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種族分析---樹妖

作者:最後的NPC│2016-08-05 23:46:44│巴幣:4│人氣:298
果實期
簡介  生命之樹的果實,是孕育一切森林種族的起始,是充滿生機的果實。

習性  吸收生命母樹傳來的營養,及空氣中的元素分子。

型態  未成熟時,約3厘米大小,各種顏色都有,但是顏色與元素特性無相關。進行長達1350年的生長過程。
 成熟時,生命之樹會自主散發「驅趕」的天賦魔法,方圓10公里無任何物種存在。果實不需任何準備階段,只要落在土地上,就能發芽成長。
 果實會生長到直徑10公分橢圓形大小,顏色由原本鮮艷色彩,變成淡色偏透明,陽光照射下無法穿過的狀態,果實會不斷的跳動,就像心臟一般。
 每個果實表面均有數量不等的紋路,如同血管大小,顏色比果實亮一些,不仔細觀察,容易疏忽。會不停的變化著,轉動著、流動著,四週會呈現約1厘米圓形護膜,看不到,只有實際碰觸到才知道的,是生命之樹的祝福,由生命、元素分子形成的特殊護膜。
 當果實落下的瞬間,生命之樹會施展天賦魔法「生命之航」,將所有果實傳送到世界各地,並且給予果實們一小部分傳承,是幼生期的本能天賦,每塊地域5~10珠。

自然動向  果實成熟1350年為一期,每期1000粒果實。


幼生期(植物期)
簡介  成長的環境,不一定都是平坦的草原。或許是沼澤、沙漠、雪地、高原、盆地、活火山、湖泊...等。
 生命之樹的果實,適合各種環境生長,無論有多惡劣的地方,只要落地了,就能發芽。不會被環境因素殺死,只會被外力因素殺死,比如,人類、野獸...之類的生物。
 獲得傳承的植物,不會變成如同人類高智商的智者,也不會變成法力高強的變異植物。不會讓生態環境因為這傳承而被破壞。
 傳承中的知識,僅有關於每株植物的「靈魂本名」及如何挖掘自身的「天賦」、辨別同類的方法、感應同類的精神魔法,以及各種環境的生長說明,從中體悟如何生存的法則、及預防各種外力不確定因素的啟發。僅此而已...
 雖然獲得了傳承,大幅度增加生長的保證,但是每期能夠進化到成長期,少之又少。

習性  食物來源於,陽光、水、元素分子。會因為元素分子、生態環境,而決定物種生命的方向。
 一個地域內,相隔距離不超過1公里,能相互感應到對方。
 傳承的知識,環境的殘酷,生長的艱辛。讓它們更加團結,不會自相殘殺,共同相互掩護、抵禦敵人、分享生長及環境心得。
 若是知道自己無法避免死亡時,會將自己的一切知識,利用它們所擁有的特殊天賦,傳遞給對方,並以自己的魔力和精神為祭品「獻祭」(特殊天賦),幫助同類能夠安全的活到成長期,獻祭的量越多,持續時間越長。
 魔力及精神的總量與生命週期成正比,活的越久越接近化形期,就越多。
 最後,靈魂將會回歸至生命母樹。

型態  果實中心為命脈,是接收、存放知識的地方,生命母樹的傳承會儲存在其中。只有順利發芽時,才能獲得其中的傳承。
 每一株植物的生長形態,都不相同。
 大部分會朝向類人形發展,高度約1~2米,2~5枝的葉柄,節間細長如人身似,葉色會因為環境而有所不同,與親和的元素有關連。生長於平地、森林、盆地。
 少部分會因為環境因素,而選擇其他型態發展。比如最出名的古嶺樹人,高度至少要15米,節間趨向樹幹方向生長,葉柄至少30枝以上,葉面濃密,葉色偏向灰白色、灰黑色,生長於高山、山脈。

自然動向  生命期,從落地發芽的瞬間開始算,0~324年,植物生長的時期。


成長期(化形期)
簡介  經歷了324年的幼生期,深刻體悟了「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原則。
 永不放棄、永不退縮。放棄、退縮,就是對同伴的犧牲視為諷刺。
 前進!進化,直至生命的盡頭。
 苟且偷生也好,炫麗活著也好,只要活下去,就是對同類最大的欣慰。

習性  雜食,以果實、穀子食物為主。
 就算沒有任何食物,僅需要,充足的陽光、少許的水量,也能存活,補足一天的身體需求。
 一個地域,成功化形的變異植物,僅有1~5個。
 要化形前,植物本體會本能的施展天賦魔法,驅趕一公里內所有生物,讓其以為是天敵出現。
 生命之樹本身是所有草木花果最高階級的存在。
 所以在化形時,植物、樹木,低階位的,都會朝向她們的方向朝聖,歡喜、恭賀她們順利存活並化形。
 當成功化形後,若是類人形態,生命母樹將會賜予「樹妖」的完整傳承,並給予「樹妖」的稱謂,且獲得「植物培育師」的種族職業,給予在外使用的名子,與靈魂名子不同。前者只是屬於個體的代稱,沒有任何力量的文字;後者屬於個體的力量,是魔力與精神的源頭,文字本身就是力量。
 她們會與其他寄生類的植物簽訂共生,是靈魂契約最高的存在,無法背叛彼此,共享知識、記憶,是最親密的夥伴、親人,如同同類一樣的存在。
 大多數以藤蔓為主。少部分為其他種類。

型態  類人形的,除了髮色、瞳色及身上葉子編織成的連身裙外,都如普通人類少女沒有甚麼不同。

自然動向  生命期,325~540年,為植物化形的適應期。

成熟期
簡介
習性  
型態  
自然動向  生命期,541~1890年,最強時期。

老年期
簡介
習性  
型態  
自然動向  生命期,1891~2699年,邁向死亡。

特殊期
簡介
習性  
型態  
自然動向  2700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96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種族解析|樹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amenovice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角色資料:... 後一篇:【RPG公會】尼雅·梵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