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咒之軀】227.魔降:騎援

化風 | 2016-08-23 19:50:53 | 巴幣 0 | 人氣 164


  很抱歉昨晚臨時休息了。今天繼續更新,直到最後都要好好看下去喔?
-----------------------------------


  就在黑之騎士使用魔法、將自己和黑袍人一同消滅的瞬間,我正因為咒法失去效用、處於「能力」全開的狀態。

  可能是我太累了吧,縱使我在那一刻、的確是在幾乎停止的時間中,卻不同先前那樣能輕易移動身軀。就像被關在籠中的野獸,我只能望著黑之騎士的失誤──少許未被消滅的血液,在緩慢的時光當中、靜靜地滴入地板的紋路內,促成儀式的成功。

  在那之後,我的「能力」立刻恢復常態輸出;現在的我,則不幸地感受著後果:天搖地動、像是要毀滅一切的地震!

  這大地不知名的劇烈震動,固然是讓我懼怕的原因之一,但卻不是主因;真正讓我打從心底恐懼的事物,我卻一無所知。

  出自某種我無法理解的原理,我現在居然想不到任何有希望的未來──彷彿我已經被架上刑台,而死刑已經開始執行。

  那絕不是因為先前認為任務失敗、在心理上的因素導致……到底為什麼,到底是什麼事啊!這股幾乎可以逼死精神的絕望感,到底是要發生什麼事了啊!

  「──」

  就在剎那的閃光之後,等我回過神來,發現原先陰暗而空曠的圓頂建物內部,已經被少許的藍天所照耀。

  不過之所以說是「少許」,是因為──廣場已經不再空曠。

  出現在這廣場上的,是比我目前見過的任何魔物、都還要巨碩不少的類人型魔物。我無法估計他到底有多高大,但從我只能抬頭仰望他、卻仍舊無法窺視其完整的狀態來看,絕對是我見過最大的魔物。

  還不只這樣。在我視野依稀能見的範圍內,我看出了他的身體組成。

  他的右腳被粗大的超量鱗片所覆蓋,左腳則整隻猛烈燃燒著;其在上空遠處的右手,被數個長短不一的巨形蛇頭取代;左手腕則是大型的野獸牙骨,還圍繞著陣陣紫煙。

  「──」

  就在我還在為「他」的姿態所震懾時,那些原先在廣場旁的廢鐵製品,此時居然全數飛上天、在空中組成了巨型鐵面具的樣貌後,戴在了巨型魔物的頭部!

  ──啊!那些鐵製品,是從「堅統城」搜刮來的!之所以要搜集鐵製品,也是為了這傢伙嗎!

  這瞬間,我突然發現──自己正被盯著。被在那鐵面具底下,如同宣告死亡的雙眼盯著。

  這、這就是「滅亡魔獸」……

  明明比這種魔物恐怖的傢伙還有很多,我卻驚嚇得一步都動不了。

  不可能贏的。

  這種、這種傢伙哪可能贏啊!現有的生物都不可能贏的!哪怕是我現在就能招集家鄉的所有軍力和龍群,都不可能將這傢伙打倒的!空中戰、地上戰、就算是水中戰,都毫無勝算啊!

  我現在就連逃走的勇氣也喪失了,甚至即將停下思考。

  這傢伙就算是當場直接將整塊大陸、或是整個世界給撕毀,我都不覺得意外;說不定,只要「滅亡魔獸」一動任何部位,就可以使全世界的生物死去大半。

  「──」

  在我還在為「滅亡魔獸」的登場而思緒混亂時,從那巨大的身軀旁、未被覆蓋住的湛藍天色下,一陣水龍捲從天而降。

  水龍捲打中地面、於快速消去的那刻,裡頭走出了我相當眼熟的人影──

  他、他是!

  那稍嫌瘦弱的身姿、全身水藍色的典雅盔甲、碧青的羽毛頭盔裝飾,和那水色的小圓盾、以及釘錘。那套裝備,我是認得的!

  毫無疑問,他是水之騎士!

  可是,如果寄生蟲商人所言屬實的話,他應該是從「寒水港」離開後、便不知去向了啊?怎麼會到這裡來?

  ──不對,他現在應該還是亡靈化狀態!我於是將重闊劍解封,準備應戰──

  準備應戰個屁啊。反正我們都要被「滅亡魔獸」消滅了,根本沒差,不是嗎?

  但事情的走向,卻大大超出我的預期。

  水之騎士正面向那體積驚人的「滅亡魔獸」,手中的釘錘不知何時、便凝聚起強烈的藍光;隨後,他以揮動釘錘之姿,用力打出藍色光輝!

  只見在釘錘的揮舞之下,憑空冒出了數量足以遮天的水龍捲!那實在是密集到能鋪天蓋地的程度,看得我是目瞪口呆。

  而那為數眾多的水龍捲,在行進中分成了四組方向,接著便以難以想像的超速,幾乎是同一時間、打斷的「滅亡魔獸」的四肢!

  「──」

  嗚!

  此時傳出的力道之強,讓我不得不以跪姿、以重闊劍插地的防衝擊態勢穩住身軀,這才沒有被吹飛。

  太、太強了吧!「特殊騎士團」的人,居然連這等尺寸的魔物、都有辦法應付嗎!

  而且照這樣看來,水之騎士似乎是被「滅亡魔獸」吸引而來的!也就是說,他也是戰力之一嗎?說不定有水之騎士在,世界還不用絕望!

  因為水之騎士的到來,我的心中燃起了一絲希望之火。如果有水之騎士在,這種大傢伙也不在話下吧!況且目前我的身體也能自由行動了,是時候讓我大顯身手了吧!

  正當我這麼想著時,水之騎士手中的釘錘又迅速凝聚起一股漆黑的光芒──是對付「寒水港」巨獸的那招嗎!

  在先前的大量水龍捲切段四肢、「滅亡魔獸」尚未掉落地面前,水之騎士將黑光以釘錘揮出;須臾、便有另一道不詳的純黑水龍捲,直朝「滅亡魔獸」的巨大身軀殺去!

  很好!接下來,「滅亡魔獸」的身軀被數道水龍捲、從軀體內部撕裂!

  這是世界的大獲全勝──本應該是這樣的。

  就在他的肉體被水龍捲炸碎之際,那刻居然像是時光倒流了一般,所有碎片都完好無缺地、回到了自己該待的地方──原先的身體上!

  不只如此,連先前被水龍捲截斷的四肢,此時也自動被接回!

  剛才水之騎士的攻勢,在這時被宣告為無效。

  怎麼會這樣……

  水之騎士原先還想發動攻勢,釘錘明顯地再次發出藍光。但這卻被「滅亡魔獸」的右手:數個巨蛇之頭給阻止。蛇頭們瞬間就將水之騎士打飛上天!

  就於那狹小的視野中,我看見了:水之騎士那相對嬌小的身軀,被蛇頭鋒利的烈牙、以驚人的速度被撕裂成肉末。而那些沾血後、幾乎是呈碎片姿態的水色盔甲,則於掉落地面時、化為灰燼。

  這根本是在警告我:警告我要是出手,會像水之騎士一樣、被慘無人道的方式處刑。

  就連恍惚騎士都贏不了。沒辦法了。

  我居然還傻到、以為是「特殊騎士團」就有辦法。這世界是真的沒救了!我該醒醒了!


  
  可是,命運似乎還沒放棄掙扎。

  那瞬間,我感受到了致命的氣息。這氣息是那樣的令人熟悉,而我今天才遇過。

  沒錯──那是,青之騎士。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