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IM【打工|兒童節目代班】✦ 捏一個卡加布布島

作者:✿恥骨│2016-08-23 03:44:59│巴幣:16│人氣:250






  攝影棚內裝飾著各種充滿童趣的東西,氣球、大型布偶、各種顏色的大小方塊與積木,還有擁有活潑顏色的布景,以及最為應景的聲音──

  小孩子的吵鬧聲。

  Haru從不認為自己對小孩子可以應付得宜,因為父親以前的職業影響,所以她除了對此完全不介意的叔叔外,並沒有其他來往熱絡的親戚,能接觸小孩子的機會,僅有父親手下的小孩,但稍微懂事的孩子總對她敬而遠之,再小一點的小孩……她根本不想接近。

  所以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能耐如何,不過她很清楚的是,她討厭吵鬧不休、白目又沒禮貌的小鬼。

  因為課業關係,Haru無法常常接取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工作,但又不能荒廢事業,所以韓以泰便為她接下兒童唱挑節目的工作,只是頂替請假的藝人幾天,其實連韓以泰自己也很擔心Haru能不能做好這個工作。

  在等候全部小朋友到齊時,Haru也已換上兒童節目專屬的可愛裙裝,她的是水藍色吊帶裙,蓬裙讓她只要一跳動就會揚起,當然裡頭穿了安全褲;茶色的及胸長髮則用蝴蝶結髮圈綁了個馬尾,這讓她看起來顯得更加可愛。

  「這個打扮……不適合我。」她面色凝重地望著鏡子中的自己。

  「別人對這個打扮的評價還不錯,這就夠了。」韓以泰說著。其實他自己也覺得這個打扮雖然不同於歐陽春平常的風格,但不突兀,真的是很可愛的裝扮。

  Haru由工作人員喚至前台,開始與節目的幾位也穿得很可愛、童趣的男、女主持人排演。

  在接下節目後,她有接受節目的訓練,開始學習練跳,兒童節目的舞蹈通常都很簡單,對她來說滿容易的,跟著音樂跳也很快地記下舞步。

  正式錄影時,十幾位小朋友站於主持人前,音樂前奏一放,便是Haru的畫面──

  「各位小朋友,我是Haru姐姐。」她笑得燦爛,比了個手勢,續道:「準備好了嗎?跟著我們一起去卡加布布島探險吧!」

  韓以泰在一旁看著她的表現,Haru跟著音樂唱,與大家跳出可愛的舞步,馬尾隨著動作晃動。小朋友稚嫩的聲音也隨著音樂傳送,雖然歌詞唱的七零八落,但依舊能散播歡樂。

  只是看著平常一副小大人的歐陽春,韓以泰覺得此刻與小朋友牽手笑著繞圈的她很奇異。
 
  **
 
  「我來到一個島,它叫卡加布布島,小黑猩猩很有禮貌,歡迎我來到──」

  韓以泰踩下煞車,趁著紅燈之際,他默默地看著正在哼兒歌的歐陽春。

  「La La La La La……大家要跟我一起唱──」

  綠燈,韓以泰一句話也沒說地駛動車子,繼續聽著歐陽春用可愛的嗓音唱著兒歌。

  「捏泥巴、捏泥巴,捏捏捏捏捏泥巴,捏一堆圓圓、捏一些方方,變一個小車,叭叭叭──」

  才剛下樓的韓以泰聽見一個熟悉的聲音正跟著電視哼唱,來到客廳,便看見歐陽春的父親,也是他的養父──歐陽寬,正驚詫地臉看著坐在單人沙發上比劃動作的女兒。

  「捏泥巴、捏泥巴,捏捏捏捏捏泥巴,捏一份薯條、捏一個漢堡,便一頓大餐,開飯啦──」

  她一直看到節目的最後,歐陽寬跟韓以泰也跟著看,在節目結束時,播的是所有兒童節目的大哥哥、大姐姐一起跳節目的主題曲,代班的那些天剛好碰到節目裡有跳這首曲子,所以她也有練習,沒想到節目在最後播了畫面裡有她的版本。

  雖然穿的依然是那種輕飄飄的蓬蓬裙,頭上也戴著可愛的蛋糕小帽子,還有蕾絲滾邊的白色長襪,以及為了增加親切與可愛感的大笑臉,但那幾天跟節目組相處得很愉快,小朋友也出乎她意料的……笨得可愛,那感覺就像個大家庭呢。

  「下次去探個班吧。」

  在最後的樂音落下後,她聽到韓以泰如此說著,歐陽春睜圓了眼睛,然後眨了眨,視線再移回電視上,她手持遙控器轉台,一會兒才說──

  「到時候買些甜點請他們吧。」
 
 
 
 




聽著卡加布列島跟捏泥巴覺得好懷念。

高中時,班上的同學不知為何一直在唱卡加布列島;大學實習時,帶懷舊團體的固定開場就是帶長者跳捏泥巴XDDDD

播歌寫文時,害我一直很想跟著跳捏泥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85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nfinityMoon|IM|打工|無限月

留言共 2 篇留言

Rinoa (閉關中)
看完之後想像覺得Haru可愛

08-23 11:04

✿恥骨
謝謝~08-23 14:06
黑流☆鮪魚
http://i.imgur.com/mFUZz6Z.png:「很活潑的表現呢~這是你的酬勞,請收下。」

【系統提示】

Haru 獲得 歌藝↑85、體能↑50、金錢↑26,000

Haru 額外獲得 白流雨好感度上升。

http://i.imgur.com/K5tNwZW.png (白流雨)x1

08-29 21:23

✿恥骨
謝謝~08-29 21: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還債171223】點文... 後一篇:【宣傳|通販&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