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推理要劇透-之小說-雅薇絲‧崩裂王座15(完)

作者:西河│2016-07-31 11:21:36│巴幣:6│人氣:125
最終回。要補番的同學可以去前面補喔。
真的覺得有些太長了,第一次完整地寫完故事,嚴格說起來我覺得這個故事根本不是推理啊


  說到這裡,故事便結束了。雅薇絲準備回到她現在乾淨的房子,打算把我孤單的留在這兒,連晚餐都婉拒。這些資料,還需整理才能完整。我想著那些黑暗裡的交鋒和陰謀,在我提筆時,心裡不由得害怕,心想,這些大多敏感的事情,說不定有一天會害我喪命、但是我又極其興奮的渴望知道這些故事。想著這些人物,天以既白,我才發覺自己不知不覺睡著了。

  每一個人物和地點,我都用假名帶過,以避免引起過多不必要的猜測。之後,在我出書前夕,我在報紙上讀到那鼎鼎大名的土地交易案。這段期間,我另一頭的論文報告就快截止了,使我整天只能泡圖書館,更加得沒有時間管東管西。不過好一陣子,我幾乎都沒有收到雅薇絲的騷擾,搞得快音訊全無了,似乎她正也消失一段時間。身為朋友,就應該祝福她找到真愛,就算是假惺惺的;反正我是不覺得她有那個辦法啦。即便我們彼此住的地方距離不到十分鐘的路程,我們都沒那個空閒關心彼此,哼,如果她又在這時偷偷地給我出什麼案子不讓我參與的話……不知道她和她父親的關係怎麼樣了?

  「真是稀客啊。」拉瓦倫先生好脾氣的接待我。「我收到你的來信時,還以為我是不是眼花了?」

  「感謝你百忙之中抽空請我吃飯。」

  「當然了,我家什麼不多,就是錢多。所以,什麼風把你吹來了?我的小間諜。」

  我討厭他稱我小間諜,但是,你不得不被他的談吐魅力所折服。和他吃飯有種戰戰兢兢的感覺。「我是來問,你和雅薇絲最近關係怎麼樣了?」

  「我還以為是你向我報告這類的問題呢。」

  我尷尬地笑了笑。

  「所以,你下一本的小書要談有關我和小薇之間的打賭喔?」

  「是的,閣下。」

  「這個,既然她完成了她的工作,我就必須遵守條件,幫她搬出去,然後不干涉她的生活。不過我倒要問一句,傑生先生,我們的關係算是朋友吧?」

  他幹麻突然問起這句?「我想,是吧。無庸置疑。」我努力堆起笑容。

  「所以,我們這樣互相拜訪算是平常的交流喔?」

  「嗯嗯,當然。」我盡量裝作陪他吃飯很愉快。「你沒有想過要從中刁難她嗎?」

  「喔,你當我是誰啊?」他像是有些被這問題嚇到。

  「我……我不是那個意思……」

  「我是可能會用一些小小的手段。但是,小薇可是我女兒,另外,這件事要是成了對我也有好處,而且,要是我又從中作梗的話,很容易被小薇發現。我可不想讓她再有把柄說我的不是。」

  這麼說來,雅薇絲是跟我說過帕夫洛從中救了她的事。他說了一個”又”,我忽然想問可波從中作梗的頻率到底有多高,但是還是被我想活命的理智給關起嘴。

  「和我說說她的近況吧。」

  我覺得自己喉嚨裡有沙子。「我最近都在忙我的論文,呃,你知道,學校那裏的東西,要申請更高的學位。」

  「嗯嗯,我明白。任何人都有他不方便的時候。」

  「因此我近來都窩在圖書館。雅薇絲呢。她最近有一些事吧?以前我們都會互相拜訪彼此,我很久沒有受到她的騷擾了,大概有一個月了吧?上次我見到她的時候,她還跟我說她去約會。(我確實看到可波眉頭頗不贊同的皺了一下。)我會盯著她的,我保證。最近我又想起我這個同伴,因此我才想說來看看你,順便問問你們現在的狀況如何。」

  他看著我的眼睛。「你知道我最喜歡你的一點是什麼嗎?」他詢問地問道。「因為你很誠實,小老弟,而且敞開心胸,這是個良好而且難得的美德。在我身邊,他們雖然沒騙人,但往往留了一手,就想從中狠撈一筆。最近,我有個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就想從中撈好處,你知道我怎麼跟他說嗎?我特地去了一趟他的公司,那裏真的好寒酸,你真無法想像十年前他還是這個國家前五十名的有錢人。我特地等他出現,我說:『老友,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暗地裡搞什麼花招。你想藉機借我的代理人來幫他除掉那些擋在他面前的銀行家,你這主意打得可真好。』然後他那張臉就像要哭出來了一樣,求我要多少才肯放過他。『老數目。幸好她沒出什麼意外,這次我就不跟你計較,要是還有下次,你最好考慮看看,因為我會毫不考慮的扒了你的皮。』」

  可憐的魯比歐先生,大概跟我一樣。拉瓦倫總是能不時提醒他人他能帶給人毛骨悚然。不過,後來我們的話題就不離文學和他最喜好的運動。不然,就算佳餚在前,也難以下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31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推理要劇透|雅薇絲|AL221|推理|黑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推理要劇透-之小說-雅薇... 後一篇:推理要劇透-新作1,之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