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抉擇之間,故事的開始

作者:關燁│2016-07-14 14:45:54│巴幣:20│人氣:274



  「葛嘉絲遲到了。」男子盤腿坐在河畔旁,他一臉悠哉模樣,看起來對於約者遲到一點也不在意。
  褐色瞳孔望著藍天,嘴角隨之上揚。如果這樣的天氣可以一直維持著就好。帶給人輕鬆的感受,具有讓人感到幸福的魔力。所以說,就算是遲到這種小事也不足以影響他的心情。

  「都沒有奈武的消息……不知道他過得好不好?」

  「格內斯──!」驚呼一聲,來者直接從男性背後撲上。飄逸的藍黑長髮貼上了格內斯特的黝黑肌膚,而他也被對方的重量壓到向前傾身,差點兩人就一起滾進河中。
  葛嘉絲雙手隨性放在格內斯特的肩上,她知道主人的性子很好,這也造就了她沒大沒小的性格。
  「等很久了嗎?我剛剛遇到認識的,一不小心就聊得太起勁,不是故意遲到的,所以……請原諒我喔~」少女笑得燦爛,即使格內斯特看不見,但他卻能從言語中聽出情緒。
  拍拍對方的手背,他也笑著,「好啦,我知道,妳好重喔。」

  終於讓女孩離開自己,格內斯特舒展了筋骨,轉頭看她,「妳最近很忙嗎?怎麼每次約不是遲到要不就是根本沒到?」他還是保持著那張溫柔微笑,這也顯得犯錯的葛嘉絲更加愧疚了些。
  「不是故意的啦……」她稍微皺眉,眼角下垂,「但你相信我,絕對不是跑去幹壞事的!請你放心!而且、如果有要出任務我也一定會出現!這點我敢保證。」

  他原本想追問:「那遲到的事呢?」但還是作罷。體貼與溫柔是格內斯特受同伴們景仰的原因之一,但也成為了被人用來占便宜的弱點。就是知道格內斯特會包容一切,所以部分意圖不軌的下屬們都會趁著這點做出需要他出面善後的錯誤,這點葛嘉絲看久了也知情,但她卻不知道怎麼告訴主人。一方面是怕對方受傷,一方面是覺得這種小事不須要讓主人操心,因此她都會私下「靠自己的方式」處理掉這些麻煩人士。

  為了回報主人,只要是他指派的任務,葛嘉絲一定會使命必達。如果說格內斯特時時的貼心與包容是他重視夥伴的表現,那葛嘉絲謹慎處理每個任務的態度就是做為回饋的表現。

  「今天找妳不是別的原因,」
  「嗯?」梳理著那頭及腰長髮的女孩正聽著。
  摸摸對方的髮尾,他淡淡開口:「我們這次要找的對象,是賽圖公會的會長。」

  聽見那名詞的頃刻,葛嘉絲停止了動作,睜大雙眸,心跳加速。但她立刻憶起身邊的人是格內斯特,急忙壓下震驚情緒,試圖表現輕鬆的樣子。「喔、喔?是那個左亞寧‧賽圖嗎?」問完的當下,她多麼希望對方接著回答的是否定的回應。

  但葛嘉絲的渺小希望卻落空了。

  「沒錯。就是左亞寧‧賽圖。葛嘉絲應該知道賽圖公會吧?」此刻的格內斯特還是那副溫柔的表情,但是說出的話搭配著卻讓人看的心裡發寒。
  特別那個接收命令的人跟賽圖公會又有切不斷理還亂的關係。

  她乾笑了幾聲,故作事不關己的模樣。「當然知道啊~格內斯怎麼想要找賽圖公會的人呢?」而且還是會長……這句話,葛嘉絲並沒有說出口。

  好險格內斯特並不會讀心術,他也沒過問葛嘉絲的異常反應,依然稀鬆平常的回答:「因為我需要裡面的人,」
  「裡面的人?要、要做什麼?」愈跳愈快的心臟反應在葛嘉絲用食指捲著頭髮的次數變得頻繁,那是她舒緩緊張的小動作。
  「要利用裡面的人去找出可以幫我找到奈武下落的人。聽說賽圖公會有收跟那場爭鬥有關連的人。」
  她以格內斯特不會注意到的方式加速換氣穩定情緒,問:「是指溫波頓家族滅、滅門的事情嗎?」她嚥了口唾液,每字每句都小心翼翼著,隨時注意著對方的表情變化。

  幸好,格內斯特只是露出一絲悲傷,彷彿還沉浸在當時的事件中。

  「我無力去拯救摯友這是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自己的過錯。現在有機會了我當然要把握住。如果是葛嘉絲,妳也會這樣做的吧?」他看著身旁的女孩,苦澀的微笑讓人心痛。

  葛嘉絲能體會主人的心情,她也知道那種事情發生後才得知悲劇的失落感是多麼難受……但是、但是她更清楚格內斯特的做事風格。

  「格內斯如果找到人……你要打算怎麼做?」

  收回玩弄女孩頭髮的手指,他反而輕輕摸過另一隻掌心,看著上頭的紋路,就好像想起了什麼過往。
  「我要他完成我要他做的事情。」
  「完成後呢?」葛嘉絲好怕自己會忍不住情緒,好怕現在平和的日子就此崩潰。她好不容易習慣了這裡的生活,難道就要因為主人的指令而親手將它破壞殆盡嗎?

  「讓他償還。奈武受過怎樣的遭遇,他就要都同樣要經歷。不然我這個做朋友的一定會死不瞑目的。」更何況他跟那金毛魔族的友情程度還是刎死之交呢。

  「我知道了。但……格內斯……為什麼我們不直接找那個人就好?還要大費周章以會長為目標?你也知道啊,既然對方身分是會長,那就代表他身邊一定有不少保護他的人吧?」
  「那可不一定喔。我只是聽聞這消息,而且捲入那場爭鬥的人聽說是最近剛被賽圖找上門的,也不確定是不是正式成為他們的一員了。只好先找會長下手,從他那裏得到的情報肯定會是足以相信的。」

  就在葛嘉絲沉默的時候,格內斯特手掌滑過地面,上頭便跟著殘留下一道燃燒過的灰燼。他閉上了眼,感受能力傳入體內的過程。那便是格內斯特的力量:汲取他人生命短暫獲得對方能力。但他不會對自己人做這種事,這點,葛嘉絲至少感到欣慰。

  這下子可麻煩了,賽圖是葛嘉絲好不容易找到能夠感到自在的歸屬,她已經把那裡認定成被傳來異世界後的第二個家,而現在同樣身為她最重要夥伴的格內斯特卻又要她親手破壞在那邊的和諧關係。但是格內斯特對她而言也非常重要啊。如果不是他一路上的照顧、教導,新來乍到這裡的葛嘉絲也不會過得如此安逸,讓她有足夠能力應付這邊的困難。
  兩邊在她心中都占有極高分量,想要貪心的保有這一切果然還是妄想而已。是時候一定會有天要她做出抉擇,只是她沒想過這問題來的如此快。

  格內斯特注意到葛嘉絲臉部的細微變化,他安靜地抬起手,拍了拍對方的腦袋,溫和地說:「怎麼了嗎?賽圖內有妳認識的人?」他會這麼說也不是沒有原因,平常女孩只要收到命令,都會露出富有自信的微笑,並且再三保證自己能夠有效率完成,請他不用擔心。但這次她卻表現出猶豫的模樣,這點他當然看的出來。

  女孩就是這樣,從他第一天認識就知道,葛嘉絲是個藏不住秘密的人。表情太容易背叛她的謊言了。格內斯特也不想勉強她,就像他對奈武的感情一樣,也許賽圖內也有對葛嘉絲而言,非常重要的存在吧?如果女孩不想,其實他也不會勉強她的。

  葛嘉絲試圖振作,露出強顏歡笑,但卻破綻百出。

  「沒、沒這回事,我可以順利完成的,格內斯就等著我的好消息吧!」
  只是找出那個新人而已,沒那麼難的。只要捏造那是場意外再回報給左亞寧就好……沒問題的。葛嘉絲暗自盤算著如何討好兩邊,卻遺漏了賽圖其他人的個性,特別是那兩個對每件事都觀察入微的阿道碧繆‧馬緹

  聽見對方這樣說,格內斯特也不好再多說些什麼。他再度將那抹微笑掛在臉上,看起來就跟平常沒兩樣。「我會這麼執著奈武的事情是因為我知道他還沒死。」那場意外就好像是昨天才剛發生的事,畫面歷歷在目,是他每次闔上眼都會一再撥放的惡夢。
  「奈武的心跳還在,我感應的到。」

  格內斯特說出這句話時,葛嘉絲心漏跳了一拍,「那他在哪?你能知道嗎?」脫口而出後,她才發現自己問了廢話。如果知道的話還需要抓人來問嗎?
  露出懊悔的臉,她音量降低說:「抱歉,我……」她想道歉,但腦子內只想得到這兩個字,無法替自己辯解些什麼。

  格內斯特再度展現他溫柔包容的那面,每一次的回應都讓葛嘉絲覺得自己又被體諒了,「失去了朋友難過是必然,但我能做的事我都會去嘗試。但是葛嘉絲也是我重要的朋友,我不想因為奈武的關係而去為難到妳。倘若這件事讓妳難做人,那我寧願選擇用其他辦法去找到對方。」

  莫名被安慰的人鼻頭一酸,她真的很慶幸來到異世界後幫助她的人是格內斯特,而不是像奈武這樣的臭屁哥。
  「不會啦,我、我真的可以。別小看我啦!」她的拳頭根本沒有力道的敲向格內斯特上手臂,表現出堅強的那面想要讓對方安心。

  將女孩的頭輕輕靠來自己肩膀,兩人之間坐著才沒有身高差的問題,女孩也才得以有舒適的姿勢被安撫著。
  「我很感謝葛嘉絲的好意。那就麻煩妳了,如果還是有障礙一定要告訴我,別悶在心裡。」他又再次叮嚀著。說出口的每字每句就像母親的床前故事,溫暖、撫慰人心。

  總算舒緩了點心情,雖然疙瘩與煎熬還是考驗著她,「放心交給我。」格內斯特的話語就像催眠曲般,讓葛嘉絲眼皮頓時沉重。
  「我會加油的……」

  目光看著遠方,格內斯特回道:「謝謝妳。」
  銀白色的髮絲因為風吹而打在臉頰上,這彰顯出男人黝黑的肌膚。隨意撥掉頭髮,他不經意瞥見手的肌膚,眼神中閃過一絲哀傷。

  我們不接受被剽竊走翅膀的你。不管任何理由,當你沒了雙翼,就不夠格與我們並肩同行。你已經不再有資格了,離開這裡吧。

  那些聲音迴盪在格內斯特腦中,明明就是那麼久遠了事了,但還是忘不了啊。
  「還真是難過呢。」他還是笑著,但是眼角卻下垂掩蓋不了難過的事實。

  那是個平淡的午後。身邊的夥伴安穩的睡著,他也得以靜靜賞著美好風景。這樣的平和還能持續多久呢?心啊,總是會貪婪地想要再多獲得一些吧?



待續……



  後記:
  我知道很多人看了應該會不懂到底在寫什麼,格內斯特跟葛嘉絲又是誰?賽圖、左亞寧、阿道碧、繆……這些人又有什麼關聯?葛嘉絲到底來自哪裡?格內斯特經歷過什麼事嗎?
  嗯……在這麼多疑惑下我還是冒著風險更新了,是因為這次我想採用各個視角的模式描寫(就像《冰與火之歌》那樣)。這篇大幅奇幻故事真正主軸是來自我參加的企劃RPG公會中的雙主角范諾、奈武兩人去做延伸的。但是我不希望整個故事頭尾都只有這兩人的視角,我也希望能讓非RPG的讀者都能看懂這故事……在這樣考量下,便先以格內斯特作為主視角開啟篇章。
  每次都會在標題後方標註這是誰的POV(Point-of-View縮寫簡稱),故事時間軸不會因為POV不同而亂跳,基本上為了方便讀者都會按照順序發佈故事的,這點請不用擔心。如果會跳躍時間軸通常文中都會提到,不然就是我會在後記講。
  這篇奇幻故事它沒有標題,一來是因為我還沒想到取名的事情,一來是因為這故事正如火如荼進行中,我想先把它整理成讓非企劃讀者也能看懂的故事要主要目的(上文已經提過了ㄏㄏ),寫好寫滿才會心安理得,對孩子們也才不會說不過去吧?
  很欠回應,懇求大家能夠說說你們對初篇故事的看法QQ
  目前就先暫訂這系列故事名字叫做《賽圖》吧。正式名字等到故事愈來愈成熟,也許自然就會蹦出來了。

  對了,縮圖來源出自於黑土丹丹大人,她把格內斯特跟葛嘉絲畫的超可愛,以下大圖↓

  真是滿滿的愛啊ˊ艸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41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關燁|零祈點──|奈武‧溫波頓|葛嘉絲|賽圖|格內斯特|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創造
OAO

07-14 14:46

關燁
>A<07-14 23:16
黑土丹丹
看完ㄉ第一個反應:世界超級無敵羨慕葛嘉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為~~~何~~格內那麼~~~溫柔~~~~~~~~~~~

07-14 19:01

關燁
格內斯特溫柔已經變成這篇故事主旨惹呢ˊ艸ˋ(#07-14 23:16
靈體狀態
呃,對不起,我一直想不到覺得怪怪的地方該怎麼建議,所以才這麼晚回。(汗)

總之,雖然這篇是用「理論上讀者可能連聽都沒聽過」的角色為視點,可是角色本身並不會有太過朦朧美的問題。可以感覺到關燁桑用無痕的筆觸輕輕地把角色的輪廓勾勒出來,雖然讀者無法全盤了解暗示以及角色的目的,閱讀上大致是順暢的,可以感覺到描寫角色的功力。

不過中間引出賽圖公會兩名成員名字的方式有失自然,太過刻意了,算是這邊唯一覺得可惜的地方。

至於群像劇寫法的部分……這邊閒閒有想過一些東西,可是可能會很多廢話耶,如果關燁桑真的想知道,我再寫專文吧ww

07-14 23:10

關燁
那個名字我刻意標示出來的原因其實事後想想確實沒有必要
只是有種要強調他們之後會出來的感覺,但是效果看起來就是不好Q

好挖好挖寫專文窩想看ˊ艸ˋ
這樣也能供大家學習!我要第一個收藏加搶頭香的/
冰與火真的影響我寫作挺多的就是XDDD

謝謝靈體桑喔ˊ艸ˋ感覺到滿滿能量的補充呢/07-14 23: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huliou0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什麼都不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