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新舊仙劍對於月如改動部分的感想

作者:風啟 Faxz│2016-07-17 20:40:55│巴幣:2│人氣:216
我自己是從新仙劍起家的,Dos版啊~95、98版的是沒玩過,不過也在youtube上看完過DOS。
我個人依然是最推新仙劍的,首要是我初體驗的緣故,其次是因為它新增了舊仙劍所沒有的部分劇情(尤其是月如描繪的部分),這也是令我從一開始就是月如派的原因之一吧!

改動最大的除了新增了兩種夢結局外,劇情中逍遙與月如的互動細節也有所改動,其中最明顯的就是鎖妖塔事件結束後,看到已逝的月如以及回憶之後的反應


新仙劍看到逍遙痛哭的表情給我非常大的感觸,DOS版只會給我猶如字面上一種默默地嘀咕著「月如...」的感覺...

再來是劇情中回魂仙夢中新增與改動的劇情,
與夢妖(假月如)的戰鬥,從這段新增的劇情可以看出逍遙在月如逝世後依然惦記著她的心情。

再來是解除回魂仙夢時的原因不同(非常重要)
靈月宮主:如果這是場夢,當做夢的人在夢中滿足他心底的願望時自然而然就會回到現實中了。
在DOS版是跟過去的自己交換水靈珠

在新仙劍則是再一次見到月如啊!!!!!!!!!!!


我的感想是,看完DOS板我可能只會認為月如只是個單戀女配角,但看新仙劍你會認為她真的是個女主角,因為男主角也是對她有感情在的,而且想這麼久新仙劍的劇情,我想到一個很有趣的地方,當逍遙跟月如旅行尋找靈兒時,心裡只有靈兒的安危,無論前面月如做了甚麼小動作或暗示,都沒有仔細的關注過她,而等到月如不在之後,心裡卻忘不了她,給我種非常諷刺的感覺。
總之身為一個月如派,新仙劍不推不行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80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紫月靈
原來補完了呀,仙劍三個我都很喜歡,看到還有月如線的補正,真的覺得很感動呢!

07-26 17: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l021582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中的Gaster彩蛋... 後一篇:18種不同的中立結局分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