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心得】兄控弟的青春徬徨:《路人超能 100》06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路人超能 100│2016-08-21 14:51:10│巴幣:36│人氣:1262


  本集的劇情雖然沒有任何戰鬥,但牽扯層面已經進入人性領域了。要開播的前一天才寫實在有點晚,本來是沒有要發這篇的,不過總覺得有股氣悶在心中。


  總有一天,要讓這個笑容……算了。

  笑得那麼燦爛,他才不是哥哥……!(誤

  一直想要超能力的律半夜賣萌時間。

  鏡頭轉到靈幻相談所,此時正在進行莊嚴肅穆的降靈儀式。

  演技100分降靈大成功

  委託遇到了尷尬!

  超會掰功力超高的師傅!

  讓老爸降臨自身對米蟲兒子使出上鉤拳,此乃除靈的必殺技!

  對和花澤起衝突的後果心有餘悸的路人。

  隱隱之中仍然懼怕自己的力量。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刀子用對地方也能成為實用的工具,路人對著發生過的壞事鑽牛角尖,無意間卻忘記自己同樣幫助過許多人。

  此時不良少年鬼瓦想知道到底是誰打敗了輝氣。

  義氣100%的肉改部長。

  魄力100%!!

  沒想到熱愛打架的不良少年鬼瓦竟自動向路人道歉,看來本性不壞。

  放學後,律與學生會副會長不期而遇。律認為自己只是普通的學生,想隨處逛逛也很自然。

  副會長的一番話語。

  直接點出律完全沒告訴過任何人的內心!

  律在無意間被戳破了內心世界,從小便將哥哥當成偶像,憧憬超能力,甚至對無法使用超能力的自己感到自卑,無意中把自己矮化。

  然而,這兩兄弟其實都是一樣的吧?路人卻是羨慕自己弟弟成績優異長得又帥,人總是會羨慕自己得不到的事物,卻忘了自己早已擁有的。就如同路人對著幾件超能力引來的壞事耿耿於懷,卻也忘了自己幫助過的人一樣。

  可惜律並沒有一個靈幻師傅可以開導他,只能將煩惱憋在心理,引來了本集的劇情。

  中間一段超能研究所的劇情還不到時候,就先省略不提了。


  此時還不知道弟弟內心世界的路人仍然持續努力著。

  從一開始直接昏倒,現在已經可以跌倒了再爬起來,路人的進步是顯而易見的。

  原本以為只是個來搞笑串場的肉體改造部,沒想到十分的有義氣而且青春洋溢。

  畫面來到學生會長的家庭,比起影山兄弟的內心糾葛,學生會長卻出生在扭曲的家庭之中,凡事已經力求完美卻總是被嫌棄,不論怎麼努力都不夠,甚至連房間都堆滿垃圾。

  瀕臨崩潰邊緣的會長,或許將自己當成垃圾一般一股腦躺在上面。

  隔天,會長內心的怪獸終於覺醒,打算利用最骯髒的嫁禍方式驅逐不良少年,如果沒有家庭狀況那一段劇情,或許會長就是個為了追求完美世界不惜不擇手段的偏激狂,但如今的他已經變成單純想發洩個人情緒而找人血祭的壞人了。

  會長對自己被稱呼的精英名號嗤之以鼻。

  他人總是會只從表面並給人下評價,雖然偶爾有當事者迷旁觀者清的狀況,然而更多時候是自己總是要為了迎合這個世界擺出面具。

  律又何嘗不是如此,自己被人隨意的冠上優等生的名號,憧憬的卻是非人的超能力。

  肉體改造部的部長連不良少年都能感化,這角色實在太陽光了,可惜鬼瓦並不知道自己成為了祭品。

  

  反過來利用自己的精英形象,可以輕鬆站在道德至高點批判他人。而被人認為不良少年的人做出這種事情也很自然,可以說是一樁完美犯罪,就像濫用超能力的花澤,可以輕鬆利用能力成為眾人口中的強者。

  這種骯髒的劇情實在看得人很難受,其他的事情還能靠著力量解決,這次卻是直接進入人心險惡的層級了,鬼瓦的確是不良少年,但卻也不代表活該遭到這種完全無理的嫁禍,在這個狀況下。

  而其他人就算知道鬼瓦沒這麼壞、就算覺得這起事件太過可疑,想必也不會開口。簡直是群眾心理與刻板印象的結合。

  在壓力之下,律終於是做出了傻事,半隻腳踏入壞掉的領域,典型的無人開導結果一個徬徨之下就走錯了路的青少年。

  這邊的表現法我實在很喜歡,靠著多人的力量白的也能說成黑的,如同帶風向的黴體一般,鬼瓦就這樣從不良少年成為了被大家稱為變態,真正的邊緣人……

  當然這邊的劇情還會延續下去,看著角色們怎麼從錯誤中學習也是一個重點。

  漫畫在這邊模仿了一段漫畫家楳圖一雄的標準表情XDDD動畫就有點不明顯。

  回家路上的律,眼神已有了一點會長的影子。

  復活的小酒窩之回眸一笑(?


  這一集的路人和師傅的鏡頭出奇的少,幾乎都聚集在了弟弟的劇情上,而且看得讓人很沉重,幾乎不輸上一集。

  對比著對自己的力量有點恐懼的路人,反而是弟弟內心的壓力更大,有一個好師傅真是太重要啦!

  《路人超能》就是靠著這種深刻的角色內心描寫(和那特殊的畫風)而比同類型作品更高一層,甚至連配角的構成也很出色,不需要天天打打殺殺,也能令劇情很精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66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路人超能 100|動畫

留言共 6 篇留言

雪蜘蛛
雖然鬼瓦前幾集陷害路人很雞掰
但這集覺得他超可憐的
明明是在跟路人道歉,卻被弟弟當作在欺負路人然後被盯上

這集看完真的有股悶氣

08-21 15:3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莫名其妙就變成祭品了08-25 01:56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有個能指引自己的導師果然很重要.....即便這個導師是個超會演的神棍WWW

08-21 18:3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真要說的話靈幻才不是呢,反而很有良心和常識08-25 01:56
HK
師父是一輩子的貴人QQ

08-21 23:2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靈幻舉行記者會那一集我都差點哭了08-25 01:55
任孤行
是集深度作品啊
講了很多東西

08-22 15:0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這部常常用奇幻的角度反推回現實層面08-25 01:54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感覺好跳TOME.....

08-25 17:39

LIU666
自從看到有人說
路人長大會變成上班族
然後頭髮漸漸的少的事後

我再也回不去了T^T

08-31 22:5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作者對禿子和屁股下巴情有獨鍾XD09-02 0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改變不是為了出人... 後一篇:【小說心得】輕小說中的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