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良音】結界師自創文(二)第15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6-07-19 14:36:07│巴幣:10│人氣:233
  松華-
  
  下午時光結束,迎來工作的夜晚,當地二位結界師依舊進行他們的退治工作,男子松村江代施術的風格類似過去的墨村良守,女子江村惠實類似過去的雪村時音,二人雖與烏森那二名結界師有相似之處,卻不全然等同於他們。
註:基本上松村跟江村這二位,等同於過去的良守、時音,同為松華這塊土地新一代的二位高中生等級的結界師,雖然說工作的校園不同,但同樣都以結界師這行來吃飯,要說不同之處就是,這裡並沒有烏森那二隻妖犬跟隨在身旁。
  
  「要我說幾次你才會明白?在結界成形前,別跳過「方圍」這個步驟,這樣在你還沒補捉到那些妖怪之前,就會讓他們逃走了。」江村一臉無奈的說著,從發言的中充滿訓斥的口吻。
  
  「那我反過來問妳,妳認為那些妖怪會給妳機會讓妳圍住嗎?與其要選方位來圍住他們,還不如直接採用無定位抓取怪物的戰術,還比較快!」松村不滿江村的指責,回絕江村,手邊拎著天穴離開江村身旁。
  
  『真是受不了… …我好心提醒他,結果他又在鬧牌氣。』女子江村無奈的嘆口氣,持著手邊的天穴走向校園的另一個方向,繼續進行除妖的作業。
  
  在正守尚未到達松華的這段時間裡,夜行團隊裡的幾名成員率先來到松華,運用手機與目前待在墨村家的首領進行聯絡。
  
  「當地二位結界師就如同首領所說的一樣,那位名為松村的高中生身上有良守過去戰鬥時的背影,而女子江村則有時音過去的背影。」半身由植物體所構成的翡葉京一,根據場上的情況,向正守通話。
  
  「看來你已經注意到了,初次到達松華這塊土地時,我也與你一樣有同樣的感覺,看見松江這位結界師,就像是看見過去的良守,那一幕還真是懷念。」正守回應京一,道出前往松華時的那份感悟。
  
  「… …相似是嗎?」京一的口吻停頓了幾秒稍作思索,簡短答覆正守。
  
  「那就先這樣了,在我過去松華前,你跟其他夜行成員暫時先在那待命,我晚點過去,麻煩你了。」當正守語畢後,便按下了手機上的掛斷鍵結束通話。
  
  與首領結束通話的京一,將手機放至口袋裡,拉好戴在右手的手套,隨後整理背上披的那件白色披風,從圍住校園的牆面上跳入校園內,與此同時囑咐著身旁其他成員。
  
  「在首領到這之前,我們就在這待命,若當地的結界師有回到這我們直接與他們交談,作為協助。」京一向身旁的夜行成員們說著。
  
  「喔!!」頭上戴著紙箱的箱田,一手高舉歡呼,雙眼發光。
  
  「還真像是首領的作風啊,不過身為部下的我們也沒什麼好埋怨的,比照辦理就是了。」操控遠距離範圍攻擊的二位武僧-黃道、白道,異口同聲的這麼說。
  
  「走吧,月之丞,我們先去找那位叫做松村的小朋友。」亞十羅吩咐著自己的妖獸,並騎在它的背上。
  
  「是的,大姐。」月之丞回應騎在自己背上的亞十羅,前蹄踏起向前走。
  
  「雖然覺得麻煩,但既然這是大姐的命令,那就照做吧。」亞十羅身旁的黑色妖魔,口吻顯得有些不耐煩。
  
  ***
  
  墨村家-
  
  真界施放結束的那一刻,身穿黑色結界服的男子-墨村良守帶著睡意進入夢鄉,睡上好一陣子。
  
  睜開眼來望向房間四周,眼前一片漆黑,移開蓋在身上的棉被,起身拉了幾下自己的上衣,使衣物上的皺摺逐漸顯得平順。
  
  走到窗邊望向窗外,已是夜晚時光,從客廳那看見一絲燈光,透過角度折射至這間合室。
 
  「良守,起來了啊?先來吃晚餐吧。」走出漆黑的臥房,沿著長廊走向飯廳,不一會聽見比自己年長的老哥走向自己這邊,並這麼說。
 
  「是大哥啊,難得你在家中待這麼久,這還真是稀奇。」良守回應正守。
 
  「你真的這麼認為?」正守反問良守。
 
  「是啊,如果是以前的大哥,大概在家中待不到幾天就會回去裹會了,但這次在家中待上快一個星期,論回家時間來看的話,這一次是待最久的。」良守不否認繼續這麼說。
 
  「昨天工作結束時,當中發生的細節我已經記不起來了,工作時間應該快到了吧,我得先去洗臉刷牙。」良守依舊睡眼矇矓,拍著正守的肩走進浴室,關門去做盥洗。
 
  「這樣啊,辛苦你了,良守,等下先來客廳吃個飯吧,小時音今天也來找你了,同時特地帶了禮品準備送給你。」聽良守這番述說,正守輕輕閉上眼,一手騷了一會自己的平頭。
 
  「這樣啊,我等會過去,大哥你先去飯廳吧。」良守回應正守,一手扶著牆邊走到浴室門口前,打開電燈進入室內。
 
  墨村家晚上八點-
 
  「良守!」結束盥洗沿著家中走道的長廊到達飯廳,準備與家人一同用餐時,聽見了女子道出自己的名字,她的心情相當開朗。
 
  「是時音啊,晚安。」睡意尚未完全消失的良守,調整自己的視線走到平常用餐的位置坐好,取走桌旁的咖啡牛奶,打開盒子將吸管放入飲料盒內,盡情啜飲。
 
  「這是我今晚為你準備的禮物,請收下吧。」時音將禮物盒移至良守面前,解開禮盒上的鍛帶,打開盒子不一會聞到了香濃的巧克力味,巧克力蛋糕的外型,放上了一些水果做裝飾。
 
  裝飾上雖然略顯青澀,手藝卻比過去進步了不少,蛋糕中央以奶油所擠在蛋糕上方的英文名,正是良守的名字。
 
  「巧克力蛋糕,這是時音妳親手為我做的嗎?」良守雙眼過目擺在自己眼前的蛋糕,眼神顯得有些呆滯。
 
  「是啊,工作結束後,我回家到時突然想起,以前在我還在念高中時,良守曾教我做過蛋糕的事情,在那時候也送了不少次蛋糕給我,所以做為回禮我也親手做了蛋糕送給你,希望你會喜歡!」時音邊說,臉龐顯得一絲紅潤。
 
  經由時音這番說明,良守也摸清了頭緒,這也顛覆了自己對時音過去的印象感,過去時常對自己不理不踩的女子,如今竟然會對自己這麼好,使自己一時之間不知該說什麼。
 
  「謝謝妳啊,時音,那我就來嘗嘗看妳的手藝吧。」隔了一會,良守做出反應,取走蛋糕盒旁的蛋糕叉,從蛋糕中央切下,切一塊放到自己的蛋糕盤,隨後放下叉子取餐桌旁的湯匙,勺一塊放入口中。
 
  蛋糕送入嘴裡,不一會從鼻腔中感受到濃醇的巧克力香味,濃郁的口感使得整塊蛋糕吃起來意外順口。
 
  「嘗起來如何?好吃嗎?」時音帶著期待的心情,雙眼目光直視著良守,以期待的心情等候良守答覆。
 
  「非常美味,謝謝妳特別為我做這份蛋糕,時音。」品嘗完這塊巧克力蛋糕,良守將湯匙放在自己吃飯的碗公裡,雙手轉身搭在時音肩上,對她這麼說。
 
  「真的嗎?太好了!!」聽見良守肯定自己的手藝,時音自然也很高興,雙臂環過他的後頸,緊緊抱住眼前的男子。
 
  「想不到在短短二年的時間裡,妳的手藝進步飛快啊,我教妳的技巧妳學完了八成以上了,說真這讓我感到非常吃驚。」良守接著說回抱著時音,臉上吃驚的神情尚未消失,口吻中襯出一絲微笑。
 
  坐在二位年輕人對面用餐的繁守,望向他們的身影,彷彿就像看見年輕時的自己及住在隔壁的時子,身穿結界服並肩作戰的映象。
 
  『啍,這小子最近也長大了嘛,言行跟過去完全不一樣了。』心裡抱持著這想法,趁良守不注意時,夾走他過去最愛的開胃菜,藉此引起祖孫倆鬥嘴的那一幕。
 
  「喂!老頭,我看到了!你夾走我最愛的可樂餅!!」見到繁守的這番行為,良守在這一瞬間重現了過去常與爺爺鬥嘴的那個自己,將手邊的蛋糕盤放在桌旁。
 
  「小子畢竟還年輕,連先搶先羸的規則都不懂,難怪斑尾先找到的妖怪,總被雪村家的搶先一步,看來你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啊。」與平時工作展現完全另一種不同性格的繁守,當成功夾走的良守盤子裡的可樂餅時,豪不猶豫的送入口中,經由咀嚼後吞下。
 
  「這跟那是兩回事吧!不要隨便亂繞話題啊,老頭!」良守臉旁爆出青筋,一手擺出施術手勢。
 
  「有時間想吃的事,還不如早日精進自己的術式!」在良守的結界成型前,繁守一手呈手刀的形式,劈在良守的頭上,中斷他的術式。
 
  「很痛耶!老頭!」良守按著自己的頭,抗議的這麼說,然而繁守繼續轉過身,持自己的碗筷悠閒用餐。
 
  然而當家中上演祖孫倆這番鬥嘴畫面,修史、利守以及正守等三名家人皆從容不迫的繼續用餐,迴避眼前的這一幕。
 
  『這就是良守另一個戰場嗎?對戰規模跟我們工作時還真的有得比… …』初次來到墨村家,看到這一幕的時音,頓時間不知該說什麼。
 
  「還真是頑固的爺爺,跟過去一樣幼稚。」隔一會良守嘆口氣,坐回時音身旁,再切塊蛋糕繼續吃,接著從桌旁取罐咖啡牛奶給時音。
 
  「抱歉剛才獻醜了,請把剛才看到的一切忘了當作沒發生過,還有感謝時音妳今天送我蛋糕,我很高興。」良守對時音這麼說,嘆口氣拿起自己的碗公,取公筷夾菜放入自己的碗裡準備吃正餐。
 
  「恩… …沒關係。」時音回應良守,接過良守手邊的咖啡牛奶,放入吸管後專注的喝著那罐飲品。
 
  ***
 
  「終於找到了,今晚總算是有些樂趣。」正在進行除妖的松村,與江村分開行動來到校舍旁的運動場外圍,正與站在自己面前的怪物進行對侍。
 
  站在松村對面的妖怪,眼前見到人類的身影,不經大腦思考,行動路線呈一直線形式衝向松村。
 
  「啍!早料到你會這麼行動,結!」松村的口吻中充滿自信,比起施術手術在怪物周圍結一層結界,隨後結界向內擠壓,封鎖妖怪的行動。
 
  妖怪發出強烈的掙札聲,呼喚其他同伴群聚於此,協助自己進行戰鬥。
 
  「你以為我會給你機會這麼做嗎?滅!」在妖怪發聲時,松村喊出該施術的最終程序,剷除眼前的目標物。
 
  「天穴!」與松村分開行動的江村,此時也湊巧走到運動場這,立起天穴啟動這項程序,將妖怪的殘骸吸入異空間內。
 
  「唉,你還是跟之前一樣,不懂擅用手邊的天穴,要是因這塊土地的力量讓它們復甦,你又得白費力氣多打一會了。」江村一手搔腰並嘆口氣,此時的她並不打算與松村繼續鬥嘴。
 
  「說是這麼說沒錯,但最後妳還是搶走我的目標物,工作做到這份上,妳還好意思這麼說。」松村無視江村所說的話,走向運動場旁的坐位上坐好,拉開背包取出一個便當盒,在繼續工作前,先吃頓晚飯。
 
  「如果剛才你肯使用天穴來處理妖怪的話,我也不用這麼費功夫了,在離開前至少也把我說的話聽完再走啊。」江村走到松村旁邊坐下,拍著他的肩。
 
  「二位是松華當地的結界師嗎?我是從夜行來的花島亞十羅,身旁這些妖獸為我的侍從,希望能在這次工作上,與你們快樂相處。」當戰鬥結束幾分鐘後,乘著月之丞的亞十羅從它的背上跳下,雙腳落地站在松華這塊土地上,撥下瀏海前的髮絲,稍作整理。
 
  「妳好啊,我是江村惠實。」坐在松村旁的女性結界師,率先起身走到亞十羅面前,與她握手同時介紹自己。
 
  「松村江代,請多指教。」松村隨江村之後起身,走到亞十羅面前與她握手並行個禮。
 
  「你跟我以前曾帶過的學徒-志志尾限真像呢,要來我們夜行走走嗎?我可以考慮收你為徒!」聽見松村與自己對話,亞十羅的視線轉向松村,將他抱在自己胸前,充滿熱情的這番尋問松村。
 
  「喂!快放手啦!這樣很悶耶!!」松村激動的這麼說,打算推開亞十羅,然而讓自己吃驚的事是,論自己的力道,竟然無法推開緊擁著自己的女性,外貌看似二十來頭,實際年齡上正是即將邁入三十之際的成熟女性。
註二:亞十羅的實際年齡,在原作上並沒有實際交待,因此年齡上在此不做深入描述。

  「在亞十羅大姐滿意之前,少年你就忍耐一下吧。」亞十羅身旁的月之丞,走到松村身旁對他這麼說。
  
  「… …開什麼玩笑!」少年稍作沉默,隨後在腳底下結一層結界跳到半空中,經由自己渾身解數施力終於從亞十羅的懷抱中脫身。
  
  『想不到這孩子還真有二下子,就連擅用混合妖特性能力的限,也無法從我這掙脫。』
  
  「差點就窒息了,從夜行來的女士,小心點啦!」腳下墊著一層結界,向站在運動場上的亞十羅抗議。
  
  「啊,抱歉抱歉,一不小心太用力了。」亞十羅一手放在髮梢後騷著傻笑,顯得相當不好意思。
  
  「平常他的脾氣就比較衝動,所以剛才他說的話請別放在心上。」江村走到亞十羅身旁,拍著她的肩這麼說。
  
  「不,沒事的,畢竟剛才是我的問題,所以該道歉的是我才對。」亞十羅回應江村,最後走到松村的所站的結界附近,頭上抬向他以示歉意。
  
  『看來亞十羅他們跟當地結界師們處的還不錯,這樣一來工作上的事看來不會太難處理。』京一心裡這麼想,將視線放在那位站在自己施展的結界上的松村江代,從中評價這位結界師的整體素值。
  
  「下一批怪物,差不多也快到這來了,就戰鬥位置準備迎擊它們吧!」比任何人都還早一步發現妖怪來襲的箱田,向眾人做報告。
  
  得知這項情報的夜行成員們,很快便調好平日出征時採用的戰鬥陣型,站在校園內四周,從他們的陣型上看的出來,相當有經驗。
  
  夜色逐步隨著時間邁入深夜,二位結界師在夜行的協力下,逐漸陪養出彼此的默契,與此同時也順利消滅,前來此地的諸多妖怪。
 
  ***
 
  雪村家晚上十點-
 
  「那我出門了,媽媽。」與鄰家的男子坐在同一桌共享晚餐結束時,時音按照以往出門工作的慣例回到自己,換上白色的結界服。
 
  「恩,路上小心啊。」靜江回應時音,在女兒出門工作後,她拉上了玄關旁的拉門,關上了走廊的大燈,回到寑室就寑。
 
  平常這個時間,在自己臥房休息的時子,今日這個時段則走到道場,從口袋取出一個盒子,並將它圍起,反覆練了一下讀取結界波長,讓實體穿透結界,到達內部的這項技能。
 
  「妳今天看起來特別開心啊,是什麼事啊?」飛在時音身旁的白尾,充滿好奇的問著她。
 
  「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事啦,只是想到能親手做蛋糕送給良守,想到這我就覺得很高興。」時音這麼說,內心不斷湧現出一絲喜悅。
 
  同時段的墨村家-
  
  「良守,今晚的便當已經幫你準備好了。」平常幫良守準備宵夜的修史,將便當盒裹在包巾裡,拿給良守,另一份給了正守。
 
  「感謝你,父親。」正守向修史行個禮,接過手中的便當盒。
 
  「謝了,爸爸。」良守回應修史,接過便當放入背包內,穿好自己平常工作時的運動鞋時,便單肩拎起自己的背包走出家門。
 
  「對了,爸爸,今晚我要去縣市外的新學校執勒,所以回到家時可能已經天亮了,跟爺爺說一下。」良守在離開前,交待修史這件事。
 
  「恩,我明白了,祝你工作順利啊。」在兄弟倆眼前,修史充分展現慈悲父親的榜樣。
 
  「今晚的工作地點是松華嗎?還真是讓人期待。」在這個時間,狗屋內的石頭發出光芒,外部散發一股靈氣,出現了一隻白色妖犬的身影,隨後飛到主人的身旁。
 
  「斑尾啊,到現在才醒,你這隻老狗還真會睡。」充滿幹勁的良守,望向飛在自己身旁的妖犬這麼說。

  「哈啊啊… …難道你不知道,睡眠對生物是很重要的事情嗎?我輔佐了二十幾代的墨村結界師,就你這代行事最衝動。」斑尾邊打哈欠,不望吐嘈現任二十二代的墨村當家。
 
  「唉,懶得與你鬥嘴了,今晚的工作要好好幹上一場啊。」無視斑尾這番吐嘈,良守依舊將精力放在前往目的地這方面上。
 
  「好啦,我知道。」斑尾搭在良守之後,勉為其難做出這番答覆,口中仍打著哈欠,迎接這一晚。
 
  「喂,我是正守。」走在良守身旁的正守,不時過目自己的弟弟,放置口袋內的手機此時響起。
 
  「是首領嗎?我是京一,這裡的戰鬥已經開始了,請首領過來松華吧。」通話的另一端得到回覆後,京一接著向正守做說明。
 
  「我明白了,在十五分鐘左右就能到達松華,我跟我的弟弟-良守正在路上,待會在跟你聯絡。」正守語畢後,按下掛斷鍵結束通話。
 
  通話端的另一端得知以後,京一自然將手機再度放回口袋,拉開左手的袖子,讓植物手伸長,瞬間貫穿了從空飛過的妖怪。
  
作者後記:艾爾系列的作品,前陣子剛結束沒多久,而結界這部也一個月半左右的時間沒在動工,藉由這個時間點,來寫一下這部,在創作過程中取個平衡點,近況上也在整理,從三月那時開始寫到現在的眾多創作,歸類我創作過的作品類型來看,艾爾等於戀愛加刷副本、楓谷等於戀愛加冒險、而這部的成份就沒像前二部來的高,反而傾向於戰鬥類型的作品,而今年決定連載一部夏目小說,將在之後開始動工,艾爾這系列的創作呈夏目序幕那番後記說明,放至第四順位,本年第五十五篇文章完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99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界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夏目友人帳】-夏目貴志... 後一篇:天份&努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