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星湧大地】基礎藥草學

作者:Mings│2016-08-14 16:56:35│巴幣:24│人氣:391

名稱:紅磷草,俗稱紅藥草

分布地區:全域

生長區域很廣泛的藥草,葉片部位具有治療傷勢的效果,經過加工後能製成紅色藥水獲得更好的藥效,初學者藥劑師常用的練習材料,有時候他也會被一般民眾煮成湯藥服用,生食味道甘甜帶苦,煮熟以後則去除苦味。

功能:製作紅色藥水、烹飪湯品、食用紅色色素





名稱:球花湯匙草,俗稱解毒草

分布地區:寬闊的丘陵地帶

常見的解毒劑材料,全株皆可拿來製作解毒劑,能用來解除一些簡單的毒素,不過他的加工步驟較為繁瑣,對一般的初學者有些太過困難,所以能利用他的人多少都有一兩年的藥劑師經驗,生食極苦,煮熟後失去藥效。

功能:製作解毒劑






名稱:蜜碎草

分布地區:平原河流

野外裡常見的藥草,具有消炎殺菌的功能,常常是人民生病時必須用到的植物,加工後可以做成創傷膏,除此之外有些料理也會用到他,因為他的甜味成分還算滿高的,草食動物非常喜歡這種植物。

功能:製作創傷膏、感冒藥、料理甜味劑




名稱:青磷草

分布地區:低海拔潮濕森林

與紅磷草為同科的植物,身上富含很多藍色色素,在濕潤的環境中偶爾可以發現,但是數量通常不高,再創商高裡面加入一點這種植物的汁液能提高效果,此種藥草也可作為藍色染料,食物中有些也會添加。

功能:製作創傷膏、藍色顏料、藍色食用色素






名稱:諾曼草種子

分布區域:低海拔常綠闊葉林

諾滿草一年四季都在開花,所以種子也是全年出產,喜歡生長在闊葉樹根部附近,成熟的果莢在下雨後才會綻開,種子呈現刺蝟狀的排列,輕輕一碰會全部彈出來,剖開諾曼草種子會有大量黏液擠出,是很好的保濕保養品。

功能:製作防曬乳液




名稱:南葵

分布:乾燥的岩石地帶

南葵是一種溫性植物,全株矮小,莖桿兼任呈現紅色表皮,葉面寬闊掌狀,葉背有刺,採集時要小心,在五月雨後會大量開花,相當壯觀,此種植物在藥理上常作為凍傷用藥,對於傷寒感冒也有不錯的療效。

功能:凍傷藥,感冒藥



名稱:白磷草

分布:高山寒冷地帶

雪地中在夏季時常常會發現的藥草,他們全身通白帶點透明度,只有在心桿能見綠色,但是當日照越來越多之後會逐漸全株泛綠,所以在融雪的時候是他們最關鍵的採收期,過了此刻藥效會大幅衰退,白磷草常被拿來當作燒傷用藥,某些混合藥劑也會使用。

功能:燒傷藥



名稱:墨磷草

分布:平原樹林皆可

生長在平原上的一種常見藥草,全身墨綠色,表面光滑,鱗狀複葉,枝梗柔嫩,擠壓會流出稍微黏稠的透明液體,是作為混合劑的材料,也有人會把它當成食物野菜,味道就是教質感偏重,滑嫩爽口。

功能:製作基礎藥水




正在思考隨便設定,看看就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88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嗚喵喵
MM的肝,一路好走

08-14 16:58

Mings
(挖87貓的肝來燉湯進補08-14 17:02

哼哼,這些東西到猿手上後,通通會變成香蕉•̀.̫•́✧

08-14 17:10

Mings
8708-14 18:14
柳葉飄
解毒草的花形狀有點酷(?

08-14 17:40

Mings
可愛,毛毛的花08-14 18: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伊修斯與霍金... 後一篇:【星湧大地】流浪之煉金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