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TGOF】老師,請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作者:柳葉飄│2016-07-17 00:55:11│巴幣:18│人氣:169
「呼--」地,無色的煙輕吐,即使長到那麼大了煩惱的事也沒有變少吶。

「老師,怎麼了嗎?」「不,沒什麼喔。」視線從天花板移回學生身上。

現在正一臉笑意地盯著我的女學生,許茵遠,是輔導室的常客。

兩人各戴著一邊耳機,距離也因此微妙地保持得非常近。在並非情侶的關係下實在不是非常恰當,更何況處在師生的立場……呢。

「呼呼」隨著笑聲,一股屬於女孩子的香氣彷彿也跟著傳了過來,也許是因為意識到了的關係吧?不過就算是正值青春年華,充滿魅力的高中生,身為老師也不能被牽著鼻子走。

相視而笑。

待撥放器中的音樂告一段落,我本想取下耳機,卻被慌忙地阻止了。

「再聽一首吧?老師。」急促的話語比起剛才距離更近。

這個距離,不能轉頭!感知到某種生理上危險的我,決定頭也不回地應了一句「嗯嘛,嗯」。

「剛才是歡樂的音樂,不過結尾還是要這首呢--對吧,老、師?」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如果更能幹一點的話,一定就不會變成現在這樣了吧。

「嗯--我和這孩子的溝通不太順利……所以這邊就麻煩你了,士文老師。」

起源於班上的人際摩擦所發生的事故,雖然嘗試和當事人各別談話了,但似乎因為班導師是菜鳥老師的關係,掌握不到要領,最後把這個任務交給我了。

畢竟是這個班的輔導老師擔當呢……雖然我也是新人,但不加油不行。

從班導師那邊聽說了大致上的事情經過,並實際和那位同學談話沒幾次,我就大概感覺得出她--許茵遠的屬性了。

……這樣的話,班導師會覺得難以溝通的確也是正常的。

「為什麼……最近小媗總是顧著跟別人聊天?我明明是最關心她的。」

嘛,班導師一定以為只是稍微嚴重的嫉妒而已吧?

「是小媗不好呦……別人稍微示好就被迷惑了,所以……」「老師的話應該懂吧?我只是……」「過份的是小媗呦……明明我總是站在她的立場為她思考,卻輕易地把我丟在一邊。」「诶?討厭?我最喜歡小媗了哦?怎麼可能會討厭呢?只是做了不好的事就要把她拉回來,這樣才是朋友吧?」

「嗯,我都能夠理解的,妳確實很替小媗同學著想呢。只是呢……不是每個人都能理解的。」

這可是價值觀上的偏差,現在社會常見的危險情人的特徵呢。

經過了幾次約談後,總之是成功讓她放棄了過激的行動。取而代之,則是陷入了深深的情緒低潮的樣子。

從班導師那邊聽取了這樣的追蹤報告後,不禁反省了是否一下子說得太過了。於是想當然爾,再一次的約談。

「茵遠妳有聽歌的習慣嗎?」「沒有……怎麼?」「沉澱情緒的話,聽歌是不錯的方式哦?要試試看嗎?」

把隨身聽插上不常使用的備用耳機,調到某首歌之後交給了對方。

「……老師,為什麼是這種悲傷的歌?」她一臉納悶地回問「要讓學生打起精神,不是該放點愉快的歌嗎?」

「呵呵。」聽到那果然是不常聽歌的問題,我不假思索地、愉快地笑了出來。但避免被她誤會成嘲笑,我趕忙道出下一句「沮喪的時候,就要聽悲傷的歌哦?」

更何況,這也是一首在悲傷的旋律中蘊含著正向情緒的歌,懂了歌詞的話會有另一番感受呢。

カラの心を満たす光は
迷い続ける だけど愛しく
優しいキミの声(滿溢那顆空殼之心的光,持續迷惘、卻令人憐愛的、你那溫柔的聲音)

「給自己一首歌的時間吧?不要想其他事,專心傾聽便是。」
在那之後,每當許茵遠碰到情緒低落時,便會預約輔導時間,特地跑來我這邊聽歌。

覺醒了這項興趣的她,甚至也買了自己的隨身聽。不過來到輔導室的時候還是會借用我的配備就是了。

也許是因為共享著這項興趣的喜悅而鬆懈了吧?等我發覺的時候,她對待我的態度已經積極到了以師生關係來說慢慢危險的程度。

--而且,從班導師那邊也聽到了這樣的報告「雖然在那之後成功和其他同學和好了的樣子,卻有一種淡出班級互動的感覺……啊,不過這邊我會試著努力的,這次的事情非常感謝你,士文老師。」

……搞砸,了嗎?

已經不是對於情事曖昧不明的年紀的我,自然明瞭這份情感。她的佔有慾對象,只不過是從同班同學轉移到我的身上而已。

一則喜一則憂。該高興的是,對象是我的話,就能一定程度上避免讓她情緒失控的情況發生,但該憂慮的是,萬一今後不僅沒改善,甚至還讓她症狀加重的話該怎麼辦?

畢竟我也沒自信能和她倆情相悅,此上一生廝守。這樣,也只是苦了下一位對象吶。

「老師,在煩惱什麼嗎?」回過神來,音樂早已播完,許茵遠從正面湊近,白皙的臉蛋、水靈的眼瞳映著我的身姿。

「嗯?嗯--確實是有呢,不過茵遠不用在意的。萬一有煩惱的話再來找我吧。」

「我也想……分擔老師的煩惱呦。老師平常一直聽我的抱怨,我也想回禮……吶?」在我的面前,猶如悄悄話一般的低聲傾訴,最後更是轉為氣音,再搭配上嫵媚的眼神,殺傷力實在驚人。不知道她是從哪裡學來這種技巧的。

「謝謝。」我刻意維持一臉呆樣地回以晴朗的笑臉「輔導時間也差不多要結束了,下次有機會再跟茵遠說吧?」

「但是我--」「我不希望看到茵遠為了聽我的煩惱而上課遲到哦?就當是體貼我這個大人的心情吧?」

「姆--好吧。下次……可要好好說出來喲?」若有似無的媚笑。

不,我煩惱的就是妳的事情啊!怎麼可能說得出來!

這場距離的攻防戰,究竟能持續到何時?


-----------------------------------------
後記:
一首歌的時間……這題目還真難想吶,總之稍微擠出了一點想法!
總覺得以男性第一人稱視角來寫有些困難,為什麼呢(倒地)雖然有BGM加乘之下還是順利地進入情緒了ヽ( ° ▽°)ノ
不知道跟上次那篇比起來,比較喜歡哪種感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72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y秋本秋

留言共 5 篇留言


WW師生戀 那我想到秋的貓XD

07-17 07:22

柳葉飄
跑去GOOGLE了一下,作者超有名XD 感謝推書(咦)07-17 09:57

這老師好可愛,讓人有想攻略的情緒

07-17 12:59

柳葉飄
咦OAO很可愛嗎?(歪頭) 如果可以的話還請說說可愛的點,之後的文也能拿來參www(?)07-17 13:05

很難形容耶,那種煩惱被喜歡,越界,又煩惱被對方吸引,完全散發清純校園才有的單純(笑

07-17 13:52

柳葉飄
原來如此,聽起來很深奧(咦) 雖然很單純但是很深奧(不好笑)
雖然是自己寫的,感覺要在別篇模擬出來還真不容易(?07-17 14:32
影晨楓
好看耶~歌也很好聽(已下載

08-13 21:34

柳葉飄
謝謝欣賞ww 歌真的很好聽呢>w<08-13 22:09
影晨楓
本人超愛師生戀的說,哈哈如果沒有審文這項工作我可能幾乎都不怎麼開巴哈來看,真感謝楓影XD

08-13 22:12

柳葉飄
竟、竟然喜歡這種禁忌的題材[e5]真不錯呢(何)
一個月的投稿文章又平安地看完了,感謝系統楓(咦)的努力(敬禮08-13 2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willow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芹菜轉發問卷... 後一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