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咒之軀】222.獨行:多伏

化風 | 2016-08-17 19:54:30 | 巴幣 0 | 人氣 180




  經過了剛才的伏擊,我知道了黑暗教對我們有所提防,於是我更加提起了戒心。在這般狀態下,我越過這雜亂的地帶,來到了另一區域。

  這裡的建築物、和我路上看過的不太一般。「堅統城」和王城的建築物,大多是瘦而並鄰的狀態,但這裡卻完全像是換了風格的感覺;每棟房屋皆有個別的華麗圓頂,且壁上幾乎沒辦法看出石塊堆砌的痕跡,工藝實在令我吃驚。

  回到正題吧,現在可不是感受異國風情的時候。

  這裡的建築物明顯比上一區多上不少,再加上排列方式相當方正、路口幾乎都呈現直角的狀態,讓我的精神不自覺地開始緊繃起來。縱使這樣的街道設計、和我的家鄉十分類似,我卻一點都不覺得有勾起思鄉情緒,反倒是焦慮越發嚴重。

  或許正是因為我知道這設計的用意吧──方便熟悉道路配置的人埋伏。只不過,現在被埋伏的人是我。

  ……還是別想了。就算真的有埋伏,我也只是窮緊張而已。畢竟我沒有有效預先處理埋伏的手段,只能見招拆招。

  「──」

  就在我稍微卸下心防、有點鬆懈的那瞬間,有數隻手抓住了我的身軀。

  什──

  我還沒回應過來,立刻就被抓入了某間房屋之中!

  應著這多數眾的強硬拉扯,我毫無抵抗之力、被摔到屋內充滿灰塵的地板上,碰得一鼻子灰。

  咳、咳咳……這群傢伙,是在這裡埋伏的嗎?

  隨著我的疑問與咳聲現身的,不僅有在屋內的大批亡靈、還有圍在房屋入口處的亡靈們!他們全和之前燒得乾淨的傢伙一模一樣,眾多的空洞眼眶瞪得我全身難受。

  他們雖然看來貧弱,但身體卻相當終於本能──馬上就一窩蜂地朝我殺了過來!

  可惡,這群該死的!誰會被你們抓到啊!

  我於是啟動「能力」,將重闊劍奮力揮出、衝擊立刻就為我轟出一條生路!

  自行找出生路的我,自然是不會放過這機會,便順著這空出的大道、衝上了這屋子的第二層。

  ……不對,剛才腦袋太過混亂了。我應該要逃出這裡的,怎麼會是上樓啊!

  不過說這些話也為時已晚。亡靈們已經順著我的路徑、從樓梯間上到了二樓。不好,這下子逃脫又變得更難了!

  呿,別擋路啊!

  「──」

  心急的我為了清空樓梯,手中的重闊劍就這樣再次朝亡靈們擊出,一口氣將數量不少的亡靈都打飛到壁上!

  不過這下又有一堆問題了──不知道埋伏在哪裡的亡靈們,居然憑空出現在我的身後!有完沒完啊,這裡也有埋伏?我的思考是被摸透了嗎?

  真是麻煩啊。好想找個洞鑽起來算了,或是飛上天也好。這樣一來,他們應該也追不到……

  等等,飛上天?有了!

  「磅!」

  震耳欲聾的炸裂聲響,想必是騷擾到其他的亡靈了吧。不過身為噪音的製造者,我可是一點都不覺得愧疚。

  望著被打出坑洞的圓頂,我腳一使勁,便飛越到了圓頂之上。

  如何!就算是亡靈,只要我來到屋頂,想必他們也只能放棄了吧──

  等。等等,給我等一下!

  這群亡靈,居然讓下方的傢伙做為基石、開始一層層疊了上來,使後面的亡靈開始企圖爬上屋頂!到底是對我有多少執念啊,我以前可和這片土地沒關係啊!

  不管怎樣,這屋頂已經不安全了。我需要其他可以逃走的地方……

  話是這麼說,但這裡可是屋頂喔?這裡唯一看得見的,就只有華麗卻對我沒用的圓頂,以及那些滿坑滿谷、現在還拼命朝我爬來的亡靈。

  哪裡有路可以走……

  喔,路是沒有,跳台倒是多到不像話。

  我靈機一動,隨即利用「能力」加成過的跳躍力、來到其他建物的圓頂上。

  望著那些還在原先我在的圓頂、緩慢向上爬的亡靈們,我居然覺得有些可笑。

  太簡單了。黑暗教徒們肯定想不到,我是個擁有「能力」、能上天下海的人物啊;在這種有奇特曲線的屋頂移動,想必也是小事一樁──

  「──」

  正當我自傲起來的那瞬間,我從後方聽見了聲響,於是回頭一看──很明顯地,這裡也有亡靈在試圖爬上屋頂!

  不是吧。

  天殺的,這群傢伙也是在這裡埋伏好的嗎!而且依這個速度,簡直是一開始就待在這裡似的!伏擊實在是太多了!

  ──難不成,我們打從一進入這祕境,就已經掉入了敵人的圈套裡?

  不可能。我擁有「能力」的事實應該還沒被傳開才對。我沒記錯的話,獲得能力之後、我還沒有讓黑暗教徒逃走過──

  不──如果在王城的時候,有人見到我徒手爬上王城的城牆、或是暗中看過我應付那涼亭中的戰士,那麼這些亡靈的配置,就稱得上是防禦的基本要求了。

  早知道會這樣,我在王城的時候、就應該對使用「能力」有所保留……

  唉。我在說什麼大話呢。明明拼盡了全力,我卻還是失去了兩名同伴不是嗎。要是我保留了實力,絕對活不到這裡來。

  總之,還是快點轉移陣地吧,這屋頂也不安全。

  我再次快速從圓頂上跳開,並準備著陸在另一圓頂──

  啊!這裡也有亡靈!真的假的啊?

  數度被亡靈們埋伏而訝異的我,只好無可奈何地於踏上那圓頂的瞬間、又從上面快速跳離,以尋找其他圓頂。

  可惡,到處都有亡靈,到底有多少亡靈埋伏在這裡啊?數量甚至不亞於我在王城見過的亡靈們啊!

  為了不再被發現,我接下來幾乎是毫無間斷、連續跳躍了數個圓頂,直到最後與大道相鄰的建築物上。

  呼……這下子,應該是不會那麼容易被發現了。目前肉眼可見的亡靈們,全都在數條街外;他們若要到這裡來,依那令人嘆息的速度、我想起碼要等我睡完午覺。

  希望他們行動能多慢就多慢吧。我可不希望在最後的決戰中,有一群緩慢的傢伙朝我襲來。

  這可是關係到世界的未來之戰啊,豈能被這些早就失去行動意義、聽人命令行事、不被稱呼為「生命」的傢伙所干擾?

  他們的模樣,不禁讓我嘆了口氣。

  唉,死者就應好好地回到墓地中長眠,而不該因為某些人的利益、又再度回到地上作亂。如果真的是為了利益,那就只是不道德;但這可是為了世界毀滅啊!

  這種如同死者憎惡著活人、和反撲沒兩樣的舉動,固然讓正常人感到恐慌;但我卻只感到可悲。

  「轟!」

  就在我感嘆的同時,大道的另一側傳出了巨大的聲響。

  剛才寄生蟲商人和黑之騎士,是往那邊走了吧?

  我立刻從圓頂跳落到大道上──

  「磅!」

  大道那石頭鋪制的路面,瞬間就被我的「能力」加成、震成大小不一的碎石塊,還發出了不小的噪音。

  接著,我狂奔向巨響的所在。我有不好的預感。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