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閒聊】關於自創問卷這回事

作者:雨兒│2016-07-20 06:52:08│巴幣:23│人氣:375
1.請問你的名字是?

雨兒。

2.名字的來由?

  在加入巴哈後才開始使用這個ID來著,起因好像是那陣子特別火的魚兒魚兒水中游的廣告。

  不忍說其實我很喜歡雨這個字唸起來的感覺,莫名的xD

3.請問最近喜愛的作品(ACG不限)是?

  嗯…其實這不算新番之類的,只是最近真的沒勁去追…最近的一次就是文豪野犬了吧,從漫畫那時開始追的,芥川好像欠製作組很多錢啊(笑)。

  總之太宰實在是太棒了,無論是文野裡那個吊兒郎當又(劃線)機車(劃線)的個性還是背景。

4.有崇拜的繪師/作者嗎?

  其實我是很少在注意繪師或作者的(自爆),作者的部分就是成田良悟、虛淵玄,繪師是大高忍、江口夏實、天野明。

5.接上題,自己的畫風寫作風格是受他/她的影響嗎?

  嗯…我是一種很難受別人畫風影響而改變的人(噴)

  我的畫風一直在突變,好奇的可以去看我以前的作品,會發現我好像越來越懶了,尤其頭髮這部分(#

6.從什麼時候開始玩自創的呢?

  國小在某個天時地利人和的巧合下接觸的(噴茶)可見我那時的腦洞就已經無邊無際了(ry

7.擅長的自創是屬於哪一種?(繪圖/寫作/其它)

  ……對不起,我實在是太失敗了!雖然畫圖寫作都不是特別厲害,不過擅長的部分偏向繪圖吧。


8.記得自己的自創作品有哪些嗎?

  很多,但能好好填完坑的大概不到五根手指那麼多。

9.還記得自己的第一位自創角色嗎?

  最開始的自創角是櫻天璃,是個全身上下粉色系的孩子,寡言又討厭交談,當時的能力是能將自身的部分變為礦物或是塑造礦物…這樣xD

  現在那篇創作似乎刪掉了,所以我也記的不是很清楚了。

10.有把自創角色稱呼為兒子/女兒/孩子的習慣嗎?

  有哦!

11.大概有多少位自創角色?

  很多很多,十幾個或更多……對不起,坑實在是太多了(ry

12.自創角色的男女比例分佈?

女性>>>>>>>男性(誠懇)不是我對男孩子有什麼偏見,只是不會畫創了不能自肥很難過。

13.接上題,其中有其它類型(例:動物)的角色嗎?

  我喜歡像是人偶、精靈、惡魔那一類元素的孩子,幾乎沒有創作過人類。

14.創造角色後會先想到的設定通常是?

  外貌、個性、背景。


15.角色或篇名都很擅長命名嗎?

  一般一般,角色或篇名的靈感總是Biu的一下蹦在腦裡,偏偏這種時候常常是我沒辦法記住的……好比蹲廁所準備睡覺之類的(ry

16.作設定時會很詳細認真還是簡單易懂就好?

  總是想了很多但真正設定出來的時候看起來簡單(簡陋)的不得了。

17.會因為〝想要有○○的角色〞或〝沒有○○個性的角色〞

  偶爾…吧?


18.有無〝因為和○○角色太像了〞而把自己的該名自創角色存在抹滅掉的經驗?

  沒有這樣的想法,不管怎麼樣都是自己的角色,既然設定出來了就不能隨便就抹滅掉。

  但是有時候聽到別人這麼說總是有點難過,負能量擴散中(ry

19.會刻意去將自己的自創角色送作堆嗎?

  不會。

20.會覺得有些自創角色的個性很像自己或甚至根本是自己的翻版?

  自家的孩子總是多多少少參雜了我本人的惡趣味或是個性……才不是句點王。

21.是個私底下會讓不同故事、世界的角色們見面的惡趣味作者嗎?

  不會。

22.覺得自己的自創角色們中最常會重覆到的設定是?

  服裝,種族,髮色(廢話啊我認識的顏色就這麼多,還想怎麼樣啊!)。

23.同上題,有沒有反而是非常冷門,大概只有一、兩個角色才有的設定?

  似乎有吧。


24.可能有點偏心的私心問題,自創角色中有沒有特別喜愛的?

  嗯…我的愛總是偏來偏去的,偶爾新血來潮就會把在角落種菇的孩子們翻新一下。

25.會因為自己喜歡怎樣的配件或服飾而將其追加在自創角色上嗎?

  會的,好喜歡蕾絲邊哦可是畫起來好痛苦哦嗚嗚嗚嗚,痛但快樂的活著嗚嗚嗚嗚(病的不輕了)。

26.會因為故事已完結或者中斷沒有進行下去而將其中的角色們也連帶打入冷宮嗎?

  不會的。只要雨兒還在繼續的創作,她們會永遠活躍的。

27.覺得進行自創時最困難的地方在於?

  心裡想的畫面與畫出來的總是大✩偏✩差,還有靈感傲嬌靈感生氣靈感不鳥我。


28.在自創上有遇到過什麼難忘的回憶嗎?

  嗯……似乎沒有,至少目前還沒有。


29.有沒有話想對自己的自創角色(們)說的呢?

  你們是我的(黑)成(歷)長(史)很重要的一部分,總之我很開心能在偶然機會下踏入自創角這個大坑。

30.辛苦了,請傳給同樣也喜愛自創的同好們。

  因為是從別人那裡挖來的,有興趣的夥伴們請自行填寫唄,總之我很不會點人這回事。

  最後附上我在Assassin公會Po過的一張像素蘿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07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逆轉路燈✿
國木田我男人!!!(幹

07-20 12:54

雨兒
釣上一隻路燈,其實我覺得國木田個性好老媽子啊########07-20 20:58
Anter。
最愛雙黑,太宰真的帥的沒天理XDD
大搓的雙馬尾耶,看起來好可愛ww

07-20 20:54

雨兒
身高差...身高差實在是太棒惹(公三小,動畫十左右的內八中也是我對第一季整個印象的總結(被打死。
太宰超棒的,從漫畫開始就很喜歡這麼樣的角色ˊ艸ˋ雖然動畫版把人間失格搞得好像龜派氣功一樣的特效不過這不影響(欸07-20 20: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omeonej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偽動畫風(#)阿... 後一篇:【星湧大地】艾諾耶˙齊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