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來潮,剛好來發個文,趁著眾多番組已經播到了5到6集惹,是時候來評一下表現,展望未來。睽違2年再度寫類似的文章,簡單的抒發一下,不會有太多文字ZZZ順序不代表排名,排名最後我再統整~以本人看過的作品為主(起碼看過3集UP)
我覺得目前可以說是整體完整度最高的作品,每集的劇情厚實不冷場,雖然是描寫一般的高中生活以及6個死黨的日子,但是亮點不少。不但在作畫,音樂,可以看到其用心之外,劇本上的安排也是很理想。是我目前最喜歡的作品之一。
作畫:A
音樂:A
劇本:A-
後續期待:A
《91天》
這算是本季值得注意的番組之一吧?主打黑社會的復仇劇,可以從建築,汽車,衣著,器具看得出來動畫組對於時空背景考據的用心。作畫,分鏡也有一定的水準,老實說如果遮住動畫公司的名稱,我還真的會誤認為是骨頭出品的,畢竟在不起眼的分鏡中帶有詼諧的趣味可以說是骨頭的風格之一。
作畫:A
音樂:B
劇本:B+
後續期待:B+
《LoveLive!Sunshine!!》
也許是因為沒有既定框架的關係,所以看得格外舒服,前一代的LL我只看了兩集,但沒想到LLSS我居然還持續到了現在。的確為了"閃耀"而想要當偶像的這一個概念已屬老梗,但要怎麼將老梗的結果,配上新穎的啟程,我覺得LLSS目前看來倒是辦到了。作畫上沒有什麼問題,可愛的顏藝放送依舊,最重要的人設以及歌曲,都是我很喜歡的。(上一代只看上希)
作畫:A
音樂:A+
劇本:B+
後續期待:B
《齊木楠雄的災難》
看了第一集的感想,意外得很簡單--為甚麼這種作品可以在競爭激烈的週刊少年上開載阿!!!!!!!,是的第一集老實說,真的沒什麼好笑,超能力的主人翁,無腦的死黨,中二病的同學,白癡的班長,公主病的校花,說真的比起《銀魂》來說真的太普通了。不過,看到後來的集數倒是漸漸會讓我笑出來了ZZZ。
作畫:B
音樂:C+
劇本:C
後續期待:B-
《Qualidea Code》
只記得這部是由三位輕小說巨匠寫的作品。老實說個人算是挺失望的。又是學園打怪,大人當陪襯的設定,看多諸如此類的作品,真的會彈性疲乏。作畫時好時壞,不知道是不是這種畫風容易崩還是怎樣我不知道,真的不穩定。設定也挺讓人無言,開頭看了幾集的中二主角耍二,嘛,不得不說這部的人設和音樂(女主的威能)算是一個優點吧?不過如果一部作品的優點只剩人設倒也是挺悲劇的。希望剩下的集數能夠來點尾勁。
《TABOO TATOO》
可以看到JC在動作戲下了功夫,不過老實說,有時候太講就華麗刀光劍影就過頭了,目前來說沒有大壞,也沒大好。在主角的心境轉變的描寫上也很卡,人物出現的也很莫名其妙,劇本的不足。不過就個人而言,倒是會希望能再加把勁。
作畫:B
音樂:B+
劇本:B
後續期待:B+
《魔裝學園HxH》
可以說是恥力無限的作品,人家新妹魔王是用文字來描寫私密的行為,這部直接請Hisasi大濕直接畫給大家看,真的是紳士有福摟,嘻嘻。基本上在色度,作畫上,沒什麼問題,不過在人物的互動的描寫上,真的就將本部降格到單純的賣肉作了,有點難過,就算是色如我,也是想看肉加上劇情呀><看到愛音和傷無坦白的那段,真的會昏倒ZZZ
PS:瀏覽了一下小說,色氣真的很重
作畫:A
音樂:B
劇本:C+
後續期待:B
《烙印勇士》
烙印勇士算是本季我最期待的作品,之前已經拜讀過原作,身身佩服作者的巧思以及故事的壯大,不過是跟獵人並列骨灰級連載27年的巨作。在動畫的處理上,選擇了目前算少見但在這幾年算是蓬勃發展的3D技術去構築動畫中的人事物,當然由於此技術得不夠純熟,難免會讓人覺得表現的動作......等較生硬,不過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比較可惜的是,因為《黃金時代篇》已經出過劇場版所以就不會重提了,其實關於這點我會建議直接看漫畫會比較快。雖然說黃金時代篇純屬回憶性質,但涉及到的層面極廣,不管是格茲的過去,心態上的改變,同伴的關係......等,一下子進入《斷罪篇》以及《千年地國之鷹篇》會讓新觀眾覺得霧裡看花。
作畫:B+
音樂:A-
劇本:A
後續期待:A
《甜蜜稻妻》
這部是看了好友JJ大的心得而臨時入坑的,事實上也真的很不錯。雖然說作畫上不算嚴謹,但沒什麼好苛求的。就劇本上來說,可以說是甜蜜溫馨番,如果是有相關經驗的觀眾,相信對於它的共鳴不會少,像我看了也是很有感觸。聲優方面,女主小鳥的聲線已經聽過N百遍了,早見沙織,唯一的亮點是跟紬希同樣歲數的遠藤璃菜可以說是將10歲的小女孩飾演得相當到位。(廢話人家本來就10歲)。
作畫:B+
音樂:B+
劇本:A
後續期待:B+
《這個美術社大有問題!》
本季搞笑番,描寫著一個美術部的學生過著"非美術部學生"的日常。基本上除了女角宇佐美之外,都是怪人。當然既然是主打日常搞笑,那麼每個人的定位必須鮮明才行:穩重但懷春的宇佐美,帥氣但骨子宅的內卷君,美樹部部長但不幹美術的社長......等。可以說是將主題發揮的良好。是個看了可以笑笑心情放鬆的作品。
作畫:B+
音樂:B
劇本:A
後續期待:A
《NEW GAME》
其實這部算是一個幻想劇吧??高中畢業就進入遊戲公司工作!?,公司裡的員工清一色女性!?對待新人就像照顧自己的孩子一樣!?上司夜宿公司早上起來穿內褲!?......哈哈,雖然剛開始看由於跟我認知的世界相差太大,感覺有點違和,不過總括來說,他是第一部被我稱為黑馬的作品。嘛,算是一部沒什麼爆點,但卻處處有著會心一笑的小亮點,跟《飛翔的魔女》一樣,是個讓我不會無聊的日常瑣碎的作品。
PS:跟《SHORO BAKO》一點關係也沒有
作畫:B
音樂:B
劇本:B
後續期待:B+
《熱情傳奇 THE X》
OMG,不愧是ufotable出征,寸草不生阿。瞧!這個細緻度,之前就有看過動畫評論對於《FATE ZERO》的畫質是以劇場版層級給予最高的讚賞,相信ufotable在熱情傳奇也燒了不少錢以及人力呀。不過首集對我來說,只能用無聊到爆來形容。不過看著生放送的評價隨著集數而越來越高,算是讓人增添了不少信心。基本上就目前為主,除了作畫的細緻,能提到的點不多,基本上是穩當之作。
作畫:A+
音樂:B+
劇本:A
後續期待:B+
《亞爾斯蘭戰記》
嘛,基本上我還在第一季,為了二季的風塵亂舞先來補。基本上吐槽的點頗多,但也不是說什麼太重要的地方,比如說王太子遇到什麼事,第一句話大概是那爾薩斯怎麼辦?你怎麼想?之類的話,有時會讓人感覺不太可靠。但換句話說,也算是將所謂仁王塑造得頗為成功吧?撇開以上不談,戰記重要的就是戰事,而本部算是戰爭系作品中,對於戰爭的描寫有著更細緻的優點。
PS:望向虛偽的假面....ZZZ
作畫:A
音樂:B
劇本:B+
後續期待:A
《RELIFE》
這部雖然較作七月新番,但是已經完結了ZZZ不過我仍舊還沒看完。描述無業尼特重回高中體驗人生的故事。雖然看似高中的日常生活,但是其中也夾雜許多人生態度以及待人處世的意涵在,是個不論什麼族群都該看看的作品。作畫方面,可以說是完好的還原原作,音樂方面則普普,in short,是個看似普通但不普通的良作。
作畫:B
音樂:B
劇本:B+
後續期待:A
《後記》
大概就是以上這14作為本人本季收看的番組。基本上我沒辦法跟大家的腳步收看最新的一話,通常都落後兩三集,畢竟沒什麼時間,頂多回鄉時在車上不睡覺一口氣看個7.8集之類的,不然一天看2話就是極限了。
對不起,我是看了普莉希拉才有回鍋的打算,果然我還是胸奴
沒意外的話,除了這14部,有時間再補《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這部我看了5集就棄了,不過沒想到迴響這麼好,之後再看看。
以上評分看看就好,當然個人是不會說什麼不爽看就別來看之類的,畢竟就這篇來說我倒覺得還算是挺客觀的評論,當然也可以說評論性質低下,閒聊性質居多也是可以。其實我覺得很重要的是,身為一個作者又或者評論者,將自己所謂的"喜歡"以及"評價"分開是還蠻重要的,以前我做不太到,不過現在我對於這個區別倒是挺有自信的。
基本上本季我心中的排名大概是1.《Orange》2.以下就不說了,有點難ZZZ。之後的專欄應該是《高校艦隊》&《火影忍者》。當然我從來不會一定會寫什麼又或者不會寫什麼,一切看情況。
就這些囉~感謝有緣人的收看,讓我們下次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