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納特的火箭

作者:海角一沙鷗│2016-07-11 00:45:40│巴幣:10│人氣:179
【RPG公會】納特的火箭
前言
「好想要火箭咩...」

  在一間沒人的破房子裡,伴隨著一連串的爆炸聲,納特看著桌上的一堆爆炸殘骸...以及周邊的焦黑痕跡,重複著已經不曉得說過多少次的願望...

「不過怎麼都不成功咩…」

  納特看著堆在一旁的資料跟設計圖,上面一堆塗塗改改的記號,看起來納特花了很多心思在這上面…他回想起這幾天做過的一堆實驗品,不知不覺嘆起氣起來。

「我記得剛開始用汽油的時候還算是蠻成功的咩…」

  他拿起最先製作的成品,邊看著這支裹著棉布的箭矢、一邊回想著…



製作過程

  想當初,納特待在酒館的用餐區,剛好看到電視播著古裝武打戲,其中有士兵使用弓箭點火後射出。大量的火箭射在木造的城牆上,把城牆給燒個精光,被火吞噬的城牆冒出熊熊濃煙,納特目不轉睛的看著…

  「這個似乎可以做咩…」納特下定決心後,當場決定也造著影集的火箭自己做一隻來試試。他將原有的幾隻弓箭拿出來之後拔掉箭頭,然後將棉布撕成小條,纏繞在箭桿前端,正當納特拿出汽油準備沾濕棉布時…

『先生…你在做什麼?』
  納特回過神一看,整個酒館的人都在看著他…納特拿著汽油的瓶子抖啊抖的,滿臉冷汗的說著

「沒…沒有咩…」
  儘管納特笑著解釋這只是個實驗,但還是被酒館請出去了…無奈的納特只好先到城裡的垃圾場中先是撿了幾隻稻草人,然後城外的一片空地去試射汽油火箭。沾了汽油的棉布團讓弓箭前端變重許多,跟原有的弓箭比起來更加難以操控。

「都還沒點火咩…」
  納特拿起打火機把火箭點燃之後,火勢比他想像的還要大。「好燙咩…」拉緊弓時火球的熱度讓納特有些受不了,他沉住氣的瞄準稻草人,右手一松,弓箭像是喝醉酒一般有些搖晃,但還是準確地朝向稻草人飛去,可是…

「效果沒有想像的好咩…」
  納特撿到的稻草人特別扎實,外面還有用幾件衣服作裝飾。用棉布包裹的弓箭只是打到表面就被彈掉了,雖然有些火星沾到衣服開始燒了起來,但也沒有說燒得很旺,如果稻草人會活動的話應該幾下就能拍掉了吧。

「會不會是因為弓箭不夠銳利的緣故咩?」
  納特邊想邊抽出另一隻弓箭來,這次沒有將前端箭頭去掉,而是在後面包了幾圈棉布,並且沾上汽油。附了箭頭的弓箭比剛剛的試作品更沉了些。在點火之後,納特也朝著稻草人射了出去。

  劈哩劈哩…帶有箭頭的火箭速度比較慢,但確實的射進稻草人裡面,而弓箭上火勢開始往外延燒,不一會時間,整支稻草人都燒了起來。

「確實比剛剛好咩…但…」
  納特算了算剛剛準備的時間,不談製作弓箭,從上弓、點火、拉弦、射出足足花了原本一倍的時間,很明顯不能拿來用在實戰上…
「但至少是個開始,就先這樣咩…」
  納特看著被燒光的稻草人,有點遺憾地講著…



納特的筆記
  箭上綁棉布之後再淋汽油…這應該是容易做出來的燃燒箭矢了,便宜又好做,但缺點還不少…又重又慢,對鐵甲等沒辦法燃燒的東西絲毫沒有作用,而且前置時間長還需要點火…

  棉布綁起來的方法也蠻重要的…目前發現是綁在箭頭後面,大約兩三圈的程度,盡量不要讓棉布超出箭頭太多,這樣射出去的時候比就能夠保持平衡。雖然這樣可以沾的汽油量變少很多,但為了顧及攻擊的力道,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在點火之前也有蠻多事情要注意的…沾汽油時不要沾太多,點火之後萬一滴到自己身上就麻煩了,但沾太少還沒射出去就燒完了…另外點火片放在腰間,要點火的時候只要向劃火柴一樣劃一下就可以讓弓箭點燃,雖然說不至於燒到自己,但也是要小心不要把自己給燙著….

  最後一點,汽油不要跟酒館出去後轉角那間買…他們一公升賣30金幣,一公里遠的加油站只賣1/3的價格



後記
納特的武器第一篇...考慮到納特只有弓箭跟小刀能用,他會的技能實在是太少了,操作恨不得為他加上滿滿的技能(看向賈秋...)可惜的是納特的成長方向我還沒決定好,所以就先為他準備些武器將就著用吧。

不過我幹嘛要改自己設下自製武器的條件呢....這個條件太難了,兩個禮拜之前就開始想,最後也只能寫出汽油燃燒箭,火藥還要再想想才行...雷呀水呀什麼的沒有魔法根本做不出來。是不是該考慮放棄自製武器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0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Doge (゚∀。)
納特好可愛wwww

07-11 00:51

海角一沙鷗
咩……(臉紅)07-11 01:07
凱文
那特衝擊波!

07-11 01:03

海角一沙鷗
哇咩~~~~~(以驚恐的樣子被丟出去)07-11 01:06
卡爾奇斯洛
抱抱納特!

07-11 09: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ason21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RPG公會... 後一篇:【RPG公會】沙鷗與納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