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正經】別講大道理,不然我打你(?

作者:席悠│2016-08-01 01:22:05│巴幣:80│人氣:503

  我討厭別人對我講大道理,所以我平常也沒有對別人講大道理的習慣。如果我真的要講,也會隱晦地寫在小說裡(?

  必須說,所謂的大道理確實是有它的魅力之處。通常是簡潔有力的、容易理解的、或許帶一點幽默的、讓人覺得「啊啊啊超有道理的啦幹」。這些屬性也適用於廣告標語。總之就是很有說服力,讓人忍不住想按讚。如果你的朋友經常轉貼什麼經典語錄、公主病語錄,你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

  但魅力歸魅力,實際上又是如何?

  說個小故事:

  席悠認為自己很帥,但其實有一點不確定。有一天,某位正妹朋友對他說:「席悠我覺得尼豪帥哦~~」起初還在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很帥的席悠,也懶得懷疑了,直接認同對方的看法,甚至忍不住請這位正妹朋友喝咖啡。

  又有一天,席悠遇到另外一位正妹朋友,於是席悠開始訴說自己是多麼的帥。可是對方卻說:「席悠,如果你真的很帥,為什麼交不到女朋友呢?」席悠當場被打臉,在惱羞成怒之下,他也給對方打臉(物理)。然後席悠就帶去警局喝茶了。

  在這段富含哲理的故事當中,我們可以發現,席悠本來就有「自己很帥」的想法,只是在正妹朋友的提醒下,才確定了這個想法;然而另外一位正妹朋友卻提出疑問,直接命中事情的本質,但席悠就如同大多人一樣,不願接受這種需要思考、又對自己沒好處的問題。

  是的,我認為所謂的大道理就只是一種提醒而已。你腦中已經有某種想法,但你平常不會沒事突然想到「愛情,就是兩個需要陪伴的人,遠離寂寞的藉口」之類的東西。這時經典語錄突然出現了!說的太棒了!好有道理哦哦哦哦!儘管模凌兩可,其中可能還有一些偏頗,你還是會忍不住給它讚下去。

  習慣了這種簡短的蛋蛋金玉良言之後,人們也許會漸漸懶得思考,所謂事情的本質。所以商人或媒體操縱民眾心理,這種事情也就理所當然發生了。人家常說「一體兩面」,也不正確。凡事都一體多面才是。但也因為大家只說「一體兩面」,自然就不會想到「多面」的可能。

  在科學方面,可能公式越簡化越方便。但人生中的各種事情,也適合像修剪樹木那樣鋸掉所有雜枝,使其變成一段簡單的句子嗎?人生真的有這麼簡單就好了。

  講是這樣講,我也不致於憎恨這種東西。畢竟是一種提醒,沒啥不好。但你他媽一天到晚貼到我的臉書牆上,很煩耶。而且還製造出一堆公主滿街跑,害我不敢交女友,要不然以我的固執,肯定每天吵架(?

  我交不到女友,怎麼想都是經典語錄的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41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經典語錄:怪我囉?

08-01 01:32

射定之箭
大道理...........我講了~
不只是那些經典語錄之類的鬼東西 其他的做人處世啦生活細節拉之類的鬼道理我聽了都超想翻白眼
都是一些有思考就能知道的東西 老是被老人當成呆子年輕人該作何感想...
當然"知道"跟"實踐"是兩回事 但不會因為你多說一次我就突然有了實踐的經驗阿...
不過有些人真的完全沒再思考的那又是另一回事..

08-01 01:37

席悠
將自己會的東西教給別人,從中得到肯定感,這個心態或多或少大家都有(?08-01 14:34
ㄟ琦緣ㄟ
公主語錄越來越多女生按讚,搞得我現在不敢交女友啊啊啊

08-01 01:40

席悠
不要再找藉口囉(?08-01 14:34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是喔[e35]

08-01 01:53

Hikari
愛講大道理只是希望別人認同自己,
所以也算是一種想取暖的行為,
同理可證愛講大道理的人需要取暖是因為內心其實很寒冷,
因此需要關愛。

反推論證──

當一個公主病在訴說公主病經典語錄裡的大道理的時候,
說不定就是因為她是個內心寒冷需要透過講大道理來取暖的傢伙,
也許這時可以假裝認同,讓她得到關愛。
同時也溫暖了她的心。

恭喜成功攻略一個公主病(?

08-01 01:54

席悠
才不要攻略公主病咧,是要給自己找罪受嗎(?08-01 14:35
給精精
所以重點是沒有女朋友對ㄅ

08-01 08:12

席悠
嗚嗚嗚嗚嗚嗚(?08-01 14:35
Byun
所以是公主語錄的問題嘍?

08-01 08:41

夜川霖
公主語錄真的是很靠北

08-01 09:33

秋鳴楓落
看了席悠的文我得出了一個重點,那就是席悠沒有女朋友~(竊笑

08-01 10:17

席悠
笑屁!(?08-01 14:35
白夜
得證 你沒有女朋友

08-01 10:54

Raven104958
難道只有我看到那種語錄,就會產生『幹你娘ㄐㄅ這個人到底想表達什麼』的感覺嗎(´・ω・`)

08-01 14:48

席悠
可能是想表達:我公主病哦!(?08-01 14:53
ATK
人們只會相信自己願意相信的事

08-01 18:27

白髮控-戮劍心
醒醒吧! 你沒有女朋友

08-01 22: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校園魔王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騎士的劍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