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憶【華仲x老么(女)】

作者:燎月│2016-08-09 20:39:40│巴幣:0│人氣:44
  
  『傻瓜。』

  我從床上坐起,呆呆的看著窗外。

  我做了個夢,夢到以前在無日峰上發生的一件事。

  不可思議的是,那時候的事情經過好幾年時間,已經只記得大概的內容,但在夢裡重來一遍後,就全都想起來了,我不禁揚起嘴角。



  那是我上無日峰才不到一年左右的事情吧。

  當時我已經從最初的生疏,進展到和每個師兄師姐都打成一片,師父也很疼我,而我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和華仲師兄待在一起,趁機摸他的腦袋,有時還摸摸他的耳朵或尾巴。

  雖然他是師兄,照理說我不可以這麼做,但師兄實在很可愛,只要抓到機會,我就忍不住會摸一摸。

  師兄總是很不滿我把他當小孩看待,不過我總是覺得他比自己小,還是半故意的繼續摸,然後有一天他終於有些生氣了。

  一開始他態度嚴肅的要我也坐下,說有話要好好談談。

  我有點緊張,心虛的覺得自己之前真的太頑皮,終於惹得師兄不高興了。

  但師兄看我這樣子,臉上的那點怒氣反而消失了,態度平和認真的開始說明這件事,而知道什麼情況的我整個人嚇在當場。

  華仲師兄看著年紀像是很小,不過這只是燐族的特徵,實際上他要比我大上幾歲,根本不是什麼小孩子。

  「妳不知道燐族的外表就是這樣嗎?」

  「我…不知道,什麼都不記得了,對不起…我不會犯這種錯了。」

  我之前那樣對待他,是件挺傷人的事,但我到現在才有自覺。

  師兄聽我沮喪的道歉,反而露出複雜的表情,他安撫的拍拍我的手背。

  「我才該說抱歉,對不起啊,老么。」

  「咦,為什麼師兄要道歉呢?」

  我驚訝的看著師兄,他滿臉的抱歉。

  「我明明知道妳因為沒有記憶的關係這麼辛苦,還對妳發脾氣。」

  師兄溫柔的摸了摸我的瀏海,臉上充滿跟平時不一樣的慎重,我這才真的感覺到他年紀果真不像外表那樣小。

  我突然覺得有點緊張,趕緊低下頭掩飾,就怕自己露出奇怪的表情。

  後來華仲師兄費不少時間耐心說明,才讓我了解燐族的年齡沒辦法純用表面來判斷,而其他種族盡坤乾族也是略有不同,其他還有各種族的特徵特質起源等等這樣的事。

  師兄說到我所屬種族的事蹟時,我還驚訝了一會,這才想到我來無日峰後從來沒有想過這些事。

  大概,是因為無日峰上的生活,實在太幸福、太讓我滿足了吧。

  我的人生起於無日峰,此外什麼都沒有。

  最後我還是沒忍住摸專心解說的華仲師兄頭的衝動,他雖然嘴裡還是說著「我可是師兄欸!」卻沒再生氣,任由我摸。

  明知故犯讓我有點心虛,不過,可愛就是可愛,師兄認真的樣子也還是很可愛,所以我才會忍不住吧。

  我心滿意足的笑著。

  「我覺得師兄很適合教人哦,以後師兄要當師父的時候,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我都還沒出師呢,妳就想那麼遠去了。」

  師兄無奈的笑著看我,圓圓的臉上有沉著的表情。

  「我覺得師兄就很厲害了呀?」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世界上還有更多比我強得多的人。」

  師兄還是搖搖頭,平時的師兄言行舉止都很可愛,但這種比較認真的時候果然看得出來比我成熟得多。

  「但一定沒有師兄這麼耐心教我。」

  華仲師兄噗的笑了。

  「妳啊,傻傻的,只要有耐心就好?妳真這樣就要被人拐了,那可怎麼辦?」

  「我有師兄,才不會被拐跑。」

  我認真的說,語氣裡帶著一點依賴。

  「我也不會隨時都在妳身邊的啊,」華仲師兄想了想,補充道:「師父和師兄師姐他們也是。」

  大家都不在我身邊,只有我一個人…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師兄這樣說,我突然感到很害怕,就像是這真的會成真一樣。

  「那我一輩子都不下山就好了!」

  我忍不住衝口說出,並急忙的抓了師兄的手。

  似乎是看我反應有些奇怪,師兄揚揚眉頭,明亮的眼睛直盯著我,神情有些凝重。

  「我想永遠跟大家在一起!」

  看著華仲師兄什麼也沒回答,我又有些著急的說。

  到底是因為什麼這麼心慌,我也說不上來,只是急著想要從華仲師兄那裡得到某種肯定的答覆。

  「我只要有你們就好了,其他人我不需要!」

  我慌不擇言的說出這句後,華仲師兄的眉頭立刻深深皺起,表情非常嚴肅,並立刻掙開我的手。

  完了,師兄真的生氣了,我是不是已經被討厭了…

  正當我腦海瞬間空白,心裡的恐慌開始蔓延著冰冷時,師兄溫暖帶有劍繭的手撫上我的雙頰,讓我的雙眼和他對上。

  「…師兄…?」

  「老么,這樣的話,以後別再說了。」

  雖然說的是責備的話,但是師兄的語氣動作卻很柔和,我在心中微微鬆了口氣。

  「妳覺得我們學習的武功,是為了什麼?」

  我眨眨眼,這也是我從來沒有思考過的問題,所以想過之後,發現自己不知道怎麼回答,就老實的搖頭。

  師兄輕輕歎了口氣,他的神情像是想起什麼往事。

  「我們擁有這身力量,不光是可以保護自己,也能保護自己想要保護的人們。」

  「妳不希望大家分開,這我了解,但我們之所以會來到這裡,應該也都有各自的原因,到時也可能再因為這些原因分開。」

  「沒有誰能陪伴誰一輩子,所以我們更要珍惜這段日子。」

  「師父以前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下山去幫助別人、打擊魔族,但最近幾年都沒有了,最後一次還是帶妳上山的那時候,像師父這樣的人,卻一直停留在山上,這太奇怪了。」

  「我想是有什麼原因吧,我真的很想幫上師父的忙,所以我最想做的,是有朝一日,能運用這身師父傳授得來的力量,守護師父想保護的這個世界。」

  師兄說的話沒什麼章法,像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但不可思議的是,我完全了解他想說的意思。

  師父想保護這個世界,華仲師兄想幫上師父的忙,其他師兄師姐說不定也有類似的願望。

  相比之下我的格局真的太小了,完全只有想到自己,還下意識的希望他們也和我一樣,只守著無日峰這個小小的世界,永遠不去想其他的事情,所以我才會直覺的說我不需要其他人。

  「師兄…對不起,我錯了…」

  我從有記憶以來,就沒有像今天這麼鄙視自己過,眼眶有些發熱,淚水開始打著轉。

  我現在真的覺得自己很自私,很討厭。

  「怎麼就哭啦?我不是在罵妳啊…」

  師兄的手指往上移,用指腹幫我擦掉快要掉出來的淚水,他的聲音非常溫柔。

  「我覺得自己…說那種話,很討厭…」

  師兄不但沒有生氣,還這樣安慰,這讓我更加難過,我抽噎了一下,又滾了幾顆淚水出來。

  師兄嘆氣,身體靠過來,輕輕的抱住我。

  「…師兄…?」

  我睜大眼睛,這還是華仲師兄第一次這樣做。

  「我沒有怪妳的意思,也不是想讓妳露出這樣的表情,如果我讓妳有這種感覺,我跟妳道歉。」

  我靠在師兄的懷裡,聽他用穩定的語調緩緩說話,師兄的懷抱並不寬廣,卻讓我覺得很安心。

  但是看不見師兄的表情又讓我有些緊張。

  「師兄不要道歉,我是真的覺得自己錯了…」我停頓一下,小心翼翼的再說:「師兄,不要討厭我…」

  我不自覺的拉住了師兄的衣服,師兄的回應是拍拍我的後腦和背部,輕微的笑出聲。

  「我哪會因為這樣討厭……」

  師兄笑著這樣說,但還沒說完他也像剛才的我那樣停頓住。

  我整個心都提了起來,幾秒的時間卻好像很長,然後我終於聽到師兄再度開口。

  「我不會討厭妳的。」

  他換了一種說法,並撫了撫我的頭髮。

  字句面上差不多,我卻覺得聽出了不一樣的意思。

  我心裡充滿溫暖,還有些酸酸甜甜、癢癢痛痛的感覺,我猶豫了一下,鼓起勇氣抬手,也抱住師兄的背。

  「是,師兄。」

  師兄再次在我耳邊發出笑聲,我感覺到他胸腔裡的震動,突然覺得非常不好意思,臉上都燙起來,但我還是沒有放開師兄。

  「到時,我可以跟師兄一起去嗎?」

  我盡量讓自己不要露出太多撒嬌意味的問,因為,我果然還是不想和華仲師兄分開,那樣太寂寞了。

  而且,如果是和師兄,我就覺得我應該也可以和外面的世界連結得更好吧。

  師兄好像聽出我的想法,輕輕拍拍我的背,笑了幾聲,一副『真拿妳沒辦法』的樣子。

  「傻瓜。」



  這句傻瓜,是那時師兄最後一句對我說的話,然後我就從夢裡醒了過來。

  記得當時我還想說些什麼,就聽見金燕師姐遠遠的傳來呼喚我們兩人的聲音,我們才像突然驚醒那樣放開了對方。

  我和華仲師兄看看彼此,臉上都有些紅,但我被這一打斷,反而失去剛才的勇氣,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師兄揚聲回覆了金燕師姐的叫喚,回頭凝視我幾秒,促狹的笑起來,也不說話。

  他比了比師姐的聲音傳來的方向,轉身飛快的離去。

  我想我知道他的意思,笑著緊緊的跟了上去。


  「師兄賴皮…」

  我輕到幾乎沒有聲音的說。

  華仲師兄終究是沒能遵守我們之間的約定。

  他走了,永遠的,只留下我一個人在這裡。

  不但丟下了我,而且還是兩次。

  雖說,師兄當初其實並沒有真正出口承諾過什麼,我應該不能理直氣壯,不過有些事情不是沒說出口就能不算數的…

  「師兄,沒有第三次了。」

  我帶著微笑喃喃的說,眼角滑下淚水。

  「再有下次,我絕對不會讓你再撇下我了…」



  F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36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all0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片段集中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