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最終境界】白影 最終幻想戰略版A-十章

作者:索特│2016-08-15 16:14:49│巴幣:8│人氣:125
  十章 月夜

  希利魯,這是一個來往的旅人絡繹不絕、充滿著活力的大街,它位於伊瓦利斯地區南半邊的中心處,基本上從希利魯這裡可以通往到伊瓦利斯地區南半邊所有的城鎮,像是卡頓或是斯普羅姆和巴克巴等這些大型的城鎮,所以希利魯又有著最初的大街之稱。

  這裡的建築風格和卡頓頗相似的,不過這裡的建築使用的建材和卡頓完全不同,道路旁也隨處可見一些草地和小型樹木等植物,這些主要應該是用來裝飾的吧。

  而今天在這條大街上,有一家新開的店開張了,那家店的店名叫做「月夜」,是一間專門販售道具的道具店,而這間道具店的店主是那個悠閒到想自己開一家店的白影。

  在完成了老時魔道士的委託後又過了一個月半,這段期間白影除了去酒館找委託以外還有繼續再接法尼克收到的委託,之後大約在半個月前白影就將資金湊齊得差不多了。

  在這段時間內他在希利魯找到了一個價格還不錯的出租店面,雖然位置有點偏離人潮區,不過因為希利魯本身的人潮很多,所以這間店面所在的位置的人潮也不算少,所以在湊齊了資金之後白影就立刻租下了這間店面並且開始進行販售品的製作。

  販售品的製作方面白影在租下店面之前就有先嘗試做過幾次,而那幾次都是跟法尼克借器材來製作的,而製作的過程相當順利,基本上大多數的道具都是在嘗試製作兩三次之後就已經熟練了,這種學習速度連在白影練習的其間一直在一旁觀看的法尼克都感的驚訝。

  而在租下了店面之後便白影馬上去購買需要的器具和材料,隨後開始著手製作起了販售品,在連續半個月的製作之下他將販售品都製作的差不多了,而今天便是開張的日子。

  對於剛開者的新道具店「月夜」有很多人因為好奇所以進來看看裡面到底有賣什麼,「月夜」裡面賣的東西大多都是一般道具店常常可以看到的恢復劑、治療異常狀態用的道具,而除了那些常見的道具以外還有白影自己製作的閃光彈、煙霧彈、用魔獸唾液製作的臭氣彈和腐蝕劑等等,還有投擲用的手里劍、苦無、細針、鐵菱等等的道具與一些書籍和武器,不過書籍核武器的數量相當少,所以基本上都是以販售道具為主。

  而「月夜」的店面擺設是打開店門之後可以直接看到在中央的櫃檯,而部分道具擺放在店內的左右兩側的長桌和展示架上,可以自行拿取後到中央的櫃檯結帳,在櫃檯後方則是有一扇門,那扇門是通往休息室和製作道具的房間。

  白影人坐在櫃檯前看著在道具店內看著放在展示架上的道具的客人們,從開幕之後到現在雖然人數不多但一直都有人進來呢,而且也有人買了不少東西,雖然說還沒有到可以說回本的程度,但這算是一個好的開始呢。

  大多數人購買的都是一般道具店沒有的那些東西,尤其是穿著打扮看起來像是忍者和盜賊職業的人他們購買的數量都比較多,或許是因為這些東西在大多數商店內很少可以看到吧,苦無、手里劍就算了,這些還算常看到,不過其他像閃光彈、煙霧彈、臭氣彈等東西就不常見了。

  之後又過了幾個小時,天色開始轉暗而店內的人開始漸漸變少了,不過白影並沒有要準備收店的打算,畢竟接下來才是真正的開始。

  隨後在天色完全轉暗的當下,店內已經沒有任何客人在了,夜晚的月光從商店得窗戶照耀了進來,而坐在櫃檯前的白影在此時打了個指響,接下來只見左右兩側的長桌和展示架上有一些東西突然出現在上面,在弄好了布置之後白影便拿出了一本書來看,他的樣子就和稍微把商品補充到展上架上一樣。

  之後又過了一段時間,這個時間已經完全聽不到外頭接到那熱鬧的吵雜聲,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寧靜,不過在這時店面的門被打開了,走進來的是一名身穿輕甲、戴著將自己的臉包覆住的頭盔、雙手銬著斷裂的手銬的邦加族人,從他的打扮看起來他應該是龍騎士。

  那名邦加族的龍騎士走進來後並沒有說什麼,他看向坐在櫃檯前的白影,只見白影只是稍微看了他一眼之後便繼續將注意力轉移到手中的書上沒有特別去注意他,而那名龍騎士見狀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只是走到了左側展示架那邊看上面的商品。

  而在看的途中,龍騎士像是發現了什麼東西似的愣了一下,隨後便伸手拿起放在展示架上的一本書來看,隨著不斷的看下去,龍騎士便越看越專注,而在這時白影也將注意力從手中的書移開看相正專注看著書的龍騎士。

  「我說你都已經看了一半了,那也應該把這本書給買下來吧。」

  坐在櫃檯上的白影對著龍騎士說,而這時專注在書上的龍騎士聽到了白影的聲音稍微愣了一下,隨後便轉過身看向白影。

  「我會買下來的,不過我想問,這本書上寫的是真的?」

  「當然,不信的話你之後可以照著書上的方式去練練看,不過大概要練一陣子才能練成就是了。」

  對於龍騎士的疑問白影只是隨意的回應說,而對於白影的回應龍騎士也沒有在多說什麼,只是先將這本書放在長桌上隨後繼續看其他商品。

  龍騎士手中拿著的這本書是白影寫的虛空瞬動抄本,原本在早上時這本書並沒有放在那個展示架上面的,不過在白影剛才重新布置之後這本書便出現在了展示架上。

  再租下這間店的同時,白影就有想過要不要把一些特別的東西像是其他世界的知識書或是一些武器、道具給放進去販賣,不過如果直接放上去的話感覺有點太顯眼,所以白影便決定在一些特定期間的晚上才把這些東西放出來販賣,而這家店的店名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才取名為月夜」,在也月光照耀的夜晚之下仍然繼續營業、但卻又有點不同的店

  而這時在看著其他商品的龍騎士拿起了放在左側長桌上被一條布纏住的長槍,他將纏在上面的布給解下來時突然有一陣黑氣從長槍中散發出來,在黑氣散發出來的當下龍騎士感覺到自己拿著長槍的手好像變得有點乾燥。

  「我建議你先把布纏回去呢,那把槍是有乾燥力量的魔槍,雖然說平時不至於會有危險,但拿著的話還是會受到一點影響。」

  在聽了白影的解說之後龍騎士不慌不忙地將不給纏了回去,而這時長槍所散發出了黑氣像是被壓制似的收了回去。

  那把長槍是白影用一把普通的長槍製作而成的闇靈法器,基本上功用和原作一樣如果持有者和原作將長槍放在月光下的話那會有刻紋出來,接下來持有者將會與白影產生精神上的連結,最後再由白影決定要不要給予對方闇靈之力。

  不過白影在這把長槍裡面灌入了闇靈之力倒是不少,所以不但長槍本身的性能大幅提升了,而且在使用長槍攻擊時還會吸收對方的生命力和精智力,最後將對方轉換成骨靈,但缺點是持有著如果不是擁有闇靈之力的人那在持有的當下也會受影響,但如果是擁有闇靈之力的人那實力會大幅度提升,如果持有者是殭屍以上的階級還可以利用長槍內闇靈之力來施展各種強力的技能。

  而且平時長槍的乾燥能力也會一直發揮,所以白影有稍微壓制了下長槍的力量使在擁有闇靈之力的人持有前這把長槍只會發揮出一定程度的力量,並且用之前蒐集的妖獸毛皮製成一條布並在裡面注入自己的生炁來將這把長槍的力量藉由這條布給壓制起來,在沒有解下這條布之前這把長槍看起來就和普通的長槍沒兩樣。

  這兩樣物品白影特別為他們各自取了一個名字,分別為乾旱之魔槍和炁之布,而炁之布除了可以壓制乾旱之魔槍的能力以外還有纏在受傷處可以治療傷勢和一定程度的凝柔之炁的防禦效果,所以解下之後看是要纏在手上還是纏在身上作為防具也不錯。

  「......」

  龍騎士看著手中重新纏上布的長槍,不知道在想什麼,隨後他便拿起剛才放在長桌上的虛空瞬動知識書抄本並在拿了幾瓶恢復劑和煙霧彈後走向了櫃檯將這兩樣東西放在櫃檯上。

  「要買這些?」

  「嗯。」

  「那麼順便告訴你這長槍和布的使用方法吧,這把長槍有著乾燥的力量,所以任何接觸的人都會被影響到,如果直接刺穿身體的話嚴重點可能會直接把整個人的身體變成乾屍,而這條布可以壓制長槍的效果,所以建議是在解下之上纏在持槍的手上。」

  「嗯,我知道了,謝謝。」

  隨後龍騎士在付了錢之後便將他購買的那些東西帶走離開了,而白影看了一下現在的天色,月亮已經被雲給掩蓋住、而且現在也差不多已經是深夜的時段...也差不多是該收店了的時候了。

  白影走出了櫃檯,到了店面外將店面外的門牌改成打烊後再走回了店裡將店門給鎖住,接著將左右兩側長桌和展示架上的那些特別的東西給收回之後便將店裡的燈給熄掉隨後從櫃檯後方的門走進了休息室。

  走進了休息室之後白影沒有多想什麼就直接躺到了床上,開店的第一天的成果很不錯,之後如果繼續持續下去的話不用多久就可以賺回本了吧,不過也要繼續持續下去才行呢。

  至於那個買走了闇靈法器的龍騎士...他到底可不可以觸發到法器的秘密與自己進行連結就得看他到底有沒有那個緣分了,不過就算有那個緣分,對方要不要接受這個力量也是個問題呢,總之那種問題還是等到時候再說吧。

  不過說到闇靈...也有好久一段時間沒有去見鬼牙丸他們了,也不知道他們現在過得如何...隨著還在不斷增長的闇靈之力來看他們應該是過得很順利,不過也該找個時間去看看他們了。

  對了,在去看他們之前順便幫他們製作一些法器吧,比乾旱之魔槍擁有更強大力量的法器...就這麼決定吧,不過製作的事情還是等明天再說......

  隨後躺在床上的白影便陷入了沉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99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索特
3535 活躍度:176

08-19 15: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白影 最終幻... 後一篇:【魂刃境界】序章(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