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112.愛的茶泡飯,亂萊與初春

作者:萌筆│2016-07-19 01:17:02│巴幣:26│人氣:1059
  這裡是橫須賀鎮守府,是日本帝國海軍的中樞所在。
 
  對於這個國家的海軍軍人而言,能在橫須賀鎮守府任職當上一介提督是件很光榮的事情,只不過對近期的橫須賀鎮守府的提督們而言,他們可是臉上無光。
 
  原因無他,當然是590室的亂萊提督三番兩次的違逆司令部的命令所致。
 
  第一次當然是一年多前,轟動的鎮守府海域侵略戰,再來是南西諸島作戰,接著是令無數人跌破眼鏡的布因事件及南西諸島奪還作戰。
 
  而就在這件事的餘波尚未完結之時,另一樁事件又以迅雷不及耳之勢闖入了人們的視野。
 
  佐伯灣支援雷擊處份抗命事件,亂萊提督以一支艦娘編成的艦隊對抗了整座佐伯灣鎮守府,而且除了將數十位中低階級的提督送進了醫院外,更是將主事的霧隱夜痕整個人弄成廢人,嚴重的耗損了海軍戰力,更破壞了日本軍民對橫須賀鎮守府的觀感。
 
  而此時引發這場「抗命事件」的源頭的那位提督,就這麼搭乘著一輛貨卡來到了橫須賀軍港的港口泊位。
 
  亂萊抿著嘴,筆直著身子,不去理會周遭的人對他的指指點點,逕自走到了一旁正在建築的泊位工地之中。
 
  一身粗布製成的服裝就像是和這個時代格格不入一樣,亂萊心底有些侷促的嘆息著。
 
  ……真不曉得這個留職停薪的處份究竟要維持到什麼時候?
 
  從佐伯灣鎮守府回來之後,亂萊首先面臨的是泫然欲泣的叢雲怒火,接著才是收到海軍司令部嚴令的譴責及留職停薪的處份,只不過期限從原本的一個月延伸到無限期。
 
  沒有薪餉,沒有資源,他跟艦娘們的生活又恢復到原本一貧如洗的狀況,那怕是沒有出擊遠征,每天對艦體跟艤裝補給保養的資源就是筆不小的開銷。
 
  更不用說艦娘們的日常三餐及生活所需,艦娘也是女孩子也是要生活的,不得已亂萊又回到了港口工地當搬運班的小隊長掙錢。
 
  當然身為海軍大佐的亂萊是不能在鎮守府外面兼差工作的,真田優二的憲兵隊可是每天都在泊位及港口到處巡視是否有違犯糾舉的海軍提督。
 
  但幸運的是,港口這邊的人由於先前的深海棲艦侵略戰中對著亂萊充滿著感激,於是紛紛的幫他打起掩護,就這麼在憲兵隊的眼皮子底下開始工作了起來。
 
  戴起工頭帽,亂萊望起了身旁的小夥子友善的打了聲招呼,開始扛起了鋼材運送了起來。
 
  要不是之前的大家感激著他之前的在海上對抗深海棲艦的功勞,不然的話叢雲她們就要餓肚子了,說來慚愧明明是提督卻讓自己的艦娘餓肚子。
 
  鋼材的重量壓在肩頭上,剎那間全身就彷彿被電流流竄過一樣產生劇烈的痛楚,被霧隱夜痕重創的身軀根本還沒復原,尤其是被斬開的右手到至今為止還是不能自由的活動。
 
  但亂萊卻沒有後悔過一次,那怕時間倒流到撈到了山城的那個晚上,亂萊依舊還是會選擇違抗司令部的雷擊處分命令對抗整座佐伯灣鎮守府。
 
  就像他在那一刻對霧隱夜痕所說的,至死為止,他都會為了叢雲她們保持著常勝不敗的最強。
 
  咕嚕嚕……
 
  肚子傳來陣陣打鼓的聲音,聽到亂萊肚子發出的聲音,周遭正在工作的工人臉上掛著一抹友善的微笑,看的亂萊一陣臉紅。
 
  但是首先要先填飽肚子吧,真不曉得今天會是哪位艦娘來給他送飯來。
 
  自從得知了亂萊被留職停薪之後,叢雲跟初風可是惡狠狠的說教了他好一陣子,接著才是集合大家拿出她們這些年來的積蓄好度過這段日子,就連剛調任到她們這邊的扶桑跟山城也拿出一筆不小的數目。
 
  亂萊本來打算義正嚴詞的拒絕,但被全體26位艦娘一致叫他閉嘴。
 
  不過這些錢只夠買幾個月的糧食好度過難關,雖然鳳翔有建議他能不能去找水無月浚武商量看看,但可惜的是身為上級提督的水無月浚武此時正好不在橫須賀鎮守府。
 
  雖然柳生信人還在鎮守府上,但是亂萊不覺得那個一絲不苟的武士會借錢給他……
 
  「喂喂!老大!你看那邊有位可人兒啊!難不成她會是來找我的?我的春天終於到來了啊!」
 
  「別妄想了,這麼漂亮的女孩子怎麼會是找你的。那是亂萊先生的艦娘!」
 
  一群工人驚訝的討論著,手邊的工作紛紛停了下來,亂萊放下鋼材拿起毛巾擦了擦汗看了過去。
 
  這一看,他也跟著愣在原地,不是說他認不出對方是誰,而是此刻出現在工地門口的女孩實在是太過炫目讓他一時之間有些認不出來。
 
  這也難怪他手底下那群年輕的工人們會紛紛用著羨慕妒忌恨的目光看著他,因為此刻給他送飯的初春真的好美。
 
  此時正午的陽光照在她身上,初春一頭秀麗的長髮披落在她背上,散漫而寫意,在暉光裡如同陶瓷娃娃般精緻。
 
  身著蕾絲邊的白色吊帶,兩條肩帶延伸出連綿起伏,白皙的小腿猶如她冷傲挺翹的鼻樑透出一抹艷紅。
 
  這短短剎那間,整座工地內陷入了死寂一般的氣氛,所有人都看呆了。
 
  初春雖是艦娘,但天生的古典美人的氣質令人心動不已,更不用說當她顯露出小女人心態的模樣時,更是令人無法自拔。
 
  對著眾人的目光,初春的眉宇微僅可察的蹙了蹙,彷彿沒有看到似的,兩眼直勾勾的盯著自己的提督,眼神裡也露出淡淡的喜悅,逕自朝著亂萊的方向走了過來。
 
  看著初春交疊在烈日底下倩影,亂萊也忍不住喉結起伏,狠狠吞了口口水,心裡莫名的騷動。
 
  初春今日將平日束著的秀髮全數解開,身著一件印有牽牛花圖案的吊肩連身裙,手中提著一個便當盒,怎麼看都像一位出外郊遊的大小姐。
 
  「妾身好看麼?」
 
  亂萊對她精心挑選的打扮怔視盡在初春的目光之中,她的眼底劃過一絲幾不可察的嬌羞。
 
  「咳咳……這麼大的太陽,妳怎麼不戴頂帽子就出門呢?」亂萊老臉一紅故作咳了幾聲,順手將頭上的工作帽一把按在了初春的頭上。
 
  一旁的年輕工人見狀不禁哀嘆出聲,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不解風情的蠢蛋呢。
 
  看到亂萊那副像是落荒而逃的舉動,初春一手按著頭上的工作帽,嘴角微感幸福的揚了起來。
 
  ──滿滿的茶泡飯!
 
  點綴在白飯上的梅乾據說是睦月常去的雜貨店的婆婆給的,一旁切碎的海苔絲則是文月去幫忙漁夫送的,剩下的雞肉則是菊月跟如月去山上捉到的。
 
  把這些睦月型的艦娘的心血結晶和鳳翔的花費一晚的時間醃製出來的鹽昆布結合起來,一碗充滿艦娘們愛心的茶泡飯就這麼完成了。
 
  本當是吃起來非常美味的一道極品,但是亂萊卻流著汗水有些嘗不出味道,周遭刺人的眼光不斷的在他身上巡視。
 
  初春貼心舀起的湯勺還停留在亂萊的面前,她知道亂萊的兩手的傷勢還沒復原,於是很溫柔的吹涼了茶泡飯舀到他的面前。
 
  「汝,兩手稍事休息。是矣,讓妾身來服侍汝用膳應當如此……好孩子。」
 
  初春妳絕對是故意的!
 
  亂萊不情願的張了口,看著面前的艦娘兩眼笑成月牙兒彎,整個人就像紅通通的番茄一樣只插頭上沒有冒出熱氣。
 
  「真是沒想到一進來就見到這麼兩小無猜的一幕,你可真是會享受艦娘們的伺候啊,傳說中的亂萊大佐。」
 
  粗曠的聲音響起,打斷了亂萊與初春的用餐時光。
 

後記:

鉛筆找梗中,順便一提:

亂萊必須死!!!!!!(血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95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

留言共 9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萌筆安安,夜間好(^o^)。[e35]

07-19 01:18

萌筆
[e40]07-19 01:20
蒼の月
大大晚安~~
先說一下錯字=3=
一旁的年輕工"作"見狀

好久沒在大大的後記留言了啊030
還是憶如往常的好看d(=w=)b
期待後續更新唷~

07-19 02:19

萌筆
改完囉,很多錯字呢…07-19 14:07
bbn
等一下!!!!!!
亂來的階級是大佐嗎?
升官了?

07-19 05:52

萌筆
之前不是陣亡追加晉升嗎?07-19 14:07
諸葛
摁...是必須死..
(瞄準艦隊發射大量鋼材(?

07-19 06:28

萌筆
鋼材打不死他的07-19 14:07
天星
不會看氣氛,公然放閃...必須死
(抽刀

07-19 10:23

萌筆
來吧來吧!都來~07-19 14:08
無天遊俠
如果目光可以殺人
亂萊已經GG好幾次了吧

07-19 12:43

萌筆
是啊是啊07-19 14:08
諸葛
讓他減少出來放閃次數阿(?

07-19 16:49

魯蛇月
初春的主攻性太強了,才會有這種無差別的閃光攻擊

但也不能說亂萊就沒錯,因為亂萊必須死(诶!?)

07-19 22:36

華祈傑爾特
吾等大FFF團何在!拿起火把和電鋸將亂來火刑和支解掉吧!!!!![e22]

07-20 23: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載】歡樂酒吧之活水過... 後一篇:《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