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 Organ 】 風琴

作者:天下太平│空色之風琴 Remix│2008-12-10 16:40:12│巴幣:0│人氣:1658
-- 風琴創世紀 --

風琴[ Organ ]是擁有2000年以上歷史的正統樂器,

其原點之世界最古老的風琴[ Hydraulis ],

為約紀元前3世紀時由埃及的技師泰西比[ Ctesibius ]所勘案製造的管風琴樂器。

Hydraulis的別名為水風琴,

這是由於為了讓開口管[ Pipe ]所供應的空氣壓力能夠安定,而使用到了水力的關係,

更進一步的,在4世紀時不需使用到水的風箱被發明了,

基本構造於今無異的傳統風琴便從此登場。

羅馬帝國分裂後,風琴被當作權利象徵而使用於外交的手段上,

拜占庭[ Byzanz ]存有分別於757年和812年,

將之贈與法王丕平[ Pippin ]和皇帝查理曼[ Carolus Magnus ]的公式紀錄。 



-- 和教會共同發展的風琴 --

隨著本篤修道會[ Order of Saint Benedict ]熱心於文化教育活動,風琴開始被設置在修道院。

11世紀,風琴被設立在大多數的歐洲修道院裡,到了13世紀末頃,風琴如同被設置在大聖堂一樣,

和聖職者歌聲交互演奏的形式[ style ]當作教會的典禮而成為定著。

到了15世紀,風琴可見於近全部西歐教會中般的普及,

不過,包含今日俄羅斯的東方教會教圈,逾今約1600年間的典禮中卻都不曾使用過風琴, 

相對的,羅馬天主教會[ Catholica ]則是一直由聖歌隊與風琴演奏著持續至今日。



-- 現代的風琴 --

風琴經過漫長的歷史後而得到進化,現在存在著許多種風琴的同伴。

一般所謂的「Organ」,指的是管風琴[ Pipe organ ]。

而日本人從小孩的時候就已熟悉成習、被稱做「風琴」的樂器,

正式上是被稱作簧片風琴[ Reed organ ]或者是小風琴[ Harmonium ]的東西。

發音原理為促使簧片[ Reed ]周圍空間發生共鳴之類的,

和小風琴、手風琴[ Accordion ]等等是相同的,

此外,還有帶著20支前後的Pipe放在膝上演奏,被稱做[ Portative ]的物品。

細密而細分化而進化的風琴有著形形色色的種類、和長遠的歷史與故事。 


(C)2004LOTUS/(C)PrincessSof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8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rincessSoft|用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hali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軍火 】 槍械公司官... 後一篇:【 請勿轉載 】 Fa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