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月升月落之街.外篇、她的同伴(Her Companions)(上-1)

作者:Cecil│2016-07-16 22:48:12│巴幣:1,218│人氣:421

【最新狀態說明】
確定為最終版本的第 4 版預定於 2020/8/29 開始更新,舊版所有章節即日起從隱藏改為開放狀態,方便有興趣的讀者比較各版本差異或回顧自己當初的留言。

  現在才發現這篇的人稍安勿躁,巴哈通知沒壞、你的眼睛也沒壞……等等那歸類起來不就是我腦袋壞了嗎(表情錯)

  嗯認真,總之因為月升太久沒更了所以想默默一點點更新完,不想打擾到各位 ._.
  本來打算寫完再更,可是考量到可能還要很久,所以截了個段落先放一部分。不討厭的話就看看吧。

  BGM 是 UVERWORLD 為日本震災寫的打氣歌,但是歌詞我想選比較適合這故事的部份來引用。

  這個外篇是本篇中的角色的故事,並不是薩卡和瑟林諾(兩位主角)為主要視點的故事,雖然解釋了一些事情但不看也沒關係。會分成上下是因為「外篇會寫到兩個人」,實際上各篇究竟會有幾個小篇我也不曉得。

  這個故事寫到現在還是沒能結束,對有在看的讀者很不好意思,不過我會努力寫的。


〈外篇、她的同伴(Her Companions)(上)〉







tragrdy world 駄目もとで伸ばした手も
在這不幸的世界裡 明知道也許會失敗 還是伸出了雙手

白昼夢追っても去ってったんだ
追逐著白日夢 卻還是夢過境遷

残ったのは bad day dream
剩下的只是 夢魘

-from UVERworld〈白昼夢〉







  「快點快點!滾開!少擋老子的路!」
  「讓讓、讓讓──操!我說讓開,想被燙熟嗎白痴!」
  「喂你,搬太少了!偷懶的話有你好看了,是不是不想領補給啊!」

  又是那個地方

  他出身的工業區──正式名稱是「物質區」──靠近海邊,加上都城為維持內部涼爽而不斷往外排放熱氣,弄得那裡一年到頭悶熱不堪。機具長年運轉、建築工程從沒停止過,弄得那裡時常也鬧哄哄的。赤裸上身的工人們扛著鋼筋跟其他危險的材料,臭著臉擠來撞去,割傷壓傷都是家常便飯。

  會到都城做鬥犬不為其他,就是為了逃離物質區,可進來後,他反倒時常夢見那個地方。算是某種古怪的懷念情緒嗎?他在夢中扯開嘴角,自嘲地露出野狗般的笑容。

  「……又做惡夢了嗎?」

  畫面一轉,一個金髮女人的臉出現在眼前,她眨了眨褐色的眼睛,裸露在被單外的白皙手臂憐惜地撫上他的臉。本能令他也伸出手,兩人就此維持著側躺的姿勢擁抱在一起。女人湊到他胸前,親吻心臟傳來鼓動的位置,呢喃著安撫他──儘管那並非她的工作,而且也不能使她拿到更多酬勞,因為交易早已結束。

  然而她似乎並不在意那些,撥開垂到眼前的長髮,說:「只是夢而已,沒事了。」

  「白天還經歷得不夠嗎?晚上也得夢見那些破事。」再過幾小時又得回到悶熱的工地,思及此他不禁惱火。「妳們女人還好些,討生活沒那麼苦。幹這活的時候感覺也不差吧?看妳挺舒服。」

  「我們也不輕鬆,你們男人不會懂的。」女人微笑,手又探進被單裡,弄得他癢起來。「你會覺得我工作容易,是因為你很疼愛我。」

  那麼結婚吧,反正在一起感覺也不壞。

  許久以前他曾那樣說過,而且之後也重提過不少次。但無論他怎麼問,女人都搖頭,淡淡地說:「我已經沒辦法靠著其他方法維生了,就跟其他人說的一樣,我是個沒用的懶骨頭。結婚後按規定我就不必工作了,你願意養我嗎?雙人份的『鹽』跟食物,能弄到嗎?或許我一人就需要用兩份呢。」

  這個問題的答案誰也知道:有錢就可以了。但在物質區,錢稀少得好比久旱甘霖,唯一能賺錢的方法就是進城。「前往繁華區」是他們這些城外人翻身的唯一手段,那裡危險而陰暗,但能賺到讓人免於工作的錢。進去繁華區的人多,出來的人卻少得可憐,肯定是因為那裡比這裡要好太多。他始終那樣認為。

  廉價貨櫃屋之間的隔音很差。娼妓區入夜後,無論怎麼用枕頭蒙住耳朵,也阻絕不了男男女女交歡的聲音,幸好這個女人跟其他人不同,不管什麼時候,她的聲音都如同她嬌小的身材,彷彿用手掌就能蓋住。

  「嗯……哼嗯、嗯……」

  女人摟住他的脖子、自個動著身體讓他享受時,他用手指細數她背上的菸疤,緩緩說:「……明天,我就要進去了,進城去。」

  雖說進城不是嘴上講講就能輕易辦到的事情:他們還得通過審核,讓來自都城的老闆對他們感興趣才行,但他有把握──他觀察沒通過審核的人,發現沒能進城的男人體格都太差、女人長相都太普通──他才二十出頭,正是精力充足、能耐艱苦的年紀,去哪裡都不怕沒人要。

  「我會、想你的……」女人的汗滴在他唇上,她俯身將那水珠吻去,有點捲曲的長髮弄得他很癢,但他絲毫不討厭那觸感。「你一定會成功、然後,然後……然後回來的。我只怕、只怕那時你,已經看不上我──我了……」

  他翻了個身將她壓在下頭,固定住她的身體,欣賞凡是女人在這時候都會出現的迷濛表情,故意又動了一下,滿足地聽見她發出嬌媚的聲音。

  「不好說,假如妳到時也還是一樣美,那有什麼好看不上的。」

  說不上是出於害羞或什麼,女人別開頭,咬住嘴唇。

  完事後,就要睡去前,她撐起身親吻他右耳上的舊傷,就像不願他聽清這個約定一般,在那隻聽力不大好的耳朵旁悄聲說道。

  「睡吧……恆。……天早早地醒來,再看最後……吧。等你……以後回來,我……其他人說,我已經……你了。」







  張開眼睛,只見自天花板吊下的白熾燈泡微微搖晃,白色的光暈也晃動著。他別開頭撐起身子,抹了把積在項圈邊的汗。記得睡前已經關了自己這盞燈的──有誰來了?

  奇異地跟夢境相反的是,現實世界的景象無比模糊。大概是現在體內缺乏「鹽」的緣故,他的視野一時還清晰不起來,外界的聲音也朦朦朧朧傳不進耳中。

  「──了嗎?──恆?」

  跟隻落水狗般粗魯地搖晃頭顱後,他的感官這才回復了一些。

  「──吧,凱恆。今天可有夠多活要幹。」

  他轉過頭,看見身著黑色背心的萊加單手叉腰站在床尾,仔細一看,那傢伙還戴了頂鴨舌帽。見他已經醒得差不多,萊加反手扔來一包東西,他穩穩接住。張開手,一小包夾鍊袋裝的白色粉末躺在掌心,掂了掂,輕得不像話。

  「琳格剛給的,說是老大拿到的改良樣品,充當你的補給吧。」
  
  真不想吃那臭婆娘碰過的東西,但身體不爭氣地開始發抖。知道了,知道了,老子吃還不行嗎?他默默想著,邊從熱水瓶旁的架子上拿了個塑膠免洗杯。驗尿時也是用這種杯子,不知何故他忽然想起這點。

  帶有老舊汙痕的公用熱水瓶給出的水有些污垢,但那不妨礙剛拿到的白粉在水中快速溶解,他搖了杯子幾下,仰頭將滾燙的鹹水一飲而盡,瞬間被捏扁的免洗杯框當一聲落入垃圾桶中。他起身拿起掛在床尾的毛巾,擦乾汗溼的赤裸上身,套上黑T恤。應該穿黑襯衫才對,但合身的衣服他就是穿不慣,還不如不穿。

  就只有這點,他跟萊加那票都城內的傢伙一向是不同調。

  畢竟以前在工地工作,不穿上衣習慣了吧?不穿也沒關係,反正凱恆體格好嘛。其他人總是這樣說。

  他換衣服時,某個仍在熟睡的人呻吟了聲,粗魯地翻過身。

  「說起來凱恆,你知道喝太多熱水會導致什麼癌來著嗎?」
  「那啥?」
  「一種病,有錢人好像滿常得的。」
  「那老子就自動免疫了,走。」

  他轉暗自己那盞燈,房內便只剩下牆上的一盞昏黃夜燈。其他人都還在睡,床位幾乎全滿,濃重的汗味教人欲嘔,由此他判斷現在應該是四點左右。為了換日及整理,賭場通常都在這時候休息七到八小時,畢竟他們的客人來自有日夜差別的區域,這時通常也是回飯店去休息吧,沒有觀眾的鬥犬比賽可是比不加「鹽」的水乏味多了。

  跟著萊加前往停車場的路上,他的拇指滑過狹窄通道中白漆斑駁的水泥牆,將牆面斜斜磨出宛如撕裂的痕跡。萊加那傢伙負責討債抓人,總是來鬥犬訓練所找個打手一塊上工,但兩人並不常有機會碰面,只共事過一次。

  坐進貨車的副駕駛座時,「鹽」終於開始發揮效果。他盡力坐直,用長著層層老繭的指關節揉眼睛,終於有種全身的感官都舒張開來的感覺。或許是察覺到他的變化,萊加嘿嘿笑了一聲。

  「舒服了吧?欸不過你那東西真怪,吸了也不會特別爽的樣子,看你只是表情放鬆而已。」

  「這本來就不是吃來爽的,你他媽專心開車。」

  這傢伙就愛抬槓。他指了指前面,示意萊加把視線放在路上,別又跟上次一樣開到撞上醉漢。雖然撞傷撞死都沒差,但畢竟要費功夫處理,這是警方對黑道分子的幾項最低要求之一。

  來這裡也有一年了吧,最近幾周,他才終於習慣起用藥時間拉長帶來的不適。還在物質區工作時,他們天天都服用「鹽」,飯可以不吃,但「鹽」不能不用。只要沒被抓到工作偷懶,一天結束時就可以拿到足夠隔天使用的「鹽」,那是唯一讓他想念起城外的事物。講得具體點,「鹽」可以增加體力、集中力等重度勞動者所需要的東西,一天不用的話只會有點累,接下來幾天才會出現明顯副作用,比如肌肉無力。

  聽說繁華區裡出身城外的人口比例不低,但仍能用「鹽」的倒是很少,沒有管道或金錢的人通常會喝酒代替。他偶爾會喝酒,但那東西喝多了壞處太大,也不利平常的訓練及比賽,「鹽」還是更好一些。

  車子往左拐,離開了中心地帶,霓虹燈光亮而迷幻的殘像,逐漸從視野中淡去。貨車正往繁華區隱蔽、無人照看的區域前進,只要懂得門路跟方法,就能從那片廣大的區域挖出許多好東西。

  「扭扭妳的小屁股、脫下妳的──」

  萊加哼的歌難聽到讓他後悔起自己當初差點被打聾的不是左耳。

  「廣播壞了不成?」他厭煩地往前摸索,轉開音響旋鈕,繁華區最流行的電音舞曲頓時響起。「媽的不能聽,你是在興奮什麼?」

  「哎?啊,抱歉抱歉。」萊加咧嘴而笑,模樣活像一些幹部養著玩的紅狐。「你沒跟我出來過所以不曉得吧,討債可愉快了,運氣好能帶幾個妞回去,高水準的直接送酒店,普通的就給鬥犬玩──欸,別說你都錯過啦,你敢說我可不敢聽。」

  見萊加促狹地作勢用手肘撞他,他沉吟道:「是有那麼回事。」

  鬥犬訓練所內,偶爾會憑空出現讓他們解悶發洩的年輕女孩──每次少說都有三個,畢竟鬥犬人數都接近十五了,排隊也挺傷神的──她們往往就跟被扔進獅群的肉塊沒兩樣,三兩下就被吃乾抹淨。他不常加入,因為繁華區內很少有金髮女孩,不過一旦他表示自己也想出手,其他人都會畢恭畢敬讓他先享用。身為訓練所中地位排名前三的鬥犬,他的地位自然非同他人。

  他倒是沒想過那些女孩的來歷,會在意這種事的人不是太年輕,就是太多愁善感。獨善其身又有什麼用,那些女孩不會就此不再出現,世界也不會停止運轉。

  「名單上有幾個好傢伙已經欠夠久了,今天咱們可以直接去拿抵押品,大部分都有老婆女兒──但我呢,噁,對超過三十的沒興趣──能找你一塊來運氣真好啊,其他人都當場就想先上,實在不文哇喔!」

  車子猛地震了一下,萊加在座位上狠狠一彈,差點撞到車頂。

  「媽的,是怎樣。」

  他探出車外往回看,下水道口的蓋子不知道去哪了,剛才車子一震那麼厲害,肯定就是在那兒重重卡了一下。幽黑的洞口不知道通往哪裡,從那其中竄出的臭味鮮明得彷彿轉化成了實體。萊加要他快點搖上車窗。

  「哇靠,要短命了。」萊加吁了口長氣。

  「就讓你專心開車。」他坐回位置上,手肘撐在窗邊。「──會找我還不是因為約翰有指名,說得那麼湊巧做什麼。」

  「你怎麼知道是老大叫我來找你的?」萊加咦了一聲。

  「不是的話琳格那女人會給你東西?」

  「啊哈,說到重點了。」萊加打了個響指,然後開始哇哇叫。「我本來只是要去領車,結果剛好遇到琳格跟著老大進來,我跟德巴爾領了鑰匙就想出門,結果老大居然叫住我,媽的嚇死人。他問我要跟誰一塊出門,我聳肩說看鬥犬訓練所裡面誰醒著就選誰吧,老大就叫琳格給我一包東西,說讓我來找你,順便把它轉交給你。那女人真的只把老大當人看,東西直接扔我鼻頭。」說完又揉了幾下鼻尖。

  其他人都叫約翰「老大」,事實上那人也的確是他們的頭頭;但那人看重他,很早以前就說過,包括他在內的幾個人,有稱呼的必要時,講「約翰」就可以了。儘管知道他來自城外、得固定服用「鹽」,約翰像這次一樣出手相助的情況倒是不多。大部分時候,約翰都任由他支用一定額度以內的金錢,憑他自個兒的門路去弄來「鹽」。碰到沒有「鹽」而不能好好比賽的情況,約翰也不多廢話,一揮手就讓人遞上給他服用。然而不是這樣就完了,比賽後他會被約翰的保鑣琳格狠狠修理一頓。那婆娘一點力道都沒省,被同一個女人揍斷鼻樑不下五次,真的只能說丟臉。

  「琳格,活動筋骨也差不多了。」雖然出言阻止,但約翰聽來一點都不在意。而每次經歷處罰後,他眼中的約翰都是紅色的。「凱恆,別認為我在生氣,事實上我非常高興。因為即使沒有『鹽』,你也打算就這樣上場。勇敢,可不是嗎?」

  「非……常抱歉。」他撐起身子,逼著自己將聽力相對好一些的左耳轉向約翰。

  「你可不能輸,凱恆。我很喜歡你的。」約翰總會單膝蹲下,朝他柔聲說道。

  彷彿在說一個秘密。

  「──到啦!名單上第一個!」萊加在某座工廠附近的員工宿舍猛然煞停,敲了下汽車喇叭,接著將手往後撐在椅背上,衝著他露出滿臉期待的表情。「道格那傢伙是個只敢揍老婆的軟腳蝦,你只要準備好鎖喉功跟飛身膝墜就行了。」

  「他家有誰來著?」他開門下車,稍微伸展了一下筋骨。
  「老婆跟一個女兒。之前來過幾次,老婆這時候應該才剛要回來,運氣好應該能抓到吧。」
  「女兒?」
  「沒見過幾次,我也是聽道格說的。」
  「那傢伙自己跟你報他家幾個人?」
  「可怪了對吧,不過那種垃圾這裡也沒少出現,他還讓老婆去賣。」
  
  旁邊的工廠依舊吵鬧著吐出廢氣廢水,宿舍區域相對安靜許多。在這種寂靜中,蓋在兩層樓建築外、直接通往二樓的空心金屬梯,被萊加輕快的腳步踩得磅磅響。萊加看上去活脫脫是個只出一張嘴的小嘍囉,但實際上身手也有一般水準,看起來這麼沒防備,估計那個叫道格的傢伙的確沒什麼威脅性。他邊走邊確認周圍的所有逃跑路線,完全沒身手的人大概只能從樓梯逃,不然就得從二樓跳下去,但按之前的經驗來說,選擇跳下去的大多是甕中之鱉──跳樓逃跑哪有那麼容易。

  走廊上,僅此一盞的夜燈暈出昏黃的光線,顯得沒有被照到的部份更加陰暗。

  「最底那間。」萊加朝他示意了一下,逕自往那裡走去。

  突然間,一聲撕心裂肺的尖叫劃破沉默的夜幕。

  「我殺了你!
  
  萊加剛才指過的門砰地敞開,一個男人連滾帶爬從門板後哀號著逃出來。被鬥犬比賽訓練出來的判斷力,令他二話不說將企圖穿過他們中間的男人一把拎起,那人後領被揪住,慌張得連抓自己的人是誰都沒看就連聲求救。

  「幫、幫幫我,我女兒發發發發、發瘋了!
  「還想跑!」
  
  那人說的「女兒」追趕出來,手上的水果刀亮晃晃的,旁邊的萊加「哎唷」一聲,他也皺眉。第一站就對上這種角色,真是出師不利。

  「凱恆,那個你應付,我沒跟拿刀的瘋女孩交手過。」
  「你他媽我交手過又怎樣,你不是黑道?」

  他毫不客氣地回嘴,但依舊擺開架式,以防那個一頭金髮凌亂不堪、滿手髒汙的女孩忽然衝過來。他慣用的鐵爪並不適合隨身攜帶,不然有那個是好多了。

  看見兩個人高馬大的男人出現,原本殺氣騰騰的女孩神色警戒,將刀以一般人特有的笨拙方式反手架在面前,慢慢後退。

  「欸欸欸,別退別退,我們不是壞人,妳看,我們不是幫妳抓著妳老爸嗎?乖乖過來,我就讓妳如願捅他幾刀──然後我說道格,看來你今天沒走狗運啊?」接手繼續抓著道格的萊加朝著女孩喊話,隨即低頭衝著道格笑笑。「平常都在躲我們,遇到更兇的就只好乖乖撲我們懷裡了是不?」

  「拜拜拜託,怎、怎怎怎樣都行,我欠的錢也沒多到非得怎麼樣不可吧,你、你你們也看到了,那孩子是、是我女兒──」道格抖著嘴唇,肩膀晃得像是整個人隨時會散架。「你們要的話就帶走,她、她……她瘋了!」

  「凱恆!
  
  道格還在結巴,他就準備好撲出去了。果不其然,女孩一聽見「帶走」兩個字便立刻逃回屋內,他拔腿追上,一把掀開還來不及帶上的門,脆弱的夾板木門被摜在牆上,巨大的噪音在一片靜寂中格外刺耳。

  「不要過來!」

  意外中性的聲音傳入耳中。那女孩的手腳俐落得嚇人,在幾乎完全黑暗的室內沒有踩到任何雜物,隨即一個輕躍越過某把倒地的椅子,拐過轉角逃進更裡頭。他發狠追過去,途中踹開擋路的椅子。幾公尺外的走廊底是間小廁所,一抹金色被氣窗外的光線照亮,在陰影中閃爍──他邁開大步趕上她,直接拽住她踩著水箱往上爬的腳,原先已經把身子探出窗外三分之一的女孩硬生生跌下來,狠狠撞到下巴,發出很難聽的悶哼。

  「妳他──」

  他才鬆開手準備將她壓制在磁磚地上,她又摀著腫起的下巴滑溜地鑽過他身邊的縫隙。

  「萊加!」
  「大門守住了!」

  能躲的地方只剩下廚房了。他沉著臉用腳掃開散亂在路上的桌椅跟日常用品,踱步進去,發現女孩果然躲在角落。

  他一把揪起她的頭髮,掌心卻突然一陣熱辣。

  「操!」他甩開滿手細細的金髮,鮮血順著指尖滴落。

  那小賤人當機立斷割斷自己的頭髮,還弄傷了他的手,她持刀的那隻手立刻被他死死攫住,痛得她把刀掉在地上。

  「欸欸欸!說好不打臉!」

  原本應該陷入女孩右臉的左鉤拳被萊加喝住,他收了勢頭,轉過去瞪著萊加。

  「老子哪時說過不打臉?」
  「人家可是女孩子,你下手有必要那麼重嗎?」

  那又怎樣?琳格那傢伙生理上也是女人,還不是經常把人揍得滿地找牙。儘管如此,他倒也沒出手。兩人的目光同時移到女孩被扣住的手腕上──儘管徒勞無功,她仍在拚命掙扎──萊加讓他將女孩拉扯著站起來,做了個「我示範一次」的表情,頗具份量的右鉤拳冷不防深深陷入她腹部。

  「嗚……!」

  女孩痛得膝蓋都屈了起來,似乎被打得有些反胃,但乾嘔了會,只吐出少許酸水。可能她沒有什麼錢買東西吃,肚子還是空的。他鬆開手讓她自己站著,萊加又一個側踢踹倒她。女孩軟癱在地上,臉埋在手臂裡,他受傷的右掌留在她手臂上的血跡,沾到頭髮已經短得蓋不住的臉頰上。

  「訣竅就是只揍衣服能擋住的地方,絕對不可以打臉。」萊加做了個清潔溜溜的手勢,指著倒地不起的女孩。「都忘了你會揍女人,差點出事。待會怎樣都不打臉,說好了啊──不管在室不在室,這種貨色價格都很好的,臉上有傷挺麻煩。」

  萊加朝他伸出手表示別靠近,逕自單膝跪在女孩面前,捏住她的頜骨,像檢視商品一樣左右扭了她的下巴幾下。他甩了甩自己剛才被割傷、還隱隱作痛的右手,對萊加的叮嚀充耳不聞,反正又是些「不要弄傷臉」或是「你看這下巴腫成這樣」之類的。

  媽的,就沒人關心他的手,那可也是他吃飯的傢伙。

  「好啦,不管怎麼樣,休息一會就可以賣掉了。扛起來吧。」

  他啐了口,沒受傷的那隻手將女孩扛上左肩,輕得跟什麼似的。

  「死……」
  「啊?」萊加回頭盯著他。「死啥?」

  他聳肩,比了比掛在自己左肩上頭、模樣狼狽不堪的女孩。

  「說什麼呢?想死?」
  「我爸……」女孩的聲音很小,如果是在他右邊說,他肯定什麼都聽不見。
  「沒死沒死,死了怎麼還錢啊。走啦。」
  「殺……」

  他停在門口,道格跟大型垃圾一樣被扔在這邊,已經被萊加打昏,拇指上多了厚厚一層紅色印泥。女孩勉力把手抬起幾公分,示意自己父親所在的地方。

  「殺……他。」

  殺了他。
  聽清楚女孩的要求後,他宛如野狗般扯出嗜虐的獰笑。

  「嗚喔!」

  下一秒,他狠狠踩住道格柔軟脆弱的腹部,腳下的身子猛然弓起,一瞬間活像隻在平底鍋上跳動的蝦子。功能完好的那隻左耳,能聽見女孩氣若游絲、嘶嘶咻咻的笑聲。

  「──不是吧,凱恆你又來──」

  萊加走過來,原本想伸手推他,臨到頭手又收回去了,只是用充滿責備跟嫌惡的眼光看向開始乾嘔的道格。他一擺手讓萊加後退,腳跟又轉了幾圈,道格無意識地想推開踩住自己的那隻腳,張開嘴想求饒卻說不出話,只是不停反胃。

  「老子是不知道你老婆去哪了,但下次來再沒有錢還咱們,他媽就有你好瞧的。你已經沒有能用的籌碼了,再來就該自己下場了吧?鬥犬比賽間中也會有些娛樂場面,看你這麼能逃,不如去那裡表演。」

  「夠啦夠啦,」萊加比了個中場休息的手勢,拜託他停手。「你待會踩破了什麼臟的,我那麼辛苦留他一條命又是為了啥啊?腳拿開,拿開。」

  「滿意了沒?」他沒管絮絮叨叨叫自己不許再亂揍人的萊加,逕自往自己的左下方問了句。

  「我希望……死……」女孩嘟噥著回答:「但……滿意了。」

  他邊下樓邊看自己的右手掌,橫越粗糙掌心的那道深深的傷口,在永無終止的朦朧夜色中忽隱忽現。樓梯口有個小男孩,用棉線拉著一台缺了兩個輪子的玩具車,看見彷彿正要下樓棄屍的他與萊加,像是忘了害怕一般,呆呆地望著比鑄鐵路燈還要漆黑的他們往自己走來。

  「看啥?信不信我揍你。」

  萊加沉著聲音,掄起拳頭作勢打人,男孩丟下車子,邁著小腳步跑開了。

  「就知道欺負小鬼頭。」他不置可否地說。

  「小時候就要教育好啊。告訴你,凱恆,我們算好人了。你沒看過那種下一秒手指捅進眼睛的。」

  「……我們、去……哪?」

  可以感覺到女孩稍稍抬起頭,用眼角餘光看向那台孤獨的玩具車,隨後是他們開來的那輛貨車。萊加哼著歌打開後車廂的拴鎖時,缺乏潤滑的鎖頭發出低微枯燥的哀鳴。

  「把妳賣去一個可以賺錢還債的好地方。」過了一會,萊加才像是唱歌般愉快地回答:「只要努力,一下就可以谷底翻身啦。扔進去。」

  他依言將女孩丟進車廂深處,她勉強坐起身看向他們,灰色的眼珠在黑暗中發亮。

  「我可不、可以……不去……?」女孩努力用嘶啞的聲音蓋過萊加的大笑聲,她跪著爬過來,仰頭看著他們。「我不想……我媽一樣……」

  「妳要是認份點,肯定可以混得比她好,要抱持希望。乖。」
  「我不要……我有其他能做的事情、我──」
  「夠啦,我關門了。」萊加聽厭了,想關上車廂門。

  像是突然想到般,他在門關上的前一刻伸出手,用上臂把門卡住。

  萊加轉過來看他。「怎啦?」
  「讓她說完。
  「別吧,等她說完天都要亮了──好吧,就不信真能亮,說說而已。」

  萊加被他瞪了一下就沒再阻攔,女孩得以再往前爬上那麼兩步,像哮喘一樣抽了好幾口氣。之後,她終於指向那個露在外面、環住他厚實脖頸的電子項圈,滿懷希望地懇求道。

  「我想、我想做,像你一樣……做鬥犬。」








雖然一開始還有想考慮合理性一類的東西但後來果斷放棄了,這故事哪裡有不正常不正確的地方都請無視,能那樣的話我會很感謝的。

儘管只是配角但我很喜歡凱恆,這部份的故事能夠補完本篇中沒有提及的、瑟林諾的鬥犬生活,以及瑟林諾把凱恆當成重要朋友的原因。寫這故事雖然也花了點心力思考劇情的前後關係,但我寫作的基調就是很隨心所欲的,所以可能會有好像不太說得通的地方,但我並不打算修正。

能平和地寫完想寫的劇情就好了。最近給自己放了假(也是因為工作很多),休息玩點遊戲或是看看電影,但大部分時間都是工作,希望可以儘快迎來不必工作的那天──對,我就是說退休以後,人生果然就是在期待著下次週末的時間中不小心過完的(O

那麼感謝能讀到這裡的各位,祝你們生活順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70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升月落之街|都城|The Answer|Where The Moon Rises and Falls|月升第 3 版

留言共 3 篇留言

麵包(工作x尋找方向)
欸嘿我來搶休假糧食啦~
難得沒有人發現(三不五時來翻找一下C姊的更新果然是對的
找不到新的就看舊的,找到了就會有種小確幸的感覺ˊˇˋ
原來凱恆原本不是繁華區的人OuO
熱水喝太多應該是食道癌或是胃癌吧w
然後用鹽控制工人覺得好不人道ˊˋ
邊看邊胃痛的感覺蠻不錯的(斗M阿你
感謝C姊給糧(我吃飽了)(合掌)

07-24 15:29

Cecil
真虧你能找到這裡(推單邊眼鏡(?
看著右邊的目錄越變越長我覺得非常滿意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1/f19de0520419154e1127d5dfdce34ab7.GIF
凱恆是城外來的人,之後也有很多機會可以寫到城外的事情。比起城外,大部分人只要有機會還是喜歡待在城內(雖然繁華區看不到太陽,是唯一比城外差的地方)
大家都要小心不喝太燙的水喔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4/e5bdd84983a723a772d11c43d9c302b7.GIF
「給工人藥物讓他們穩定」這部份稍微參考了一些其他作品的設定,我才不會承認這種設定就是比較惡意呢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1/44e17164c84b3720697ab950b8a54a37.GIF07-26 21:01
西泮
瑟林諾是女生QAQ??!!欸?!!?!?!
是太久沒回頭看C大的文章了嗎,好像是第一次看到C大描寫成人的部份(筆記(不要亂筆記
不然自己的印象還停留在J4瓦娜的純情片段(掩面)

11-17 17:46

Cecil
(發現有一些錯字忍不住重寫)
是女生沒錯喔XDD 第二版最後就提到了(雖然因為那已經太久之前的事情所以我想大家都忘了)
我是不太傾向去描寫成人範疇的東西啦XD 我覺得自己是文藝派作者,所以平常都寫一些漂漂亮亮的東西。不過,根據故事的氣氛我也會適度描寫一些類似這章的情節或場景,畢竟這樣才能更加襯托出故事的氛圍。雖然我最喜歡的是寫一些沒營養又甜到不行的純愛情節,不過因為太沒營養了,平常並不好意思讓各位看那種東西……
謝謝你給我留言,我很高興!目前還沒有繼續更新這篇的計畫(雖然大綱已經寫好了,不過有些部分還寫不太好所以不敢亂來),到時有更新的話也希望會是讓你感興趣的作品!11-18 20:26
西泮
哦哦哦哦哦,我要解鎖成就,我要在韓國回c大的文章(可惡沒內容留言啊你!),好去搭飛機了(無意義留言)

11-23 13:36

Cecil
哇,好遠啊!搭飛機小心哦!很高興你搭飛機之前想到了我的文章>w<11-23 2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nnmcecil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羅蕾萊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月升月落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