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02 小小的手掌

作者:月色頭上無刀│2016-08-20 15:18:36│巴幣:2│人氣:201
02 小小的手掌

這個世界,很奇怪。

穿越過無數次元的無非,向來都擁有一種奇妙的感知,這份直覺令他可以察覺到「原住民」們難以發覺的事實。這是因為他來自於「世界之外」,超脫於「抑止力」——不受「天道」或「人道」的干擾,能夠感覺到「世界本身」產生的異狀。

缺少「次元障壁」的次元,本來早就應該毀滅掉才對。「存在著」的事物會吸引「不存在」前來,將一切同化為虛無——這就是次元毀滅的真相了。

但是,這個次元卻彷彿被某個存在關注著一樣,整個次元被「次元亂流」包裹著,但它卻絲毫無損,形成了某種奇妙的平衡。

嗯,危險的平衡。

雖然無非不清楚那位存在為什麼非得要如此作為,但他知道,無論目的是什麼,這種手段都是下下策、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算了,反正自己也只是個過客而已,不必為此操心。

無非搖搖頭,把太過遙遠的事情先放到一邊去。現在,要先煩惱的是燃眉之急。

也就是,找個落腳之處。

牽著名為間桐櫻的小女孩,兩人漫步在大街上。無非低下頭看看她,她緊緊地握住無非的大手,臉上卻還是一副呆板的表情,彷彿機械人一樣。

無非撓撓頭。他其實不太擅長應付小孩子。尤其是這個有點特別的孩子——她自幼就受過劇烈的精神創傷,封閉住了自己的心靈。所幸「沉淪」的時間還不算太長,姑且還是能夠聽進別人的話的……只是反應就像是現在這樣,空洞、呆板。

透過「虹吸」這個魔法,無非從間桐臟硯那裡取得了關於這個孩子的記憶:她的本名叫做遠坂櫻,是遠坂家當代家主的次女。出於某些原因將她過繼至「世交」間桐家,從此改名做間桐櫻,自一年前開始遭受間桐臟硯非人的凌虐。

想到就氣。無非有一種再回間桐家一趟、再殺間桐臟硯一次以洩憤的衝動。

——對,陰險狡詐的臟硯其實並沒有死透。現在的他完全成為了一種名為「腦蟲」的蟲子,把這種蟲當作靈魂,然後奪取他人的肉體來達到永生。而無非前不久殺掉的蟲子,也只不過是其中一隻腦蟲罷了。

這種延壽的方式看似很有效率,但早已腐朽的靈魂即使奪取了最新鮮的肉體,也會在短時間內衰敗、僅僅數月內就必須更換一次肉體,所以臟硯才會一直都是一副衰老的樣貌。

早在一年前就悄悄地將腦蟲藏到間桐櫻的體內,看得出來間桐櫻在他眼中也只是一副隨時可以更換的肉體而已。一年來持續的凌虐倒也不是惡趣味,應該是為了調整體質,讓她變得適合間桐家的魔術而已吧?

雖然知道了這麼多,但無非並不打算趕盡殺絕。

畢竟,無論方法再怎麼醜陋,那終究也只是一種生存的方式而已。「虹吸」取得的記憶不夠久遠,所以無非並不知道間桐臟硯究竟是為了什麼而追求長壽。但只要不和無非扯上關係,他就不去理會。

這,就是他的仁慈與冷血。

「不想那麼多了。」

無非抬頭看了看,面前是一棟約有二十層左右的高樓,無非知道那是一棟公寓。

為了避免Master與Servant溝通困難,「聖杯」在將英靈召喚到現世時,會相對應地賦予祂們必要的現代知識。無非雖然不是英靈,卻被「聖杯」視為Servant,所以也因此受惠。

聖杯,真方便。

在心裡感嘆了一句之後,無非帶著間桐櫻走向大樓去。



利用精神魔法、或者叫做催眠術,無非輕而易舉地在這棟公寓中取得了最高層的一間房。

反正他只打算在這座城市住個一兩年,簡陋的公寓就足夠了,沒必要鋪張浪費。何況無非根本沒有錢——經常穿越各個次元的他,長年收集而來的寶物倒是不少,不過這個世界早就不是以物易物的時代了,沒錢的話做什麼事都不方便。

咳,真是的。難道自己還得去找工作嗎?

從落地窗往外看,整座城市的風景盡收眼底。入夜的城市依然明亮,五顏六色的彩光點綴著道路,一輛輛開著燈的車輛行駛著,看久了令無非感到有點煩躁,索性拉上了窗簾。

回頭看見的,是面無表情呆坐在床上的間桐櫻。

無非對她露出了一張笑臉:「怎麼了?不累嗎?」

搖搖頭。帶著一份猶疑。

「啊,在害怕嗎?」無非恍然。他想了想,接著說:「我是妳的Servant喲。雖然只是意外,但我是絕對人畜無害的啦。」

嘻笑著,無非走向前,捧起了間桐櫻的右手。她下意識地掙扎了一下,但瘦弱的她如何能掙脫開無非的手掌呢?

「看。」無非指著她的手背。間桐櫻默默地將視線從對方輕浮的笑顏轉移到自己的手背,看見了三條如閃電般的紋路向中心收縮,彷彿綻放的花朵一般的鮮紅色圖案。

「這就是我們之間的聯繫:『令咒』。」

無非衝著她笑,輕輕摩娑著她手背上的令咒,彷彿要藉著這種接觸來傳達些什麼似的。

間桐櫻靜靜地看著自己的令咒,似乎正沉浸在那其中,細細感受著什麼。而無非也不打擾她,只是微笑著看著她面無表情的臉,看著隱藏在那之下,愈發湧動的思緒。

過了好久,間桐櫻才回過神。無非和她相比高了很多,她不得不用力抬頭,才能夠直視對方的雙眼。看著那對冒著隱隱金光的琥珀色眼睛,間桐櫻張了張嘴,又呆愣愣地看著對方數秒,才緩緩開口道:「……Berserker?」

「是啊。」無非像是很開心地笑了起來,「不過,我希望妳叫我『無非』就好了。」

「Berserker。」

「無非。」

「Berserker!」

「……隨妳便吧。」

這、這小鬼難不成是故意的嗎?

間桐櫻依舊是那副標準的一號表情,不過無非看得出來,那雙眼睛中已經多出了一份她這個年紀的孩子應有的色彩。

真是,我還得兼職做精神醫師嗎?

苦笑。無非摸摸她的小腦袋,道:「好了。乖孩子該睡覺了。」

間桐櫻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將一雙手也放到了頭上,按住了無非的手掌。

────────────────────

身為孑然一身的異界來客,無非覺得自己沒有義務參與進什麼「聖杯戰爭」裡頭。

「無論什麼願望都能夠實現的聖杯」、「通向『世界之外』的洞口」,無所謂追求的是什麼,單是要以戰鬥的形式決出最終的勝者這一點,就注定這場戰爭,不存在真正的「贏家」了。

濫用武力的傢伙,是沒有被稱為「勝者」的資格的。

從間桐臟硯的記憶中可知,無非的推論恰好符合事實:本屆「聖杯戰爭」已經是第四回了,但前三次戰爭都無法決出一個完全的勝利者,使得「萬能之釜」從未真正降臨。

以無非的話解釋,那就是人性中固有的貪婪與嫉妒。「既然我得不到的話,你也別想得到」這七組參加者中那怕只有一人懷抱著這般想法,戰爭都不會有好結果的。

——不過,這都和我沒什麼關係就是了。

輕啜一口紅茶,打算置身事外的無非放下白瓷杯,瞇起眼睛欣賞著清晨的陽光。

「Berserker。」

「……呃,叫我嗎?」

無非回過頭來,望著自己面無表情的那位小小Master-間桐櫻。

昨天下午從「世界之外」進入此世,誤打誤撞成為間桐櫻的Servant。把她從間桐宅邸帶了出來,用了一些「特別的手法」在一棟公寓裡訂了一個房間,姑且度過了在此世的第一夜。

說起來還真是奇妙呢!本來的話,大聖杯應該會從「英靈殿」中搜索歷史或神話中,被傳頌至今的英雄人物的原型,召喚出其劣化的分身成為Servant供Master役使。也就是說,能成為Servant的,莫不是存在於過去、現在甚至是未來的,已升格為「英靈」的存在。

像無非這樣的,直接由活人簽訂主從契約而成的Servant倒是頭一遭。也因為這種特殊狀況,一般Servant具有的「靈體化」能力,無非是無法施展的。畢竟不是真的靈魂。

「抱歉,還沒習慣這個身分。」無非對著小女孩笑了一笑,旋即又補充道:「不過我之前說過了吧?妳可以直接叫我『無非』的。我想這個世界大概沒人認識我。」

間桐櫻用一雙空洞的紫瞳盯住無非,換來了對方一記認真的對視。

「無非……哥哥。」

哥哥?咳,以我的年紀來說,做妳十代之前的曾祖都綽綽有餘呀。

翻了個白眼。但聯想到自己僅約略二十三四歲的外貌,無非姑且還是接受了這個稱呼。

「啊。怎麼了,叫我有什麼事嗎?」

躊躇。

「你……不是英靈吧。」

敏銳的感覺。無非瞇著眼望向間桐櫻:

「嗯?哦,是啊,我不是英靈。會被妳召喚而來也只是個意外而已。」

意外地直率回答。

間桐櫻呆呆地看著面帶微笑的無非,胸中莫名鼓起的情緒開始涌動。難以名狀的力量支持著她抬起頭,直直盯住對方。間桐櫻並未發覺到自己的語氣中漸漸多了一些起伏,只聽她高聲道:「那,為什麼——」

話沒說完,就像是被掐住了喉嚨似的,強行中斷了話語。一瞬間太過強烈的情緒衝擊大腦,導致文字難以組織起來成為有意義的話語。

「為什麼?」

無非看著間桐櫻原先空洞無神的雙眼,像是看見了什麼東西一樣,驚喜地輕笑。

「妳是在問我,為什麼要把妳從間桐家帶出來嗎?」

張了張嘴,不發一語,小腦袋微微一點。

卻見那人,笑容如陽光般刺眼:

「因為想做就做了。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嗎?」

……

——來談談間桐櫻這個孩子吧。

極東之地,冬木市。在這片土地上,掌管著「靈脈」的是名為「遠坂」的魔術世家。

魔術師向來是一脈單傳的。魔術的才能透過血脈賦予下一代,但魔術的知識卻要藉著「魔術刻印」的移植才能繼續傳承下去。

魔術刻印是唯一的,因此選擇最具有才能的子嗣傳承魔術刻印是常識。

同樣的魔術,越多人使用的話「神秘性」會因此降低,導致效果的劣化。為了維持家傳魔術的強盛,除了正式繼承者之外的其他孩子都必須禁止接觸魔道,成為「完全的普通人」。

——這一代的遠坂家族,出了兩名天才。

姊姊遠坂凜天生便擁有「五大元素」(Average One)屬性的魔力,而妹妹遠坂櫻更是稀有的架空元素-「虛數」。姊妹倆人都擁有優秀的魔力量和資質,是毫無疑問的天才。

遠坂當代的家主時臣,為了不浪費姊妹兩人的天資,決定讓「五大元素使」的姊姊凜繼承遠坂的魔術,然後將身具稀有屬性的妹妹櫻,過繼到具有多年的交情、近年來因為子孫的魔術才能每況愈下,而幾乎要斷絕傳承的「間桐」家。

那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

自此,遠坂櫻改名做間桐櫻,且為了讓遠坂一族的血脈變得適合繼承間桐的魔術,間桐的家主臟硯利用自己擅長的御蟲之魔術,逐步改造間桐櫻的身體。

強行扭轉體質的魔術,其痛苦豈是一名年僅六歲的孩子所能承受的?



「頭三天還能不時地哭和叫喚,第四天開始已經連聲都發出不來了。」

刻印蟲嚼食著肉體,貪婪地將宿主的生命力轉化成魔力。

一個孩子,一個年幼的孩子。她還沒有成熟到懂得憤怒與反抗,還沒有認識到世界有多大。對於她來說,陰暗濕冷滿是蠕蟲的窄小房間在那一刻起成為了她的全世界。

面對痛苦,她選擇封閉起心靈。

只要不抱持希望的話,也就不會絕望了。

漸漸冰冷,漸漸麻木。

只要聽從「爺爺」的話就好了。

……那樣,就不會有問題了。

不知不覺中,有如絲綢般柔軟的棕色髮絲,變成一頭乾枯的紫藍。

不知不覺中,塗滿天空藍如寶石般的眼睛,化成一片空洞的紫灰。

曾經追在母親與姊姊身後,雖然不善言語,卻天真無邪、活力充沛的女孩,已經不在了。

本來應該是這樣的。

本來只要在那片紫色之中沉淪下去,就可以了。

日復一日,也許連童話書中的地獄也無法形容的生活——

卻在那一刻,被一道璀璨的光輝刺穿了。

「——我叫做無非。漂泊四方的旅行者來著。」

在陽光的映照下,男人的表情顯得格外燦爛。

為什麼?

明明已經快要忘記了。明明已經快要習慣了。

為什麼……要在這種時候,又一次喚醒她?

「因為想做就做了。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嗎?」

那人,笑容如陽光般刺眼。

——卻又,溫暖。

而那份溫暖,從眼眶溢出來了。

「啊咧?」

滾滾流下,帶著溫度的液體劃過臉龐。

柔若無骨的手掌覆上雙頰,是冰的。

然後流經的水滴,暖暖地為它加溫。

「嗯?咦?」

止不住的淚珠。

漸漸模糊的雙眼,看見了一張始終笑著的臉。

他長吁一口氣,雙手撐著膝蓋站起身。

「真拿妳沒辦法呢。」

伸手、摟住她的腦袋。

香香的、暖暖的,像是在太陽底下曬了一整天的味道。

「盡情地撒嬌吧。這才是妳這個年紀的孩子該有的反應啊。」

微微顫抖著的小手,緩慢、而又確實地,捉住了他的黑色長衣。

看得到。

聽得到。

能夠碰觸得到。

「嗚嗚……嗚嗚嗚嗚……」

櫻、緊緊靠著無非。嗚咽聲被衣服悶住,斷斷續續的。

而無非、始終溫柔地微笑著,輕撫著她的秀髮。

……啊。原來,世界上也有這麼溫暖明亮的地方。

只有你存在的地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55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zero

留言共 2 篇留言

神崎結弦
有點感動QWQ

08-20 16:03

月色頭上無刀
很喜歡櫻,所以琢磨了很久。能夠感動人就算是寫得還不錯了吧![e35]08-20 16:27
神崎結弦
雖然不是客套話但說真的,這文筆已經超過一般人的水平了,還請繼續加油QWQ
題內話:櫻真的太可憐了QWQ

08-20 16: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unlimited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1 還未凋零的櫻花... 後一篇:【人物卡】Servan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