無法看到圖片呢
只能自己去點他開啟
是我的問題還是大家都有?

我用crazy browser跟google chrome

12-21 12:08

冥王草莓
我用IE去開是正常的,其他瀏覽器我到沒試過呢。12-23 00:17
修奇
續我在上面寫的 閃電霹靂車有剪的事情


因為一集24分鐘左右
緯來在撥的時後
除了接近10分鐘的廣告要插進去
還有固定每半小要出的音樂MV廣告
動畫OP不能砍
而當時的緯來也不會砍ED
所以只能從作品內容去砍
第一下手目標當然是
從第四部開始出現頻繁的"芙蓉出浴圖"下手
和一些比較"激情","遐想"的畫面
(SIN 和SEGA 有不少這畫面)

都沒得砍就砍賽車過程
SIN 砍最多 再來是SEGA
另外您知道閃電霹靂車有小說嗎
目前我的資訊是 好像沒人代理~~所以沒中文
我曾看過有人翻譯 但是只翻了幾個章節而已

劇情聽說是補完 SEGA~SIN 之間 PS的遊戲「夢幻七日戰」中沒有講的事情
也有交代加賀和記者的認識~~

不過 似乎很"激情"
看沒幾頁,就看到風見老毛病又犯了,跑不好就歇斯底里想和明日香 硬來
被藍德爾發現阻止

(也有可能我看到的是同人)

12-21 12:27

冥王草莓
是同人嗎?這些我到真的不知道耶,我上網查查資料好了,多謝分享資訊啊~12-23 00:17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一但逃跑就形同被判了阿爾的希望,於是他股起了勇氣,扮演起無敵的英雄,

有錯字『被判』。

12-21 14:33

冥王草莓
OK,多謝提醒,我馬上改~12-23 00:16
skyant
閃電霹靂車真的很不錯看啊!!

12-21 23:33

冥王草莓
是啊,蠻令人難忘的~12-23 00:16
Hong桑
有一部很古董的動畫叫螢火蟲之墓...連提到都覺得太哀傷了

12-22 16:44

冥王草莓
這個我看過,簡直讓人飆淚。劇本真的寫得太好了!12-23 00:16
Gary
第一次留言,因為很少看到跟我意見這麼相投的同好!
不曉得板大有沒有看過 天元突破.真蓋特OVA 世界最終之日-跟勇者王.勇者王ova.
都是機器人卡通(我真是宅爆了我Orz)...
哭到隔天眼睛還是腫的,尤其是天元突破跟勇者王OVA~哭慘了我

12-25 13:45

冥王草莓
你說的這幾部我全都看過,都是可以把人燃到噴淚的作品啊!12-26 00:25
雷因
交響這部作品我也紅過眼框說 蘭頓離開後愛蕾卡穿蘭頓的衣服整理小賣店那一幕一次 安妮莫奈的表白那幕一次 最後一集蘭頓跑去救愛蕾卡那幕又一次 這部動畫真的只能說好到沒話說阿(笑)

至於我想說真的讓我掉淚的動畫 曙光少女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 最後一集 索露蒂要上太空阻止太空船墜落時大叔想阻止她那一幕真的讓我眼淚掉了下來如果還沒看過推薦你看看喔(笑)

12-25 19:17

冥王草莓
曙光少女我有看,你說的這個是最後一話,十分感人啊。

我有空看看要不要寫這部的心得,個人蠻喜歡的。12-26 00:06
真‧KABUKI
因為GUN X SWORD所以就跑進這裡來了.....XD

或許是已經成為了貨真價實的大叔了(我開始接觸H-GAME時KEY這家公司還沒成立),
也或許我太冷血,看了不少ACG作品但淚腺都沒有被擊沉過(包括KEY社的)。可是!!!
卻有三個作品把我KO了,第一個是0080(這也是個人會回文的原因),第二個是之前有
板友提過的翼神世音(第19話~藍色的朋友~),第三個是神隱少女(笑)。

半玩笑半認真的說如果有看到高山文彥寫腳本或是當監督的作品最好要小心一點(笑),
翼神世音的第19話腳本就是高山文彥寫的,翼神世音的監督出淵裕(他們在製做0080時
也是同事~高山是監督,出淵是機械設定。)當時還說第19話做的越殘忍越好(炸),而且
翼神世音的劇場版很明顯的朝比奈浩子的戲份還增加了...@_@害我還要被追加KO一次。

至於板主提的另外兩部作品,閃電霹靂車大概會絕緣掉(炸),交響詩篇倒是會去找(因為
河森正治)。高山文彥最近有寫一部"青之花"的腳本,但由於那個是100%的百合物,所以
身為大叔的我實在是吃不下去就只好卻下了.....XD

12-26 02:49

冥王草莓
高山文彥的青之花我倒是有看,
不過跟上述提到他的監督的其他兩部作品風格不同。
所以展現出的手法很難聯想在一起,作品性質問題~

我當初也是因為河森正治才看《創聖》,交響詩篇則是友人推薦~
多謝留言並發表心得,大大您是個懂得欣賞作品同好!12-26 03:01
zeled
之前提到蒼穹之戰神~~

要出續作了~~XD~

這一次不知道會不會也很催淚

01-11 12:47

冥王草莓
我超期待的呢!01-12 04:02
微笑刺客
由於寒假才看完交響詩篇...

現在看看之前回的留言覺得很隨便...

話說交響詩篇催淚的點真的很多

比如說2X話的查爾斯夫婦

阿蓮莫連&多明尼克

還有蘭頓從一個小屁孩成長為一個男人&跟艾蕾卡的相處...

交響詩篇真的是部神作啊!!

03-21 19:27

微笑刺客
話說貫穿整部作品的名言我也很喜歡

不要哀求,學會爭取,若是如此,終有所獲!

03-21 19:28

白馬秋水
我喜歡閃電霹靂車ww
電視台若有重播我都會看一下

10-11 15:27


我被捏到了XD

11-14 11:08

保護地球的男人
這三部我都看過
0080確實讓我流淚
不過讓我一再流淚並百看不膩的作品
卻是勇者王OVA版
在此之前我一向不看勇者系列
但勇者王OVA讓我感受到勇者的真義
我深愛裡面的每個角色

如果說到電動的話
第一玩機器人大戰阿法
看到熟悉的劇情和角色時
我有一種難以用言語形容的感動

特攻神諜系列的劇情也很感人

漫畫的話
JOJO冒險野郎第三部
花京院之死讓我流淚

話說回來
妳看的動畫可真多耶
爾且涉及範圍又很廣

11-23 01:51

霜夜
你的文筆不錯!
霹靂車我沒有完整看過,可我斷斷續續看了好多次..
感覺比較沒有那麼深

Eureka倒是很完整的看了一次
整部作品我也非常喜歡這一段
我只留這一集下來XD

03-21 20:44

塵封回憶
雖然圖片無法顯示,GP還是送出,回憶最美GP相隨

05-11 22: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3喜歡★StrawberryS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圓桌學生會... 後一篇:【感謝】唔唷唷?有人畫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