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戰爭死刻】白色落塵

樂之 | 2016-08-14 13:29:08 | 巴幣 38 | 人氣 359




The Falling White






  風浪有間隔,烏雲有縫隙,覆蓋大地的蒼白落塵,也有稍加緩和的幾分鐘。若說這個突如其來的嚴冬有什麼好處,大概就是它剷除廢墟裡燃燒的餘火,為它們戴上厚厚的一頂白色帽子,遮掩那放眼望去的觸目驚心。風雪迫使阿斯嘉特人必須動起來,認真應對這場來錯了的季節,從而暫時忘記昨日這裡發生了什麼事,暫時放下傷痛、恥辱、驚疑和不安。

  從城門所在之處延伸到高級住宅區的第一大道抑是如此。才一天的功夫,厚實的積雪就已蓋住它所有的坑洞、裂縫與乾涸血跡,轉變成銀白的長廊,穿過同樣蓋在雪裡的樓房。當時前去避難的市民漸漸回返,冒著新的風雪收拾殘破家園。

  「真難想像過去你怕冷的樣子。薇塔說你以前只要入秋,外套口袋裡就必須塞滿紙巾,應付沒完沒了的噴嚏。」

  「還有圍巾。哦,它們曾在我的衣櫥裡多到不可理喻。」

  「直到你突然心血來潮去了神愛湖?」

  「不是心血來潮,是我聽見霜雨神的告知。因緣際會下,我接受轉生的祝福,雖然我更喜歡認定那是某種程度的基因突變,把我怕冷的天性一下子改掉了。」

  白色大道的彼端傳來一男一女交談的聲音。一旁有個正從雪堆裡挖出倒地門板的店舖主人,聽見聲音經過身邊,抬頭一看,但卻不見雪地上留下兩人該有的足跡。

  「就算如此,這突如其來的冬天還是令人相當不快啊。」

  「但是,羲,如果現在的我們,和這座城市還活著的人,都能夠簡簡單單的用『不快』來描述我們的處境,那該有多好。」

  「所以我不是更該這麼說嗎?而且妳得在我隨便的個性冒犯到別人之前拉我一把,娜娜。」

  「你應該教薇塔這件事,而不是我,她可是你的葉伐雅(註1)。」

  「而妳現在也只需要把頭髮綁成兩個捲捲髮辮,我就分不清楚誰是誰了。」

  「你……唉。」



  天空精靈薇露娜.阿露西安停下翅膀,雙腳踩進腳踝高的雪地裡,轉頭看去,身後的男子站在漂浮著的圓盤上,慢條斯理地用手帕擦眼鏡。

  「娜娜。」

  「嗯?」

  「妳剛才提到的『不快』,其實有兩種解讀的方式。」他讓圓盤保持恆定的慢速往前飄,薇露娜跨出小步跟在身側,「一種是客觀的,指世界的災難並不嚴重,人們得以迅速重建,因此它帶來的結果僅僅是人們心中的不快。另一種是主觀的,也就是人們自己調整心境,不讓毀滅性的災變動搖自身,用『不快』來調侃、安慰自己。妳所希望的情境是前者還是後者?」

  「當然是前……」薇露娜硬生生止住,因為她看見前方不遠處,有一名女子跪坐在一座半毀的別墅院門前,對身前一張插在雪裡的盾牌掩面哭泣,那是張制式騎兵盾牌,女子可能是那名死去城衛隊員的情人或眷屬吧,而類似的無數個場面此刻正在城裡同時發生。任何有理智的人見到這情景,還能大搖大擺的宣揚情況並不嚴重嗎?

  於是薇露娜低下頭,舌尖濕潤乾燥的雙唇:「我覺得後者有些不負責任,像是遮蔽自己的雙眼,都提不起勇氣面對現實。」

  「事實上最該負責的是無法阻止這場戰爭發生的人。」阿羲伸手拍去衣袖上聚積的雪花,「銀星在本次戰役中的反應和所採取的策略,以及市民們對危險普遍的不理解和不預見,暗示銀星之中肯定有這麼樣的人存在,並且對他個人,和阿斯嘉特整體而言,都是可以避免的錯失。」

  薇露娜海藍色的雙眼唯唯一瞇。進入Euforia Bakery的這幾年令她認識到這個組織背後持有的情報力量,作為厄伊萊峽谷統御階級的下一代,薇露娜深刻明白這些資源的價值。

  「羲,你覺得那人會是誰?而他又該如何負責?」

  她眼中的超人卻僅僅微笑。

  「娜娜,這點我不予置評。」他輕拍精靈的肩膀,「現在討論這個也沒有意義。就算那人可以穿越時空回到過去,重頭改變一切,他所拯救的也不會是被拋棄在未來的我們。」

  「唔……」薇露娜閉上眼,雙翼交叉在身前。這是當她沉思或是愧疚時的習慣動作。

  一波稍大的寒風吹來,吹落附近屋簷上的雪,化作空氣中閃閃發光的冰花,灑在無奈的人們身上。精靈本能的展翼遮蔽大風,就算它從翅膀羽毛之間帶走更多身體的溫度也無所謂。她所遮擋的路徑上正好是那名哭泣的女子,後者未發現她無意間的貢獻,阿羲看在眼裡,只覺人情的溫暖就從微小之處誕生。



  風走了,世界暫時恢復安靜。精靈緩緩睜開眼睛,發現青年已經降落在地。

  「我明白,以妳的身分,妳很難以坐視整場戰役就這般發生。」他說,「當西城門被炸開,永眠的死氣迅速蔓延,那時妳最希望妳人在哪裡?」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人就在那裡,與戰友們一同阻止永眠軍入侵,守護身後的赫德克拉。」她字正腔圓的回答,右手按在腰間細劍的劍柄上,「作為一名冒險者。」

  「妳知道的,我並沒有限制妳的行動,我也不會那麼做。」阿羲推推眼鏡。

  「不過,妳終究是沒去,薇露娜多雅(註2)。」

  「我……嗯……」精靈遲疑了。清晰易懂的思緒在她腦海中橫衝直撞,但就是難以化作言語,有條有序的說出來。她深知眼前的青年有讀心的能力,她試著不抗拒,試著在心中把想法一五一十的擺開,期盼他的任意閱覽,可難以表達的窘迫亦同時擠壓她身為多雅的自尊與驕傲,成為說不出的兩難。

  「呵,妳剛才不是把答案說出來了嗎?娜娜,妳希望作為『冒險者』協助這座城市,而非如過往在厄伊萊,作為『多雅』守護自己的家園。妳知道這兩種身分之間的差異,也明白它們彼此責任的不同。冒險者不是衛兵,他的選擇多如翅膀上的白羽,而這些選擇時常會在危急時刻先一步在腦中爭論不休,越是資深的冒險家就越是如此。妳因為這份猶豫察覺自己無法在那個當下下定決心,可是妳對自我的認知又無法容許毫無作為,所以妳轉向我,順從我的決定,守在Euforia Bakery,而不是在街上與敵人奮戰。」

  薇露娜轉頭望向他處,默然不語。

  「娜娜,我並未偷看妳的心。」青年攤手,坦然道:「妳活得比我久太多,見過的世界也比我廣,其實我也沒資格評論妳的選擇。」

  「不,你說的對,羲。」精靈的目光飄向遠方世界樹朦朧的輪廓,「阿斯嘉特沒有任何一條法律規定冒險者必須在緊急時刻接受徵召,是她長久在此凝聚的信念之力,感化來自各地的旅人,令他們心甘情願地為她奉獻。

  「可是,我等冒險者的地位,自從在銀星宮殿數個月前的黨派惡鬥開始之後,就在社會上搖擺不定。貨幣經濟限令的因素使得一般人變得不太喜歡與冒險者交易和合作。守護者黨在他們的許多宣傳工具中,不斷的鞏固『銀星本位』的主體性,主張這座城市,這個國家屬於千年來的傳統。儘管後來那最能與冒險者群體有所關聯的永生神登基,這種醞釀在民間的奇妙氛圍也早就渲染開,難以忽視。只要仔細觀察,就可以發現前一陣子城衛隊對冒險者群體的態度逐漸趨於強硬,與以前越來越不同。」

  「因此,我等作為冒險者,對阿斯嘉特有強烈認同心的冒險者,更不能與她為敵。在紛亂之際,減少她的一點負擔,就是助長她一點戰力。所以……我努力試著把固守在EB,認定是對城衛隊抱持的信念。我對這個機關本身沒有喜惡,但是它所代表的地位,令我聯想到大力協助父親治理厄伊萊峽谷的伊利菲斯(註3),為這點,我願意服從命令,不在外頭無序的闖蕩衝殺,減少製造混亂的機會。

  「當然,如果萬惡的敵人攻到家門口,威脅我夥伴的安全,我會盡己可能的驅逐、擊倒他們。」



  薇露娜痛快地說完,才發現剛才那女子已經不哭了,卻見對方抬頭望自己,不知所措。

  「呃……」

  「不好意思,我的同伴一激動起來就會習慣性地要找人宣誓,請別在意。」阿羲踏雪走到兩女身邊,看一眼盾牌:「這是妳重要之人吧?無論他現在在哪裡,他肯定更希望妳打起精神來,重建家園。」說完,他伸出手,作邀請狀。

  女子怔然,讓阿羲將自己扶起。她抓起盾牌,對兩人不斷的躬身,最後轉身走進身後庭院。由始至終,她一句話也沒有說。

  「娜娜,真看不出來,妳對人類的政治感興趣。我以為妳會直接了當的說是為了保護薇塔。」目送女子離去,阿羲玩味的彎起嘴角,「就像過去妳動不動就對所有人宣告那般。」

  「薇塔現在有你。」精靈答道:「我不再需要為她擔心那麼多。」

  「是,是。」青年搔搔頭,眼珠子旋轉半圈,又說:「所以我也可以合理的推斷,妳選擇固守在家中,所以東尼才可以保護到妳?」

  「唔。」

  薇露娜別過頭去。阿羲不用看都知道她的臉頰成了什麼顏色。

  「呵呵。」



  「心情緩和多了嗎?」

  停止片刻的雪,又開始飄落,眼前街道隱沒在雪霧裡,世界不甘願的披上白色面紗。阿羲攤開手掌,雪花融化在指尖,刺針般的冰涼提醒他,下一波冰風暴正在醞釀。

  「謝謝你帶我出來走走,羲。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總是有不少事,在家裡難以說出口。」

  「因為妳不希望薇塔或東尼為妳煩惱這些。」他眨眨眼,一邊讓圓盤重新浮空,「何況,亞茵肯定會就這事跟妳深度討論,最後變得跟妳一樣煩惱。我們都知道她是不顧自己也要發表意見的女孩。」

  「雪令我煩惱,可同時,它也使我冷靜。」

  薇露娜振翅,腳尖輕輕的離地。

  「但是雪在多下去,它會把我們變成冰棒。」阿羲催動念力,圓盤承載著他往前飄浮,「我去一趟TVS,我想看看他們的防禦成果。妳一起來嗎?」

  「謝了,羲,不過我想去看看雪石居,跟憶吾打聲招呼。」

  「巧合的是,它們都在同方向。」



  他停下來,作勢邀請她。她遲疑一陣,終於握住他溫暖的大手。

  他另一隻手從口袋裡掏出墨鏡,戴上。

  「現在是夏天。」他堅持。



(完)



- WORD COUNT -

3,538 字





  1. 葉伐雅(Yephaya):天空精靈語言中「戀人」的意思。
  2. 多雅(Toya):天空精靈語言中對女性的尊稱,不只特定年齡,意同「小姐」。
  3. 伊利菲斯(Ilyfus):天空精靈厄伊萊峽谷的戰鬥群體。





❉ ❉ ❉


創作回應

八重霧
現在是夏天


所以黑朵拉堅持穿泳裝
2016-08-14 13:53:27
樂之
住在阿斯嘉特的生物對夏天有倔強的堅持OwO
2016-08-14 13:59:59
旅者
不管夏天冬天熱氣流還是超級寒流安叔一樣打赤膊!(?
2016-08-14 14:09:23
樂之
理論上亞茵也可以XD
2016-08-14 14:14: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