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Win7 Sysprep

作者:likwueron│2016-07-24 19:47:01│巴幣:2│人氣:895
舊電腦除了一條記憶體爆掉外,也送走了一個插槽,不過也六年了,算是夠了啦。
不過我還是習慣去實體店家買硬體,最快也要明天才有可能調到貨。
這次大概要吃一週的泡麵吧?也還好,剛北上工作的時候沒仔細算,房租訂金付下去,一天只能吃兩餐。

不過基於微軟很,啊...其實也不算啦。
老實說除了少數事件外,微軟對個人用戶還算客氣。
所以我們今天講這個:使用sysprep轉移你的硬碟到新的硬體上。

最簡單的當然是直接重灌,不過有時你有很多東西刪不得。
比如我老姐的,上面photoshop是特殊授權版本,重灌就沒了。
又或著想保留你眾多珍貴的使用者資料。
你說你早就吧「我的XX」放在D槽了?天真,真是太天真了,你大直畢業的吧?
很多程式會在 C:\Users\%username%\AppData 下面存記錄,重灌可就沒了。
但要備份其中的東西又很麻煩,我個人也不很喜歡碰。



第一步,請先砍掉你的防毒軟體
因為防毒會以為這是入侵行為之類的,然後你重設會一直失敗

第二步:到裝置管理員砍驅動程式
有的時候你會有新舊驅動打架的問題,雖然win7在這方面做得不錯,不過可以的話還是處理一下。

第三步:記下你的磁碟代號
這也是可選的,如果你有多顆實體硬碟,在重設之後磁碟代號會自動重新指定。
那可能不是你想要的。

第四步:執行命令 sysprep/sysprep
選「進入系統全新體驗(OOBE)
「一般化」打勾
「關機選項」選「關機」
之後按確定
如果結束後它重開機,請馬上切掉電供的按鈕。

第五步:轉移硬碟並開機
我現在一動硬體都會麻麻的,我花了一整天找問題:為什麼靜電會那麼強?
也許是G心叵測的主機板想阻止我換掉它,又也許是昆蟲牌的電供爛到有剩。
我最後發現犯人可能是房東:插座沒接地,漏電無處可去只好找上我。
算了,我自己花點時間做克難接地。

第六步:輸入新的使用者帳號
因為是整個重設,Windows會以為是全新安裝而要你建立新帳號。
隨便輸入,之後把它砍掉就行。



基本上問題都會在第五步出現。
它一直說無法完成設定,請重開機,但之後還是一樣。
所以,如果你懶的話,還請確認你找來的工具人有足夠的能力可以搞定錯誤訊息。
至於我?公道價八萬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581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windows7|sysprep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6夏 新番電波... 後一篇:升win10這檔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