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耽美】殺手《賣火柴》第七十八根火柴

作者:牧葵│2016-08-05 08:17:10│巴幣:16│人氣:158
第七十八根火柴
  1.
  旅館內的燈光顯得昏暗,深色的窗簾擋住了來自外頭的陽光。在這時間來租房,樓下櫃檯的女人用奇怪的眼光打量他們。但厲禹只是牽著小九的手,他們緊扣的掌心中都沾了灰塵。
 
  聽著水聲,兩人各自洗了澡。厲禹先洗完後,累得必須靠在床頭閉目養神。他找到小九了,這是心底唯一清楚的念頭,某種忽地略過心口的柔和,好像安頓好了數日來所有的疲倦。
 
  馮哥打來,他沒接,只是用簡訊回覆了一句「沒事」。也不知道對方會怎麼想,屍體鑑定……沒有必要了。
 
  一張他記掛的臉,還在眼前。厲禹只記得他在巷內看見小九的瞬間,那樣痛哭失聲。小九還在,除此之外還有什麼重要的?
 
  朝日戲院的事件,不願意說也沒關係。就一起回家吧。因為不論如何……
 
  「唔,我洗、好了。」
 
  從浴室傳來的水聲停住,這房間的設備、當然遠比不上他們出遊時所住的旅館。但小九仍把自己的身子清洗乾淨,用毛巾包裹,小心地踏出浴室。
 
  厲禹坐在床頭,靜靜地看著,孩子站在幾步遠外的地毯上開始擦著頭髮。小九又瘦了一點,卻沒曬黑,除了雙頰剛洗完澡後的通紅,小臉依舊略嫌蒼白。
 
  「你找到了那間屋子、看到……那個東西了嗎?」
 
  「嗯。」
 
  小九披著大毛巾,不管髮絲還在滴水,便直接坐到了雙人床的另一邊。水珠滴到了床單上,他又往內挪了點。厲禹用微微打開的眼睛,凝視著身邊靠坐在枕頭上的孩子,那人兒因為不知該說什麼、而沉默下來。
 
  看得出來,小九在浴室裡也哭過,泛紅的眼眶讓他的整張臉都更加黯淡。厲禹猜出他要坦白,卻沒去猜測小九會說什麼。
 
  他太過疲累,另外,都沒關係了。他終究沒有先說出讓小九放心的話,他等著,小九深吸了口氣,才在咫尺之外處,鬆開毛巾、輕聲地告白。
 
  朝日戲院的那場事件,他隱瞞的最後一件事。
 
  「我被拉走以後,就被帶到了那個地方。」
 
  小九鬆開手後,毛巾從他光裸的上身滑落。厲禹便看見他背後的瘀青,那就是當年死命掙扎留下來的疤痕。他沒作聲,看著在房間燈光裡袒露的慘白背部,青紫交錯的傷,他明白了。
 
  他只是把放在床頭櫃上的衣服默默地遞給小九,後者頓了一下,讓手中的毛巾掉落在地、才伸手接過。
 
  「那一年,我不是唯一遭到誘拐的孩子。」
 
  厲禹想這樣是最好的。小九在訴說時,臉上也沒什麼明顯的表情,他套上上衣,遮住了瘀痕。他說,對方擄走他後,把他壓在物流箱中,帶到老社區的小屋,他在物流箱裡聽見了另一個孩子的掙扎聲。
 
  「我和他都試著從物流箱裡掙脫,簡介的紙塊,應該就是在那時候到了他那裡的。我跟那個男孩子,我們逃出物流箱。可是有幾個男人扯住我們的頭髮,把我們拖進屋子,又壓回箱子裡。」
 
  小九說的脫逃應該是指從戲院後門、到廢棄房屋的那短短路上。遭到綁架的兩個孩子奮力反抗、逃脫了物流箱,卻應付不了犯罪的成年男人。小九指了指自己的臉,說他扯著男人的衣衫,便挨了重重的一巴掌。
 
  被揍第一拳的瞬間便幾乎失去意識,又何論之後男人們對兩個孩子拳打腳踢。
 
  「我看見那個男孩被揍,一嘴都是血、還有好幾顆掉出來的牙齒。然後他又被推向鐵門,砰一下的……那年我十歲,那個孩子好像比我還小一點。他撞得頭破血流,我們大喊救命,可是附近都沒有人。」
 
  小九撥開貼在臉上的髮絲,無聲地勾了下嘴角。原來如此,厲禹知道自己方才都是想多了。
 
  「當時,真的好怕好怕。」
 
  他靜靜聆聽,留意到小九在這時把腦袋又垂下了些。清洗乾淨後的身子到今日講起還在發顫,他因此而頓了頓,無聲地握住小九放在床上的手。
 
  孩子僵了一下,卻掙脫他,把手抽開。
 
  「我不知道是他們……弄錯了?還是怎麼回事。總之,我們又被壓回箱子裡。裡頭很黑、很悶,什麼都看不見。聽得到外頭的人在說話,但聽不出來他們講些什麼。」
 
  厲禹因為小九掙開的動作而有些微的錯愕,但他暫時沒理會孩子的不對勁。那年,朝日戲院後方的鐵皮屋裡,最後一塊真相的拼圖,終於從塵封的物流箱內見了光。
 
  小九算是意外得救。黑暗裡,一陣劇烈的晃動後,裝著孩子的兩個物流箱被堆疊在屋裡。對方原先大概是打算把裝有水泥塊的箱子壓在最上頭、困住他們。卻意外地,弄錯成了裝著小九的物流箱。
 
  小九從內部察覺後,便盡可能地不發出聲響。在箱子內秉住呼吸,緊張地聽著自己的心跳,就深怕誘拐犯發現了他們的錯誤。
 
  「那真是、好漫長的等待。我聽著他們在說話,雖然我猜那些人可能只在屋子裡待了幾分鐘。」
 
  厲禹不知能說什麼,只好點了點頭。他以為剛才握住手的動作、嚇到了正在回憶過往的小九。可不知為什麼,說到這裡,孩子的臉色卻越來越黯然。
 
  「我等到天亮,確定他們不在了,才爬出去。我一直跑、一直跑,跑到大街上,往回家的方向狂奔。電影簡介還在我身上,我想,殺死我們的不是那些惡意的人,只是這種……一個人在街上遊盪的孤單。」
 
  「沒事了。」
 
  小九聽見安撫,卻搖了搖頭。他把額前的瀏海再撥開了一點,擠出淡淡的笑、又抬起手觸碰自己空洞的那隻眼眶。
 
  「那之後我才做夢。可那不是最重要的事,什麼寂寞,都只是藉口……我丟下了那個小孩。」
 
  他的臉龐驀然抬起,彷彿懺悔,緊閉上眼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87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毛毛怪
鯉魚被甩了(誤

08-05 09:24

牧葵
鯉魚內心是崩潰的(幹08-05 13:36
薄暮
鯉魚太熟,小九不吃(欸?

08-05 10:57

牧葵
焦了焦了(大霧08-05 13: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jo3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耽美】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耽美】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