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為SMOSH配音的兩年來,對於「罐頭笑聲」的堅持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6-08-08 19:43:43│巴幣:22│人氣:1045
  當初為SMOSH配上中文,另外加了「罐頭笑聲」。會這樣做,主要是想在台詞本土化之餘,又能以美國電視情景劇的形式呈現,來個「台美合璧」。配了2年多來,有些觀眾朋友自然會反對,覺得「好吵」或是「畫蛇添足」之類的,甚至有人會說「只會加味精的低級餐廳」。

  就稍微談一下「味精」吧?最近味精已被洗刷長久以來的汙名,它非但對人體無害,其主要成分「谷氨酸鈉」還是是引出食物「鮮味」的重要媒介,許多廚師才會在煮飯時加入味精來幫助提味,美國、歐盟都已將味精歸入安全的添加劑。同理,我也把「罐頭笑聲」視為配音作業的「味精」,就是想再更提味,如果說加味精就是低級餐廳,那美國經典喜劇《六人行》(Friends)難道也是三流戲劇嘛?

  當然我必須承認:「我一開始確實過量了些!因此到後面的SMOSH就有酌量添加的趨勢。」相信長期關注我的「SMOSH配音」的人,認真聆聽的話,應該有感受到吧?人生就是要不斷進步嘛!況且,我多少知道些分寸,像正式電影的《SMOSH大電影》就半點罐頭笑聲都沒加了。

  我希望觀眾給我的建議應該是:「哪段加比較合適?」「隔幾分鐘加一次?」「哪邊不適合加?」等等建設性的意見,而不是丟一句「我就是不要罐頭笑聲」「不要加討人厭的罐頭笑聲」這樣任性的話,我有我的堅持,而我也想在這樣的堅持下持續修剪、進步,而不是為了滿足某些群眾便輕易放棄這個堅持。

  其實也沒說一定要人回什麼專業意見,我主要想表達的是:一種將心比心的態度就好比看一齣舞台劇,工作人員發一些意見回饋表,當然並不奢望大多觀眾給什麼專業建議,但總會在一些隻字片語得到啟發。

  觀眾要在回饋單寫什麼是他們的自由,但如果回什麼「那演員很低能,換掉!」「那音樂很差,不要!」「那道具好爛,換掉!」批了半天,也沒說低能在哪裡,只是說「不要」,試問舞台劇工作人員作何感想?起碼的尊重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825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niat
留言我刪了,剛剛上谷歌查了,就是背景笑聲……

有些節目確實不合適。

08-09 00:39

殺神浪客小馬哥
神馬氏大電影在NETFLIX上線了,可以參考官方授權的中文翻譯。

08-09 12:39

小魚兒諸葛亮
不用了,我已配完了08-09 17:52
任孤行
不要每幾秒鐘就放一次就好QQ

08-10 16:00

小魚兒諸葛亮
OK08-10 17:16
Forster muwa
Smosh的風格⋯⋯

根本不適合罐頭笑聲,個人認為

就好像你吃壽司拿沙拉油一樣

08-11 00:18

小魚兒諸葛亮
感謝指教,不過我還是會繼續嘗試08-11 08:17
祈棺綵
上面發現神奇生物

08-11 01:16

小魚兒諸葛亮
08-11 08:17
小羊,喪失一半ed
0.0
身為一個廚房佬,
我只能說隨便狗姐一下,
就有很多壽司加沙拉油的食譜。
隔行如隔山,
小心舉例,
提升論說合理性。

08-11 01:17

小魚兒諸葛亮
不錯的經驗,謝謝08-11 08: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灣聲優比一比:于正昌V... 後一篇:【心得】神奇寶貝GO 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ahaluto全體巴友
最終幻想7 Remake 全劇情遊玩心得記錄 https://bit.ly/JunWeiFF7RK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