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洛茲妲雅的葬禮-02-無光世界

作者:水冥音│2016-07-15 16:50:21│巴幣:27│人氣:368
「你誰啊?」當眾人問出這句話,那個戴著高禮帽的男子這才震驚似的看著大家
「喔呀喔呀!怎麼大家都不認識我!這實在是太傷我的心了,雖說如此還是來自我介紹一下吧!」他將高禮帽拿下來,在女皇的棺材面前對著大家敬了個禮,「我叫蘇士,蘇軾的蘇,不是蘇軾的士。」
 
這樣聽得懂的人就是神,菲爾覺得自己好不容易因為葬禮氣氛靜下來的心,又開始躁動了。
「這位腦袋有洞的大叔可以站旁邊一點嗎?今天是洛茲妲雅的葬禮,我可不想動刀砍人,尤其是你,簡直汙染我的武器。」菲爾壓住暴走的衝動,翹起二郎腿瞪著旁邊那個神經病。
「這邊還是先不要輕易動手吧?」祈樂開口,試圖在衝突爆發前阻止事態的嚴重性。
「我才沒有要動手,這種渣渣,還不夠我塞牙縫!」菲爾有點惱羞,所幸閉上嘴不說話。
 
「總之還是先就座吧,蘇士先生?我就這樣稱呼你了。」尼祿笑了笑,起身走向前跟那名大家都不想接觸的男子握手。
「你好你好,你真親切,那我應該怎麼稱呼你好呢?」蘇士熱情的用力回握。
「叫我尼祿吧。既然菲爾對你有意見,不如你就坐另一邊的位子。」尼祿用手將蘇士帶向離菲爾最遠的位置,而被指名的菲爾不言語,卻以些微嚴肅的神情看著尼祿。
 
真是心機……,在場唯有她看得出來,尼祿帶位時發動了他持有的特殊能力。當尼祿的手張開攤平,有一隻蒼灰色的深海鰻魚就像躍出水面般跳出來,在尼祿身邊悠游,當蘇士坐定位置時,那隻鰻魚便兇猛的衝到蘇士手臂旁用力一咬。
 
那招可以使人昏睡並提取記憶,菲爾只知道那麼多。
聽說目標一定要有靈魂,而沒有靈魂的人看得到魚。想當初菲爾看得到那隻魚並用長劍意圖砍掉時,尼祿是有點驚訝的──尤其是後來菲爾因砍不到那隻魚放棄,打算直接幹掉尼祿的時候。
還好他們兩個終究以完成任務為先行目標停手了。
 
「那個主持人也來得太慢……」穆琳左顧右盼,視野間只有前來參加的賓客八人,而那些士兵都不見人影了。
「也許他年紀比較大,要爬上來需要時間。」黛法輕靠著椅背,玩弄起自己的長髮。
「那樣我們是不是應該去幫忙?」穆琳點頭同意,想到老人家可能行動不方便,便站起來要走去入口探查。
菲爾看了看一臉若有所思的尼祿,又看了看睡著的蘇士,再看向那幾個不太講話的女子,正無聊得想隨便找個人聊天時,突然神色一變。
 
而遠處那個叫做緹娜的女子,眼神一凜,隨即轉頭向穆琳說話,「妳不要動。」
 
「欸?什、什麼?」穆琳一時間反應不過來,她正要走到入口而已……
「我叫妳不要動,真麻煩……」緹娜也站起來走過去,剛要碰到穆琳時,天色突然一黑。
 
不,具體來說,是突然伸手不見五指。
「噢!我的母火龍內臟呀!」穆琳嚇得大叫。
「妳在說什麼啊……」
 
「這是怎麼回事?」剛剛顧著玩自家手槍的依絲莉抬起頭詢問,她正專注地研究自己槍上的花紋,怎麼眼前一片黑?
是有人把自己給用麻袋套起來了?
 
「……誰開個燈?」黛法的聲音從黑暗中傳來。
 
菲爾站到自己的椅子上,雙手輕輕一使勁,兩團火焰便瞬間照耀這個空間。
「啊哈哈哈哈,就是這種時候才需要我啊!」
 
不是她在說,一直坐著超無聊的,現在好不容易有點樂子可以找,讓她本來消沉下來的心情重新燃起火焰。
「真不愧是菲爾,天然的火柴。」尼祿自個兒拍起手鼓掌,惹得菲爾嫌棄似的俯視他。
「你少講一點話,我還可以假裝不想燒掉你呢!」
 
「大家冷靜點,我們必須先解決現在的狀況。」祈樂從座椅上起來,想先看看本來明亮的露臺有什麼異變。
「這有什麼好解決的,不過就是加了層魔法加護,變相把我們關在裡面而已。」尼祿還是一臉輕鬆,他端詳著那個跟黛法一樣黑到極致的防護層,「這個嘛……我應該可以自己出去,但這陣法似乎是洛茲妲雅的術式。」
「何以見得?我剛剛也感覺出跟我類似但不同的防護力場。」緹娜把穆琳抓到隨便一張椅子上,跟著環顧周圍。
「意思就是可能連我都突破不了。」
「嘻嘻,真沒用,那就留下來啊!」菲爾開心的嘲諷尼祿,以她現在目前站著的高度要鄙視尼祿簡直輕而易舉。
不過也就高那麼一點點而已。
 
「留下來……對了,所以現在的狀況,是我們被洛茲妲雅關起來了?」依絲莉的雙眼終於適應現下的狀態。
「我的想法是這樣,恐怕要另尋出路才能離開。」相比緹娜跟祈樂的謹慎,尼祿展現從容的態度坐回椅子上,恢復他站起來之前的姿勢。
 
說得容易……
 
「那、那打破這層防護,有機會嗎?」穆琳強振精神,抬頭一對上緹娜的眼光便提出建議。
 
「……我做不到。」緹娜老實承認,「我有防護力場的能力,但不是拿來破壞防護力場的。」
而祈樂和依絲莉也跟著搖頭,面對魔法性質的攻擊,他們這種物理性的武器實在起不了作用。
「黛法呢?」穆琳轉向那個依然在位子上不曾動過的,現在幾乎要融入背景的女子。
「不行,我也辦不到。」
 
「別問了,這種加護要破壞難度太高。」尼祿直接斷言。
 
「啊啊啊煩死了,都你這個西裝男在講,我就不信我不能破壞!」菲爾對尼祿三番兩次表現的優越感表示不悅,她跳下椅子,快步走到露臺邊緣,專心的研究起來。
「菲爾那麼強,搞不好真的可以破壞耶!」依絲莉本來惋惜著自己的暴力派不上用場,看到菲爾興致勃勃的模樣,又升起一絲希望。

可是對著魔法防護看了半天,還是不見菲爾有下一步的動作。

「怎麼了嗎?」依絲莉好奇的走到菲爾旁邊,發現她眉頭都皺起來了。
「這個不好弄。」菲爾難得語氣變得稍微沉穩。

「嗯?」

「哈哈哈哈哈果然是洛茲妲雅!居然特意把魔法防護的結構加了水屬性!」菲爾大笑,跟依絲莉對上雙眼後拍了拍她的肩膀,「妳叫依絲莉對不對?妳對菲爾的期待我收到了!要不是洛茲妲雅太厲害,我絕對會證明給妳看!」

菲爾的情緒又再度高漲起來,她露出猖狂的笑容向依絲莉示好,讓依絲莉有點被嚇到,但隨即也跟著笑了出來。

「妳一定可以的啦!」

依絲莉這麼說不是沒道理,現在放眼望去共八個人,最有機會解決現下問題的大概只有菲爾,畢竟說到使用魔法,就有好幾個人被自動淘汰了。

這廂在鼓舞士氣,那廂沉默無語。
不放棄是好事,但找不到突破點,大家還是得在這裡等死。

菲爾開始順著魔法防護走想找出缺陷,而緹娜也仰望四周運用自己的能力不停感知這個魔法防護的漏洞。

其實她們不是真的想找,而是沒事幹而已。
 
「那、那往下挖?」一片沉寂中,穆琳又開口了。

這回獲得極大的響應。

「好啊!可以試試看!誰來試?我不要,我的槍一定不管用。」依絲莉馬上同聲附和,踹了踹地面,一臉殷切的看著眾人。

「破壞這種簡單到易如反掌的事情,就是該輪到我上場了哈哈哈!快點,要揍哪裡?」菲爾興奮的跑到穆琳旁邊,那兩手火焰差點燒到穆琳的長髮,嚇得穆琳往後退。
「我不知道!」只忙著躲火的穆琳傻眼似的回應。
「隨便找個地方揍不就好了。」緹娜挑眉。
 
這下子確認行動方針了,菲爾看了看四周,找了個沒有鋪黑毯的地方。
「來吧!吃我一記火拳!」伴隨著中二大喊,菲爾單手砸向地面。
 
如同擴散一般,露臺的磚瓦開始震動,以菲爾的位置做為中心開始向外崩塌,菲爾率先掉下去,緊接著防備不及的祈樂跟依絲莉跟著摔了下去。
「啊哈哈哈哈哈!」
「菲爾妳太誇張了啦!」
「這可是我小試身手的小小成果而已!我還可以揍得更大力喔!」
「……不需要,我現在腰有點痛。」
 
還在露臺上的人只聽得到那個坑洞裡傳來她們三人的聲音,證明她們安然無恙。
「下去吧!」尼祿露出笑容,走到坑洞邊瀟灑一躍。
而緹娜也跟著默默不語的開啟防護力場,隨著尼祿一起下去。
 
「……黛法妳不走嗎?」穆琳詢問留下的黛法,走到那個依然在昏睡的蘇士旁邊。
「要啊,妳不走嗎?」黛法伸了個懶腰,沒有走到坑洞旁,反而站在棺材旁邊,讓穆琳有些困惑。
 
她什麼時候站在那裡了?
 
「喔,我要把蘇士先生扶下去……」穆琳指了指那個高禮帽的男子。
「那我來幫忙好了,走吧。」
 
於是乎當兩個人終於降落後,這才發現底下的人都沒有出聲,用非常警戒的神情注視的周遭。
 
周圍是如雜草般躁動、像風吹拂過芒草的聲音,而在菲爾的火焰照耀下,隱隱有東西在遠處移動著。

用膝蓋想也知道,這裡有某種東西,而且很多。
 
「哈呼……大家早安,天黑了嗎?這裡是哪裡呀?喔對了,我怎麼睡著了呢?」


節奏會太快嗎?
為了章節進度跟劇情上的要求,
我就這樣寫了~
用兩個小時的時間把這篇文章生出來,
平均一小時打1000多個字(默)
我一定是哪裡有問題......

菲爾角度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54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洛雅.愛的戰士
腰痛是依絲莉?
蘇士適合做結尾w

07-15 16:59

水冥音
那個應該是祈樂喔07-15 18:08
羽尚愛
挖了一個大坑 [e16]

07-15 17:19

水冥音
嗚嗚嗚07-15 18:08

天啊www蘇士還沒死www

穆琳真的好熱心好可愛啊<3

07-15 21:27

水冥音
我特地先把蘇士的仇恨值降低,
不然這章會看到菲爾把蘇士殺掉的場面www
這章的重點是被關起來啊!07-15 21:45
阿卡西亞
很期待後面的發展呢。

下一篇感覺是一群人大戰一堆怪物的劇情,如果陷入險境,不知道水冥音會不會發揮出樂觀正向的黛法,如果會的話那麼我更期待呢。

07-15 21:54

水冥音
黛法的描寫超像在埋伏筆的,很有趣。
我盡量囉~喔對了,她有什麼體技嗎?面對打鬥的時候?07-16 17:21
蘇士
說好的蘇士屍體肉塊呢(敲碗

好想看看我自己的死法及屍體(?

07-16 10:51

水冥音
就說不是第二章啊,
希望第三章可以寫到?07-16 17: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vmvm2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填詞-前生戀 作曲-香... 後一篇:【整理】過稿力-如何順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