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庫洛魔法使」的作畫監督「藤田真理子」所打造不同風格的「木之本櫻」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6-08-13 06:30:00│巴幣:86│人氣:1114
當大家在尋找「庫洛魔法使(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動畫相關的圖片時,有可能會發現同樣都是官方圖片,但是畫風卻有非常明顯的差異,這點與作畫監督的個人風格有關。

這次要介紹的這位動畫師「藤田真理子(藤田まり子)」就是以擔任「庫洛魔法使」的作畫監督之一而聞名,那是因為,如果你覺得「銀河天使(ギャラシーエンジェル)」的畫風與「庫洛魔法使」很接近,那其實也是因為其人物設計是由「藤田真理子」所負責的。

資深動畫師「藤田真理子」曾經擔任過許多知名動畫的作畫監督,如「愛天使傳說(愛天使伝説ウェディングピーチ)」、「Chobits(ちょびッツ)」、「你所期望的永遠(君が望む永遠)」等作品。

她在國中時期因為受到「安彥良和」的影響,而決心成為動畫師。「影子藍球員(黒子のバスケ)」的人物設計「菊池洋子」則是她在專門學校時期以來的好友。以下圖片來自「宅宅新聞」的「椪柑」與「庫洛魔法使官網」。

在此介紹「藤田真理子」在「庫洛魔法使」擔任作畫監督的話數。

第17話「小櫻最害怕的膽量考驗(さくらのこわーいきもだめし)」,出現庫洛卡「(Erase)」。

第24話「小櫻的小小冒險(さくらの小さな大冒険)」,出現庫洛卡「(Little)」。

第29話「小櫻的超甜點心(さくらのあまーいククッキング)」,出現庫洛卡「(Sweet)」。

第49話「小櫻與危險的鋼琴(さくらとキケンなピアノ)」,出現庫洛卡「(Song)」。

第52話「小櫻,小心羊啊(さくらのひつじ注意報?!)」,出現庫洛卡「(Erase)」、「(Power)」。

此外最能感受到「藤田真理子」個人特色的還是DVD與藍光的封面圖,其「藤田真理子」另外描繪小櫻的頭髮光澤時與動畫版的呈現明顯不同。

這是「藤田真理子」擔任「庫洛魔法使」的DVD的封面。

這是「藤田真理子」擔任「庫洛魔法使」藍光的封面。

另外「庫洛魔法使」的衍生遊戲「庫洛魔法使 ~小櫻與不可思議的卡片~(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さくらと不思議なカード~)」,雖然這遊戲很可惜只營運一年左右,但是卻也有許多很精美的圖片可以收藏,從以下這兩張感覺很粉嫩的小狼也是出自於「藤田真理子」之手。

這是小狼的在下雪的日子的上半身放大圖。

這是小狼在下雪的日子的全身圖。

而這張是2013年Animedia雜誌刊登的「庫洛魔法使」版權繪圖。

其實當時這篇報導就有透露如果將來有機會製作全新的「庫洛魔法使」的祝賀圖,然而到今年2016年才終於正式宣布將製作新動畫的消息,接著就等待官方能夠發佈關於新動畫更近一步的消息了。
這是2001年MADHOUSE製作的「銀河天使(ギャラシーエンジェル)」動畫,「淺香守生」導演與人物設計「藤田真理子」繼「庫洛魔法使」之後再度合作。

最近「藤田真理子」擔任的作畫監督的新作就是這部「orange橘色奇蹟(orange【オレンジ】)」。

看來「庫洛魔法使」的製作陣容都是一時之選呢!

感想:對於在尋找關於「庫洛魔法使」的官方圖片時,其實我在椪柑提出來以前,並沒有特別的注意到其畫風的明顯差異,因為我知道擔任每部動畫的作畫監督都會有好幾位,每位作畫監督的人物設計上都會與其他作畫監督表現上都有些差異,而這位「藤田真理子(藤田まり子)」其實也只是擔任「庫洛魔法使」這部動畫的其中一位而已。

在動畫版中第17話「小櫻最害怕的膽量考驗」與第24話「小櫻的小小冒險」比較時,是可以發現小櫻在兩處的髮型不同,尤其是「小櫻的小小冒險」裡的小櫻的髮型,是與DVD與藍光的封面圖上的那種有點塌塌的髮型相似,而其他就是瀏海與髮型相對稱的那種型態。

此外還有「藤田真理子」畫的小狼,與期待新動畫製作的祝賀圖,還有她擔任「銀河天使」與「orange橘色奇蹟」的作畫監督時,這些都是出自於她的手筆,而這些列出來後,也真的讓我感到到這位作畫監督的畫風,感覺其實還挺不錯的,在此對於這位作畫監督「藤田真理子」在「庫洛魔法使」與其他動畫的活躍表現,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73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庫洛魔法使|木之本櫻

留言共 15 篇留言

小純葛格
真的覺得你觀察好細

08-13 07:34

珀伽索斯(Ama)
其實也還好XD[e34]08-14 00:29
大漠倉鼠
以前的動漫沒有羶腥色的商業元素,觀眾也比較注重細節和新鮮感,所以百變小櫻幾乎是粉絲討論的環節之一,觀眾也會比較注意遊戲中的彩蛋。

現在熱門的動漫無非是白學、賣肉、大河內,給觀眾更強烈的感官刺激,商業走向的動漫很難在細節上做琢磨,還可能有動漫尚未製作完成就把心思放在周邊撈錢,因此觀眾的回顧率也就下降很多了。

08-13 08:58

珀伽索斯(Ama)
庫洛魔法使在過去好像是這樣,至於遊戲我以錢也買來玩過。
而現在的動畫作品,有很多都是為了搶商機,所以對於故事內容就隨便了,這樣也讓我很難像庫洛魔法使這樣回顧[e19]08-14 00:38
海誠の日常
過去在觀賞一些動畫時,如柯南、烏龍派出所。都會覺得很疑惑,出自同一位作者之手,為什麼畫風會有如此大的差異?我甚至天真的認為動畫也是漫畫家自己畫的,打算來盤點柯南各時期的畫風並找出差異。

後來接觸到動畫並深入了解,才讓過去的一些疑惑得到解答。

08-13 09:10

珀伽索斯(Ama)
其實關於這個可能很多人都這樣想,對於這個我也曾經想過,後來才知道動畫的並不是漫畫家參與做的。[e34]08-14 00:42
蒼焰
可惜沒有洗澡風格

08-13 09:20

珀伽索斯(Ama)
要這個風格做什麼呢!XD[e19]08-14 00:43

橘色奇蹟超感人QAQ

08-13 10:28

珀伽索斯(Ama)
嗯嗯!雖然我有提到,不過這部作品我還沒看呢!XD[e19]08-14 00:43
紫月靈
小櫻還是童年最萌的回憶!!
雖然長大後才知道裡面充滿了BL、GL、師生戀、人獸戀...等兒童不宜的東西!
不過重點是小櫻很萌呀!雖然沒看橘色奇蹟,不過這種風格的歡樂小櫻也不錯呢!

08-13 10:44

珀伽索斯(Ama)
對我來說也一樣,小櫻是我童年最萌的回憶!
稍長時也才讓我知道BL、GL、師生戀、人獸戀...這樣的事情,但是也不會讓我對看的東西變質。
我也沒看過橘色奇蹟,或許以後有機會會找時間來看的[e34]08-14 00:48
尼爾
童年回憶啊!
也如同紫月靈大大所說的兒童不宜的東西都意識到了!
時代的改變真的不是蓋的,動畫的本質也逐漸轉向,連同觀眾的心靈也跟著轉變

08-13 11:54

珀伽索斯(Ama)
這也是我的童年回憶,而兒童不宜的也不會影響我太多,至於現在的動畫真的,本質改了很多,觀眾的心也變了很多[e19]08-14 00:5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畢竟也是有點年代的作品,畫風不同是正常的吧。
是說,橘色奇蹟那部,怎麼人物風格有點像花牌情緣啊XD

08-13 15:04

珀伽索斯(Ama)
嗯嗯!這部作品確實有10幾年了,至於畫風不同,其實每個作畫監督,展現的應該都不同。[e19]
至於橘色奇蹟,我還沒看過,不過聽你一說,真的有點像花牌情緣的人物呢![e34]08-14 00:52
艾爾琈
沒怎麼看庫洛魔法使
不過覺得他卡牌設計和知世設計的服裝風格都蠻有趣的www[e19]

08-13 15:22

珀伽索斯(Ama)
沒關係,之後你可以找來看看喔!
我就是因為這故事的卡牌設計非常吸引人,所以才會看的,至於知世給小櫻的服裝設計,也真的很有趣[e12]08-14 00:55
ドMの黑炎龍神
童年啊...不對 我最初的童年應該是美戰跟勇者機器人XD

但是現在的動漫我也不排斥

08-13 15:49

珀伽索斯(Ama)
其實美少女戰士我童年也有看過的XD
至於現在的動漫作品,對我來說會先看過覺得如何,好的話會繼續看下去的[e34]08-14 00:56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木之本櫻好萌啊。[e35]

08-13 22:11

珀伽索斯(Ama)
是啊!謝謝齊格菲[e34]08-14 00:5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安彥良和不是做鋼彈?

08-15 09:39

珀伽索斯(Ama)
是的,他做過鋼彈08-15 23:50
小哥吉拉3號
雖然個人我從來沒有在意作畫監督的風格差異~~
因為我只求作畫不要崩壞就好了~~
如果看得出差異的話代表這位監督的個人風格很強烈的說~~
話說大大看得出來這些微的差異也真是觀察入微~~

08-15 10:22

珀伽索斯(Ama)
其實只是一點淺見啦!只是覺得這些畫裡面有些上面小櫻的髮型有很大的不同[e34]08-15 23:49
任孤行
以前的畫風
現在的畫風
我都ok

08-15 15:57

珀伽索斯(Ama)
我也是一樣,無論哪種時期的畫風都OK的[e34]08-15 23:48

話說,漫畫的世界背景跟動畫的世界背景,好像差異性很大

10-22 01: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逆轉裁判第18話 ... 後一篇:「犬夜叉」裡寫實版的「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