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追逐繁星的孩子-不雷心得及推評

作者:Absinthe│2016-07-29 16:39:43│巴幣:0│人氣:151
  雖然推薦,但先聲明:「這是部非常沉重的動漫電影,探討著關於死亡與復生的意義。」千萬不要被「追逐繁星」給騙了,這只是個象徵意義,代表踏上一個追尋生命的解答的旅程,而主角是個孩子。

  此電影不論是動畫、作圖、音樂都一級棒,尤其是星空、城市夜景都美麗絕倫。跟著大概是小學生的主角--亞絲娜(其實是明日蔡,亞絲娜是發音,真是令人熟悉的名字啊XD),一起前往神秘的古老國度。

  推薦夏天觀看,除了和美麗星空及內容設定也在夏季之外,更主要是因為劇情的意境真的蠻沉重的(除了死亡還有戰爭),在夏天看比較能讓人朝正面的方向去聯想,而且劇情有些部分比較獵奇恐怖(畢竟牽扯到古代神明、死者、生者、復活,一定有蘇美或埃及類似的東西會出現)。

  對死者復活的作品題材很多,例如比較冷門的湯貓、知名度極高的火影忍者、海賊王、刀劍神域以及最龐大的真人電影產業。主要強調的都是「死亡是人生的一部份,若硬要去違反這個生命循環的定律,就會受到懲罰或付出代價,甚至受盡痛苦折磨最終仍是一場空。」

  人對於死亡,是悲傷、寂寞、痛苦的。但仍要去面對,接受事實。所謂懂得放下,就是在說要「放下妄想的執著」,放下某人能復活的妄想,放下想回到過往的執念,不要再逃避下去。想放下執念往往需要時間,常說時間會沖淡一切,漸漸忽視或淡忘,這樣其實挺可悲或遺憾的,畢竟曾經這麼重視,曾經佔了生命大半意義的事情。

  所幸接受並不代表遺忘或停止痛苦,各種曾經幸福或傷心的回憶仍然會在生活的各種小細節中扎著我們的心頭,引發回憶及感慨。

  電影結尾留下幾句,作者的看法,不過這個看法也只是個方向而已,畢竟什麼才是人生的意義?人生的意義可大可小,每個人都有各種解讀,沒有唯一的答案。

  作者的結語(不在意被雷的話就反白):活著的人才是最重要的。」「懷著所失去的繼續活著,這是對人的詛咒,但也一定是祝福。」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711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bsinthe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秒速五厘米心得-最美麗的... 後一篇:近日的心得與目標(兩個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