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悠作的日常崩壞?:第三繪(二)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6-07-22 20:38:47│巴幣:28│人氣:244
  戀愛,是什麼樣的顏色?
  當擁有不同色彩的四名少女,她們的顏色開始混入了黑與白的畫布當中。
  究竟會讓他的日常生活,產生什麼不一樣的變化呢?   
     
  彼此同居在一塊的日子,讓當中浮現的戀愛之芽,構成一片以「戀」為名的繪畫!



  隔天一早,當悠作按照著起床後,少女們仍是這幾天不變的風景,聚在客廳全心全意投入在眼前的課本與筆記之中。

  除了寄宿在赤島家的四位少女外,昨天聽到的幾個名字裡,有幾位悠作也相當熟識的面孔,也早已出現在客廳之中,或是用功或是指導他人。

  「本日又前來府上打擾,這兩天還請悠作先生不吝指教。」

  看到悠作出現在客廳的出入口,其中一人用著充滿古風的口吻,禮貌地對著剛走進客廳的悠作打了聲招呼,看來三年級生的織夜似乎是被請來擔任指導的其中一人吧。

  「悠作大哥早!除了社團合宿外,我還是第一次像這樣住在別人家耶!」

  滿是精神地緊接在織夜後打著招呼,對於留宿這件事情,看來感到已經興奮到快坐不住的影燈,今天同樣是為了準備將要展開的期中考而來到赤島家中。

  這兩名少女早在前幾天,便因為某些機緣而拜訪過赤島家,所以悠作對她們的到來並不陌生。

  真的要說意外的人物,算是坐在紗緒旁邊的那位少女了吧。

  「我可不是喜歡才來的。如果不是小紗紗拜託我要來指導功課的話,我一點都不想到這種寒酸的地方來。」

  今年升上二年級的杯戶愛歌,是紗緒參加的手工藝社的社長。

  當初悠作遇見這位少女的時候,那衝擊的第一印象就算是到現在還忘不掉。

  今天的她並沒有戴上了那頂足以帶來精神震撼的巨大兔子帽,取而代之的,是她的頭上正趴著一隻黑色的貓咪。

  根據紗緒的說法,那是一種叫做趴趴玩偶的裝飾品,本來應該是要放在肩膀上的玩偶,但是像經過愛歌巧手改造後,便能裝配在頭上而不會掉下,看上去相當地可愛。

  「哼!」

  只不過,當她接觸到悠作的視線後,不曉得為什麼充滿了敵意,令悠作只得乾笑三聲以表無奈。

  稍為清點著客廳中的人數,按照少女們的說法,還有幾個位客人會過來才對。

  與紗緒同班的茗,這兩人都從社團方面請來了幫手。

  身為少女們共同友人的織夜,一聽到要在赤島家舉辦讀書會的時候,馬上就答應了紗緒邀請她前來擔任指導的工作。

  至於另外被安排在同一班級的末咲與杏佳,在昨晚的確提到將有兩名同班的朋友會過來一起參加讀書會的樣子。

  「等杏佳與末咲的朋友來,這樣九個人都到齊了……」

  「那個,悠作?雖然我知道你是故意的,可是好像還少算了一個人哦。」

  茗提醒著不情願的悠作,讓後者又是一陣尷尬的笑。

  沒錯。

  因為期中考的關係,所有社團必須暫停一週的社團活動,好巧不巧地,某人不小心聽見了茗跟影燈正在討論讀書會的對話後,為了排遣無聊,於是決定會在接下來的兩天內到赤島家拜訪──不是別人,就是身為劍道社指導的大和。

  「可以的話,請不要提醒我那個人的存在……」

  原本打算找個理由拒絕大和的拜訪,但沒有想到大和不僅是劍道社指導教師,她在校內竟然是擔任數理系教師的職務,負責的班級甚至一口氣橫跨了三個年級。

  當悠作發出盛大的嘆息之後,發表了不願意接受現實的發言後,身為劍道社的兩人臉上內心也是頗為複雜,不約而同地露出苦笑。



  直到時間接近中午,這時赤島家的門鈴突然響了起來。

  「啊,應該是她們來了。」

  杏佳一聽見門鈴的聲音,率先站起來前往玄關應門,而坐在客廳後方圓桌充當指導區的悠作視線不自覺地朝著客廳的門看去,卻發現到杏佳迎進門來的兩人,曾與他有過一面之緣。

  「大、大家好!今天跟明天要麻煩各位了!」

  「唉──念書這種事情在家裡就好了,為什麼還要特別跑來別人家……」

  那充滿樂天精神的聲音,與隨之而來的頹廢口吻,內心頓時浮現入學登記當天的景色,另悠作不禁尷尬地地看著正走進客廳的兩人。

  「啊──是赤島先生!」

  「……赤島?」

  千代一看到客廳後方的悠作,馬上就用著百米衝刺的速度跑到了他身邊;至於慢步走在她身後的小光,還是與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一樣,身邊總是圍繞著一股不曉得該說是頹廢還是懶散的氣氛,晚了數秒鐘站在千代身旁。

  「沒想到小杏杏跟小咲咲寄宿的地方,居然就是赤島先生家裡啊!我們還真的是很有緣分耶!」

  千代開心地看著對這高昂情緒不曉得該如何是好的悠作,千代這種態度,同時令自命為保護者的小光感到不太愉快。

  「小千,不要忘記我們今天是來念書的。還有,那個……赤島先生,對吧?上次的事情很抱歉,千代她受到你的照顧了。」

  「沒什麼,反正如字面所說的,一切都隨水流而遠去了。今天歡迎兩位前來寒舍參加讀書會,雖說我個人只能夠在外語的方面幫上忙,不過這兩天還請妳們多多指教了。」

  「啊……嗯……彼此彼此。」

  當兩人正在互訴著客套話的同時,千代卻不曉得為什麼漲著臉頰開始鬧起脾氣。

  「唔,只有小光跟赤島先生說話,太狡猾了!」

  「啊──!煩死了,還不趕快把課本跟筆記拿出來看!」

  這對兒時玩伴的關係還是一樣沒變,看得悠作打從心底便會有種不自覺露出微笑的感覺。

  當兩人加入之後,赤島家中開始變得壅擠,光是靠沙發已經不敷使用,有的人必須比肩坐在地上,才能勉強加入各自所屬科目的小圈圈。

  倏然,悠作留意到自個家中的少女們投注過來的眼神。

  「總之,說來話長。」

  用這麼一句話作為結語,即使心裡面對於悠作究竟在哪、何時跟千代、小光有過關聯,但她們僅是抱持無法釋懷的感覺,並未訴諸在言語之中,將注意力放回到了眼前的文字。



  由於參與午餐的人數太多,悠作不得不借助其他人的力量,才有辦法準備出多達九人份的食物來。

  「抱歉,明明身為客人,還讓妳幫忙這種事情。」

  「請別這麼說。前來叨擾就已相當失禮,如今能夠得到悠作先生的信賴,對我而言,已是莫大的榮幸了。」

  悠作為這兩天準備的菜單內容,雖說以分量和過程簡便做為主要考量,仍得請具有料理經驗的織夜來協助,才有辦法在午餐時間端出熱騰騰的料理來。

  織夜本身也是將要應考的其中一人,但本人表示這次考試的內容,已經在平常的預習複習中便以準備透徹,因此這次讀書會將會全程在旁輔助其他人。

  至於提到料理便會第一個跳出來的杏佳,就同班的末咲表示,現在的她是砧板上的鮮魚,可不是站在旁邊料理的廚師。

  「唉……真希望其他人也能夠多跟妳學學,就不會變成今天這種情況了。」

  「您又說笑了,這些不過是日常生活的一隅。我相信其他人必定有著更加重要的理由,才不得不稍微放下日常課業的準備。」

  即便悠作曾經與她發生過一些爭執,但是織夜令人難以招架的稱讚功夫,直到現在悠作還是沒辦法習慣。

  但有一點,悠作相當清楚,織夜內心絕無諷刺或吹捧之意,來說出那些話給予他人高度評價。

  因此,悠作在她面前,或多或少會克制自己的行為,盡可能不做出讓她看不過去的事情──畢竟悠作本身的評價,與紗緒在赤島家的生活有些許關聯。

  他可不想因為自己說或做錯了什麼,讓織夜在紗緒那愛女如命的父親面前說漏了嘴,

  兩人一起準備著午餐的材料,就這麼在閒談中渡過了料理的準備時間。



  第一天午餐的內容,是悠作特製的三色咖哩,口味方面則是微辣的程度,同時為了喜歡偏甜口味的人,他準備了鮮奶油與牛奶可以當場調成偏甜的口味。

  看著在場眾人個個是大快朵頤,要說是出乎意料的,應該算是愛歌吧。

  雖然嘴裡不斷嚷嚷著「只不過就是普通的咖哩」,但卻就這麼整整吃了兩大盤的程度。

  「喜、喜歡吃咖哩有錯嗎!快點跟全國喜歡吃咖哩的人道歉!」

  以這句話為起因,之後赤島家中因而展開了一場氣氛相當熱烈的咖哩討論會。

  同時,為期兩天一夜的讀書會,就在這麼歡樂的氣氛中,揭開了序幕。



To Be Continued…



  這邊得跟各位說聲抱歉。
  原本每週二或三的更新,本週因故暫停一次。
  下禮拜或許能正常更新吧,大概。

  這週莫名地一堆雜事湧上,再加上又有點熱昏的症狀,內外在都處於煎熬的狀態,連作息都搞得有些錯亂,幾乎抽不出時間與心力進行創作。
  搞砸了不少事,又碰到一些人生等級的議題,內心之中的煩躁可說是飆升到今年新高。
  還把用了好幾年的泡麵碗給摔了,夜半的小確幸頓時不再,真的是「人在衰,種瓠瓜都會生菜瓜」。
  究竟得花多久來休養心與身的煎熬,目前看似仍是遙遙無期。
  反正,就是這樣了。

  現實真是他媽的史上最爛遊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35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Onikis辛苦了。[e35]

07-22 21:5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謝謝。07-23 18:27
吳旻( °∀°)
(拍拍 好好調養吧...

阿對 后宮規模越來越大了我說...

07-22 21:5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你突破盲點了,龍情花生糖。
目前在場的除了悠作之外,其他都是女生啊XD07-23 18:29
山梗菜
先好好休息,把現實生活的事情整頓好吧。

07-22 22:0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有些事情還需要心理調適,寫作這部分很快就會再開了。
畢竟八月中旬有幾個賽事要截稿,預定上還得寫出一篇新作來投稿。
反正現實就是如此,你明明知道爛透了,卻還是得面對。07-23 18:42
吳旻( °∀°)
這樣子的感覺就好像是萬紅叢中一點綠,隨他挑啊!!!!!

07-24 00:0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可是,實際身處這種環境,一定很恐怖吧?
感覺沒辦法放鬆Orz07-24 14:20
解憂
這天氣的確是熱死人 祀夜哥哥記得多喝水哦
人參嘛 一定會碰到人參等級的課題的
這邊祝祀夜哥哥順利 好好踏穩腳步和心情再回來也不遲唷
加油~

07-24 08:3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該怎麼說呢,也沒啥時間可以磨磨蹭蹭的了。
下個月中旬有三個賽事想參加,月底還一個。
預計的一篇日常徵稿根本沒動工,還一堆事情沒做呢。07-24 14:21
吳旻( °∀°)
哦 也是呢 會被各方攻擊XDDD

07-24 17:5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所以,後宮還是僅存於二次元就好。(茶07-24 19: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 後一篇:「七月份自選故事活動」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