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降魔士-短篇-七竅玲瓏心(試讀)

作者:紫月│2016-08-02 23:58:56│巴幣:0│人氣:91
試讀篇。

———————————
「喂!你給我等等啊!」

「欸!停下來!」

多日無人的古道上,因突然來訪的旅人,染上了一點塵囂。

「拜託…別鬧了,會出事的!」

前方的旅人似乎沒有因為後頭的聲音停下腳步,反而有越走越快的跡象。

「蕭玉黎!!」

「從來到這裡開始,你就一直不停的叫我停下來。」被稱為蕭玉黎的男子回頭瞪了後方的男子。

「我…我不是說過…任意進入扭曲時空,會…會帶來想都…不敢想的後果嗎!」後方的男子終於趕上,從聲音之中聽出了他的呼吸非常的急促。

「我也不願意啊…。」蕭玉黎聳聳肩。

「那你還直接跳了進來!」

「這我可以解釋!」

名為『蕭玉黎』的男子,身穿的服裝完全與四周的古道,老樹,昏鴉,完全搭不上邊。該怎麼形容,就是一種古今交錯的實感確實呈現在眼前。

「子白你該聽我好好說的,不是一直在那大吼,你知道我進來的目的,就是在尋找那“聲音”是從哪裡傳來的!」

「聲音?」子白穿著與他名字不搭的極黑束衣。但又與此刻的場景有著是成相似的映襯。

「是啊,在『現代』的洞打開後,就一直傳出這聲音,我才想進來看看到底出了什麼回事。」

子白看了看四周,「但這裡是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而且我說過了,不要任意出入那些時空的缺口!如果我們改變了時空順序,該怎麼辦!來到這裡沒也跟『降魔會』報備,你知道這嚴重性吧?」

「『現代』沒有『降魔會』。」蕭玉黎說完,就往那群昏鴉停靠的老樹走去。

「『哇靠』!這是你們現代的用語吧!」子白翻了個大白眼。

蕭玉黎點了點頭,「噓!我又聽到了。」

「到底是什麼聲音,讓你這麼執著…。」

蕭玉黎不理會子白的碎唸,一心想再次確認聲音是從哪個方位傳來。

「嗯…,子白我們現在在哪個時代?」蕭玉黎望向子白。

「拜託告訴我。」看到子白要來個幼稚的你不搭我,我也不理的蕭玉黎低聲拜託。

「不要想做出會讓時空改變的事情。」子白無奈的把手伸進束衣摸索。從那極黑的束衣裡拿出了個像羅盤的東西。

「『王曆前』大概…一百多年?」

『王曆』,聖王『贏』帶領人類與其他種族對抗『混沌』之際結束後,一統人類世界,也順勢成為五族之共主的那一年,被統稱為『王曆元年』。是五族之中共同的年代紀錄法則。

子白露出懷疑的表情,可能也不太相信剛剛自己所說出的話。

「『王曆前』一百年?那不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次有記載關於『混沌』的年代!」蕭玉黎有點驚訝。

「混沌的年代。」

子白抓了抓頭,「這個…這個不是我們該來的地方啊,我想我們該回去了…是吧?」

蕭玉黎默默的點頭「嗯……。」

世界瞬息萬千,在蕭玉黎終於有了放棄搜索那聲音來源的一剎那,忽然颳起了許許陰風,而越吹越狂的鬼魅之風,也讓葉子發出了颯颯颯的聲音,老樹上的昏鴉也急忙拍著翅膀,似乎是想逃離這樣詭異的氣氛。

「不!不!別走!」一陣陣刺耳的聲音突然傳入蕭玉黎耳裡。

「誰!」

蕭玉黎一吼,手扣緊了懸在他腰際,與現代感穿著十分不搭的『古劍』上。

「唷,是哪來的小帥哥們啊?」

催狂的陰風突然停止,而取而代之出現在兩人眼前的是一個婀娜多姿的美女。

「妖。」子白簡潔的解釋這一切。

蕭玉黎瞇起眼,「不,不是這個聲音。」

「嘖,這位好哥哥,你踏入奴家的地盤,一開口竟是妖不妖的好不害臊啊!」眼前婀娜多姿的美女嘟起嘴來。

子白這時心中有了兩個想法,在他腦子裡不停打轉。

第一,盡到降魔士的職責,有妖就斬,有魔就降。但如今這場合不是他所能掌控的,在一個不屬於自己的過去時空,做出任何一個過大的舉動,將可能導致未來有所改變,尤其在『混沌』將至時刻。

二,跑!跑的越遠越好,可以現在回去更好。

但站著他眼前的男子可不這麼想。蕭玉黎一直緊握的劍柄完全沒有鬆開的徵兆,而子白能確確實實感覺到,胸口護符那不安的躁動,可能導致這事情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小哥哥,你也行行好,表情這麼僵硬,來讓奴家幫你擦擦汗呀。」女子邊說邊往蕭玉黎所在的方向走去。

「退下!」

「鏘」劍奪鞘而出。

「別啊,玉黎!」子白驚呼。

「小哥哥,你拿劍是要舞吧,好好好,行,奴家這就為你演奏一曲?就來試試!舞不好,可別怪奴家啦!」女子手裡突然憑空出現一把琵琶。

「鳳來,不可如此!」

此聲一出,子白胸口的護符也隨即感應到巨大的能量波動,隨之而來的是一陣又一陣的暈眩感。子白瞇起眼,在心中默念起咒語,讓心靈漸漸平靜下來。

在這同時,本來劍拔弩張的古道,突然又颳起陰風,這陰風更盛之前。

子白心想「照護符的波動來看,應該是妖王以上的大妖……。唉!玉黎啊,這,這不是找麻煩嗎!」

想歸想,子白也已經做好最壞打算,在這降了他們吧,『降魔會』那裡只能之後在解釋。回不回的去,我看這還是個大問題啊!

「姐姐!」

子白還在想東想西之時,陰風早已吹停,隨之而來的是一股令人窒息的腐臭味。氣味的源頭有著一個與這氣味怎麼聯想都搭不起來的絕世美女。

「兩位,本宮跟你們賠不是,就別跟她計較了!」女子手一揮,那刺鼻的腐臭味漸漸消失,空氣也慢慢回復了那本來乾燥的氣味。

「鳳來,過來!」

「是,姐姐。」被稱為鳳來的女子收起了琵琶,乖乖的走了過來。「兩位哥哥,小妹跟你們陪個不是,就別跟奴家計較啦。」

「鏘。」蕭玉黎也把劍回了鞘。「呼,好險這小子懂得拿捏!」子白鬆口氣。

子白抱拳。「二位……姑娘,好說好說。」子白在想該稱他們為姑娘還是妖女呢,他選擇了前者。

「二位公子,想必也是“道”中人,那本宮就不拐彎直說啦。看二位應該不是屬於『我們』的人吧?」

「好個敏銳的大妖。」子白心想。「嗯…就不瞞這位大姑娘了,我們確實不是這裡的人。」

「爽快!」

子白心想與其心理戰,不如大家明著講,表明我們不會干涉這一切。子白環看四周發現,這古道不僅僅是古道,在古道旁的老樹後方更佇立著許多古墳。

「聲音在後方。」蕭玉黎小聲的與子白說道。

鳳來像似聽得到此話般皺起了眉,但一瞬間又恢復往常那笑吟吟的臉。「姐姐我們不請二位好哥哥到我們那坐坐嗎?看來他們好像很想瞭解我們。」鳳來對蕭玉黎拋了拋媚眼。

「是啊,還是妹妹想的周到,二位公子請。」

「這……。」子白支支吾吾的毫無頭緒。

有著絕世容貌的女子看著子白突然說出:「公子是否是『降魔會』之人?」

子白瞪大眼睛非常驚訝。

「呵呵這沒什麼呀。」鳳來眼睛笑成線的走向子白。「你看,我也有這個。」鳳來給子白看完後迅速的收你起來,在旁的玉黎也是一臉茫然。

子白眼睛比剛剛來得更大。

「哈哈哈,公子想必很訝異吧,在這裡怎麼會遇上知曉『降魔』之人況且還是個『妖』。」

「哈哈哈……,其實這也…這也。」子白又抓了抓頭。「或許……好我們跟你們去便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63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63117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六十六號學園-入學名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