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原創小說】《罪人們》Chapter 19:暗潮洶湧

作者:歷史謎團│2016-07-22 14:23:17│巴幣:64│人氣:331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原創小說
罪人們Chapter 19:暗潮洶湧

***

「呃……

現場唯一露出明顯茫然表情的,是影玄。

這倒不是說其他人都比他還要聰明,或是心裡頭一絲困惑都沒有—單純只是因為包括坎蒂、項旭在內的人,他們擅長遮掩自己內心思緒。

而潔亞娜是個機器……或者生化人之類的存在。她甚至能隨時隨地改變人格!!(儘管在坎蒂眼裡都很欠腦袋一顆子彈就是了。) 相較之下,影玄心裡頭想什麼就會表達在臉上,某些時候確實較為吃虧。

不過就算是反應機敏的坎蒂,在看見剛才那一段影片後,眉頭也不禁皺起來。

「這—哪來的鬧劇啊?」她說道。比起不屑,口吻中更多的是不解。

「正如同各位所見的,這是來自我在梵蒂岡中安插的眼線,傳送回來的即時畫面。他們冒著生命危險,為我們取得各種珍貴的資料,打擊、揭穿那些偽善者的謊言。喔,多麼高尚的

「啊,是呀,猴子都看得出來。」坎蒂興致缺缺地打斷對方:「我對你的間諜遊戲沒什麼興趣,但剛才影片中某個白癡說,我神聖教秉持神諭,將接納人偶沐浴神之恩賜……還有十天後洗禮啥的。這些傢伙是腦袋壞掉了不能?」

「雖然搞不太清楚狀況,但愛麗絲姐似乎沒有大礙,只是坐在那裏而已……太好了。」影玄貌似鬆一口氣。

「誰管那人偶啊?真正詭異的是那一群宗教狂熱者。喂,項旭,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坎蒂轉過頭質問披著血紅色披風的韓國人。

「這不是淺顯易懂嗎,魔女大人?

理所當然地,他一定要講些欠揍的開場白,嘴角微微揚起。

「我現在腦袋中已經把有關於宗教狂熱和機器人的笑話全部排列重組過了;所以,你最好直接了當回答我的問題,別多說一字一句廢話……我有槍,我會開槍打你。

「唉,有些人就是沒有幽默感。

「搞笑界

「妳也是,死破爛。閉上那張鳥嘴。」坎蒂邊說邊把槍口指向正準備開口的潔亞娜。

雖然是題外話了:對於為何潔亞娜要說出那三個字,回頭讀前面的章回才能理解喲。

咯嚓!

子彈上膛的聲音,響起。

……咳咳。

無論如何,

「這一回,我看是影玄這小夥子比妳較聰明。

「你是什麼意思?」坎蒂轉頭瞪他。

「意思是—你瞧,他剛剛不是說:愛麗絲姐似乎沒有大礙。她身上沒受到半點傷。你覺得這像神聖教的作風嗎?要是以前的話,他們早早就把那機器人釘在十字架上,或拆掉火化了。

「這—誰知道那群狂熱分子腦袋怎麼運作的!

項旭聽聞後聳了聳肩,一副無所謂地開口說道:「很明顯,這是一種針對金邊文學的挑釁行為。他早就是神聖教的眼中釘、肉中刺很長一段時間了。神聖教這次是真心要除掉金邊—而武器,就是這個男人最愛的女人。

「不是女人,是機器人。」坎蒂白了項旭一眼。

「既然是機器人,要如何接受宗教洗禮呢?

「嗯……」坎蒂再度語塞。

「你覺得,轉化機器人容易還是人類容易呢?

「當然是

然後,坎蒂想通了。

「那些傢伙打算抹消愛麗絲正子腦中的所有資料吶。

以嘆息般口吻說話的,是始終坐在一旁椅子上旁觀的潔亞娜。兩隻纖細的小腿前後搖晃,臉上露出看不出是悲傷或無奈的表情。

「神聖教那些傢伙雖然沒有父親大……博士聰明,但終究是一個凝聚龐大資源的宗教組織,要破解愛麗絲的防禦系統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以我估算,從現在算起十天內確實是有可能辦得到。當然,愛麗絲的腦子裡裝了許多重要的資料,絕對不能落入神聖教手中。

「那破爛沒有自毀裝置嗎?」坎蒂道,惹來影玄責難的眼神。

「妳覺得博士會做自己的創作做出這麼殘忍的事情嗎?」潔亞娜道:「再說了,對你們人類而言也許只是零與一的集合體。可是對我們來說,這些正是被稱之為記憶的珍貴事物。

「啊是呀,畢竟是個會愛機器談戀愛的傢伙。腦子鐵定不正常……妳們也是。」這回換坎蒂聳肩。

「總而言之

項旭舉起手,搶回發言權。

「他們打算藉此讓愛麗絲成為神聖教所有。這對金邊是無法容忍的事情,所以絕對會逼得他率先出手。我猜想,梵諦岡鐵定佈好重重機關,就等著金邊上門了……不,不只如此,他們大概也寫好媒體稿,準備大肆拼擊金邊吧。

「那這不就對我們造成一大阻礙?

「正好相反。」潔亞娜舉起食指晃啊晃的,自信滿滿地說:「神聖教或許對博士做好萬全準備,但是打從一開始就沒料到我們會反撲。

「獵物轉變成獵食者嗎?呵,有意思。

「少女臭,妳現在的表情簡直跟佛地魔一樣可怕。

「是指我沒鼻子嗎?!

「別這樣猜忌我,小心我讓妳哭喔。

「通常來講都是威脅自己會哭吧?好啊,有種妳試試看。

「女孩們、女孩們

項旭決定在對話惡化前打岔,這一次引爆導火線的難得不是他。

「以我們的資源,加上你們的特殊能力,相信穿過神聖教架起的層層防禦還是做得到的。

「那麼,我們首先該怎麼做?」影玄問了個很實際的問題。

「嗯哼,金邊允許我們先行出發,並不意味著他只會在一旁乖乖待著冷觀這一切。我會先把你們送往適當的聯絡地點,接著會和金邊討論更進一步的救援計畫。

項旭露出一副神祕的微笑。

「我討厭你故做神秘。」坎蒂突然爆出這麼一句:「你故做神秘的時候看起特別自大。」

首先,第一站嘛……我們要前往法國。

項旭自顧自地說,當做完全沒聽到少女的諷刺。

***

此時此刻,索克.米諾伊正站在梵諦岡某一大殿前方,腦中回憶著眼前這幅壯觀景致的歷史。

教廷隨著時間興旺,幾個世紀以來經歷無數毀壞和重建,建築物也就蓋得更加巨大、堅固,壯麗非凡,看起來像是能夠與世界為敵並贏得勝利

事實上,世界確實已經在神聖教的掌握中了。

幾乎……

「金邊文學和他的人偶。」索克彷彿要將那個名字給咬碎般低吟。

「你對那一位的決定有什麼不滿嗎,索克.米諾伊

以知性般口吻,說出直接了當句子的,是一位從旁走出的眼鏡男子。

他轉過頭來,看見一名戴著細框眼鏡、身穿紅色大衣的男子正走了過來。年紀大概才三十出頭吧?他的個子雖然不高,卻有一股不輸人的氣勢。整齊的水藍色短髮再配上那精悍的臉孔,男子全身散發著謀士的味道。

教皇騎士團第三部隊隊長,雅格.雷。

就某方面來說,他和金邊文學散發相似的氣質—隱約的不祥氛圍。

「我怎麼可能感到不滿,雷。」索克哼了一聲。

「那你的態度又是怎麼一回事?

「我只是感到疑惑—疑惑為什麼要大費周章,替那個人偶舉辦洗禮儀式。

「迫使金邊文學採取動作,這不是顯而易見的事情嗎?

「既然如此,把那人偶拆毀一半不是更好?讓那傢伙看看我們的決心……

「這就是你那一位的不同之處;你視野狹義,他則否。」

「什麼意思?

「唉……」雅格嘆口氣,像是對學生感到失望的教師。他接著說:「現在是什麼時代了?我們不能再搞那種把人綁上十字架的要脅,更甭說是一個跟人類幾乎相差無幾的機器人。假使我們公開處決這隻機器人,都會造成輿論的壓力。我們是神的戰士,不是劊子手。

「誰說要公開了?私底下誰知

「你知、我知、天知,還有多少人知道?有多少機會會將這秘密洩漏出來。

「好吧,那又如何?你自己也說,那不過是個機器人。誰會在乎這一隻機器人。

那一位在乎;但是在乎的目的和你想像得相反。他將這個機器人偶轉變成優勢,成為對付金邊文學的好武器。另外,公開對機器人洗禮,代表我們連人偶都能接受,那麼還有誰是不能接受的?」

「這—這太奇怪了。」索克猛搖頭:「當初大力提倡禁止使用人型機器人的,正是我們神聖教!如今卻要對沒有靈魂的人偶進行洗禮?

那一位的考量,是卑微的我們無法理解的。」

雅各冷笑一聲後,接著轉身離去,留下一臉茫然的索克。

……

有什麼事情即將發生了

不,是正在發生。

他心想著,除了對付金邊文學之外,於梵諦岡裡頭似乎也波濤洶湧……

***

美國

佛羅里達州
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


曾經被稱為甘迺迪角(Cape Kennedy) –這裡是美國第一艘火箭「豐收8號」的發射處;同時也是洲際彈道飛彈的試射,以及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所有載人的太空飛行器發射升空的地點。

不過在今晚,從不知名地點運輸過來的火箭裡頭搭載的東西,就連負責相關工程的人員都一無所知。

悄悄地,

在某一方政治力悄然的運作下,火箭噴射出美麗的火焰,漆黑的夜空被擾亂,寂靜的環境遭破壞,宛如暗潮洶湧不斷。

火箭直衝雲霄,飛向地球軌道周圍……































To    be     continue......

۩۞۩ ۩۞۩ ۩۞۩ ۩۞۩分隔線۩۞۩ ۩۞۩ ۩۞۩

因為看吾友文章看得太開心

所以盡力寫出來的一篇。

(好聽音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32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熾冰/奇譚異書齋
雖然這麼說是滿不要臉的,但這篇比起推動劇情,更接近解說回

表現人物個性,帶出基本設定,為前文的劇情做出解釋~ 等等
當然,這在小說中是很重要的一環,特別是在想埋些伏筆的時候;做為讀者我相當期待伏筆全部解明的那一刻,阿謎在這方面的處理手法總是像在變魔術般高明

那麼,接著就是愉快的突襲戲碼,且讓我們靜待下一篇的誕生吧

祝寫作順利,天天順心啦~

07-24 20:46

歷史謎團
竟然是給人這樣的感覺嗎Q口Q!

也許是太久沒寫,所以自然地把人物解說重新帶進來,再講解一次呢^^|||

說魔術真的過講了,我總覺得只是很平鋪直述的方式啊~~~~~
期待接下來的發展;應該不會這麼快就衝出去吧XDDDDD

祝你生活一切順利;感覺你好像滿忙的......
07-29 0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小說... 後一篇:【心情日記】《生活&a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