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SS】挑燈夜談

作者:彌希│2016-07-11 17:29:12│巴幣:2│人氣:182

  這是發生在月凌小時候的事情,當時她身邊的護法神還沒有很多,很偶爾的情況下可能看到一點什麼。


  這已經持續好幾天了,每天都有一個灰色的人在街對面走來走去,他全身都灰灰的,不論是衣服還是外表,活像從黑白照片裡走出來的,他每天會出現兩次,每次大概來回經過她家對街三次。

  「你在做什麼啊?」某天月凌坐在家門口擺放的桌椅上寫功課,又看到這個怪人,她終於忍不住好奇開口喊道。

  「我在巡視……妳看的到我?」那人驚愕的轉頭,身上的色彩頓時鮮明起來,原來他穿著一件土黃色的長袍,就像古代人穿的衣服。

  「看的到啊,你會不會數學?」小月凌眨眨大大的眼睛,似乎絲毫沒有注意到這人身上的衣著和方才發生的詭異變化,她已經煩惱那題好久了。

  「會是會啦……」怪人有些困窘的伸手搔了搔臉頰,他的髮型也和古代人一樣「教我教我~~」親愛的月凌小朋友還是沒注意到這人有多怪啊……

  「這題就這樣……」怪人憑空變出一只算盤,打的嘩啦響「我不會看算盤耶。」

  「那好吧,這個會吧?」算盤變成計算機了「會了!」「所以就是這樣……然後再加上這個數……」他們自然的對答著,似乎一點都沒覺得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都這時辰啦,我該走了。」「拜拜,謝謝你~」寫完老師交代的功課,月凌開心的跟他揮手道別。

  之後月凌也常常找在對街巡視的這個人請教功課,不過如果請他吃東西或喝茶,他總是搖頭拒絕;而且每次都穿著那件土黃色的長袍,沒有一次變過。

  不過他開始直接等在月凌家門口,而非月凌找他才從對街來。

  「現在才想起來,我不知道你的名字耶。」他們已經往來三個月,到此時才想起這件事說實話挺失禮的。

  「叫我白就好了,至於妳的名字不用告訴我。」「為什麼?」「妳媽媽沒跟妳說過告訴陌生人自己的名字很危險嗎?」「是有說過,那我就不告訴你了。」

  又過了幾天,這天白突然又在對面了「白你怎麼在那邊?」月凌不解的眨眨眼睛「我過不去,被擋住了。」月凌的爸爸這天在家,是個大師證實身後有十八羅漢這種強大護法的男人。

  再後來,某天晚上小月凌做了個夢,夢裡白穿著廟會時扮白無常的人穿的衣服,說他要去別的地方,並且之後很長一段時間月凌都沒再看到他。

  最近一次是國中畢業旅行去六福村看萬聖節表演的時候,他穿著那身無常裝站在表演場地的陰影裡看著人們被員工扮的殭屍嚇得驚聲尖叫時笑得頗為沒心沒肺,而且除了月凌以外沒人看的到他『你怎麼在這裡?』在之前的相處裡月凌發現自己不用開口也能跟他說話『我在這工作啊。』白嘴角掛著沒良心的微笑。

  『有那麼好笑嗎?』
  『看你們這些生人被嚇很有趣啊。』

  『你到底是誰?』『無常鬼啊親愛的,妳都沒發現嗎?』『你以前不會說親愛的這種詞。』
  『跟地府裡新來的學的,不好嗎?』
  『你又不愛我別亂喊。』
  『妳確定嗎?』
  『我們別討論這個了。』感覺繼續說下去可能打破什麼微妙的平衡,就此打住吧。




  說完故事,她看著眼前的蠟燭火光發了一會兒呆「白行燈先生,你長的跟白有點像喔,一點點。」「是嗎?」「嗯。」又中斷了,像當時一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10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S|月凌|挑燈夜談|半真半假的親身經歷

留言共 2 篇留言

諸葛
好想再看一篇0..0

07-12 00:08

彌希
感謝你的捧場~
也謝謝你訂閱我的小屋~
可能之後會再把一些經歷寫出來
07-12 06:09
小泉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8/b73d2cb1fa57a6d0c9488aa4a729663d.PNG?w=300
「月凌小姐嗎?感謝你的參與,這裡是禮物,請查收。
您遇到的那個叫白的傢伙和我長得很像嗎?那真是太奇怪了。
不過人鬼殊途,我建議您還是不要太常與鬼打交道會比較好。」
▶ ▶ ▶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7/b7e01347c043a08ca62e36cda4b45335.PNG?w=300x1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8/cbeccd4a15763e368e9fcbac3a64e681.PNG?w=300x1
http://i.imgur.com/VznmVpd.pngx1

08-07 2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a29294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0】【SS】一起來當... 後一篇:【SS】如果自己家的孩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